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新加坡!依姐国外游之初体验!

写在启程前的那些话

依姐就要五周岁了,基本上都在家里呆的时间比较多,三岁后带她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深圳隔壁的香港迪士尼,最远也就只是在四岁半时跟爷爷奶奶妈妈叔叔婶婶姑姑家庭旅游去了趟西安,也就再没去过别的地方了。老想着带她出国玩一玩,可是基于她体质弱、易生病、家里有妹妹人手不够、爸爸也没什么空等等各方面原因,一直未成行。这次好不容易跟妈妈的小伙伴约上了,我们决定去一次带娃出国旅行试验游。去的地点不能太远了,文化习俗也不要相差太大,年底的气候又不要太冷,所以最后选定了新加坡。再加上之前另一些小伙伴已经带娃去了新加坡,所以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攻略,我们就偷个小懒依葫芦画瓢,按照小伙伴的行程来走了。

接着赶紧去办签证,因为我们打算要去一下离新加坡很近的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所以不光要办新加坡的签证还要办马来西亚的签证。如果要去乐高,请务必要保证你办的新加坡签证是多次往返的,否则去了马来西亚就回不来新加坡咯,呵呵,不过现在办的新加坡电子签证多半都是两年内多次往返有效,当然也有“人品”不好时碰到签证官只给了35天内多次往返有效的,不过如果只是去旅游一次的话,这完全不影响了。办签证的资料和流程大家百度就好了,其实很简单,也一般都很少拒签的。

机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因为没能提前足够时间确定行程,所以我们没能订到划算的新加坡航空,去程就只能选择价格没那么贵的深圳航空。回程订的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虎航,因为没有包括免费托运行李,我们还购买了两张行李票,不过最后事实证明我们的行李远远没到买的行李票的重量,哈哈哈,带着娃新加坡实在不怎么方便购物啊!

机票签证搞定后,我们在淘宝上订好了去新加坡要玩的各种门票,淘宝建议在“新加坡天宇旅游”购买,价钱不贵,而且服务也好,还能一起把需要的包车服务给预定了。淘宝订好票后,去新加坡天宇的门店取实体票后,就可以拿票去玩咯!天宇很大的好处是取票后只要没使用,都是可以退的,当然缺点是一定要去取实体票,没有电子票,不过好像我们去的地方大家都是拿实体票的,没怎么见到有电子票的游客。

为了以防万一,我带了不少孩子的药品,感冒的、咳嗽的、消炎的、退烧的,满满一大包,谁叫咱家依姐是个容易生病的娃啊~~~ 但是带了些常用药还是对的,因为依姐在回来的那天就生病发烧了,还好有药能应急一下。要出去六七天,考虑到酒店不好洗衣服,所以带足了我们一大一小七天的衣服,不过是夏天的衣物,24寸的箱子也就塞了三分之二吧,还挺有空间的。因为深圳冷,新加坡热,我们怕起飞落地时温差大易受凉感冒,特意带了个依姐18寸的小箱子装一套厚衣服和一套夏装,有个小箱子在身边还挺方便的,带娃出去建议可以备一个。

One:出发 + 摩天轮

万事俱备,只待出发!出发日期:2015-12-12,航班号:ZH9791,深圳宝安机场起飞时间:09:55,老公开车把我们两个妈妈加两个小美女送到宝安机场,一切都挺顺利,换登机牌、行李托运、出海关,等到了登机口居然刚好是登机时间,哈哈哈,小伙伴说还从来没有这么赶地坐过飞机,看来我们回来的时候还要更早一点到机场才行了。

这张照片被朋友取笑说依姐硬是把经济舱坐出了头等舱的赶脚~~~

万里高空,蓝天白云,好美啊!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了!新加坡以一场哗啦啦的大雨迎接我们的到来,哈哈哈!

下了飞机立马就感受到了热带地区的炎热,赶紧进洗手间把衣服换一下,咱们就立马从冬天到夏天啦~~~依姐兴奋地拉着她的行李箱一直在那摆拍~~~

下了飞机等待行李,转盘旁边就有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的奥利奥饼干、纯净水和美禄,这service实在是太好了,嘻嘻!(原谅我们出门少,看到这么些免费吃食,就已经嗨森了起来!)

拿好行李去酒店,拖娃带箱子行李的,就别去折腾地铁啥的了,还得换乘,还是打车方便了。到了酒店办好check in,到房间休息会儿。依姐很少出来住酒店,看到丽思卡尔顿的房间,她欢快地说:妈妈,这里好大好漂亮啊! 房间虽然不是朝金沙那一面的,但是窗外就能看到摩天轮,风景也还不错吧!

休整一会儿,出发去牛车水天宇门店取我们之前在淘宝上订好的各种门票。天宇在牛车水的门店还挺好找,就在唐城坊3楼,怕找不到的可以淘宝查看具体地址或者旺旺咨询客服。

取完票刚好发现唐城坊一楼有家“松发肉骨茶”,于是我们立马坐下,把晚饭给解决掉。不过传说中的肉骨茶真的不过如此,就是加了胡椒粉而且是很多胡椒粉的排骨汤而已,而且排骨肉还非常柴,很难咬,新加坡的第一顿有点小失望吧,呵呵!

吃完肉骨茶,紧接着打个的去酒店旁边的摩天轮,摩天轮的票是不限时间的,白天晚上都可以坐,不过遇上停止运行的时候就没办法了。我们跟大多数游客一样,选择了晚上坐摩天轮,欣赏新加坡的夜景。有白天坐摩天轮的小伙伴说白天看新加坡的感觉也不错,还能看到鱼尾狮,也是另一种感觉吧!

刚开始依姐还说怕高,觉得会掉下去,都不敢往玻璃门靠近,过了一会儿才说没那么怕了,敢跟我一起拍照了,呵呵! 当我们的车厢转到最高处时停顿了一会儿,好让游客们好好欣赏欣赏。据说最高点都快跟金沙无边泳池差不多高了,新加坡的夜景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游览完毕,步行回酒店,卡尔顿离摩天轮实在太近了,这一点非常好!回到酒店门口,看到好多豪车啊,口水流~~~

在房间浴缸里,让两个小盆友好好泡个热水澡,她们当作是游泳了,开心得不得了!我和小伙伴说今晚是两个小家伙假装白富美之夜啊!

折腾一天累了,洗洗睡了,依姐睡得可香啦,都打呼噜咯!

Two:滨海湾花园+鸭子船

由于我们分两次订的丽思卡尔顿,第一次订的两晚是不含早的,所以我们今天睡到自然醒后就打车直奔滨海湾花园,花园开园前就在门口的麦当劳解决了我们两大两小的早餐。

其实滨海湾花园很大的,但是我们只顾着去看“花穹”和“云雾林”了,因为这两个馆是要收费的,我们有买门票,所以花园的其它地方都没来得及去看了,连收费5新币的华侨银行空中走廊也没来得及去,呵呵,带着娃儿是计划不了那么多的了,只能是玩多少算多少了。不过建议大家可以不用在这两个馆停留这么久,留些时间去花园的其它地方走走看看。
        “花穹”和“云雾林”里面都是各种花花草草,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圣诞节前,馆内都是各种应景的圣诞摆设,节日气氛很浓。馆里面冷气开到十足十,建议一定要带个厚外套,穿长裤,最好别穿裙子啊,我当时穿裙子进去的,两个腿快冻麻了,特别是带孩子的,不然很容易冻感冒啊,当然很多老外依然是短裤吊带,很是佩服他们,如果你不怕冷的,也可以这么凉爽地进去参观~~~

虽然很多游记上说觉得这个花园也不过如此,都是人为地将各种花草硬摆在一起,但是我觉得还是挺美的,很多花草都不知叫什么名字,反正我家依姐也觉得美,那就通通都给它们拍照吧,以后想起来也能翻照片再欣赏一次。

欣赏完了花穹和云雾林时间也到中午了,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了珍宝海鲜的位置,所以也就没有在花园多作停留了,出门打了个的就直奔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咯!到了珍宝海鲜发现中午远没有晚上那么爆满,再加上又是工作日,空位非常多,不用提前预订也是完全可以吃到的!我们两大两小,点的东西过多了,最后都没吃完,好浪费呀~~~而且这也是我们在新加坡七天吃的最贵的一顿,吃掉我们七百多软妹币啊~~~仿佛听到荷包君哭泣的声音!不过实话说起来,味道嘛,只能说还不错,但是还是没有超过我大深圳好吃食肆的水平!

午餐过后,又是这阵子新加坡的特点:午后阵雨,于是我们打车回酒店休息休息,下午还有鸭子船等着我们呢!乘坐鸭子船的地方就在新达城Suntec City,离我们酒店完全是步行可以到达的距离,但是因为不熟路,怕错过预约好的四点钟中文讲解那班次,所以我们就还是奢侈地打车去新达城了。到的时间刚刚好,验完票,在鸭子船前拍拍照,就坐上船出发啦!

鸭子船,全称为水陆两栖船,或水陆两用车,又名水陆两栖车,水陆两用船,水陆两用艇等多种叫法; 它结合了车与船的双重性能,既可像汽车一样在陆地上行驶穿梭,又可像船一样在水上泛水浮渡的特种车辆。第一次乘坐这种交通工具,觉得好新奇的!

从摩天轮附近的岸边下水,绕Marina Bay一大圈,穿过螺旋桥,然后再回到新达城,整个行程下来差不多一个小时,能看到街景,还能欣赏海景,的确是很不错的体验!但是搞笑的是,依姐同学中午在酒店不肯休息,一上鸭子船没开多久,她就倒我腿上睡着了,一直睡到我们下船把她叫醒~~~同行的伙伴说依姐好奢侈,花鸭子船的钱来睡觉的~~~

新加坡F1赛场

滨海湾看摩天轮

双螺旋桥底下穿过~~~

滨海湾浮动舞台,是世界上最大的浮动舞台,位于新加坡滨海滨海蓄水池。

新加坡“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

鸭子船上看到的鱼尾狮

海上看金沙酒店

鸭子船讲解员说这房子是新加坡最贵的房子,孙燕姿就住里面,问问价钱一千多万软妹币一套吧,跟咱大深圳的比起来,好像也没特别贵吧!

以第一任海峡殖民地总督罗伯特·浮尔顿名字命名的酒店“浮尔顿酒店”,是一家位于新加坡商务中心区、新加坡河河口的五星级精品酒店。该酒店修复前的名称为浮尔顿大厦(The Fullerton Building)或邮政总局,也是新加坡的一处文化和建筑遗产。

日本侵占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

鸭子船搭乘完毕,回到新达城,看到了传说中的“财富之泉”,“财富之泉”是整个新达城的核心建筑,四周环绕耸立着五座办公大厦和新达商场。这五座办公大楼恰像一个巨人的五根手指,巨人的手掌心托起这巨大的财富之泉。此喷泉与别的喷泉不同,不是由里往外喷,而是由外往里喷,据说是由风水大师设计的,象征着新达城聚留财气,寓意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哈哈哈,看来新加坡人也是保留了不少中国传统文化的啊~~~

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带着娃儿们就在新达城大食代随便找了点吃的,然后在超市买了点面包、水果,咱们就步行回酒店啦!

回到酒店房间,两个小家伙还不忘“好好学习”,在茶几上有模有样地写写画画,好不认真啊!

Three:乐高乐园

今天咱们的行程是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所以我们早早就起来啦,跑到酒店楼下的7-11吃了包子、泡面,然后预定好的包车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啦!

开车来接我们的司机是位上了点年纪的阿伯,他会说国语,开车也很稳,全程态度也很好,服务质量很不错!

排队出新加坡关口的车队,好多好长啊!如果坐那种普通大巴,还需要下车去排队过关,之后再上车,带着孩子好麻烦好辛苦的,还好我们提前预定的包车服务,只需要坐在有冷气的保姆车上慢慢等着就好了。

出新加坡海关后,在连接新马两边的大桥上,排队进新加坡关的车堵了这么老长老长~~~看得都头疼啊!司机说很多人住在马来西亚,每天来回新加坡上班的,所以早晚高峰期会排这么长的队!这感觉就跟我们在深圳有时候碰上旺季高峰期过香港差不多了啊,人和车都多得不要不要的~~~

准备进马来西亚海关了~~~

好在我们出门也算早,坐车、排队、过关,前后一个小时,我们就到达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啦!到达的时间刚好是乐园开门的时间,心情有点激动,先拍个乐园门口吧!

验票后进园,一个个项目玩过去,所幸人并不是那么多,每个项目都没有排队太久!玩的项目其实也跟迪士尼大同小异,只是主题人物由迪士尼动画片的各种主角换成了乐高积木拼起来的各种卡通人物。

乐高赛车,小童组。

乐高碰碰船

热带地区为了圣诞节,硬是把棉花片缠绕上了火车上,也是不容易啊~~~

乐高积木圣诞树,真的好高的说,这拼起来真是不简单啊!

搭乘乐高小火车,绕乐园一小半圈~~~

乐高乐园酒店,我们本来计划当晚住在这的,可是预定的太晚,全满,没房,所以只有远观一下好了~~~

乐高小飞机,真的好小好小啊,而且坐的时间也好短,呵呵,娃儿开心就好了吧!

俯瞰整个乐高乐园,真的好小好小,比香港迪士尼还小许多,呵呵,个人觉得可以扩建和改进的地方实在有太多太多了!

整个乐园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个全部是由乐高积木搭建起来的世界各大名胜古迹的缩略城,每一个建筑都搭建得那么惟妙惟肖、立体逼真,我想如果如果乐园的其他地方也是这样仿乐高积木建起来的话,那应该会更加有乐高的感觉!

乐高乐园比起其他地方的主题乐园,最让人感觉明显的是:洗手间真的很干净!而且洗手间的标志和一些提醒都是很卡哇伊的乐高小人仔风,让人觉得上个厕所都能乐趣横生!

乐园下午六点关门,因为实在太小,一天不要的时间已经完全可以玩完了,还有不少时间,于是去商店选购一番,好在我家已经没那么迷乐高,所以买的东西并不太多,让我的钱包君避免了一场“减肥之灾”~~~

玩够了,东西也买了,开心的一天很快就过去啦,依依不舍地在乐园门口合影一张,我们就坐包车回新加坡酒店咯!

Four:鱼尾狮 + 圣淘沙

第三天的酒店有含早餐了,终于可以不用吃便利店,可以在酒店餐厅坐着慢慢吃个饱了~~~

吃完早餐我们依旧是打车去逛了逛鱼尾狮公园,和新加坡河两边的一些建筑物。

中午在新加坡河畔的日本料理店吃了两个套餐饭,紧接着回酒店拿上行李,转战下一站:圣淘沙!

逛了一上午的两个小娃儿,在去圣淘沙的的士上都睡着了~~~还睡得东倒西歪的!

一到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两个娃就被我们叫醒了,check in后进房间,看到外面的游泳池和柔软的沙滩,两个小家伙按耐不住了,立马要换上泳衣玩水去!好吧,反正今天行程没什么特别安排,咱们下午就在酒店泳池和沙滩休闲地度过啦~~~

晚上我们也懒得出去了,就在酒店餐厅吃的饭,然后酒店的儿童天地玩玩、画画,娃儿们开心得很!

酒店夜景~~~

Five:环球影城

欢快的一天从酒店早餐开始~~~圣淘沙这家香格里拉虽然硬件比丽思卡尔顿差了些,但是服务很不错哦,房间小冰箱里的饮料first round都是免费的!自助早餐好丰盛啊!我和依姐都吃了不少!

吃完早餐,去到酒店外面的公车站等2号线直达圣淘沙名胜世界的公车。岛上的轻轨、公车都是免费的,基本上各大酒店附近都有巴士站可以到名胜世界游和玩项目集中的地方,不过缆车就是要收费的,看了一下价钱,忘记拍照了,反正不便宜,所以我们在岛上的三条都是搭乘巴士、轻轨和步行。这个岛真不太大的,所以如果不是带着娃,三天下来大人应该都可以把岛走个遍了!

巴士上抱着依姐臭美的自拍几张~~~

十几分钟时间就从酒店到圣淘沙名胜世界了,名胜世界这里有环球影城、S.E.A海洋馆、赌场、酒店等各种娱乐休闲项目。巴士会停在地下停车场,出去后上电梯不远就能看到环球影城的大地球啦~~~

之前依姐都没看过马达加斯加系列的电影,这次来玩了环球影城后,对这几个动物明星超级喜欢了,在家都要反复地看马达加斯加~~~

怪物史莱克~~~

吓尿了的双轨过山车,好恐怖的,我最怕失重感的,这种项目是绝壁不敢玩的~~~我们在它下面看了好久,一波波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哈哈哈,听得我们倒是很爽啊,让我们也忍不住想替他们多叫几声!

超酷的变形金刚,不过可能不是女孩风格的吧,依姐不是特别喜欢,说了半天才肯配合摆个pose拍了个照~~~

变形金刚项目的游戏车,实在来不及多拍,就匆忙拿手机咔嚓了这一张,就被催促着上车开始疯狂的变形金刚决斗之旅了!这个项目真的是整个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巨大亮点,虽然排队四十分钟,只玩了五分钟,但是我觉得还是完全值得的啊,真的是太逼真刺激了,各种画面感、失重感、热气扑面,实在爽翻!要不是因为带着娃,我肯定愿意再排一次队玩的!

玩累了,芝麻街上买点曲奇饼,再和芝麻街主题人物拍拍照,看看表演~~~

再往前走就是小黄人主题了,小黄人是依姐的最爱,看到就赶紧上去抱着猛摆pose拍照,在小黄人商店里也是看到各种都要买~~~

一天的游玩结束啦,依姐还不肯走,说还要玩,呵呵,好吧,在大地球前面再合影几张吧!然后发现其实傍晚跟大地球合影的效果更好,因为有亮灯了,比白天更好看呢!所以早上开园时人很多都在大地球那拍照的话,大家大可以不必着急也挤过去拍,完全可以先入园玩,等到傍晚时再出来门口这跟大地球合影,那时反而没那么多人了呢~~~

环球影城出来后就看到糖果店candylicious了,早上就想进去的依姐被我拉住了,这会儿是怎么也拉不住了,就直往里奔了~~~

里面真的是各种糖果、棒棒糖,各种糖果造型的靠枕啊、杯子啊、毯子啊、文具用品啊,应有尽有,真的是让大人都很想全部抱回家的冲动,那种幸福的甜甜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还好依姐挺听话的,没有啥都要买,就买了两个有鱼尾狮的摇摇糖,还说要留一个回去给妹妹的,真是好姐姐!

Six:S.E.A海洋馆 + 斜坡滑车

昨天玩得太晚,今天就不那么赶早起了, 让两个小娃儿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慢悠悠吃个早餐再出发去S.E.A海洋馆了。出到酒店门口,看到好多孔雀,两个小家伙乐坏了,追着孔雀跑,估计那些孔雀被她们给吓坏了吧,后来直往树林里钻了~~~

香格里拉酒店旁边就是西乐索炮台,不过带着孩子就算了,没上去看了,就在下面拍了个照,我们就走啦~~~

坐岛上的巴士来到圣淘沙名胜世界,糖果店就在海洋馆旁边,所以又不可避免地经过了candylicious,昨晚光线不太好,照片效果很一般,所以我们趁白天时间,又和门口的那些可爱糖果们合影了,依姐说好像搬一个回家啊,哈哈哈~~~

海洋馆入口那还有半条很高很大的船和大屏幕,专门来讲郑和下西洋的故事的,船后部还能看到当时郑和的船里都装了些什么货品和动物,就像个大的八宝盒一样!

巨大的水族景观窗,游客可以站在玻璃前慢慢地仔细地看各种海洋生物,据说这个还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呢,但是我感觉好像并没有迪拜Mall里面的水族馆玻璃幕墙那么大!景观窗对面还开了11个窗口,设计了11间“海景”套房,可提供“海底住宿”。游客们可以在房间里透过套房的玻璃墙观赏“深海观景区”里嬉戏的鱼群。当然,这些酒店客房的价格肯定~~~嘿嘿嘿!

可以让游客体验亲手抓海星、海螺等,依姐有点怕,说了半天才肯去摸了两下,估计她当时应该浑身鸡皮疙瘩了吧~~~

海洋馆出来吃了个饭,然后我们就坐岛上免费轻轨去玩斜坡滑车咯!

斜坡滑车有山上和山下两个入口,建议大家最好从下面的入口进去,因为票是有包括一次的空中吊椅和一次的滑车的,下面的入口进去就刚好可以坐空中吊椅上山,然后斜坡滑车滑下来,一个过程下来很完整,然后玩完后还可以顺便玩旁边的IFly,就是可以悬浮在空中像飞起来一样的体验,应该也挺好玩的,不过那个有年龄限制,我们带着孩子就没去玩了。
       不过那个空中吊椅是像空中缆车一样的,但是就一个靠背椅子和一个安全杆,周围都是敞开的,没有封闭的车厢一样,所以很多去过的朋友说他们怕高怕掉下去,就没敢坐,哈哈哈!这就看各人了哦,我们一行两个妈妈和两个小孩怕虽然也有点怕,但是还是坐了,而且过后觉得也还挺好玩的~~~

可惜玩滑车时没办法自拍,有摄像头可以帮忙抓拍,可是把我们两对母女都拍得不好看,角度和光线都不好,而且照片价钱还不便宜,所以就作罢啦~~~
       玩完一次后会在你手上盖章,如果想再玩第二第三次凭这个章是有优惠的,比单玩一次要便宜很多,不过依姐好像还是有点怕怕,问她要不要再玩,她摇头说不要了,呵呵,那好吧,就算了吧,有了一次体验也不错了!

行程基本上都依计划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就西乐索海滩散散步,然后酒店游泳休息一下吧!

Seven:返程回家

今天我们就要回家啦,这是在新加坡圣淘沙香格里拉的最后一个自助早餐啦,我们每个人都吃了不少! 吃早餐时,餐厅旁边还飞来了几只纯白色的孔雀,一直在窗外走来走去。第一次见到白色的孔雀,依姐好兴奋,一直贴着玻璃看,好想逗它开屏啊,呵呵,可是人家没鸟我们~~~

我们是晚上七点的飞机,今天的白天又没什么行程计划的了,所以就酒店随便玩玩吧!其实这也是我们这次行程没太订好的地方,相当于我们今天的白天和昨晚的住宿都浪费了,如果安排的时间更好一点,我们完全可以昨晚的飞机回家的,呵呵,不过无所谓了,带着孩子的行程也只能是预得宽松一点更好咯!

退房、寄存行李在酒店,中午我们就坐酒店shuttle bus去到怡丰城小逛了一下,然后顺便吃个饭。可是这个时候依姐同学开始不舒服了,摸起来有轻微发热,人没什么精神,想了想,应该是连着出来玩了六天没太休息好,再加上昨天傍晚的游泳时间过长,就有点风热感冒了吧。赶紧拿出带的备用药包,把感冒、清热的药给她吃了。所以带娃出来,一定得备点药是真的没错的,用不上自然最好,可有个突发情况要用的时候,身在异国他乡可没那么容易找合适孩子的药。

下午三点我们在酒店门口打车前往机场,留些时间机场逛逛看看吧!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跟我去过的机场有些不一样,他们是托运、换登机牌、出关后不用马上安检的,而是各种商铺、免税店、食肆等等,等进了安检后,就只剩下每个登机口的候机厅了,不像通常国内机场,是过完安检后你再慢慢逛、慢慢吃饭,所以在新加坡机场逛免税店可要看着点时间,留些时间出来排队安检、登机哦!

依姐首次七天六晚国外游就结束了,虽然临到回来这天生病了,但是还是玩得很开心,问她以后还要旅游吗?她坚定地回答:要!问不怕又生病吗?同样认真答道:不怕!哈哈哈,是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出去走走看看,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这一点不管是对大人还是小孩,都适用!下一次我们的目的地会是哪里呢?尽情期待吧!

附上此次行程我们两家人共两大两小的花费清单(购物除外),货币单位为人民币,可以让大家做个参考!

2016-04-01 15: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1 18:25

引用 lylawangyan 发表于 2016-04-01 18:25:34 的回复:

回复lylawangyan:节假日去肯定人是不少的了,呵呵,尽量平常去吧!

2016-04-01 18:37

2016-04-02 09: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