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九天的泰国之旅

马克臀 LV.2
2016-04-01 13:59 416/6

成行

一直被去泰国的念头撩拨着,未能成行,没有好的时间,没有好的旅伴
这次来的恰是时候,并没做太长的准备,机票也不过提前一两个月才买下,从北京往返曼谷。暂且定下大海沙滩度假游的基调,定下两天曼谷的酒店,就这么出发了…

准备:
1、钱:单人每人2万泰铢,家庭4万泰铢的现钞(落地签会抽查,泰国可以刷visa,刷银联,甚至有些店可以微信支付)
2、落地签:1000泰铢,2张白底的2寸照,打印好的回程机票订单,打印好的首日入住酒店订单,另外英文不好的童鞋,可以提前到网上找好落地签需要填写的表单中英文对照
算了给你们找好吧 ,传送门:http://www.tuniu.com/trips/10035193   ,打印出来吧
3、浮浅套装:潜水镜(深色最好,要求品质的至少200元以上的)、潜水镜防雾剂(涂在面镜内部,防止起雾)、呼吸管(一定是干式的,下海前先在浴缸里试试)、胶鞋(不买脚划破、血的教训)、以上皆可淘宝,找一家全的一单全下了
4、拍照装备:浮浅用的手机防水袋(手机不离身的 防沙,要水下拍照的 防水),单反相机(去海边就别带了)
5、服装:墨镜、夏季服装,沙滩裤(速干的那种),至少一件长裤或过膝长裙(去大皇宫有着装要求)
6、软件app:谷歌地图(神器,国内被禁用不了)、大众点评、去哪儿(可定泰国国内机票、酒店)、泰语翻译官

DAY 1
曼谷
曼谷有两个机场,城市北边的旧机场 廊曼国际机场,和城市东边的新机场 素万那普(suwanapu)国际机场;
国外飞来的航班大部分会落东边的新机场 素万那普(suwanapu),
落地签的tips:
飞机上找空姐要落地签的单子,填好, 到达之后拿完行李后一定要速跑,因为到港的人群扎堆出关,你不跑,就等着排队吧,在入境柜台前排队通关时,把护照和填写好的入境卡一起交给工作人员核对资料,核对无误后入境单被收走,离境单一般是钉在护照上还给你,离境单出境时会被收走,所以一定要保管好,切记切记。

交通:
素瓦那普机场,距离曼谷市中心约35公里,半小时车程。
上计程车前一定要跟司机确认”by meter,please“,如果不确认,到了地方,很多司机会漫天要价。实际上,这段距离正经车费在250泰铢上下,如果上车前你说一口价300、400,我认倒也罢了,往往是你怀揣着初到此地的兴奋与好奇跟人家用小学英语聊一路还挺开心,人家也表示了足够的友善与幽默,到了地方人家提完箱子后,转身微笑着对你伸着粗黑粗黑的8根指头,面对你的质疑人家只是微笑着摇头,你压根不好意思撕逼,乖乖的掏钱后才觉得像吞了苍蝇一样恶心。
另外曼谷租车绕路是出了名的,一口价还好,如果by meter 还要切记,先用谷歌地图导航,上车后,给司机看一眼你的路线,这里我常说的一句台词是:wrong way ,no pay!好歹是旅游业支柱型国家,司机的鸡逼只敢用在暗处,当你明了,他们自不会讨没趣,最后下车给师傅keep the change 便是对优质服务的嘉奖

住宿:
初到曼谷,选择住在考山路,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白天被各路商贩占据,小吃、便利店、旅游商店、服装铺、泰式银饰,晚上统统变身酒吧不夜城,人会越聚越多,2点打烊后,人们还不舍得散去,相当有假日的feel,另外一点考虑,这里大皇宫及周边景点步行不过15分钟,交通十分便利;我选择入住的酒店是Dang Derm hotel,就在去哪儿上预定支付,酒店订单打印出来落地签过关也要用上

”小费“:泰国是一个给小费的国家,中国人不习惯,把小费当成庇护,有所求甚至有忌惮的时候才会给小费,在酒店,房间打扫前放些零钱在床头,中国人的想法是因为第二天还要住啊,大家都给我不给 会不会在我的刷牙杯子里尿尿,会不会坐在我枕头上放屁啊, 到了离店的那天,祸祸一摊拍拍屁股走了,是绝不给小费的;我认为小费是发自内心的感恩,因为对方提供的服务让你舒适愉悦,你用小费去感激对方,从社会角度上,你推进了服务的良性化运转,理论上提升了整体的服务质量。虽然都是给,但先给和后给是决然不同的。

黄色这栋房子就是 酒店了,下面几张都是房间凉台向下看到的街景

哎呦不错哦 还有更详细的么 思密达亲 么么大

2016-04-01 14:1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1 14:12

详细的泰国旅游攻略

2016-04-01 14:39

引用 马克臀 的图片:

要想玩透阿里山,不如直接住山里吧http://www.fishtrip.cn/houses/0oMnrkg3jV0?referral_id=1213717454,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2016-04-01 15:05

楼主写的好详细!赞一个

2016-04-03 11:3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