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在台北小巨蛋听了一场张信哲演唱会!台北逛吃7天~

• 出发时间/2016-03-25

台北,台北!

距离上一次来台湾玩只有五个月,为什么又来台北?!
因为3月26日张信哲台北小巨蛋演唱会!
因为3月26日张信哲生日!
所以,要来啊!必须来啊!
年少时的梦,是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说得我自己都感动的要流泪啊

张爸爸哭了,阿哲哭了,真是感动死了。

准备

准备工作,非常详细具体的请参考我去年环岛写的详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44649.html

自由行需要的常规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紫色的那个本本)+签注+台湾电子出签自己打印的一张【入台证】,俗称两证一签。
具体怎么办理,网上攻略不能再多了,我就不赘述了。
转换插头:美标。台湾电压110V,记得要带转换插头哦~
插排:出门在外,需要每天充电的太多,插排还是有用的。

转换插头我在淘宝买的: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789940289&spm=a1z09.2.0.0.EoiMiM&_u=h17adokf424

兑换台币,飞机落地桃园机场后,一路直到出机场有很多货币兑换点,人民币兑换台币手续费是每笔30块台币。楼主换了3000块人民币的台币。在台期间全部使用兑换的这3000块人民币的台币,没有额外再刷信用卡、支付宝等。
打电话:中国移动的用户提前在国内开通个国际漫游就可以,反正也打不了几个电话,真没必要换台湾本地卡。
交通卡(悠游卡):去年在【蚂蜂窝】自由行网站买了悠游卡,今年继续用。在台7天期间充值了300块台币,差不多正好用完。

移动WI-FI:淘宝。提前按天数租,在落地机场出入境大厅柜台取移动设备,机场还。桃园机场取还设备的柜台在出入境大厅左右两侧都有,就是这个柜台:

出示证件、报航班号 ,就可以拿到提前预租的移动WI-FI设备了。请检查好充电插头、是否可以正常上网等,因为淘宝现在都开始收500块押金了(去年还不收呢),归还设备后,在淘宝申请退还押金。

取到移动设备,下载这个【购轻松】APP,工作人员会给你弄好,出了机场就可以在台湾畅游网络喽。

超级棒的【宝岛好行】1元预订接机服务,重要的推荐说三遍!很好很好很好!
携程1元接机服务: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71255.html   非常赞!非常赞!非常赞!
在携程网上提前预定,会有工作人员在你行程前两日联系你确认,飞机落地后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联系你告知具体接机对接地点。非常好。
接机人员(接机牌)就在出境门的正对面:

楼主赴台那天接机工作人员是一位马尾妹妹,人非常好。

在大厅等了十分钟(期间正好去取移动设备)车就来了~车很干净。后面放行李的空间也非常大,真皮大座椅。总之,超级棒!司机会按照远近路线逐一送到酒店门口(如果入住类似西门町这样车辆无法驶入的地方,司机还会很仔细的提示你怎样去酒店,他会把车开到最便捷的一个路口),总之,非常棒!!!!
返程,也可以免费送机。只要拿着接机时服务人员给你的一个宣传册,去中山堂附近一家免税店四楼盖个章,即可返程免费送机。(但是楼主没有盖上章)。
反正,超级推荐!!!!

D1 青岛-石家庄-台北

行程
3月25日-31日,全部在台北
去程:青岛-石家庄-台北(东方航空+春秋航空)青岛-石家庄 256块 石家庄-台北763块(含额外选座费用) 合:1019
返程:台北-上海-青岛(春秋航空+东方航空)台北-上海 620块(含额外选座费用+另购5KG行李配额) 上海-青岛 248块 合:868
往返机票 合计:1887
我为什么这么定路线,因为便宜,没别的。。

算算钱
我家-青岛机场打车65块
去程机票1019块,石家庄转机KFC吃了个早饭24(KFC会员在石家庄机场可以使用APPA里的会员券哦)
落地台北兑换3000块人民币的台币(在台北7天的一切消费都从这兑换的钱里出,充交通卡、吃饭、打了几次车、买面膜、小吃,没有额外支付信用卡、支付宝等 ),落地1块接机
住宿:全部预定【下一站台北】青旅,7天住宿费661块(这家青旅位置无敌,在西门町正中,交通便利死了,周末、工作日床位价略有浮动)
返程机票868(中途转机时间较长,在浦东机场存行李30块,坐地铁进城去徐汇天钥桥路附近吃了个小杨生煎喝了个咖啡60块,往返地铁14块)104块
青岛机场大巴20块,打车回家10块
合计:5802块
再加上租WIFI的钱,七七八八正好六千块。我简直就是个持家小能手~

签注、入台证,的钱我没有算,因为这是常规开销,每次去都一样的钱。
演唱会票钱也没算进来,演唱会现场发售的黑胶收藏碟是用兑换的3000块支出的。

本次来台没有别的行程计划,唯一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听歌。
台北的几天就是睡饱了出门,每天的作息时间基本都是11AM出门-11PM回到西门町酒店,睡下都要凌晨2点左右。
台北捷运都到12PM,所以,安心的玩吧!不怕晚。
我差不多是按着捷运线一站一站玩的,坐一站两站,就上来溜达一下附近。或者直接就靠走。
中途只打过四次车,其余全靠捷运跟暴走。能走尽量走,用脚丈量一座城市的意义更美好!
以至于脚在第三天就走出来一个泡。。

带着我的新欢小帽子上路喽~

飞机快到台北时看到这么多云,心里一沉。。不好,台北可能雨一直下。。(我出门一直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因为我一直觉得天气预报这东西不是很准)

果然。。。我的心情啊。。。心里想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心情一点不美丽。。

正常过关入境,跟着人流正常入境即可。

桃园机场的钱币兑换点非常多,走几步就有一个。换了钱。

这个就是在淘宝预定的取WII-FI设备的柜台。处境大厅左侧右侧各有一个柜台,很好找。

出来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携程【宝岛好行】接机的牌子。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71255.html 真的是1块钱哦!

带着马蜂窝网站送的行李牌,开始愉快的台北之旅~

携程1元接机的车,很干净,7人真皮座椅,非常宽敞的座位。车上算上楼主只有4名乘客~司机会挨个人送到酒店。

车一路走高速,跨过淡水河,很快就到了楼主在西门町订的酒店~!这次依然住在【下一站台北背包客栈】,这家青旅的位置绝对方便!无敌!http://hotel.qunar.com/city/taipei/dt-4620/?tag=taipei#fromDate=2016-06-01&toDate=2016-06-02&q=%E5%8F%B0%E5%8C%97%E5%B8%82%E4%B8%8B%E4%B8%80%E7%AB%99%E5%8F%B0%E5%8C%97%E9%85%92%E5%BA%97&from=qunarHotel&fromFocusList=0&filterid=8ce7ce4e-bd2d-4f2b-acf1-480995e5401d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19C7B0A

这一次七天住的青旅,被分配到四人间,七天的舍友均为韩国妹妹。。台湾韩国自由行的妹妹真多啊!上次来也是住在一屋子韩国妹妹中。

放下行李,雨也不下了,逛逛西门町,吃个卤肉饭,买个卤味外卖~~真心推荐自由行的各位选择住在西门町这边,晚上玩到几点回来,这边都是热热闹闹有吃有喝的。

【水龙王】这家小店就在【下一站台北】青旅的正对面!所以,如果你找不到青旅(在大厦9楼),就直接找这家小吃店即可!这家店跟青旅所在的大厦门对门!正对面!

卤肉饭+西瓜汁+卤豆皮~我觉得台湾的豆腐做的都超好吃。

台北有名的【老天禄】卤味就在西门町,买来吃了一下,味道一般,没什么特色,就是很一般的熟食味道。而且服务员大婶都还蛮凶的,如果你挑选的时间长了还没想出来要吃什么,她会很不耐烦。。。

虽然刚下过雨,但是西门町永远是热闹的!

每天都要吃很多水果!

经过我几天在西门町的买水果经验,这家三和水果店的老板是最好的!不熟不甜的你想买他都不卖。而且人很大方,里面切水果的人看起来也很干净。会把水果切的比较漂亮的码在一起。

200块台币一个大果盘,可以够4个人吃呢。

我愣是没有在这栋大厦里找到诚品武昌店在哪里。。每一层都转了也没找到。。很奇怪

这条小巷很有意思,有很好玩的涂鸦墙,还有一个小酒馆,可以坐在巷子中间要一瓶啤酒吃个日式烧烤。

三月最好穿有一点防雨、挡风功能布料的风衣入台,很实用。

豪大大大鸡排,说实话,不好吃。。我个人觉得没有继光香香鸡好吃。

买了这家万国卤味,喜欢这家的豆腐皮跟鸭肠,要记得跟老板要一点咸酸菜加到卤味里哦~

我也非常喜欢吃这位阿姨炸的蘑菇,上次来台湾就吃了,这次当然也要吃啊~~这位阿姨的炸蘑菇很好吃(据我观察西门町好像就这一位阿姨卖炸蘑菇呢)

D2:蜂大咖啡、台北天后宫、中正纪念堂、小巨蛋听演唱会~

早晨睡饱了,出门已经快十一点。阿毛餐厅的大狗阿毛都已经开工了(它开工即是在门口睡觉)。

天气晴朗!天气晴朗!天气晴朗!

这个小巷走进去可以吃有名的【阿宗面线】。

台北现在是支付宝的天下,走哪儿都可以支付宝。

第一站,台北有名的咖啡馆,蜂大咖啡!就在西门捷运广场旁边成都路走进去几十米的地方。跟着google地图走就到,很好找。
这是一家1956年的老店,有2层,一层门口有以为老奶奶卖手工饼干等。还咖啡豆和各种小点心卖,有代客磨粉,也有自产的速溶咖啡!一层门口很多人,开始以为要等位,原来是买咖啡豆回家的客人。二楼是环境比较热闹的类似茶餐厅的氛围,服务员都是阿姨,态度一般,但手脚麻利。一个人照顾一整层跟外卖。

到了,到了。从西门广场往西南方向那条路走个五十米就可以看到了。

有一位非常年长的老奶奶在门口卖手工饼干。桃酥很酥香。

有很多老人来吃饼干喝咖啡。

蜂大咖啡对面就是台北天后宫。

台北天后宫,原名新兴宫,俗称“西门町妈祖庙”,主祀天上圣母妈祖,现位于台湾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51号。另一间称为台北天后宫的妈祖庙,是清德宗光绪14年(西元1888年)台湾巡抚刘铭传所建的台北大天后宫,在台湾日治时期遭拆除改建为“台湾总督府博物馆”与“新公园”,而妈祖神像被迎至三芝供奉。
台北天后宫,原址为艋舺直兴街(今贵阳街与西园路交叉口),肇建于清乾隆十一年,与艋舺龙山寺和艋舺祖师庙并称台湾清领时期艋舺三大庙门。
二次大战末期,日本政府因为开辟防空道路,强制拆除新兴宫,神像及神器都暂时安奉于艋舺龙山寺后殿。
二次大战结束后,新兴宫信众在西门町成都路西门市场旁找到奉祀弘法大师(即日本真言宗创始人,传说中制作日文字母“平假名”的空海大师)的弘法寺作为新庙址,将寄放于龙山寺后殿的神像迁入,并将弘法寺更名为新兴宫,后来又改名为台北天后宫。

它就这样的夹在民宅(店铺)中间。孤傲的显得不太严肃。

门口很2的蠢萌狮子

台湾的庙宇最大特点就是,乱。。各路神仙都挤在一起,各种神兽也都在一起。龙啊凤啊跟大象挤在一起。

信徒供奉给弘法大师今天中午的午餐是面包。。难道不应该再配一瓶可乐吗?叫大师啃干面包。。

在附近转了转,决定做捷运去中正纪念堂,因为上次来台北没有去。

中正纪念堂捷运站比较大。

出捷运即到,非常便捷。事实上走路从西门町经总统府到中正纪念堂也只要二十分钟。

马路对面我记得是财政部大楼。然后这条路应该叫罗斯福路,这条路非常长,一直到景美那边也都是这条罗斯福路。

正对着中正纪念堂,左边建筑是国家戏剧院,右侧是国家音乐厅,对面是自由广场大牌坊。中正纪念堂、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中间的是自由广场。

国家戏剧院楼下有一家诚品书店,也有简单餐食、咖啡饮品售卖。

周末很多台北人来广场坐着晒太阳。

中正纪念堂。

广场有冰雪展,非常多家长带小朋友来玩,队伍排的很长,但是队伍排的很有规矩。

在国家戏剧院楼下的诚品书店歇脚。

91岁的老人,自己来买书、喝咖啡,喜欢加两个奶两个糖。老人家23岁来到台湾,中间在加拿大生活20年。跟老人家聊天,很开心。

前进!台北小巨蛋!张先生,我来了!地铁直达~

歌迷都在跟宣传旗帜自拍。演唱会后,有歌迷还偷偷地将棋子撤掉带走了。。。这。。。一(ke)定(neng)不(ying)是(gai)大陆过去的!

最新收藏款黑胶唱片《歌时代》在演唱会小巨蛋门口出售,诚品代售。合人民币400块,我都没舍得拆开。

给我生日小横幅,让我填写生日祝福,还印制生日小气球的你们才是张先生亲亲的亲张太太啊!

尚未开场,在附近简单吃了个饭之后,又在附近的微风百货逛了逛。

进来小巨蛋了!小巨蛋的音效还真的很不错!比内地大多体育馆好多了!比上海大舞台的音箱、北京万事达乐视体育中心也好很多!

终于!我坐到了小巨蛋听张先生唱歌!!!!!!!!

还跟大女孩组合唱了《平凡之路》,这首歌现场听真是好听啊。

有一点动心(嘉宾 徐佳莹),小妮子在台北人气还蛮高的,感觉老张在调戏小妮子,说俩人用零食打开了彼此的枷锁,张二哥说吃是有共同的兴趣。老干部叮嘱歌迷不允许走,不许上厕所。老张还是在台湾更放的开更活泼。

跟大女孩和声组合唱了 平凡之路!!

张爸爸。哭了。张先生。哭了。

阿哲说谢谢父母,团队,歌迷,他也要歌迷谢谢歌迷自己!

插播哲迷拍的张爸爸、张妈妈。开场前我在山上就有看到内场有粉丝去给张爸爸、张妈妈打招呼~就像去给自己家的长辈问安一样~乖乖的打个招呼就离开,不去多打扰。

非常开心的一天!非常开心!

这些生日祝福小条幅跟气球就是这位叫‘雅雅’的台湾哲迷制作的,谢谢雅雅~~~

借用一张其他哲迷的照片。

开场前,有歌友会的歌迷会拿小卡片让写一些给阿哲的祝福话,说会转交给阿哲。我真心的写下了几个大字“阿哲,你要唱到80岁!”

张信哲先生今年已经49周岁,再过三十年,他就是这个样子。张爸爸很帅气!祝张爸爸、张妈妈健康!

《歌时代》黑胶唱片我都没舍得打开封看一眼。希望阿哲要唱到80岁!!!我今天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

D3:城隍庙、明星咖啡馆、台湾博物馆、台大、师大夜市、小S家帝堡。

睡饱,十一点出门。本想去【明星咖啡馆】打卡,从西门町跟着google地图,五六分钟就可以走到。却意外的发现咖啡馆对面就是台湾省城隍庙。

这条路白先勇、三毛、林怀民常走去明星咖啡馆,也通向城隍庙。

也不找个漂亮的阿姨。。这个广告好吓人啊

古早味菜场。

台湾省城隍庙是一间主祀城隍的庙宇,现址兴建于1947年11月。信众遂将“台北府城隍”神像,移到松山供奉,建立了松山昭明庙(2002年8月8日,经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核准复名为“台北府城隍庙”)。
庙不大,但是香火旺盛。还赶上观音生日,信徒在做元宵,也跟着吃了一碗。还吃了菜粥。呃,我的计划是去对面的咖啡馆吃早餐的,结果被城隍庙的布什元宵、菜粥给喂饱了。

好多信徒在自发包汤圆。

跟分发的老妈妈说少几颗,然后给了这么多。。当地人都吃一整碗!元宵特别软糯香甜。

还吃了菜粥。这个粥真是好喝!很香。里面的萝卜特别好吃!

城隍庙马路正对面就是我要去朝圣的【明星咖啡馆】。
台北武昌街一段七号明星咖啡馆,是一个隐形的台湾地标,见证了台湾的变迁,它的历史与台湾人,尤其台湾文人的集体回忆紧密相连。
想了解这家咖啡馆,可以看这篇文章。http://nh-gjls.blog.sohu.com/149604030.html
文学圣地「明星咖啡馆」,since1949。白先勇、三毛、林怀民常来聊天的地方。蒋经国跟夫人也是常客。

台湾真是个好玩的地方,马路这边吃着西餐喝着咖啡谈论文学跟政治,那路对面烧着香火找着信仰。多多元化多和谐啊~好玩。

这一桌客人是美籍华人,他们在谈论台湾政治,大陆的环保问题,也谈论文学。当年白先勇、三毛、林怀民在一起时是不是就是这样。

台北街头的咖啡馆太多太多了!!!

从明星咖啡馆出来往附近台大医院捷运站走,路过国立台湾博物馆,进去看了看,有个台湾原住民手纹展,有讲述原住民手纹的视频采访。

这个采访有手纹的原著名老人的视频特别好。手纹是有严格等级的,绝不是随便纹的。

还有一个国立台湾博物馆的历史演变小片,制作的也非常好,让人看到大历史的痕迹。

各种【好玩的】明信片。

公园里的free market,看好就直接拿走~free哦

台大医院捷运站就在二二八公园,坐捷运去逛国立台湾大学!

捷运3号出口,出来就是大学门口。

台大真漂亮。

校内的农学系市集贩售新鲜蔬菜呢

竟然走到了台大有名的小木屋松饼。没有多想,就排队买了一个,结果,等了一个小时才吃上!等待的时候又去别的系转了转。台大就是个大花园,很美,也很大。松饼很好吃,很实在!牛肉、菜松饼➕拿铁=人民币22块

台大人把小麻雀养的像鸽子一样不怕人肥肥的一群一群。

离开台湾大学,跟着Google map走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师大夜市。

不要错过这个小小的路口。对的,就是往这个小路口的居民区小路里走,师大夜市就是一片居民区。

有店铺亮灯的附近就是师大夜市了。

师大夜市一半是卖衣服鞋帽的,一半是小吃。

师大夜市区域不大,差不多半个小时足足能逛完也吃完。在马路对面看到有星巴克,就进去歇脚了一下。

歇了一会,往附近捷运站溜达,台北这个季节的天气真是太舒服了。

在捷运上,我忽然看到今天竟然微信运动走路都排不进前三名,愤而决定,坐捷运去大安森林站,附近,看一下小S去~~~于是,就真的坐到了大安森林捷运站(很漂亮很有设计感的捷运站)。然后GoogleMap去附近小S家的豪宅帝宝看了一下。。

走的左边这条慢2分钟的路。

安静的豪宅区,每条小巷都看得见101

油价。!

豪宅区果然马路比较安静。

Hi,小S,你在家吗?

捷运返回西门町。永远热闹的西门町。每天就是这样上午11点出门,晚上11点多回来的节奏。

台湾人太喜欢排队,搞不懂一个苦瓜汁有什么值得非要排大长队的。。。

一天三顿!一顿都不能少。萝卜糕很好吃啊,软糯。台湾的葱很好吃。夜里12点的此刻,人山人海。你们自由行一定要住西门町附近,交通、餐饮都方便死了。从大安豪宅寂静区回到喧闹人间。

D4:总统府、永康街、大安森林公园、象山。

西门町离总统府很近,几分钟就可以走到,跟着Google地图走即可。提前翻墙在总统府网站预约的参观时间,怕自己起不来,所以预约的11点。

11点由这位总督府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参观不允许拍照。其实,也没参观哪儿,就是在一层看了一下各个展厅。。根本也算不上是参观的总统府。。

参观总统府,只是在一块特定的区域,都没上上楼,也不允许拍照。就只是在特定的一楼一个区域由工作人员带着看了一下各种资料介绍,听工作人员讲了一下。不太值得推荐。。

总统府停车场斜对面就是著名的台湾女子第一高中,北一女。S.H.E的Selina、寇乃馨,还有早些时候的大明星胡慧中都是北一女毕业的 高材生!

台北是个大花园。

总统府溜达溜达三分钟就又到了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

这个好像是台北总工会。

搭捷运到【东门站】5号出口出来右拐就是永康街。

这条就是永康街最主要的一条路,永康街是一个小社区商圈。

都是居民区巷弄。

这一家葱油饼从我中午去就大排长队(晚上我再折回永康街的时候依然大排长队。。)葱油饼有什么好排队的。。台北人民貌似非常喜欢也擅长排队,都很平和

这是葱油饼铺人最少的时候。

【思慕昔】的队伍排的压根我就望而却步没准备试吃。。

喝了店铺免费提供的舒心茶。

小小的社区公园。

找了一家牛肉面店随便吃了一下。豆皮包的豆芽、胡萝卜丝小凉菜。

思慕昔排不上队,就去吃了【芒果皇帝】,很不错,芒果下面的白色的是雪花冰,简直跟冰淇淋一样好吃。

一家面包店的镇店小短腿龙。。。蠢萌蠢萌哒

随便溜达进永康街马路对面的巷弄

竟然十分钟就溜达到了大安森林公园附近。原来永康街跟大安森林公园这么近。。

大安森林公园的小松鼠跟鸽子在享受美好的下午茶点时间~

坐捷运去象山

捷运象山站的电梯很棒!一梯到底。

应该是豪宅吧

下来后有在这家小店喝杯饮料歇脚~

山脚下一座三层大庙,没上去。

台北人真是抗热怕冷,我穿一个T一件特别薄的轻便衣,还要撸着袖子,热的要死。本地人穿羽绒服的还很多。。大哥,二十几度啊。

拍它的时候被叮了今年第一口大蚊子包。台北这么早就有蚊子了,而且还开始吃饭了。。我体质过敏,被蚊虫叮咬会很久不好,所以,果断决定,不去登象山台北夜景,果断下山,下山,必须下山。。之后的阳明山也没有去。。蚊子好可怕。。

台北房价!我算了一下,折合人民币五万一平。

歇脚。

因为中午没有吃到 永康牛肉面,吃货的怨念让我又返回了永康街附近。跟着Google Map寻到了永康牛肉面,来的算早,排队的人不多,吃完出来,队伍已经排的超长了。

到了!吃货来了!~

since1963。半筋半肉牛肉面、粉蒸肥肠、烤麸。面分量好大,小碗的都吃不上啊。牛筋、牛肉分量太足,三大条牛筋,三大块牛肉,是真的大条大块!就是有点咸。。蒸肥肠还不错,下面垫的地瓜蒸的。

中午的牛肉面就是吃的这家。

葱油饼的队伍依然在排着。。。。

捷运的博爱座位基本上都是没有人去坐的,都会自觉留出来!!!!

半夜十一点多的台北捷运站电梯,人们依旧不急不躁,站右侧。

D5:迪化街、大稻埕、码头、宁夏夜市、圆山饭店、士林夜市。

十一点出门。。每天都睡到饱饱饱饱饱!
计划跟着GoogleMap走路从西门町到迪化街转转,缓慢步行20分钟就到了。

西门町附近在拍8点档。

浓浓的古早味大厦。

路过一家甜不辣老店。【赛门】甜不辣。怀旧小吃No.1,西门町赛门甜不辣,since1958。

鱼饼、鱼丸都很有嚼劲,味道跟便利店711关东煮完全不一样,竟然会很香!味道浓郁!我问店家上面淋的什么酱汁,店家说是味增,但我觉得一定添加了别的。酱汁说不出来的味道,但是蛮好吃的。里面的萝卜也很入味,我发现台湾人很会烹煮白萝卜。

另一个直观感受是,台湾保留了更多的“忠孝礼义廉耻”文化教育,忠孝两字非常多见,从路到学校,非常多次的出现。

迪化街附近的街道。

迪化街片区的大厦都很古早味。

火柴盒,都是广告~

请注意“日治”。。我当然是坚定的“日据”派啊。

买了个小本子

买了很多张明信片。

据说这里求姻缘比较好。

买了几片乌鱼子。上次在高雄夜市没有买很后悔,这次补上。经验是,乌鱼子还是高雄便宜。

凤梨果肉大冰棍~

跟一位老大爷聊天,给老大爷聊高兴了,非得给我买一根凤梨大冰棍。。他以为我是跑出来玩的学生~

迪化街左轉三百米就是淡水河邊。有沒有想到戴佩妮的歌《淡水河邊》~淡水的河邊,夕陽,烤魷魚。

此处只需要一首戴佩妮的《淡水河边》。

沿着大稻埕码头门正对面马路一直走,一直走 ,就可以走到捷运双连站,中间还路过宁夏夜市。

垃圾车沿街收垃圾,商户听到垃圾车的鸣叫声,就拿着自己垃圾出来倒进垃圾车里,模式跟日本是一样的。大家都非常自觉,而且觉得垃圾弄的一点都不脏,都很干净的套着袋子。还分类。

就这样顺着民生西路一直走,就经过宁夏夜市,抵达双连捷运站。

天色尚早,路过还没摆摊的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貌似挺小的,就这一条路,两边是一个挨一个的小摊子。时间下午四点多,夜市还没有摆上摊。

路标小杂货店卖的各种好玩的小便条贴。

宁夏夜市马路斜对面,随便溜达拐进一条叫双连街的小巷。

发现了这家【双连街卤肉饭】。店很乾淨,滷肉飯口味挺好的,比西門町那邊的好吃,跟內地連鎖店的滷肉飯口感相近,偏甜口。看了一下點評,是台北數一數二的本地最受歡迎滷肉飯呢。小碗滷肉飯➕小菜➕冰飲=台幣60塊,很實惠。

来的比较早,还没有顾客,看了下大众点评(赞一下大众点评,在台北也很好用),评价非常好。据说晚上六七点饭时,本地人会光顾,经常满座。

买了一份盐酥鸡。(为什么同样是街边小贩,炸串摊儿,台北的小摊就这么干净呢!为什么为什么!!!永远是干净的)

比豪大大大鸡排好吃多了!盐酥鸡味道很不错,还有炸的薄荷叶或是九层塔的东西。

眼大肚小,路边这些小摊我都想吃。。郭彦君、郭彦甫兄弟俩来赞过的一家路边小摊,就在双连捷运站附近。

学生妹放学了。

买了几个红豆饼,古早味,很不错!

丈量一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跟本地人擦肩而過,感受本地人的生活。台北一夜入夏。

台北人真的是好爱卤味、盐水鸡!

在附近路过一家唱片行,满满好几面墙的CD,大多都是古典音乐。

双连捷运站附近这家【青蛙撞鲜奶】蛮有名的,也是路边摊位。也非常划算,一大杯40块台币,满满一大杯鲜牛奶配珍珠芋圆。芋圆非常软糯还是热热的。很好喝。

喝了一杯青蛙撞奶在附近溜达了溜达,之后,拎着打包的另一杯青蛙撞牛奶(捷运不允许吃东西喝东西嚼口香糖!)坐捷运去夜访圆山大饭店。

我一直以为圆山饭店应该离捷运圆山转运站比较近,事实是,不近便,还差两站公车的路呢。。捷运坐到圆山转运站之后,跟着google map走三分钟找到208路公车。坐了两站到圆山大饭店下车。

一切只要跟着Google地图走即可~

台北公车是要招手示意停车的哦,如果车站都很多站牌,来了一辆车,你不要以为它一定会停站。如果车上没人下车,你也没有示意司机停车,车就会直接甩站开过去的。

坐两站208到圆山大饭店站下车,过十字路口到马路对面,一直往大饭店的方向走即可。

会看到指示牌,走指示路线台阶上山比较近便。

圓山大飯店。正統、氣派、中國風、隔著淡水河俯瞰大台北

大堂的天花板上,有一块造型优美、饶有趣味的梅花形藻井。梅花正中有五龙戏珠,象征着“五福临门”。藻井内侧刻有23条金龙和16只凤凰,充满着龙凤呈祥的富贵气息。

大堂左右两侧是餐厅。

下山本想要走下去,之后去附近士林夜市宵个夜,但是在门口查地图的时候,门口侍卫实在太负责任太NICE,主动问要不要叫出租车或者是否需要下山的摆渡车。想想走了一天,就叫了个出租车,这是我在台北这次旅行第一次打车。圆山饭店到士林夜市90块台币,很近便。

在士林夜市逛半天就干了一件事,买了450块台币的水果(半颗释迦、半颗凤梨、芭乐、西瓜),老板还送了几块桃子。买多了。。但是每样都很想吃啊。。

士林夜市靠近一所大学(哪所我忘记了),所以学生年轻人很多,遇到两伙打架的学生。我终于见识了一下台湾青年打架!他们讲话那么温柔,怎么打架一直是我很想看看的(我好邪恶),不出所料,果然,东北长大的我在围观了五分钟后,选择了默默走开。。你们倒是打啊。。光吵有P用嘛。。最后一个女孩出来说和了一下,就散了。。

看着微信运动竟然还没有走到一万五千步,时间尚早,我决定坐捷运再去溜达个地儿。你们也看出来了,我就是跟着捷运逛台北的。我决定往地铁线另一个方向逛逛,去景美!事实证明,冲动是魔鬼。。因为我为这个决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士林夜市(剑谭站)。捷运剑谭站出来就是士林夜市的路口。

坐捷运嗖的一下就到了景美,城市的另一边,马上就到新北市了。出了捷运景美站,用google地图查了一下网上传说的在附近的【等一个人咖啡】,靠。离着地铁站快3公里呢。。。。。。。。。。。。为了混个微信朋友圈运动第一名,我决定走!事实证明,还是最后打车靠谱,因为景美片区真的不热闹。。。越走人越少。。。果断打车。。。

刚出捷运景美站开始走的时候,路过一个警察局,呃,警察局的警察可能都是处女座。。这小摩托停的这个齐啊。

走了十分钟后,果断决定打车。车真是越开人越少。著名的【等一个人咖啡】就在景美 女中对面那条小巷的1号。
可是,我去晚了,这么 有名的咖啡馆(因为电影【等一个人咖啡】而出名的)竟然晚上9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我的景美冲动之旅,非常失败。。脚丫子还走出了一个泡。。

我问店员可不可以小坐一下,就十分钟。果断被拒绝。。因为她们下班了。。

蔡依林高中就是景美女中的,当年蔡依林就混这一片区。来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告诉我,因为景美女中这边交通不便,景美女中已经变成社区高中。

打车回景美地铁口,搭地铁回西门町酒店。。。

D6:松山文创、四四南村、台北市政府、诚品信义、新光三越。

今天逛东区。依然是早晨十点多睡饱,出门。坐捷运去松山文创区(捷运在中山纪念堂站)跟着GoogleMap走就可以很顺利的到松山文创区了。十分钟。

路过正在建设的台北大巨蛋。。在修的一个比小巨蛋大很多的体育馆。为了修这个体育馆砍了一大片的老树。台北市民在围墙上表示各种抗议。不过看进度,台北大巨蛋的施工进度很慢,跟我去年十月来时一样啊。。还半死不活没修完。。的烂尾样。

金城武人形牌也参加了抗议市政府砍伐老树的抗议活动。

路过 华视大楼。

松山文创区貌似也是布展开店的淡季。。很多传说中很厉害的店都没有找到,好几个仓库都是锁着的,里面空空的。

松山文创园区内有一家诚品生活,负一层有吃饭的地方。

不知道吃什么,随便在诚品楼下吃了一碗泰国海鲜面。还送一个芝麻冰淇淋。

文创园内的这家咖啡简餐馆非常便宜。

大概半个小时就逛完了。。坐公车去四四南村。跟着GoogleMap就可以顺利的到达公车站。等266路。到世贸中心下车

公车上车不打卡,下车打卡两次。我一直没搞明白公车这套扣费体系,上车不打卡,那么下车你怎么知道这个人坐了几站要扣几站的费用呢?好奇怪

古老的“永和豆浆”~

266路公车,烟厂-世贸中心站,两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眷村)。眷村就是大陸過來的軍隊人員家屬生活區,是北方人特熟悉的群居生活模式。大片的大平房,現在這個區域的房子所剩無幾。眷村博物館昨天今天布展休館。

貌似每个大城市都有一栋建筑叫 世贸中心。

步行去101附近,非常近,也不用开地图,抬头就能看见101,往那个方向走就可以。

为盲人提示交通信号灯的各种声音。

101大厦的路口,决定再去看一下随便进的台北市政府。跟着GoogleMap走五分钟从101就到台北市政府。

連個安保人員都沒有,只有兩位門衛大叔。。各大局辦公樓層隨便進。。我去衛生局辦公樓層溜達了一圈。。好像只有11樓市長吳敬璉的辦公層有些限制。

台北市政府进门大厅叫“沈葆桢厅”,沈葆桢,大清朝驻台的钦差大臣,历史课都学过。他老丈人就是林则徐。

一楼大厅有家小咖啡馆。

徐佳莹~

转到台北市政府后面,往新光三越走的路口路过了诚品信义店,好好逛了逛!~爱爱爱爱爱!大爱诚品信义店。

巨大的GUCCI,旁边是巨大的CHANEL。

老人家hold得住各種類型的歌~間歇再順便去遛個狗。特别棒!!!

演唱间歇时间,老人还去遛了一个狗。

買了牛軋餅乾(做合格哲迷,跟著偶像把糖糖吃起來,虽然不是偶像家附近那家店买的偶像同款,但是,呃,凑合吧)。
溜达回诚品信义店楼下,在室外喝了agnes b家的拿鐵吃了提拉米蘇,欣賞了入夜的101。旅程愉快的結束~

全台唯一的一家HM。。。台北人当宝儿。

一比一的蝙蝠侠战车!

都是收养的流浪狗狗。

很喜感的小龙~

气温舒适,实在喜欢台北这个季节的气候,舒服死了。最后一晚在台,在诚品信义门口的Agnes b家喝了一杯拿铁,吃了一小块提拉米苏,看了一会台北的夜景。101晚上真的挺美的。一群一群的年轻人在晚上9点多来到诚品信义店。这是我喜欢这的另一个理由~人们喜欢看书~有礼貌。有规矩。把传统承传的很好,把忠孝仁义挂在嘴边。讲话小声。不急躁。台北,要没事就来呆几天。

Agnes b家的提拉米苏味道真是不错,推荐一下。

D7:台北-上海-青岛

早晨打车从西门町到火车站旁边的【国光客运站】,一早机场大巴的队伍排的好长好长。。两班车都不会排到我上车,果断退了1819线路机场大巴车的票(国光客运的票可以免费退),客运站门口有等着捎人去机场的出租车,每人200块台币(国光客运1819线机场巴士每15分钟一班,125块台币车费)。出租车师傅本来就是要去机场的,他保证不管有没有拼到别的人坐车,都会8点准时走,且只收我200块台币车费。跟三个小姑娘成功拼的车~准时出发去机场~
租车沿着淡水河往士林方向上高速,30分钟就跑到了桃园机场(以我去年乘坐国光客运机场大巴的经验,机场大巴不上高速至少要跑50分钟),还是早晨上班高峰时间,我果断拼出租车是对的选择。

租车上的镇车神兽好萌啊。

退还了移动WI-FI,过关,回家~愉快的台北去7天结束~台北真是个好地方,有空我会再来待几天~

出门在外万事都多留个心,下面这个地方是桃园机场补证件的窗口(在台期间丢失入台证什么的在这里临时补,毕竟入台证就是一张纸,很容易随手丢掉的)。旁边有自动照证件照的地方,也有打印的地方,直接来这里补证件就可以了。

遗失入台证,离开时可以先在桃园机场第二航站楼三层出发大厅15号柜台旁边的移民署补办入台证,手续费300台币,5分钟即可补办完毕,然后再安检、出关。PS:自己打印的没有入境章的入台证是不能出关的,所以先补办,再出关。

真心佩服那些热爱旅游也热爱P图的大神们!一千多张图的游记,你们每张都P图贴水印。。
我真是服!我是不行,光传照片,我就快传崩溃了,但我还是给照片添加了关联地点,上传了视频,我也挺棒的!

APP:【台北捷运】必备!【大众点评】在台北也是很好用的!【TripAdvisor】也不错。【GoogleMap】必备!【iMoney】可以有!如果要环岛【公路客運通】要下的!这些就够了。

台湾真是个好地方,没事就可以溜达过去待几天。

小广告:
楼主一个人3/4台湾环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44649.html
楼主一个人的西藏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47695.html
楼主一个人泰国曼谷以北至金三角边境7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81267.html
都是用心写的非常详细的游记哦~~~

自己马克一下:
Women510資深設計師 吳依霖(小曼)老師團隊預約方式
預約專線:02-2701-2510 預約時間:星期一至五 AM10:00-PM18: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22號
下次入台,希望可以预约小曼老师给剪个头发。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1 18:25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04-01 18:25:36 的回复:

回复kissfenger:游记还没写完。

2016-04-01 18:28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的图片:

這棟其實也是誠品旗下的。以前是來來百貨,後來被誠品買下來。

西門町有三個誠品,但代表性的誠品書店,是在峨眉停車場旁的那棟。也就是你那棟下一個路口才是代表性的誠品。

也就是你拍照的角度,面對誠品武昌店的4點到5點鐘方向。走路約100公尺左右有個路口。過去就是了。

另一棟是誠品109,捷運出口上來那棟,不過正在整修。

2016-04-01 21:22

引用 天秤浩子 发表于 2016-04-01 21:22:17 的回复:

這棟其實也是誠品旗下的。以前是來來百貨,後來被誠品買下來。

另一棟是誠品109,捷運出口上來那棟,不過正在整修。

回复天秤浩子:可是为什么我楼上楼下都找遍了,却没有找到诚品。。。。。。。。。。。。。。。。。。

2016-04-01 21:37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发表于 2016-04-01 21:37:42 的回复:

回复信哲太太南希:誠品書店,聽名字你直覺認為他就是書店,但其實西門町主要的還是在峨眉停車場旁的那家,才是正規書店,在3F。其它的主要是百貨為主。

2016-04-01 22:01

引用 天秤浩子 发表于 2016-04-01 22:01:28 的回复:

回复天秤浩子:我隔天正好逛东区,去了信义店。

2016-04-01 22:12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的图片:

2016-04-02 01:21

2016-04-02 07:19

2016-04-03 19: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01:02

引用 babaloos 发表于 2016-04-04 01:02:24 的回复:

回复babaloos:张先生唱一首,用手机随时记录一首。啊~~~~~

2016-04-04 01:03

2016-04-04 02:2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4 09:54

没想到马蜂窝上遇哲迷耶✌️那天我二入台北,就是为了阿哲,哈哈哈!我一入台湾是为了去金禾别苑吃饭。

2016-04-06 23:24

引用 天使爱鬼婴 发表于 2016-04-06 23:24:30 的回复:

回复天使爱鬼婴:^_^

2016-04-07 07:00

小巨蛋看演唱会可以带相机进场么?据说查的很严呀。。。

2016-04-28 16:50

引用 猪尛沁 发表于 2016-04-28 16:50:34 的回复:

回复猪尛沁:可以的。

2016-04-28 16:51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发表于 2016-04-28 16:51:17 的回复:

可以的。

回复信哲太太南希:那请问是入场的时候没有检查,还是检查了但可以带呢?台湾的朋友说不能带,进场都会检查,我本来都死了带相机的心了。。。

2016-05-02 18:35

哲亲 那天我也在小巨蛋

2016-05-04 22:17

引用 李君 发表于 2016-05-04 22:17:04 的回复:

哲亲 那天我也在小巨蛋

回复李君:握手握手

2016-05-04 23:26

引用 猪尛沁 发表于 2016-05-02 18:35:53 的回复:

回复猪尛沁:刚看到这个提问,进场没有检查,相机大方挂脖子上进去的。

2016-05-04 23:27

请问演唱会门票是在哪买啊?找本地人代购吗

2016-05-08 18:42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发表于 2016-05-04 23:27:28 的回复:

刚看到这个提问,进场没有检查,相机大方挂脖子上进去的。

回复信哲太太南希:哦哦 好的哈 我正好7月也要去小巨蛋看演唱会哈

2016-05-11 10:44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发表于 2016-05-11 13:56:05 的回复:

淘宝代购。

回复信哲太太南希:回错了吧。。怎么买票的不是我哦。。

2016-05-11 14:15

引用 Aqui te amo 发表于 2016-05-08 18:42:33 的回复:

请问演唱会门票是在哪买啊?找本地人代购吗

回复Aqui te amo:淘宝代购。

2016-05-11 20:59

请问演唱会你买的是三楼的票吗?我在纠结买二楼前排还是内场后排,请给我一些建议!

2016-06-13 19:43

引用 小宝兽是个自信健康的妞 发表于 2016-06-13 19:43:27 的回复:

回复小宝兽是个自信健康的妞:内场后排VS二楼前排,当然是二楼前排。

2016-06-13 20:03

引用 信哲太太南希 发表于 2016-06-13 20:03:15 的回复:

内场后排VS二楼前排,当然是二楼前排。

回复信哲太太南希:好的谢谢!那我就不纠结了,就二楼前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