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屯溪古镇

开心 紫兔 (上海) LV.40
2016-04-01 13:35 2132/75

这次我和朋友共10人,参加的是3天的行程。第一天早上7点从上海新世界出发,在11点到达安徽宣城吃饭。13.40到达九华山。晚上在黄山屯溪休息。
第二天早上因为去簧岭的人多我们就改变行程,先去新安江的古村落。下午去簧岭。晚上逛屯溪古镇。
第三天基本上就是购物了。回上海还是比较早的,蛮好人不累。

屯溪古镇

屯溪古镇坐落在黄山市中心地段,镶嵌在青山绿水之间。被誉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古镇的建筑群继承了徽州民居的建筑传统风格,具有鲜明的徽派建筑特色。建筑体量不大,色彩淡雅、古朴。即白粉墙、小青瓦、鳞次栉比的马头墙,构成了徽派建筑群体美。整条街道,蜿蜒伸展,首尾不能相望,街深莫测。每座楼两旁都有高封火墙,店面门楣上布满徽派木雕。
老街位于屯溪旧城区中心,北面背倚华山,南边濒临新安江,正所谓位于山之阳,水之阴的风水宝地之上。全长832米,宽为5--8米,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具有宋、明、清时代建筑风格的步行商业街。
屯溪老街历史悠久。历史上,屯溪是由新安江、横江、率水三江汇流之地的一个水埠码头发展起来的。
老街的西端即老大桥在桥头紧连的一段曲尺形街道,原名八家栈,就是老街的发祥地,也是屯溪的发祥地。

虽然下着雨,我们还是撑着伞有滋有味的在古镇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