清明烟雨,我在时光深处等你-桂林阳朔行

龙喵喵 (长沙) LV.7
2016-04-01 13:25 446/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的话

~~~~~~~~~~~~~~~~~~~~~~~~~~~~~~~~~~~~~~~~~~~~~~~~~~~~~~~~~~~~~~~~~~~
其实这是去年清明节(2014年)去的地方  一直拖到现在
特别懒  本来想说留在记忆里便好  可是突然的某一天 我翻出以前的照片
发现很多东西都已经记不清楚了
记忆已模糊  时间在继续
我也想在我未来老去的时候  有鲜活的记忆有梦想的轨迹有令人遐想的谈资
有了动力 接下来就有了我这篇小小的游记

这两年  在这里看了好多好多的游记
有让人砰然心动的
有令我心驰神往的
有刺激的 清新的 浓墨重彩的 ....
看到一篇篇大作的诞生  我做了几年默默无闻的铁杆粉
扯了好远 我是要宣誓我作为一名铁杆粉丝的忠诚么 哈哈

未来的梦想是希望自己能走越来越多的地方 品味不同的风土人情 欣赏不同的美景 品尝不同的美食
希望自己一步步成长(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ye~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要属于我的天

DAY1 冠泰叠彩山华庭-日月双塔

跟我的闺蜜好友黎子临时决定一起去旅游,我们都是属于比较懒得类型,索性直接报了团。所以其实在桂林阳朔玩耍的三天,对期间的交通并不清楚,而且时间已经无声的过去一年半,当时还鲜活的记忆如今只剩下几个破碎的片段,大家权当一篇游记来看吧。

上一张我两的合照。我的闺蜜大美女(左)--黎子。右边便是我啦。

长沙出发,晃晃悠悠坐了十个小时的大巴(所以从长沙出发去桂林一定不要跟大巴团,直接做高铁很快,还不用堵车啊啊。)下午五点左右到达叠彩山,基本上还有一个小时就快天黑了,我们没多做停留,半个小时爬了个来回,这个景点不推荐,就是一座很低矮的市内山,估计只有跟团才会到这种地方。

天气不算很好,到处都是雾蒙蒙的,爬到山顶眺望远处,犹如置身云雾中。

这大概就是桂林全貌了吧,可惜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不得不说桂林的空气真的是非常好,到处都是桂花飘香。

日月双塔我们只是远远的观了一眼便下起雨来,于是坐车回宾馆。

DAY2 漓江-园博园-阳朔天籁·蝴蝶泉-十里画廊-西街

上午的行程是游漓江,但我们一早起来发现下大雨了,但是行程未变,于是便有了暴雨游漓江。再次坚定我今后出去玩能自由行坚决不跟团,自由行自由行自由行,我要自由。

暴雨中的漓江

然后我们的船被卡住了,也奇怪,一船的人反而没有了之前的叽叽喳喳,突然安静了一起。大家也许都觉得,这样静静的飘在江面上,听着雨滴滴答答的声音,换一种心情看看这暴雨中的漓江是另一种美吧。

风景是静止的,我们的眼睛却能跟着心的方向,欣赏别样不同的景色。

园博园。仍然在下雨。园博园很大,我们坐游览车游览,由于时间紧,便没有下车拍照,直接坐在游览车拍了几张。

湿滑的地面增加了图片的鲜活感。

下午到西街后,导游变宣布下午和晚上自由安排,我两瞬间就像获得新生,有自由的感觉真是棒棒哒。
中午选了一家有名的桂林米粉店吃粉,来桂林怎么能不吃粉呢,特别爱粉的湖南妹子的福音啊。

吃完午饭后我们决定租辆双人单人骑行十里画廊,可是,试了好多次
我们居然骑不了,果真真是软妹子两枚。
换了两台单人的自行车,对于我这个十多年没摸过自行车的人来说
真的是个挑战,小时候学会骑车后,一直不敢上马路
今天没有办法,逼迫的自己勇敢一把,就这么上路了。

骑车路上还有一件囧事
我们两都以为十里画廊是一个终点,脑海里构图就是各种美景汇聚的地方
结果从出发开始就拼命骑,大概骑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也没有要到达的意思
就问马路边上卖鱼的奶奶十里画廊还有多远
老奶奶很惊奇的看着我们说
这一路就是十里画廊啊  那个囧啊
原来十里画廊就是指的这一路的风景噢  十里有限 风景无限
这就是没有做一点功课的后果 呵呵

DAY4 冠岩

这里的山就是这样,看着永远在一片雾中

很感激一起的爷爷奶奶,他们来自新疆,一起牵手走过了很多的地方,这是他们的第五站。

这段是坐溶洞里面的小火车游览的,第一次看溶洞的孩纸表示很惊奇。

冠岩深处的地底瀑布,水流很湍急,还没靠近就能感受到空气中四处飞溅的水花,话说,地底下真的是很清凉啊。

要说在桂林的感受,真是觉得大部分地方空气都特别好,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爬山了。

回家咯。

结束

第一次写游记,还是蛮新鲜的,感觉自己理得不清楚。然后就很佩服窝窝里面写的良心游记,真的要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感觉高中过后就很少写一些表达情感的文章,再次提起笔,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也可能是时间已经过去太久,当时的五味杂谈到现在已经变成美酒般的醇香,依稀记得自己喝过,很美味,但是具体的味道已经很模糊了。
以后还是要及时把旅途中的感受写下来,再慢慢品味。
下篇游记加油咯。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1 16:44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4-01 16:44:07 的回复:

回复fiona:☺好鸡冻,收到了第一条评论。

2016-04-01 21: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12:54

引用 泡泡冰咖啡 发表于 2016-04-04 12:54:08 的回复:

回复泡泡冰咖啡:是啊。拍照的人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