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匆匆成都逛吃行

关于选住地

早春时节,到重庆出差,办完事恰好有一两天的空闲,想着成渝高铁也开通了,不妨乘此机会到成都来一场纯粹的吃货逛吃之旅应该也是极好的,同行同事Lily也说好。两个吃货立马行动,搭了上午11点过的高铁,大概1点就能到,想着下车就能吃到盼望中的美食,心里真是美滋滋的。不过酒店还是要先搞定才好,在时速超过300的高铁车厢内,还好上网一点不受影响,开始订酒店。

由于此次主要就想逛逛成都这个城市,觉得还是住城里比较方便。宽窄巷子、金沙遗址之类的,是必到的景点,打开百度搜了搜,宽窄巷子就在市中心,金沙遗址在西门,我们决定就住宽窄巷子附近。一晚上房费控制在200元左右,人均也就100块左右,睡个好觉、洗个好澡,轻装出行,顺便在附近溜达下,品尝本地美食。

打开大众点评,小客栈和快捷酒店还真不少,Lily有些小洁癖,喜欢住新开业的酒店,觉得设施新,床铺都比较干净卫生,我没那么多要求,只是上次去凤凰古城,住在景区中央,好闹腾,早晨都没法睡安稳觉,觉得只要是交通方便,在景区边缘也行。选来选去,选了位于槐树街84-5号的汉庭酒店成都宽窄巷子店,正好符合大家的要求,网评也不错,离永陵博物馆也比较近。

下了高铁坐地铁2号线,大概半个小时,在通惠门站下,肚子饿得呱呱叫,想先吃饱肚子再去酒店。一路经过宽窄巷吃了不少小吃,居然就饱了。尤其是糖油果子,口感糯糯的,味道甜甜的。.

到了酒店,居然已经快4点钟了。虽然在路边,但是仿佛一下就从繁华闹市区的喧嚣中逃离出来。Check in,速度很快,店长还请我们喝了他们特制的红枣茶,就像成都姑娘的微笑一般,暖暖的。酒店只有三层,没有电梯,为了方便搬行李,安装了电动的行李梯。

我们的房间在3楼,朝北,向着居民区,客房是汉庭2.0新版产品,风格时尚简约,面积挺大,配了一个转角的卡座,坐四五个人没问题。

独立整体卫浴,像个太空舱,洗澡洗漱厕所集成一体、非常紧凑,很好用,挺有特色。

稍微修整下,我们又出发了,目的地就是永陵,本来以为需要坐车,咨询了下门口旁边的旅行社,有个美女出来笑着带我们走到酒店大门,用手指着不远处的红绿灯路口“喏,就在那里了,走路1分钟哈”。
永陵,是蜀国的开国君主王建的墓,也是国内唯一建在地面之上的皇陵,分为两个部分,核心景区是要收费的,二十块钱,周围是园林景区,免费的,里面有个博物馆用身份证可免费换门票,进去看看很有价值哦,涨知识了。

关于吃

正是晚餐时分,出门的时候就听酒店的店长说,附近的西安北路是著名的美食街,于是我们走着去探寻。果然,一到西安北路,就是不同于周围的灯红酒绿,街不宽,两侧都是市肆,品种丰富到极点,从干锅到火锅再到日本居酒屋,真的让吃货肾上腺素上升。

走来走去,选了一把骨,是汤锅和川菜的组合,也是街面上人气最火爆的一家,直接点了一个棒子骨汤和一些小菜,人均几十块,吃到扶墙而出。

夜色阑珊,肚子又胀,我们觉得该去看看夜色中的宽窄巷子,果然,跟白天又是不一样,人少了,多了一份微醺的迷人风采,选了间热闹的酒吧继续happy。

回到酒店,大概都十二点了,倒头就睡。

8:30,睡到自然醒,周围真是安静啊,早起的Lily告诉我早餐的味道不错,可以去尝尝,有很家常的清粥小菜,也有咖啡,牛奶,土司,糕点,早餐肠,水果等,很像台湾4花酒店的自助早餐,有点小惊喜。像我这样的懒虫,可以在一觉安眠后享受一份营养丰富的早餐,真的太幸福了。

快10点,我们又坐车出发,大概6、7个站,就到了金沙遗址,博物馆很大,相当有看头,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中午,又到了武侯祠和锦里,在里面吃了小吃,味道还成吧,旅游景点的东西,不能奢望性价比。
回到酒店,人困马乏,小睡了一会儿,旅游途中能睡到午觉真是奢侈的事。
下午我们又去了熊猫基地,离酒店15公里,打车大概半小时多一点,冬天里的熊猫都好懒,一动不动,看了一会儿觉得无聊就离开了。

吃在成都,永远是件最重要的事情,晚餐我们决定吃顿最特色的火锅,告别这个城市。我们选的是宽窄巷子的宽座火锅,在川西特色小院里,在树影下吃着麻辣鲜香的火锅,真是一种享受啊,还点了一些最地道的川式小吃,都好好吃。

第二天要赶回重庆搭飞机,我们吃完饭就回酒店了。酒店大堂的侧边,有个四川国旅,顺道咨询了一下,九寨沟、峨眉乐山是淡季,价格不贵,景色还不差,要是有时间真心想去。
在房间里收拾行李时,我和Lily都感觉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匆匆成都之行,可谓眼睛与味蕾的难得享受之旅。
成都,我们还会来的,附近的青羊宫、四川省博物馆,以及都江堰等已经被我们列入下次的行程重点,但是不会这么紧张,慢慢地,在寻常巷陌里感受这个城市最细微的脉动,走街串巷,去吃这个城市最街头的美食,也许会更有趣,更有新发现。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2 01:1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4 16:53

引用 哪儿哪儿都没去过 发表于 2016-04-02 01:12:0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哪儿哪儿都没去过:第一天住下,然后在永陵博物馆感受四川历史,接着宽窄巷子逛吃。晚上宽窄巷子酒吧。。。第二天金沙,吃火锅。

2016-04-08 11:25

很不错的选择和安排,我喜欢!选择的汉庭酒店,跟我想象的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