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诡诡No.1 (北京) LV.10
2016-04-01 13:41 316/2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位于北京东长安街主干线北侧,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馆藏文物3万余件。展览分为妇女和儿童两大主题,设6个基本陈列和5个专题展览,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构成一幅纵贯五千年历史,涉及经济、政治、军事、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各个领域的妇女儿童社会和家庭生活全画卷。

门票免费 用身份证换取

古代儿童馆

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题,从古代儿童的认知活动、教育礼俗、社会活动等方面,展现了一幅幅古代儿童生活的画卷。

近代儿童馆

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展示了近代中国儿童的生活环境、教育状况、组织活动以及英雄事迹。

当代儿童馆

反映了新中国儿童事业的发展成果,展示了当代儿童健康成长的崭新面貌,激励儿童了解历史、珍惜今天,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古代妇女馆

以历史为脉络,展现了中国古代妇女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伟大贡献,勾勒了她们在历史长河中地位变化的轨迹。

当代妇女馆

展示了60年来,中国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所取得的骄人业绩,以及她们多姿多彩的时代风貌。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1 16:4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