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五日游

3月17日带着激动的心情从上海飞往广州,开始闺蜜五天的旅行,本来是闺蜜四人一起,但其中一个有宝宝,只能我们三个出行,这点还是挺遗憾的,四个人没有聚齐。

Day 1 上海-->广州

到达广州已经2点多,乘坐机场大巴前往预定的酒店,广州 番禺区 兴南大道368号番禺万达广场2号门B-4座14楼(电梯13A) ,近汉溪大道。刚刚到达酒店的时候,给我第一感觉好差,但是当看到我们房间时,瞬间开心,觉得性价比好好。冰雪公主主题房间,设施齐全,物美价廉。干净卫生。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由于到广州的时间比较晚,因此在酒店附近逛一逛,吃了点东西。本来到达广州,大家都想吃点粤菜或者当地的特色,可能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僻,附近都是韩式料理、湘菜、日本料理;最后纠结之下,选择了湘菜。吃好饭才发现为什么不去万达广场吃,里面那么多!!!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向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发,这时就要说一个不得不说的事情了,在出发前,已经查好路线,是坐番53路到达;为了防止坐错车,上车时问了一下司机是否能到长隆,他说不可以,我们以为是找错方向,到对面去坐车,上车前又问了一次,司机说到对面做,礼村东站下车。这时的我们很生气,为什么第一次问的司机说不到?难道广州人民就是这样吗?到对面后,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来一辆番53路。真是让我们愤怒到极点!
经过坐公车的风波,终于到达了我们向往已久、期盼已久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刚刚到达就可以看到吉祥物卡卡虎和明星熊猫,萌帅酷与它们的妈妈

取票后,开始我们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旅行。首先我们看到的是火烈鸟---吉祥鸟,白色、红色的吉祥鸟,通身为洁白泛红的羽毛,翅膀上有黑色部分,覆羽深红,诸色相衬。
吉祥鸟----火烈鸟物语:
红鹳科红鹳属鸟类,刚刚出生的火烈鸟宝宝全身呈灰白色。在第一个月时,嘴不像成年鸟一样弯曲,几乎是直的。雏鸟在出生后的前两周不会离开巢。在这期间,双亲会轮流喂给它一种来源于消化道、叫做嗉囊乳的乳液。到了两个半月的时候,幼鸟能够学会飞翔,一年以后,体形几乎同成鸟一样大了,但体色仍然是灰色的,直到第3年才能变为红色,达到性成熟。寿命大约为20年-50年。

火烈鸟---吉祥鸟

看完火烈鸟,我们来到了非洲獴地区,看着一个个獴哥到处钻洞,好可爱…特别是站起来的獴哥

在沿路观赏动物的同时,发现有动物表演,看到了金丝猴、长臂猿、银猴等等,种类繁多,记不住了…话说长隆中,猴子太多了…逛了很久才将猴子看完…
看完表演,我们来到了恐龙世界,声效、恐龙逼真度等等,都非常赞。话不多说,上图(手机拍着,没有带单反,觉得好重,但是现在又后悔没有带单反…纠结的我呀!)

这个洞里是两只霸王龙,另外一只由于光线问题,没有拍好。声效是真的赞!无法用语言形容。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一定要到恐龙世界。体验一下侏罗纪时代的恐龙。

金蛇秘境,看了很多蛇,各种各样,以及假的蛇洞,眼镜蛇、蛇蛋等等。在进蛇洞时,要经过一个脚下都是蛇的地方,说实在的,我真的害怕死了…就怕自己不慎掉下去,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就是害怕。里面的蛇太多了…

紧接着我们来的虎山,所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是我们当时的写照。看到了白虎,华南虎、东北虎等等,本来有老虎跳水的表演,可惜我们错过了…看了那么多种类的虎,我觉得还是俺们东北虎威猛霸气。

英姿飒爽的东北虎

现在来看看我们的大熊猫吧,熊猫我们国家的国宝,黑白相间,可爱至极。无论做什么都是那么的可爱。吃竹子,最爱竹笋。观看熊猫,看着他们蠢萌的样子,都要被他们萌化了一样。
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的明星熊猫三宝,萌萌、帅帅、酷酷。可惜在看到他们的时候,除了萌萌外,另外两个分辨不出来。

萌萌休闲吃竹子

萌物考拉

再来看另外一个萌物,我们的考拉。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考拉。考拉给我们的感觉是萌萌哒,可爱至极,慵懒的动物。但是居然看到了他来回跑,速度还不是一般的快。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

深圳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window of world!进入世界之窗,可以看到全世界的迷你建筑。亚洲东南亚欧洲等等,非常美丽,精致。景色也是完全迷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日本皇家院,完全一比一还原建筑,景色怡人;还有非洲部落的雕塑、壁画、面具等等,体现了非洲人的乐观、热情等等。

世界之窗---埃及秘境

埃及秘境,体验了别样的埃及。其实就是一个类似鬼屋的环境,但是要比鬼屋逼真,声效、怪物出现等等。相比鬼屋,更喜欢这个。如果喜欢刺激、探险的朋友们可以去体验,绝对物有所值(免费的哦)

大梅沙与地王大厦

来到深圳,第一印象就是海鲜,真的是物美价廉,味道鲜美。并且深圳的物价并没有高到哪里去,相对广州上海来说,是比较划算的。生蚝10块3个(热闹地区10块一个)当然还有其他的。再来,对深圳的第二印象就是和香港很近,出入港非常便利,深圳还是一个靠海的城市,因此一定要去看看大海,体验大海的宽广、浩瀚。因此我们来到了大梅沙,由于天气情况,比较阴冷,但是思考不减我们对大海的向往。玩儿的很开心。不好的是大海居然打湿我们的鞋,而且海水很脏。据说小梅沙的海边是相对干净的,可能就是收费与不收费的原因吧。总之,我们看到大海非常满足…赞赞赞!

地王大厦

刚刚到观光层,就看到了小平爷爷的蜡像。然后去看了地王大厦观光台准备的了解深圳影片,见证了深圳的发展;之后环绕这逛逛台,看了深圳的夜景,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深圳--->上海

结束了五天的旅程,我们要踏上归途。回来的时候,真的是要了我们的小命,遇到了雷雨天气,深圳机场大面积取消航班、航班延误等等。回上海当天早上6:55分收到短信,被告知航班取消,顿时清醒,连续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终于改签到东方航空回上海的机票。等到达机场,看到很多人在机场等候,问了现场工作人员,无法取票、人工暂停服务。我们等啊等,到下午4点终于可以办理机票手续,进了候机室发现,好多人在等待。到6点左右,飞往杭州哈尔滨的飞机,开始办理登机手续,直到8点,还在广播。
到了9:30分,我们终于检票登机,我的座位很豪华,安全门旁边(俩人豪华座位),大概10点30分左右,我们终于可以起飞了。不幸的是,在飞机刚刚起飞平稳没多久,就感觉有点晕机,当闻到了飞机准备的汉堡,瞬间忍不住,去了厕所吐出来,连苦水都出来了!之后又拉肚子。总之这2个多小时的飞行旅程很遭罪。到达上海已经凌晨0点以后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1 20:25

2016-04-02 11:5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01: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4 12:58

引用 andelandel 发表于 2016-04-01 20:25:24 的回复:

回复andelandel:旅行结束第二天就开始写...算是看图回忆..因为那时候的记忆最深..

2016-04-10 11:08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04-04 01:02:2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Rebecca:谢谢...为了以后有东西可以看回忆,加油!

2016-04-10 11:09

引用 oncesin 发表于 2016-04-04 12:58:5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oncesin:似的!多写写,记录旅行时的快乐!以后也会有东西可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