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 我眼中的的越南

一文 (上海) LV.6
2016-04-01 13:49 745/4
  • 出发时间/2016-01-26

第一次写游记,求鼓励!!!!

一开始和小伙伴们说起想去越南时,得到的都是消极的回复,这么穷的地方有什么好去的,脏 乱 差 还是算了吧,越南人民对中国人民不友好,太不安全啦,等等等等。。。在我的一再坚持下,还是踏上了这段以后都会铭记于心的旅程。有的人永远在纸上谈兵,而我选择马上出发!

越南前,马蜂窝上好多小伙伴的游记给了我很大帮助,这次的越南行虽然算不上100%顺利,但是确实是一次让我铭记于心的旅行(后文中会提到原因)。每个地方都会有好人坏人,对于两个姑娘的出行,到哪里都能碰到骗子,但是大多数的越南人民还是很朴实很热情的,我想说女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被骗了要长点记性,就当人生路上付的学费啦!

同行小伙伴,美女一枚,有人说过,旅行最能看清一个人,经历了这么多次旅行,越来越懂你的好,爱你一万年~~么么哒

正文开始

航班选择的是上海-胡志明-岘港,选择晚上的航班,虽然睡得不好,但是一到达岘港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满血复活,去酒店放好行李就踏上了本次旅程的第一站--会安古镇,也碰到了这次旅程中的第一位骗纸!!!(也是最后位)我们在酒店边上租了摩托车,两个妹子就这么上路了,我在国内有过开摩托车的经验,所以上手还算快,但是不得不说,挺危险的,事实证明,真的挺危险的,妹子们谨慎选择啊!!

住的酒店在美溪海滩边,开车到会安古镇45分钟左右,一到古镇,我们打算吧车停好后四处逛逛,这时走来热情大叔,帮我们停好车(此处有故事!!!!)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开始了我们的会安一日游啦

广州会馆

日本廊桥

餐厅

客先死  人力车

灯笼是会安古镇的特色

走累了路边来杯冰啤。。。

斗笠阿姨的笑好迷人

晚餐海鲜打边炉

一圈逛完,想想天也黑了,咱回家吧,来到刚才热心大叔帮我们停车的地方一看,傻眼~车呢?!!!第一个想法就是是不是记错了,想想没错啊,然后又觉得是不是被好心人移走了,找了几个停车的地方都没找到我们的车,这下是真的慌了,借车的时候是抵押了护照的,这摩托车也不知道要多少钱啊,会不会就留在这里抵债做越南新娘了。。。。。。百度了警察局电话和大使馆电话,刚想打,看到临街商铺有服务员看着我们,上前一问告知我们此处不能停车,我心想刚才是一大叔让我们停这的呀,然后我像他询问了可能车会去哪,他告诉我往前走,我一激动,心想碰到好人了,在一条小巷子里,另一个中年大叔等在车边,把我们的车用他的锁锁起来了,说那里不让停车,让我们给钱!!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是重了他们全套!!原来整个就是一犯罪团伙。好吧要100人民币。我不肯,我说我报警让警察来解决,大叔看我作势拿起电话慌了,结果就给了30我们把车拿回来就匆匆离开了。艾玛,事后想想挺吓人的,其实我们两姑娘电话都没开通漫游。。。。只有网不能打电话,要真有点什么。。。。还好还好,所以给骑车来古镇的大家提个醒!切记别随便停车!

惊魂未定的我们,回到酒店,随便解决了晚饭,早早上床就寝了。。。

DAY 2

第二天 决定来巴拿山,门票是两张磁卡,赶紧拍照,等会就收走了

摩托车一路狂飙,开到80码,头发打在脸上就是响亮的耳光啊~~40分钟就从酒店到达了巴拿山,因为早所以山上雾很大。。。感觉自己在仙境。

心里有点小郁闷,阴天拍照不好看啊,室内逛了一圈出来,哇塞!好大的太阳!瞬间美美哒

在巴拿山上有坐索道,美极了,像在云中穿梭,来巴拿山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了

巴拿山上很多建筑还在修建,很多设施还不完善,吃饭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我们玩到下午决定下山觅食

路过的渔港停了好多船。。。。

越南的第一顿海鲜献给了略有名气的BE MAN,味道还是不错的,毕竟东西新鲜,带子再来10盘我都吃的完,但是价格嘛真心不便宜啊。。。后来去了美奈,才知道那里的海鲜才是便宜又好吃。

玩上卸了妆到海边办女鬼,哇哈哈哈哈

路上连个鬼影都没有,这里的海边和长滩的真的不好比,长滩一直是夜生活到半夜,这里只有海浪声和小螃蟹陪你玩

DAY 3

女生总是对粉红色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岘港当地有名的粉红教堂总归要到此一游的。

占婆博物馆。。。传说中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越南一定要喝这种地道的滴漏咖啡,味道嘛。。。。你猜

DAY 4

海云岭和灵姑湾是最美的部分,山上气温较低,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50美~~~之一~~~

植入式广告,就喜欢拍饮料瓶。。。。什么坏毛病

都嘲笑我这张像失足少女。。。。。人家营造的是独自走天涯的效果好么、、、、

看得出我很怕么。。。看的出么,看的出么,看的出么。。。。

D 5

未完待续。。。。。

这么多肉肉,弥补了我一夜火车的辛苦,很好吃,什么肉都有,对于我们这种食肉动物来说,好吃到流眼泪

一夜火车真不是闹着玩的,对于我这种睡眠不好的人来说,真的是痛苦,好在,景色太美

原谅我可笑的瑜伽姿势

晚上星星点点好好看

D 6

越南人民的迪士尼和热带风暴

旋转木马是每个女孩子的梦

这地方足足可以玩一天,一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做着缆车回家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1 14:25

引用 loris就是爱疯玩 发表于 2016-04-01 14:25:42 的回复:

回复loris就是爱疯玩:哈哈,懒得写字有做的这么明显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