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深圳·广州】舌尖上的春天之旅(长隆国际大马戏&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额乏乏 (天津) LV.16
2016-04-01 13:33 2314/15
  • 出发时间/2016-03-12

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办公室憋久叻,就特别想出去玩耍,没有假期又怎么样,“只要你决定旅行,那就已经完成了旅行中最艰难的部分。”

天津飞往深圳,走起~~~

2016.03.12-2016.03.13【深圳】

在祖国的一片大好河山中,广东过于繁华和喧嚣,并不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地方,却也少叻几分旅行团的叨扰。不过,对于我这种“以食为天”的吃货来说,广东实在是梦幻般的天堂~

看叻《舌尖上的中国II》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去广州一 饱口福,后来终于给我盼到叻,攻略相对来说做的比较简单,不过美食基本没落下,必须的美食第一,景点第二。

三月的深圳褪去叻寒意,鲜花绽放,空气湿润,闻着非常舒服~

驴甜品
地址:华侨城香山东
特色:下午茶套餐

马尔贝克、香槟、贵腐、黑比诺

深圳的第一个晚上就喝美叻~感谢深圳的小伙伴热情款待!
@Caberiot  @Michael Yu

法国波尔多古岱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

法国卡奥尔产区圣液马尔贝克干红葡萄酒

法国美尼尔酒庄白中白香槟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山沙朗黑比诺干红葡萄酒

润园四季椰子鸡

特色:煲仔饭   竹荪椰子鸡  小马蹄   牛肉丸  潮汕牛肉

太赞了,好喜欢这个。其实我本身不是很爱吃味道淡的菜,不过这家店要排好长队啊!和小伙伴五点就到店排号,分室内和室外就餐,我们当然排的是室内啊~~ 他们家椰子鸡据说是深圳味道最好的叻,鲜嫩美味,很清香。

小料——特质酱油、沙姜、小米椒、小青桔
酱碟我也很喜欢,青桔的味道把椰子鸡的鲜味都扩散叻~。

比硬币还小的小马蹄~~~~久煮依然爽脆~~~~~~~~~~~~~~

特色煲仔饭,超爱,很香,然后里面还有一些芋头,很好吃。不过要等很长时间,那天要不是实在太撑,我绝对要多吃一碗的!!!!!

第二天一早离开深圳,前往广州~~~~~~~

广州这个城市,是南国的中心城市,其实它最辉煌的时代是在清朝和民国,它在清朝长期是唯一对外的开放口岸,在那个以商人管理海关的年岁里,估计是很多做出口生意的商人眼里的第一都市,时间行进到民国初年,这里又因为孙中山和黄埔军校而成为全国的政治中心。记得《人间正道是沧桑》说民国初年的广州,那是革命的中心,是年轻人心中的热土,吸引叻无数的有志之士,成就叻一个让人感叹的时代。

意大利乔丹诺酒庄巴巴莱斯科干红葡萄酒

第二天的中午,继续喝~

自带酒杯~葡萄酒专业人士就是不一样~
@Caberlot  @光发  @Mr.Morpheus

澳大利亚巴罗萨谷博霖酒庄838系列西拉干红葡萄酒

大塘昌盛饭店,是一家主营粤菜的饭店。这儿的粤菜做的非常的地道~~~~~~~~~~~~~

烧鹅~

乳鸽~~~

脆皮肘花~

烧鹅掌~

2016.03.13-2016.03.15【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吃过午饭到达长隆酒店~~~~~~~~@光发 不辞辛苦给我和冯冯送过来滴~~~~~~~

在【驴妈妈】定的3668的套餐。套餐包含两晚广州长隆酒店狩猎房,两天白虎自助餐厅双人成人早餐,四张门票任意搭配(长隆野生动物园/或欢乐世界/或大马戏门票),还送一个毛绒公仔和一份水果~

赠送的小公仔——白虎宝宝~

酒店大厅放着的各种葡萄酒~酒店售价太贵叻...

由于天气还是微凉,长隆欢乐世界的好多项目玩的话会感觉很冷,所以放弃叻广州有名的欢乐世界,出发前就决定看长隆的大马戏和玩长隆野生动物园。

在长隆酒店入住的客人凭房卡可以坐在酒店的预留区域,不过没有专座哦,先到先得。马戏在晚上19:30分开始,有的客人为叻占座,17:00左右就到场叻。我们俩不善于抢座,我更不乐意提前去占座啊,于是花钱吧,哈哈哈~换票的时候每张加100元,就能有一等座区的专属座位,一票一座,多省心!!~~~

我们的房间号~

房间外景。茂密的树林,而且能看到长隆水上乐园~~~~~~~~~~~

酒店院内养的“大水鸟”,没有笼子也没有围挡,我真怕它们跑走...

大马戏开场~~~~~~~~~~~

我最喜欢大过道的互动,就在我们眼前啊,坐在前排的人基本就什么都看不见,座位很重要啊~如果来这里玩,大马戏是真真不能错过的,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重要的事情说3遍!!!

大马戏多图开始~~~~~~~~~~~~

整场大马戏精彩绝伦!!!!!!!!!!!!!

早上6点多就醒叻...在家很少这个点醒...早餐时间段我们选择的7点-10点,白虎自助餐厅还是要赞一下的,很有特色,起码让人很有新鲜感,与白虎一道玻璃之隔,他们在周围,我们在吃饭~餐厅食品种类丰富,够的上五星级早餐标准!

我们出来玩的一贯宗旨就是,随心所欲,不急不赶,玩多少算多少,心情和身体感觉最重要,所以,不用急着开门就去,也不要求跑遍所有场馆,赶场每场演出。

长隆的代表白虎,有个可爱的名字卡卡虎,还有珍惜保护动物国宝大熊猫和澳大利亚考拉,园区共拥有10只大熊猫、42只考拉、150多只白虎,数量庞大。

早起就为来餐厅靠白虎这边找一个好位置!!!

餐厅在7:30以后陆续就开始上人叻,后来8点多来的有些都找不到好位子。人比较多,老占着位子不好,而且我们坐靠窗,不少人都盯着我们,所以我们俩不到8:30就走人叻~~

在房间歇够叻,9:00左右从酒店出发,坐穿梭巴士,不到10分钟就到叻动物园的南门~到叻南门有部分游客选择入园,我们则是继续等酒店巴士把我们带到北门,先去坐小火车,之后再去步行区,因为表演很多都在下午~

长隆野生动物园占地有13万平方米,传说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
我天朝就是对最高、最大、最多最喜闻乐见叻。

长隆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那片野生放养动物的乘车观赏区,可以自驾或者是坐着小火车近距离的在动物生活的空间穿行,
近距离当然不是让你步行通过野兽区,
但这确实比起关在笼子里面看,给予叻动物更多的自由,也让人类和动物亲近叻许多。

长隆几个景区都是不让带水和食物进去的,检票之前会检查随身,不然怎么赚更多的钱呢?

乘坐小火车的时候一般都建议坐右边,因为动物多半在右边出现,当有动物出现时,小火车也会停下片刻,让游客欣赏。伴随着导游的解说,开始了小火车之旅~~~(拿着长焦一顿狂拍,基本上动物都拍到叻~)

第一站:澳洲森林。
在澳洲特色的桉树林里,居住着澳大利亚国兽——大赤袋鼠

迎面走来的是驼羊。驼羊分布在南美洲的西部和南部,是南美四种骆驼形动物中最有名的一种,因皮毛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也有南美牧民开始饲养,被誉为“安第斯山脉上走动的黄金”。

第二站:美洲丛林

孔雀开屏~~~小火车移动瞬间抓拍到搭~没对好,有点虚~

第三站:西亚荒漠

双峰驼原产于亚洲中部土耳其中国蒙古。有双重眼睑和浓密的长睫毛,就是动物界的美女嘛,不过对于骆驼这个主要是在沙漠地区防止风沙入眼,为了防风沙,还有更厉害的,它的鼻翼还能自由关闭,神奇吧~

第四站:南亚雨林

在西亚荒漠的尽头,有一个茂密的阔叶林。穿梭在茂盛的雨林之中,转弯我们就进入了神奇的亚洲象国。公象,母象,母子象们组建气势磅礴亚洲象群。

亚洲象主要分布在我国的西双版纳东南亚的一些地区,在野外最多可以活60年,是我国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亚洲象的智商很高,性情机敏,是最聪明的象种,亚洲象也是当今陆地上体型第二大的动物。

穿梭在亚洲飘渺独特的雨林环境,这个洼洼里面就是马来西亚国宝“另类四不像”马来貘。它的鼻子像大象,眼睛像犀牛,尾巴像牛,四肢像虎。平心而论,是够丑的。不过别看长的丑,它们可是天生的游泳和潜水健将,它们的幼崽全身深褐色带有许多黄色、白色的斑点和条纹,要长到半岁以后,才能换上和妈妈一样的白马甲~

第五站:欧洲山地

爱的黇鹿、马鹿、白唇鹿也将在欧洲山地的尽头给你欧式的欢送礼。

第六站:狂野地带

经过庞大的雕刻着“狂野地带”的巨石,就到叻最惊险刺激的狂野地带。众多凶猛的食肉动物将在这里和大家见面。

猛兽地带是亚洲森林板块的一部分,因此在景观设计上延续热带雨林和丛林的风格。
高大的灌木是丛林猛兽出没的场所,陡峭的山坡和茂密的树林,弥漫着“熊出没,注意”的紧张感。
必须提到的是狂野地带科学的园林设计,根据动物极限跳跃距离再加上安全范围设计的壕沟,开阔的视野丝毫没有收到影响,既不破坏园区原生的景观又可形成一定的隔离,保证游客安全。

先经过的是熊区,来自欧洲亚洲的棕熊和睦的生活在一起,亚洲黑熊和马来熊则生活在另一片区域。在熊区还特别放置叻几辆被熊严重破坏的吉普车,营造出森林探险的气氛。

棕熊是熊族当中体型最大的一种,体重可达1600斤。棕熊不但体型大,力气也相当大,一巴掌就可以把大型的猎物打到十几米远开外。

马来熊又叫太阳熊,是世界上最小的熊类,坐着的时候就像一只肥胖的小狗。1972年在我国云南南部边境山地首次发现,它同黑熊相比,动作更为敏捷凶猛,但是胆子却很小。

黄狼~

孟加拉虎~

白虎

第七站:南非高原

带着放松的心情,重量级的中国三大国宝之一——金毛羚牛马上带给你第七站的高原风貌。
金毛羚牛与大熊猫、金丝猴并列为我国三大动物国宝,产于陕西秦岭,生活在海拔二千至四千米的高山森林或草甸上,每头牛的身上都长有十分厚实的金毛,也被誉为“金牛”,

在游览车的右侧,可以看到许多头白犀牛,和步行游览区的黑犀牛比起来,白犀牛要温和的多,所以可以在一起和睦相处。

白犀牛是体型最大的犀牛,分布于非洲南部和东北部。
白犀牛的嗅觉和听觉非常的灵敏,但却是个近视眼,眼前7、8米的物体都看不清。
有意思的,我们叫的白犀牛并不是真的白色,这个名字来源于南非语的weit,意思是宽的,指的是它的嘴很宽,被谐音为白犀牛。

剑羚头顶上两只长角就像两把利剑,它们是羚羊中最漂亮的,所以又被称为是羚羊中的“帅哥”,它们结群生活,每一个剑羚群都有一只成年公剑羚带领。

和白犀牛做邻居的是大嘴先生——河马,要想看到河马上岸可真不容易,它们白天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水中度过的,相貌古怪的鞍嘴鹳有时就“坐”在河马的背上休息。

河马主要分布在尼罗河流域,这种平均重量5000斤的庞然素食大物,一顿大约要吃90斤的新鲜饲料!河马一般在早晨和傍晚上岸觅食,别看体型庞大,在陆地上河马的奔跑速度却很快,短跑的时速可达48Km/h

第八站:东非草原

小山的旁边,陆地上跑的最快的动物——猎豹。

猎豹,在古埃及,就已是名门望族,它们四肢修长,爪子像钉鞋一样,跑起来有非常好的流线型,在非洲草原上是仅次于狮子的第二大猎手。捕猎时都是速战速决,是名副其实的短跑冠军。

百兽之王——狮子

接着,地势日趋平缓起来,视野逐渐开阔,高大的棕榈树和广阔的大草原,进入叻东非草原地带。东非草原是整个自驾区域地势最为平缓的区域,也是动物分布最为集中的区域。

由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种群优势,很多种类的动物都是十几只以上的大种群,大群大群的长颈鹿、斑马、角马、白脸牛羚、黑斑羚、跳羚、大捻角羚、白长角羚……再加上悠然漫步的鸵鸟、非洲秃鹳、非洲冠鹤……
如此众多的动物集聚生活在草原上,可以让人真实的感受到动物世界里边动物们在大草原上黑压压的一片移动狂奔的景象。

这个是弯角剑羚,产于非洲东部,雌雄都有弯刀型长角。生活在干旱的平原和沙漠地带,耐渴、耐高温,可以靠植物中的水分维持机体需要。

长颈鹿美称“草原模特”,它们除叻迷人的大眼睛和长长的脖子外,还有修长的美腿,走起路来即美丽又大方,长颈鹿生活在稀树草原和森林边缘地带。

这个就是喜闻乐见的斑马哥叻,斑马身上的纹路和人的指纹一样,每只斑马的纹路都不一样,而且终身不变。

至此,小火车之旅结束,全程大约40分钟左右~ 还有很多动物在园区内才出现,跟我继续走~~~

【侏罗纪森林】门口的机器人

食蚁兽,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呢。

环尾狐猴~

动物多图开始~~~~~

像卫生纸卷那么大的小猴子~~~它叫什么我忘记叻- -

不同的袖珍猴类~~~~~~~~~~

太阳鹦鹉

园内两只年纪最大的金刚鹦鹉,五十多岁叻呢。

【金蛇秘境】好多种类的蛇,没有拍全~

雕鸮~~~~就是大猫头鹰~~~~~

银虎宝宝,白虎宝宝,孟加拉虎宝宝~~~~~~~~~

银虎~~~~~~~~~~

金虎~~~~~~~~~~~它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被圈久叻的缘故吧~他们的内心是在渴望回到它们真正自己的家。。。

华南虎~

世界第二大鸟类——鸸鹋(ér miáo),又叫澳洲鸵鸟,千万别只把它当成是鸵鸟,它是恐龙时代生存至今,世界上最古老的鸟种之一,擅长奔跑,最高时速50Km/h,可以持续跑100Km

长颈鹿~~~~~~~~

鹈鹕~~~~~~~~

白袋鼠~

考拉~

他们每天醒着活动的时间并不长~

蒙哥~最喜欢打洞和眺望~

山魈~~~~

一大堆火烈鸟,密集恐惧症慎入。。。还没到这附近,就能听见他们一片片的叫声,我是受不了的。。。
不过还是拍叻照片,看看就赶紧走叻~

金刚鹦鹉~到处有哦~

黑帽悬猴~~

白颊长臂猿~

蜘蛛猴~额,好丑。。。。

狒狒~

【花果山】一群普通猴~

白头叶猴~

博士猴~~~~

熊猫猴~~~

小金丝猴~

成年金丝猴~

长臂猿的一种,忘记名字~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游览完毕,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整整走叻一天呐~这也说明园区之大,但并没有走什么冤枉的回头路,景区设计得很好~

2016.03.15-2016.03.17【上下九· 沙面· 吃吃吃】

3月15日上午,我们从长隆旅游度假区离开,来到叻广州上下九附近的【全季酒店】住宿。酒店位于北京路/海珠广场、沙面岛/上下九步行街两繁华商圈区域范围内,离西门口地铁站步行5分钟不到,地理位置优越。

在酒店收拾好后,已经下午一点多叻,出发去找好吃的~~~

银记肠粉上下九店
地址:荔湾区光复中路236号(近上九路)
必点:鲜虾牛肉肠粉

【韭王鲜虾肠粉】神秘透明的粉皮包裹着红红绿绿的配料,喜欢筷子一扒拉就有虾仁跳出来的感觉,滑滑的口感三下两下就吃光叻,秘诀肯定在油油的汤料,吃出叻煎饼果子味儿,真神奇 - -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地址: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近宝华路)
特色:双皮奶   黑芝麻糊

伍湛记
地址:荔湾区第十甫路99号1楼荔湾名食家内
特色:艇仔粥   南乳咸煎饼  皮蛋瘦肉粥  鲜虾云吞

【艇仔粥】油条(果子),蛋丝,鱼片,小肉丸,肚丝,果仁等都在粥里~~艇仔粥以粥滑软绵、芳香鲜味闻名,吃前当即煮粥滚制,芳香扑鼻,热气腾腾,十分鲜甜。~~~好一个艇仔粥啊~~~好好喝~~~

【皮蛋瘦肉粥】

一直吃到下午三点多,我的天呐,一会儿该吃晚饭叻!~!~!~~

来叻广州,有一个地名是无法绕开的,就像上海无法绕开外滩,北京无法绕开故宫一样,就是沙面。

沙面曾称拾翠洲。在广州城区西南。 原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的花园遍地藤萝榕树,须藤满地。

偶遇小学生在室外活动,抖空竹~

惠食佳
地址:海珠区滨江西路172号
特色:黄鳝丝煲仔饭   蟹黄豆腐

舌尖2【时间】里面的滨江大公馆惠食佳!一万个赞!一万个推荐!
  由于没有定位,并且网上说到饭点就会异常火爆,于是我俩逛完沙面就沿着珠江边溜达边寻找惠食佳。到店五点左右,五点半开始营业,我们拿到的是2号!~!

店内环境绝对好,我们被安排在靠近景观池的位置。早已把这里的特色美食熟记于心,好歹翻叻翻菜单就招呼服务员点菜,心里想着的那些好吃的恨不得排着队一个一个蹦出来。。。

我们这桌是第一个下单,第一个上菜的桌!~!~!~

两个人吃能点半份的【蟹黄豆腐】,物超所值,一勺就有一根蟹腿肉,混入蟹黄蟹肉的汤底鲜甜浓郁,但完全不会有蟹黄在口腔调皮乱走的烦恼,豆腐切成小颗粒,嫩滑之余能完全融入汤底之中。浓稠带沙的汤底配上入口即化的豆腐,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达到一种极致的平衡。

跑步上菜的啧啧煲——【啫啫黄鳝煲】:耳边传来的“吱吱”声在唤醒着我的味蕾。服务员把啫啫煲的盖子打开,再用勺子把里面的主角黄鳝以及各种香葱、辣椒等配角搅拌均匀后,低声讲叻一句“请慢用”,我们便不约而同把筷子伸向黄鳝煲。粗大的黄鳝被切成短小的一截一截,以便入味。滚烫的黄鳝入口爽脆,香浓的酱汁并没有把黄鳝自身的甘甜味遮盖住,再配以各种伴碟又解腻的蔬菜,口感丰富至极。

【鹅肠】:厨师用心良苦地选取较细的鹅肠,鹅肠入口爽脆,煲里的酱汁味道浓郁。

上下九步行街,整条路像极了夜市,美鼓噪的音乐,喧嚣着的美味。好多店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接地气儿,别看门头普通环境一般,就像一个乡镇上开的一个不起眼的小铺子,但是味道绝对地道~坐在这样的环境里像本地人一样品尝着这里的口味,才能体验原汁原味的广州生活!

好一个【天津鸡汁灌汤包】~!~!~!~!
太神奇叻,赶紧随手拍叻下来~~
天津路边就没有卖灌汤包的,都是【张记包子】

步行街直走能看到陶陶居很大很大的招牌——【陶陶居】

陶陶居
地址:荔湾区第十甫路22号(近必胜客)
特色:凤爪   虾饺   榴莲酥

这家店有四层楼,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坐下后服务员会问你喝什么茶,有花茶、普洱茶、铁观音,选好后她会给你端来。按超点、顶点、精点等来划分价格,具体哪个小吃是哪种,菜单旁边都有注明。我们是拿着单子自己去端的,端完一样会有人在单子上盖章注明是哪一种,结帐的时间把单子给服务员就可以叻。

2块钱一斤的杨桃,特别清甜~

中山纪念堂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修建的一幢纪念性建筑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处原是1921年孙中山任非常大总统时的总统府,1922年陈炯明叛变时被炮火夷为平地。
1928年由李济深组织筹建,1929年1月动工,经陈济棠在经费上鼎力支持,广州市民及海外华侨集资,终于1931年10月落成。

纪念堂的总体布局采用中国传统的宫殿式风格与近代西洋平面设计手法相结合,由著名建筑师吕彦直设计。建筑面积为3700平方米,高49米,四面为4个重檐歇山抱厦,拱托中央八角攒尖式巨顶。白色花岗岩石为基座和台阶,淡青色大理石为墙裙、乳黄色贴面砖为墙身,紫红色水磨大柱上盖宝蓝色琉璃瓦顶,层叠舒卷,显得格外雍容华贵,富丽堂皇。前檐下横匾髙悬孙中山手书“天下为公”四个大字,雄浑有力。

點都德
地址:惠福东路470号
金牌虾饺   红米肠   乳鸽   沙爹金钱肚   叉烧包

【红米肠】肠粉包裹油条,油条包裹虾仁,口感香脆,搭配特制的蘸料,特别赞!

【金牌虾饺】每家虾饺味道各有差异,这其中能吃出有碎碎的小芹菜,不多,很提香。满满的虾仁,虾饺皮晶莹剔透,口感韧!

【金钱肚】甜辣的酱香口味,不是特别软烂,弹弹的!

【乳鸽】每两人限点一只,是此店必点菜品哦!整只上桌,没有切成块,客人需要自己用一次性手套撕开~整只保留叻乳鸽的多汁,外脆里嫰,而且保温效果好,不容易凉!

大大的虾仁团在一起~

【叉烧包】煊煊软软的,白胖胖~在天津没有吃过好吃的叉烧包,总觉得甜味肉包会很腻,点都德颠覆叻我对叉烧包的偏见,路转粉!甜的恰到好处,一点不腻,我吃叻整整一个!

美利权冰室
地址:北京路344号太平馆1楼
特色:炸雪糕

【杨枝甘露】很小一碗,芒果很新鲜,但口味并不出众,柚子基本木有哦。

【炸冰欺凌】是特色,外皮口感类似炸过的蛋糕,不过不油腻哦~里边的冰淇淋很顺滑,味道浓郁。

【红豆双皮奶】是热的,没有很甜,很细腻很香。

回酒店路上买了黄振龙凉茶。以为是像某多宝某老吉那种凉茶口味,结果大错特错啊,黄振龙才是真正的凉茶好吗!~!~

一点都不甜啊,纯中药熬成的啊,口感就是汤药啊,我的天啊,太去火叻!~!~

广州塔矗立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线的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身材纤细,曲线好似小蛮腰。

夜晚的广州塔有叻灯光的辅助更加迷人。

【南乳咸煎饼】我以为煎饼都是扁的,哪知道广州的煎饼是“果子”样儿的~~
 味道就像糖果子就素丸子,如果你是天津人一定懂的~!~

【鲜虾云吞】汤里有浓浓虾子味道~~~

【干炒牛河】据说伍湛记的干炒牛河是特色,点后并不是如期所望,河粉并没有炒透明,味道一般。来广州竟然没有吃到称心的干炒牛河- -

皇上皇
地址:上下九3号
特色:腊肠

天津前在皇上皇买叻好多腊肠,广腊最具特色,而且家人和朋友都喜欢甜甜的腊肠~

登机前就开始下雨,在飞机上期盼不要晚点ing。。。

这个小萌宠公仔不是长隆赠送那只哦~嘿嘿~ 是在长隆野生动物园看表演时,小丑和台下观众互动,随意抛出这个小公仔,从几百人中落到叻我的怀里,不用抢,正中怀里啊~好幸运,好开心!!

环游世界或许只是天方夜谭,但走遍中国这件事,请不要阻拦我!要好好攒钱,为下一次出发!

广州很多所谓的天津鸡汁包,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开的,只能说基本不是广东人开
至于牛河,现在外面很多河粉都是加了不知什么东西看上去有点透明而且不容易断,但这个其实并不好吃,传统的是带一点点米黄容易炒断的,但这些才能吃得出米浆的味道,我在外面吃粉一般都会问是不是透明那种,如果是我就不吃了,另外,现在广州做得好吃的牛河也不是很多了,很多都没有镬气(就是猛火热锅快速翻炒出来的),也就失去了牛河的精髓

2016-04-01 18: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1 20:25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4-01 18:56:44 的回复:

回复dimsum:唔~学习叻!还以为河粉透明的好呢,还好有你给指点^辛苦啦,打叻这么多字呢!么么~谢谢支持我写的游记哦^💕

2016-04-01 21:11

很详细,真好

2016-04-01 22:14

引用 额乏乏 发表于 2016-04-01 21:11:11 的回复:

回复额乏乏:3年多前在天津呆了半年多,欢迎楼主有机会再到广州

2016-04-02 00:40

因为我也刚写了一篇深圳游记,顺道进来看看,我这广州土著平时都自认为是吃货,但不得不佩服你,短短时间吃了这么多,自愧不如啊😁另外很透明的沙河粉可能是加了明胶的,没有什么米粉感,除非像沙河粉村那种摊得非常薄

2016-04-04 00:05

引用 wayne 发表于 2016-04-04 00:05:36 的回复:

回复wayne:嘿嘿^广州好吃的太多啦,吃不完啊,每天三餐真是不够~通过你们的指点,我知道什么是好的牛河啦,感谢你能浏览并回复我的游记,小女子好开心~😘

2016-04-04 00:14

引用 额乏乏 发表于 2016-04-04 00:14:48 的回复:

回复额乏乏:各地的人们在这里聚集,真能互相增长见识。我之前上班顺道捎了几个天津的游客到广州长隆,她们是因为爆炸事件放假来广州旅游的,有机会我也得到天津品尝一下狗不理包子😁

2016-04-04 00: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12:58

欢迎楼主再来广州

2016-04-04 14:01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6-04-04 12:58:4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fantao:哈哈 对哦 原谅楼主木有出镜,光拍景物和好吃的啦^😁

2016-04-04 14:44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04 14:01:56 的回复:

欢迎楼主再来广州

回复风行milk(广州):多谢围观,还会再去广州玩!😉

2016-04-04 16:26

河粉用米浆做的,点会透明呢,透明加了其它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