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大理静待时光流转~去大理玩了吃了 婚纱照也拍了!!还有蓝胖子和足球乱入哦~

第一天大理古镇~

一直以来都想去一次大理,离成都仅仅1个小时的飞行距离,一个周末就能飞回去度个假. 位于大理双廊则比大理更加多情,这里柔软、平和的慢时光一定能令你褪去旅行的疲意,如果有3-5天的小假期,希望整理一下自己,放松心情, 如果你期待一次自然、舒适的"慢”旅行,双廊一定是最好的目的地。

可是平常休息时间不多,钱包say no啊!好不容易逮着结婚这个契机,来一场蜜月旅游,任性的请假任性的花钱!

先去选了婚纱摄影机构,看了很多客片,最终选了雅云摄影,很喜欢他们加抓拍和纪实的风格,当时定的拍摄是9月中旬,时间比较赶了,于是忙着订机票、定酒店,焦头烂额的,这次一共安排了5天行程,第4天拍婚纱照、前面几天都是玩玩玩。机票定的比较便宜,成都大理两人往返不到2000块~

双廊交通

总体而言,双廊的交通十分便利。大理机场距离双廊仅1小时,而大理已经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多个地方的直航或联程航班。以下是抵达双廊的几种方式:
  大理机场——双廊
  A、包车前往约1小时路程,沿洱海行驶,风光甚美。(费用约180元/单程)
  B、机场出来坐BUS到火车站旁的下关客运站就有到双廊的车,也可以到大理快速客运站坐其他班车,双廊车每半小时左右有一趟,价格从下关双廊12-15元不等,看在那上车,大巴车可以随路停。
  Tips :大理机场到双廊1个小时左右,全程都是柏油路,也有自行车绿道。如果想骑车从下关双廊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需要4-5个小时。
  大理古城——双廊
  A、包车前往约40分钟,费用约100-150/单程;
  B、巴士 :到下关北站乘坐中巴前往双廊,在大理古城南国城路口 等车,约40分钟一班。双廊镇上招手即停的中巴可以前往大理古城。
  C、大理古城内坐2路公交车到大丽路口(车费1.5元),然后在大丽路口转乘去双廊的车,车费15元。
  丽江——双廊
  A、火车:可乘坐丽江-大理的火车 2个多小时抵达大理火车站, 后转乘8路公交车到大理客运北站再转乘中巴客车到双廊
  B、汽车:从丽江客运站乘坐大巴到大理客运中心转中巴到双廊

第一天到了大理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当晚我们准备就准备在洋人街逛逛吃吃小吃,所以酒店也没太讲究,在洋人街附近随便找了一个酒店住下。第二天就直奔我们这次的主题:双廊,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双廊镇,第一感觉就是个小渔村,原始风味比较浓厚。殊不知越忘里面走才感受到他的独特之处,窄窄的巷子里布满着各式各样风格迥异的客栈,只是很多院子都在修葺,所以一路崎岖,拖着拉杆箱实在不太好走。这次住了2个客栈,一个就是最著名的半岛63一般要海景房要提前半年预订,这次我们比较幸运,打电话问的时候刚好一个客人退订了,我们急忙补上了~

往里走,越近海越愉快。半岛和海地不愧是占据了洱海最好的沿岸。走了大概15分钟,半岛63号终于出现在我眼前。定了4天,2天海景、2天普通房,海景定的980的,普通的480,大厅和网上的图片一模一样,尽管略小....各种细节看得出老板的用心。而房间,则给了我无数可以惊叹的理由。舒适又有特色,靠海的房间风景简直棒呆了~

半岛63犹如漂浮在洱海边的一艘小舟,来到这里,推门见海,阳光懒洋洋的洒在身上,远远逃离城市的喧嚣,不用多想,有什么事这一生一定要去做。就这样我们第一天的时间就在酒店里打发掉了,静静坐着看书,想想和老公好久没有这么的放松了。

蓝天白云,苍山环抱,清风习习,那种沉浸于山水间的惬意,让人无比欢喜。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的起来看了日出,吃了半岛的早饭,煎蛋+煎饼+牛奶,煎饼还不错,另外还可以选择面条。吃饱喝足之后,前往玉矶岛,挺近,十分钟不到的样子吧。结果不小心走错了方向,走着走着就到了南诏风情岛。事实证明,不听前人意见去岛上晃了一圈是多坑爹的事情,尤其还浪费了50块/人的门票+船票,除了坐船途中看到的景色还不错....可以远远看到玉矶岛上杨丽萍的太阳宫。

逛完南诏风情岛,就一路去了玉矶岛。居然被收25/人的门票,号称这门票可以去不限次数,虽然之后也没人查票。玉矶岛是一个半岛,沿海有各色小店,各种文艺、小资、清新的调调。比较让人不爽的是,人在旅途、青庐、太阳宫 神马的都是不消费不能进入的,只能在外面匆匆一瞥,拍几张照片,但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和青庐那一面的洱海,却是非常漂亮,建筑也是,简直世外桃源。当然,价钱也很可以,杨丽萍的艺术酒店,就是太阳宫,一共就两种房型,4800的套房和5800的套房,我们这种贫民百姓就不进去凑热闹了~

逛完大半天,肚子早就饿了咕咕叫了,双廊镇上很多小摊,卖的都是海里打捞的新鲜小鱼小虾,串成一串裹上面糊入油锅煎熟,吃辣的就再撒些辣椒粉。就这样边玩边吃~ 吃完继续逛,双廊简直就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各种慵懒、各种摆拍, 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你坐在那里, 就是风景。

骑了差不多2个小时,我和老公已经累的气喘吁吁,刚好海边上一个小茶铺,有躺椅有饮料,立刻决定放下自行车先休息休息,环海的话晚点再说吧,真佩服那些能够骑完全程的人~不知不觉坐了很久,也没有了骑行的兴致,想想明天还要早起拍婚纱照,就决定早早回去吃饭饭

为了尝尝大理最著名的酸辣鱼,我们来到吉祥红中餐馆,味道还不错,就是稍微有点淡,你知道的,四川人口味重!

第四天,重头戏来了,拍婚纱照,我们的婚纱照,之前忘了透露我们选择的雅云摄影是在双廊有分店的,婚纱什么的都可以当天早上根据天气和风景再选,8点钟,摄影师和化妆师以及摄影助理已经灯光师就早早的等在客栈外面了。
双廊每天早上都会吃碗饵丝,饵丝就是更有咬劲的米线。调料自己兑,瞧我真够贪心的,放了这么多调料。吃饱了好干事!

好了下面就直接上片片!

这次拍摄一共挑了4套衣服,2件婚纱,一套球服、一套便服,在这里不得不提到大V摄影的婚纱,每件都很漂亮,这次我选的婚纱和礼服各有特色有活泼的、大气的、淑女的,分别在不同的场景都使用到了哦~

环洱海边上拍照,看吹皱的宽阔水面,巍峨的青色苍山,变幻的五色彩云,听渔民的摇桨声,牛羊成群,生活悠闲又自在~

文艺过后,来点动感的~老公是个球迷,喜欢阿森纳很多年了。雅云摄影知道后也很用心的为我们设计了一个关于足球的故事。用几个场景和镜头完完全全的展示了我们直接足球故事。也让我们的照片更加的独一无二了。所以为了配合他,我们穿了球衣拍照,没想到拍出来效果也很不错,很随意,自然~ 也圆了他的一个足球梦。他的男性朋友都很羡慕他,有我陪他疯,哈哈哈

下面这一套服装就是满足我的小心思了,我最爱的蓝胖子,让他也陪我卖一次萌。摄影师很好的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 我们一边玩一边拍,我们玩的开心,摄影师也扑捉到了很多不错的镜头~

环海骑行,路况很好,而且这里的环海路是真正的紧靠者海,路上车不多,更没几个人。高原的阳光,洱海的风,上下坡道,给骑行带来难度。

但是等我回家看到片子后,这种感觉就变成了欣喜,是我喜欢的调调,不和别人雷同又有着自己的风格。各位看官们应该也和我有同感吧,总之这第二次的旅拍我非常满意,既享受了双廊的美食、美景、还拍了美美的照片,最最重要的是这次旅行加上照片拍摄总共花了还不到1万块,简直赚到了!现在万事俱备就差我美美的婚礼啦~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1 14:12

引用 ~~头头没名字 的图片:

2016-04-01 14:35

拍摄技术不错

2016-04-01 15:38

2016-04-04 16:53

引用 小紫_hk 发表于 2016-04-01 14:12: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小紫_hk:哈哈,好捧场哦~谢谢支持呢~

2016-04-05 10:09

引用 sallylee 发表于 2016-04-04 16:53:0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allylee:恩恩,主要是还拍了婚纱照~这个才是最值得留恋的时光~

2016-04-05 10:10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4-01 15:38:59 的回复:

拍摄技术不错

回复explorer:首席摄影师拍的当然效果不错了哦~哈哈

2016-04-05 10:1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allylee:就是就是,一年至少一次,我的想法是~

2016-04-05 13:31

2016-10-20 15:52

能悄悄的问句 这套婚纱花费了多少?我也计划去云南拍

2017-03-10 09:33

能方便问一哈是去了之后订的当地拍婚纱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