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周游长滩岛,快乐无比!

lori0724 (北京) LV.18
2016-04-01 14:06 784/1
  • 出发时间/2016-02-03

开篇

2016年的春节前夕,我和老公想找个地方,陪着孤独的老公公出去散散心。听说他没去过海南,就以为他想去海边。但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三亚的人潮人海,真是有些怕,就想选个别的海滩走走。

老公公已经80岁高龄,联系了几家旅行社都说,不接待80岁以上的老人,真无奈啊!终于在携程的团游里,找到了一个菲律宾长滩岛(Boracay)的参团游,可以接待81岁以下老人。

经过商量,决定参加这个计划,抓紧时间先报名,然后给老公公办护照。一周后,在携程要求的最后期限递交了材料,付了全款,总算是确定了行程,心里踏实了许多。

我们的行程是2月3日-2月9日,北京直飞长滩岛(Boracay)。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查阅各种资料和攻略,全面了解长滩岛(Boracay),毕竟团游只是赠送一天的团游,其余都是自由活动,所以要想吃好玩好还是要靠自己的,不做点功课还是不行滴。

临出发前两天,老公公忽然说不去了,原因是胃不舒服,另外也担心自己承受不了飞行,没辙!已经交的款项只得浪费了,好心疼啊!难怪旅行社都不愿意接待老人,老人的状况也实在是不好把控。于是三个人的旅行瞬间就变得更加简单了,喜欢的项目都可以参加。

在我一再的催促下,携程直到出发的当天,才通知我确切的集合时间,真是够稳当的!

DAY 1 (2016年2月3日) 行程

北京首都机场--长滩岛(Boracay)

2月2日夜里12点,我们按照通知要求,到T3航站楼报到。领队给每个人发了一个装有护照和各种表格的袋子。在等待办理值机之前,将各种表格填好,然后就安检、等待登机。我们乘坐的航班是 PR 8399,由于飞机晚到,宽敞的候机大厅里只有我们这个团的,很多人都躺在椅子上睡觉了。通知登机时已经将近3点半了,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长滩岛(Boracay)的卡利波(Kalibo)机场。

飞机飞行时间长,看着圆形舷窗外的风景,遗憾不是蓝天

漂亮的菲律宾空姐,抓拍她的笑脸还真不容易呢!

飞机上的免费餐

我们乘坐的菲律宾航空公司的飞机。

卡利波(kalibo)机场非常小,出关也很简单。门口买了一张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400比索。长滩岛(Boracay)地接,根据名单分组,每个团40人,然后大家乘坐大巴车前往码头。乘车时间大概需要2个小时。

在机场等车的时候,四处乱逛。居然又看见漂亮的软枝黄蝉花,这是第三次看到了。注意到了没有,这花没有花心!第一次看见,还有枚红色的,真是漂亮啊!

好小的TUTU车,后来从地接那里知道,当地人在TUTU上面能坐12个人呢!那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场景呢?

看见没有?中国的宇通大客车!风挡玻璃前挂着一个十字链子,说是保平安的!

去码头的途中,车停靠在一个小店前,让大家去一下厕所,并买点食品,换些散钱,方便接下来支付消费。

码头入口处,还有乐队奏欢迎曲呢!

进入码头游客走专用通道

其实卡利波(kalibo)机场并不在长滩岛(Boracay),而是在马莱马莱长滩岛隔海相望,因此需要在马莱的码头换乘轮船,大约需要20多分钟的乘船时间,即可到达长滩岛

终于到了码头,码头的两侧都是螃蟹船,我们就是坐这样的船到长滩岛

船夫在这个位置开船,看来也不复杂。

坐在船舱窗边的位置上,一个浪打过来,差点打湿了衣服。

我们到达长滩岛(Boracay)的时间也已经是中午了,地接把大家送到旅行团事先预订的欧洲酒店(EURO HOTEL),分配房间后,简单休整一下,集合去吃午餐。用餐的地方需要坐车去,离酒店很远,餐厅的环境不错,但是餐很不好吃,真有点担心这几天的吃食呢!如果都是这样,国内带来的备用方便面就派上用场了。

漂亮的鸡蛋花。

站在门口,梳着长辫子的男士就是地接。

这家餐厅提供的居然是韩餐,烤肉,但是很不正宗,凑合吧!

餐厅外的环境很有特点,直射的阳光无比的强烈,真是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让我们领略什么才是热,加之身上还穿着长衣长裤呢!

看到这样的街景,墙面上竖起一个网格架,网格架上挂满了水桶器皿种植的各色植物,实在是有趣。

吃完午餐,下午就自由活动了。回到欧洲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换了夏装去海边走走。欧洲酒店的标准,也就是三星级吧。欧洲酒店地处所谓的S2区域,酒店房间的设施也一般,唯一的优势就是离海边很近,走路两三分钟就可以到白沙滩看海了。

长滩岛菲律宾最有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整座岛长7km,而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的白色沙滩就长达4公里。长滩岛的形状如同哑铃,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和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在“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沙滩上的人们千姿百态,共通的特点就是非常放松,尽享细沙给人们带来的呵护!

美丽的海滩,摆拍一下呗!

长滩岛(Boracay)几公里的海岸线,对于我而言,也是简单的。关注的重点无非就是都有什么游玩项目,选择喜欢的项目参加即是。再有就是准备好好地吃海鲜,不是都说长滩岛(Boracay)海鲜便宜又好吗?

尽管云层很厚,依然遮挡不住海边风景的美丽

像是在划竹排

刚才还乌云密布,转而太阳便钻出厚厚的云层,将整个沙滩映射成金色,好美的夕阳!

沙滩排球正在激烈地进行。。。

一只水桶在孩子的手中竟是最好的玩具,玩的不亦乐乎!

沙滩雕刻是长滩岛的一大特色,都是孩子们的杰作,如果你想把你的名字什么的刻在上面,付点小费就行。

精心雕刻着

当地的孩子将水草贴在自己的身上和头上,真会玩!

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帆船,好兴奋!

海风拨开云雾,夕阳展露着耀眼的光芒,帆船在夕阳下,时而是银帆时而又是金帆,真是奇美啊!

看不够如此绝美的风帆日落!

好美的晚霞,好美的云!

落日的余晖将海面装点成另一番景象,依然是美的!

椰子树的剪影,

晚餐时间,我和老公去觅食。沙滩边上的餐厅人很多,价格也不菲。我们就往巷子里走,看见一家餐厅还不错,询问后,就决定在先感受一下,点了喜欢的石斑鱼和蔬菜等等,说心里话,菜烧的味道真是不错。吃完晚餐闲逛,才知道这就是蜂蜂们说的海鲜市场。可以自选喜欢的海鲜,旁边的餐馆都可以代加工,收取加工费。

第一天的感受真心不错,接下来的几天,要好好安排,玩遍长滩岛是必须的。

Day 2 (2016年2月4日)行程

水晶岛、浮潜体验&悬崖餐厅

第二天,按照地接的要求,集合时都要穿泳装,因为有浮潜体验。从酒店沿着沙滩步行到乘船的地方,大约几分钟的路程。

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让人心旷神怡!

出海喽!海天一色的美景,无不让人心旷神怡!第一个目的地,水晶岛!

船夫站在船舷上,镇定自若!

真正的海天一色!

天边腾起一朵朵的白云,将天空渲染地更加美丽

远处就可以看见水晶岛了

粗壮高大的椰树林!

导游坐在船舷上,一点儿也无所畏惧,闲在很呢!

从水晶岛返回的途中,地接告诉大家,准备浮潜体验。终于等到了让老公的兴奋的项目了,真有点迫不及待啊!

人们跃跃欲试,纷纷下水浮潜。老公穿戴好潜水三宝,在海里玩的欢啊!

最喜欢看他在海里翻跟头,自由自在。

中午地接带我们在West Cove 爱琴悬崖餐厅用餐。好美的餐厅,据说这个岛是菲律宾的一个拳王的私人领地,餐厅设在坐落在海水中的几个岩石上,极为独特美观。

餐厅边的洗手池是不是很有特色?

这是我们的午餐,海鲜饭,一只大大的帝王蟹,味道真心鲜美!饭桌边一只小猫,冲着我们喵喵地叫,随手丢了吃剩的残渣,猫猫居然吃的好香!

这个木棒是用来敲帝王蟹的的工具。

独特的悬崖餐厅,是个浪漫的餐厅,好多电影在这里拍过呢!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老公用过午餐就下水浮潜了,若大的海面上只有他一个人在浮潜。

在这里给老公拍了一段他潜水的视频,分享一下了。

浪漫的海岛,浪漫的餐厅

午餐后,全体回酒店休息,之后就是自由活动了,应该说是返程前都是自由活动。

准备深潜的游客在学习深潜的要领,一个教练带两到三个学员。

通过上午的活动,我们认识了一对80后的小夫妻小王和小姚,老公一听说小王也喜欢潜水,好高兴,终于有玩伴了,并相约晚上一起去吃海鲜。

小睡一会儿后,我和老公一起去沙滩散步,看落日。

制作沙雕的孩子格外的专注

沙滩上的沙子好细白啊!真不愧“世界第一白沙滩”的美誉。白沙滩漫步 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 粉末沙 )或(牛奶沙),当其细白沙藏在透明清澈海水里,形成牛乳状粉细,游泳戏水岸边,就像漫步于牛乳湖的享受

孩子们都爱玩沙子,每一个孩子的神态都十分可爱!

是不是有点儿像阿拉伯人

有帆船的落日是极美的!

来张剪影照呗!

如今长滩岛上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商业设施非常完善,拥有着洁白沙滩和清澈海水的长滩岛是海岛度假的首选。

手工制作的帆船模型,还是很精致的!

晚餐,我们和80后小夫妻一起在海鲜市场选了大龙虾、明虾蔬菜等等,请市场对面的餐厅加工,我们四个人还挺有缘份,边吃边聊,一见如故。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休息!

DAY 3 (2016年2月5日) 行程

PUKA海滩

早上醒来,去餐厅用过早餐后,我们四人就准备去PUKA海滩了。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一辆TUTU,车费是150比索,路程大约15分钟。

刚到海滩的时候,云层有些厚的,转而就晴空万里,阳光灿烂。

美女小娟儿

我们俩没事,在沙滩上闲在的互拍。悠闲的不要不要的,这也是我最悠闲的一次旅行。

在这里拍婚纱照是个不错的选择。

PUKA海滩也被成为雅泊海滩(Yapak Beach),位于北部海岸,面对着Carabao岛。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

沙滩上的各种造型

喜欢这云卷云舒的海空

用各种珊瑚串做成的帘子很有创意、也很有趣。

枯木、凉棚、沙滩椅将沙滩装点得好有特色!喜欢!

好美的海滩,坐在这里看海,听海,多么享受!

俨然是一名战士!

PUKA海滩游人很少,看见这么漂亮的海滩,我们都好兴奋,两位男士更是如鱼得水。我们租了两个沙滩椅,点了饮料,这一天的安排必定是快乐轻松。

西方人喜欢将自己暴露在强烈的日光下,力求晒出古铜色。

老公热衷于运动,尤其是水上运动。自从2015年他和朋友在斯里兰卡亭可马里潜水后,又迷恋上了浮潜,一再抱怨同去的几个朋友,不喜欢玩水,使得他都没有过足浮潜的瘾。其实深潜对老公这个曾经的游泳运动员而言是不在话下的,无奈有心脏病,出于安全考虑,也只能玩玩浮潜了。

穿戴完毕,准备浮潜。

80后小夫妻

租了个橡皮船,一个人划船挺爽。

无人机,在这里玩倒是很合适。浩瀚的大海任由航拍。

午餐也是在沙滩上点餐,餐后依旧是下海、休息、下海,四个人玩的不亦乐乎!

金发美女走近蓝色的大海,多美的一幅图画!

玩够了,我们就回酒店休息,然后就等着吃晚餐。真是无比的悠闲。

沙滩排球网都准备好了,快来玩啊!

傍晚,四个人先是去沙滩走走。玩个滑板,再拍个剪影呗!晚餐依然是海鲜市场的那家餐厅,方式依旧是自选海鲜餐厅加工。

恩爱的小夫妻

酒足饭饱,各自回酒店休息。

DAY 4 (2016年2月6日) 行程

圣母岩礁(Willy'sRock)&星期五沙滩(FRIDAY BEACH)

这一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格外灿烂。80后小夫妻要去参加深潜(Scuba Diving),因为此前他们已经报名缴费了。我和老公准备去圣母岩礁(Willy'sRock)&星期五沙滩(FRIDAY BEACH)走走。

这种颜色的扶桑花,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沙滩旁的小店,现场在T恤上作画,画面自选。

一对老夫妻牵手走在浪漫的海边,好幸福啊!

图腾,好可爱!

潜水俱乐部,穿戴的都很专业滴!

买草帽的菲律宾商人,头戴一摞的草帽儿

长滩岛最有名的礁岩是圣母岩礁(Willy'sRock),岩礁矗立在海中,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退潮时候,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也因为圣母岩礁位于海中,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玻璃船,是用来看珊瑚、看鱼的。

远处就是圣母礁岩岛

老公佯装攀岩

可爱的孩子们玩得认真吧!

星期五海滩是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Sand,当其细白沙藏在透明清澈海水里,形成牛乳状粉细,游泳戏水岸边,就像漫步于牛乳湖的享受,并来个沙滩堆沙,堆城堡发挥您艺术的想象力或您可悠闲躺在椰林沙滩下,享受海天一色、碧海蓝天的海景或漫步在美丽宁静的白色沙滩上,看夕阳西下,美不胜收。这里是一个酒店的所在地,之所以叫“星期五”,主要就是这个饭店落成于1982年的星期五,是当时长滩岛上唯一3A級的豪华饭店。

我俩一路走一路玩,阳光格外灿烂,风光无限,悠哉悠哉!这次的出游是唯一的真正意义上的休闲游,毕竟海岛很小,所以很放松,很享受。

最喜欢歪歪的椰子树,有歪歪的椰子树的海景才是最完美的!

狗狗睡的好香啊!

海水无比清澈

面朝大海,静静地听海,看海,真好!

一对老夫妻让自己心爱的金毛狗去游泳,狗迟迟不肯动。

我们走到这家NAMI酒店处,旁边的海湾就是West Cove 爱琴悬崖餐厅所在的海湾了。

老公背着自己的潜水装备,随时准备着浮潜,实在是太喜欢潜水的感觉了,他说潜水时,看见漂亮的鱼和虾,和它们一起玩耍最开心。难怪他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就是海底世界,这次终于如他所愿。

香蕉船

忽而云遮住了烈日,可以躲避暂时暴晒。

这沙滩上还能骑自行车?

三个菲律宾的孩子坐在巨大的岩石上,准备跳下来,玩的很开心!

美丽的海湾,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两个菲律宾女孩,坐在礁石上,听着收音机,画面好美!

乌云过去,又是灿烂无比的阳光!

我们一直走到West Cove 爱琴悬崖餐厅,就被阻拦了,因为这里是私人领地。我们只好返回,下午回酒店睡觉。

海边的酒店都很漂亮

躺在这样的床上晒太阳,感觉一定不一般!

趴在沙滩上边晒太阳边看书,也是不错的啊

又见漂亮的沙雕,夜晚,沙雕的洞洞里点燃蜡烛,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冲浪的小伙子的姿势好酷!

不一样的夕阳,独特的灯盏装点了 海滩

80后小夫妻深潜scuba diving回来就联系我们,这一天的晚餐我们选择在沙滩边的餐厅吃西餐,聊聊天、喝喝酒、吹吹海风,十分惬意。

吃过晚餐,我们在海边散步。看见一家推广各种游览项目的当地导游,老公就去询价,我们想参加拖曳伞(Parasailing)、去鳄鱼岛浮潜,看风景,风帆观日落。经过几轮的讨价还价后,交了订金,就算是我们确定了第二天的行程。

一天快乐的行程结束了,睡个好觉,以备更美好的一天。

DAY 5 (2016年2月7日) 行程

拖曳伞(Parasailing)浮潜(Snorkeling)风帆日落(Sunset Sailing)

吃过早餐,我们按照约定,到达见面地点。这一天天气不是很好,风有点儿大,到鳄鱼岛去会有些危险,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决定让他们找一个能浮潜的地方就可以了,鳄鱼岛就作罢。

首先是体验拖拽伞,小船接我们到海上的一个中转站,等待拖曳伞的船只。在拖曳船上穿好救生衣,系好安全带,海风将伞张开,船员慢慢地松缆绳,双人伞就飞起来了。我们好开心!好久没有这样腾空飞翔的感觉了。

落下船帆,只有桅杆的帆船也很漂亮

换到这样的船上,就可以玩拖拽伞了

小夫妻玩的好开心

飞翔在空中,俯视拖拽船好小啊!

要说飞翔,还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时候老公是滑翔伞俱乐部的运动员,飞翔也一直是他心中的梦想,每次看见他背着滑翔伞的伞包,然后腾空飞翔,心中都会为他骄傲。和老公一起双人飞还是第一次,当双人伞腾空飞起的一刹那,无比地兴奋,哈哈!像鸟儿一样的飞翔,俯瞰大海,广阔视野,所有的船只是那么的渺小,怎能不快乐?

帆船上的船员走在船舷上犹如走平地一样自如

返程中,船员在适合浮潜的地方,将船帆放下,船停泊在海面上,老公和小王两个人下水浮潜,两人不亦乐乎!与导游签订的游玩项目就此结束。

铅笔船飞驰而过

接下来,我们就又回到沙滩上,改坐帆船去鳄鱼岛方向,小娟因为坐拖曳船后有点不舒服,所以想回去休息,于是只能我们三个人去了。风帆船不用引擎,整个船身随着海风吹徐的力量,船夫适时调整风帆,缓缓的依风向,控制着风帆船的前进,可以躺在风帆的两侧享受海风。坐帆船的感觉太好了,强劲的海风吹在脸上,行进中溅起的海水打湿了衣服,过瘾!

我要飞得更高

傍晚时分我们如约,去风帆观日落,帆船上只能观日落,如果想拍摄夕阳,那是无法做到的。

这一天是中国农历除夕夜,酒店为中国客人提供免费自助餐,欢度新春佳节。酒店想的真周到,点个赞!

DAY 6 (2016年2月8日) 行程

LAPUZ海滩(LAPUZ Beach)、D'MALL

这一天我们选择去一个新的海滩,同样是请酒店前台的小姐帮助叫了一辆TUTU,去LAPUZ BEACH,前台小姐证实了那是个very beautiful beach。这一天的早上,海风有点大,TUTU的马力真是强劲,翻山也不在话下,司机告诉我们LAPUZ BEACH到了。

这里的风景果然不错,遗憾的是风实在是太大了,海浪一浪高过一浪,想在这里是浮潜那是不可能的,在海浪的面前,人是那么的渺小,搏击是必输无疑的。我们在沙滩上寻找着贝壳,那也是一种快乐,尽管地接告诉游客,菲律宾有规定,不容许带走这里的细沙和贝壳。

海风大,海浪就大,看到很多人在玩帆板Sailboard、Wakeboard和划水Waterskiing,便叫TUTU载着我们去了另外一个海湾。蓝色的海面上一顶顶鲜艳的飞伞就像是盛开的花朵,让人无比兴奋!这种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小王一直在打探游玩的价格,似乎心中早已抱定了要再来一次长滩岛,不仅要取得深潜证书还要学习划水Waterskiing

除此之外,其他的沙滩都不属于开放的了,在这个海湾玩的很快乐,但老公和小王心中依然惦记着,我们只好又去了PUKA Beach,PUKA Beach很美,最适合浮潜。我们还买了几串珊瑚作为留念。

浮潜的浮潜,摆拍的摆拍,玩嗨了!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吃了炸鸡等就回去休息了。快乐的一天,以逛D'MALL作为结束。

DAY 7 (2016年2月9日) 行程

购物,卡利波(Kalibo)机场--北京

清晨,早早地起床,独自一人到海边,对美丽的海岛有有种眷恋,喜欢这里沙,这里的海水,这里的海风,还有高大的椰子树,迎风远航的帆船。一个人静静地走在海滩上,尽管天空还很阴沉,海的美是无法抵挡的了的。

在沙滩上,遇见一位独自散步的女士,就上前主动搭讪,我们相互拍照,她很爽快,还把她的纱巾借给我,增加色彩呢!在这里还是要谢谢她。

7天的阳光暴晒后,一身的古铜色,真是无奈啊!哈!

静静的沙滩,看着赶早的人们,眼前的画面都是好温馨、好浪漫、好幸福的!

被海水冲上来的海草

赤脚走在绵软的沙滩上,一个浪头打上来,脚下的沙慢慢地松散开来,一下子没有了根基,那种感觉十分有趣。

在这里,狗是不被当做宠物的,小狗们被路人抚摸着,现出十分享受的神态。

吃过早饭,我们四人在大堂集合,一起去逛市场,买点特产。

美女娟儿的pose很漂亮吧!

又经过潜水俱乐部,老公一脸的羡慕表情,那就穿戴上深潜时的装备,摆拍一下吧!

居然在沙滩边的餐馆前,看见了“恭喜发财”,中国农历春节期间,这个倒是很应景!

椰子树上还可以寄生这么多种植物!很新奇啊!

这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主要的任务就是逛逛D-mall,买点菲律宾的特产,诸如芒果干、拖鞋,老公买了泳裤和手绘T恤,质量还不错,我们要把手里的比索花完。

这家酒店的阳台上,盛开着小红灯般的植物,低垂下来像瀑布一般,颇为壮观!

我和娟儿一起挑选商品时,扭头望见老公坐在人家店铺前,还拿着店家的展示品吆喝着,俨然一副小店里卖货的样子。听见他吆喝的中国人,居然以为这家店是他开的呢!实在是太有趣了!

这家饭店就是我们喜欢的,菜烧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推荐去!

饭店的窗户上贴满了好评!这家店里一个胖胖的小伙子,十分风趣,也很会招揽生意。

回到酒店,将买来的东西放进寄存在大堂的旅行箱里,一切准备就绪。坐在大堂里耐心地等候导游召唤,下午三点半,车接我们去机场,原路返回即是。机场对面有家餐馆,大家根据需要选择餐食,也是垫垫饥而已。机场安检很简单,如同北京地铁或是火车站内的安检系统,但是行李必须称重,这一点是比较严格的。长滩岛卡利波(kalibo)机场免税店非常小,商品也非常少,21点半我们顺利登机,到达北京时已经将近凌晨4点了。

为时7天的海岛游,尽情地享受了阳光,享受了沙滩,享受了海风,享受了美味的海鲜,快乐无比!再见了,Boracay!

叔叔那么喜欢潜水,也不给他整台水下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