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一路向北【阿拉斯加】

• 出发时间/2016-03-12

前言

谁说春暖花开,就要面朝大海? 还可以一路向北,在一个只有冰、雪、岩石的地方,感受寒冷,眺望极光。
错过了2015年的极光大爆发,幸好还可以在2016年的春天抓住它的尾巴
于是,我和男朋友叫上闺蜜和好友组成四人小分队,在春假向阿拉斯加进发~~

前期准备

【衣物】

三月份的阿拉斯加,白天虽然没有刺骨的寒冷,但要想奔向北极圈,在零下30多度的夜里看极光,抗风耐寒的衣物绝对不能少。
【衣服】
内层:吸汗保暖材质,推荐Columbia的omni heat系列
中层:毛衣,抓绒衣(厚一点的抓绒衣真的很保暖,必要时可以穿两件)
外层:上身羽绒服+冲锋衣,裤子最里层可以选择保暖吸汗的,外边穿牛仔裤,冷的时候再套滑雪裤。
【鞋袜】袜子最好穿吸汗保暖的材质的,鞋子也一定要防水,楼主穿的Columbia防水防寒靴子,传说是抗零下30°严寒,但是真到那个温度脚还是很冷,鞋子要买大一点,穿两双厚袜子也能塞进去那种。靴子最好可以护住腿,这样就算踩进雪里也不会弄湿袜子。
【帽子、围巾、手套】平时能带的围巾、帽子就够了,手套要防水,到时候抓个雪扫个车什么的不至于弄湿。在极度寒冷的地方,保证身体干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手脚。
【最后】无论里边穿什么,最外层的衣物鞋子一定要防水!防水!防水!重要事情说三遍。

【装备】单反、三脚架、快门线(照极光必备)电池要多备几块(我们准备了3块)手机充电宝,各种数据线,人字拖、浴巾(泡温泉用)手电,导航,保温杯,暖宝宝(带了好多只有一天用上了)

【美食】

【帝王蟹腿】
说起阿拉斯加的特色美食,就不得不提海鲜,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帝王蟹腿了。在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都有几家不错的吃帝王蟹腿的餐厅。美国人吃螃蟹从来不知道蟹壳里扣去内脏的部分还有好多肉,所以他们只会煮一煮然后吃个腿儿(暴殄天物。。。这东西要是中国特产一定有无数种吃法)好在阿拉斯加的帝王蟹体型巨大,肉质鲜美,光是吃腿已经可以吃饱了。
【寿司&刺身】
阿拉斯加有很多日本人开的餐厅,刺身和寿司的食材都非常好,楼主吃过的几家味道都还不错
【快餐&零食】
除了当地特色的美食,出门在外也避免不了吃几顿麦当劳。阿拉斯加的几个主要的城市距离都不近,开车单程也要3-6个小时,路上主要以雪山和松树为主,途径一两个小城镇或加油站可能会有便利店,但出售的多是零食。如果需要在两个城市之间赶路,或者有去北极圈的行程,都要提前买好食物和水。

推荐几家楼主品尝过的餐厅~仅供参考~

【Glacier Brew House】帝王蟹和鳕鱼做的都不错
地点:737 W 5th Ave, Anchorage, AK 99501

【Fat Ptarmigan】一家小清新的披萨店,三文鱼披萨值得一试
地点:441 W 5th Ave Ste 100,Anchorage, AK 99501

【Yamaya Seafood Restaurant】日本人开的日料店,只有一位日本老奶奶和一个年轻一点的大叔,大叔是大厨,奶奶负责点餐和收钱,在这里吃饭要有耐心哟~ 拉面和刺身都很好吃~
地点:825 W 6th Ave,Anchorage, AK 99501

【Denali Brewing Company】经典的美餐,Talkeetna小镇上的餐厅一共也就6、7家,楼主在这家吃了三次
地点:13605 E Main St,Talkeetna, AK 99676

【Turtle Club】超级有名超级火爆的一家,以帝王蟹而闻名(两人量推荐帝王蟹和牛排套餐)一定不要错过哦~
地点:2096 Old Steese Hwy N,Fairbanks, AK 99712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日料店,刺身,照烧和铁板烧味道都不错,楼主吃了两顿
地点:3535 College Rd Ste 12,Fairbanks, AK 99709

【友情提示】
最后楼主还要提醒大家,如果冬季或初春去阿拉斯加,买了矿泉水、酸奶、饮料等液体,一定不要放在后备箱(天然冰箱)里过夜,否则第二天就只剩冰了

【住宿】

楼主这次的住宿是B&B+连锁酒店。推荐在国家公园附近或者小城市住一些民宿或B&B,一来可以快速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惯,二来阿拉斯加的4、5星级酒店只有大城市的市中心才有,国家公园附近只有民宿和B&B,而且楼主觉得在这样一个以自然风景著称的地方尽量远离城市的生活方式,融入当地才会玩儿得更尽兴。

住宿安排:照片和详细信息游记正文会提到
【Talkeetna---Susitna River Lodge】景色赞,位置好。
地点:23094 Talkeetna Spur Road Po Box 786, Talkeetna, AK
价格:$114.45

【Healy---Denali Dome Home Bed and Breakfast】当地“大土豪の家”
地点:137 Healy Spur Rd,Healy, AK 99743
价格:$428

【Fairbanks---La Quinta Inn & Suites Fairbanks】
地点:4920 Dale Road, Fairbanks, AK
价格:$290.43

【Anchorage---Clarion Suites Downtown Anchorage】
地点:1110 West 8th Avenue, Anchorage , AK
价格:$197.10

【友情提示】民宿和B&B一定要提前联系房东,邮件或者电话确认。主是在出发前两个月订的,虽然3月是阿拉斯加的旅游淡季,但是楼主订的时候很多地方已经房源紧张了,所以一定要趁早安排。

【交通】

【机票】
楼主在新泽西上学,所以出发地是纽瓦克机场,目的地安克雷奇。行程从安克雷奇出发,一路向北,到达费尔班克斯,然后去北极圈,最后回到安克雷奇,从安克雷奇飞回纽瓦克。机票是春节前后订的,往返大概$600左右。

租车】美帝是个车轮上的国家,在这里“没车等于没腿”是个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识。如果不是跟团,那就乖乖租车吧。楼主这次选择的是Budget, 由于这次同行的大家都<25岁,所以没有租到SUV,(邮件联系说可以租,但安克雷奇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那里有其他规定不能租)于是这次行程没有安排自驾Dalton Highway。因为担心车子在路上出问题,保险楼主买了cover等级比较高的,图个踏实。

【路况】阿拉斯加的路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很多,之前很担心路上都是冰雪,会打滑侧翻什么的。到了才发现,公路主要以高速为主,没有积雪,车很少,但大家开车的速度都还挺快的,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有一些通向住家或餐厅的小路会有积雪和结冰,放慢速度就好。

行程安排

【3.12】 纽瓦克--安克雷奇 (西雅图转机)
机场取车 → 超市补给 →住Talkeetna--Susitna River Lodge
【3.13】 Talkeetna,坐飞机看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
【3.14】 Denali National Park 迪纳利国家公园
【3.15】 Denali National Park--Fairbanks,狗拉雪橇,Santa Claus House北极村圣诞老人之家
【3.16】 Museum of the North北方极地博物馆,Chena Hot Spring Resort泡温泉,看极光
【3.17】 北极圈Tour
【3.18】 Fairbanks--Anchorage
【3.19】 安克雷奇博物馆,地震公园
【3.20】 安克雷奇--纽瓦克

Information of Tour

【Talkeetna飞机tour】
在Talkeetna打“飞的”看北美第一高峰--麦金利峰是最佳游玩方式。有两家比较大的公司经营飞机tour, 一家是K2 Aviation,另一家是talkeetna air taxi。 楼主订的K2 Aviation这家,很正规,服务态度也好,需要提前预定。check-in的地方有热饮,和厚靴子。tour分两种,一种只是在空中看一圈,另一种会降落在冰川上,我们选了有冰川降落的 Denali Experience with Glacier Landings,每人$331,超棒的体验!
网址:http://www.flyk2.com/

【狗拉雪橇】
阿拉斯加必玩儿项目,很多地方都有,每家的价格和时间长短差异较大。我们订的Just Short of Magic这家,网上一致的五星好评。半小时$65,需提前预定。这家一共有30条狗狗,老板超热情,有热饮,厚衣服、帽子、靴子,如果穿的不够厚再出发前可以从这里借。
网址:http://justshortofmagic.com/

【Chena Hot Spring Resort泡温泉】
冰天雪地里泡个温泉,太舒服了!地点在Chena hot spring resort, 每人$15,全天不限时,需要自己带拖鞋和浴巾,前台也提供浴巾租赁,不需要预订,到了买票即可

北极圈】
很多人选择自驾北极圈,很酷也很辛苦。因为这次楼主没有租到SUV,Dalton Highway又太危险,所以报了个一日游,选的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这家公司,行程安排很棒,导游细心周到,随车配有热饮,糖果巧克力,湿纸巾。每人$239,需提前预定。
网址:http://www.northernalaska.com/

【极光】
理论上,只要有极光出现,Fairbanks附近远离光源的地方都能看到。也可以报名当地的极光观看tour,一般是开车开到一个远离城市而且周围没有高大树木的地方。楼主这次两次看到极光,一个在Chena Hot Spring附近(开车停到路边的观景台),另一个在Livegood镇(北极圈tour的最后活动)
极光预测网站: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   祝大家好运咯~

Day 1 纽瓦克--安克雷奇

纽瓦克--安克雷奇 (西雅图转机)早上7点的飞机,下午2点多到达安克雷奇。(5小时时差)9个小时飞行还是挺辛苦的,不过快降落的时候向外看了一眼,瞬间来了精神。连绵不断的雪山和冰川,一片冰雪世界。

取行李--提车--去了趟【沃尔玛】买零食和水(沃尔玛是楼主每次旅行的补给站)

完事儿已经将近5点,晚餐在超市边上吃了点炸鸡,然后就开开心心出发啦!
因为第二天一早有飞机的tour, 所以第一晚要从安克雷奇开到Talkeetna。

【住宿】Susitna River Lodge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赞,离第二天要去的机场开车只要3分钟,而且景色很棒。我们的房间在二层,是个两层小复式,房间里有小壁炉、微波炉、和各种餐具,室内装饰也很温馨~

要在Talkteena多待几天的朋友可以提前买一些海鲜或者食材,自己在房间里做。

趁着天还没黑,跑出去看看风景~ 河边有烧烤架和篝火用的木柴,要是夏天来这里可以在室外BBQ,晚上再来个篝火晚会~

Day 2 Talkeetna

Talkeetna是个小城镇,以坐飞机看麦金利山而被人们熟知。城镇不大,餐厅和咖啡馆都集中在两条街上,可以把车停在路边,所有的餐厅几乎走路3分钟内都能到达。

来Talkeetna的游客几乎都是要坐飞机看麦金利的。麦金利山海拔6193米,是北美最高的山峰。很多人为了能看上它一眼远道而来,然而这座山常年云雾缭绕,据说只有三分之一的游客能看到麦金利真身。

【坐小飞机看麦金利峰】

如果选择在冰川降落,一定要穿厚一点的衣服,因为山上气温会比地面温度低很多。一定要带墨镜!冰川上没有任何遮挡物,雪对日光的反射率高达95%,眼睛根本没办法睁很久。

之前订飞机的时候还担心天气不好没办法冰川降落,看不到麦金利。结果!晴空万里,无风无云,机长说是个完美的飞行天气!简直是人品爆发!吼吼~~

刚起飞的时候,还能看到树林、河流、和唯一一条通向迪纳利国家公园的公路。再飞十分钟,就进入了雪山和冰川的世界。在这里没有任何人类活动的迹象,也没有生命的踪迹,仿佛全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大自然纯粹和壮丽。

机长绕着三座高峰开了一圈,一边飞一边介绍当地的地形地貌,看到了最大的冰舌,在冰蚀作用的推动下,这里的冰舌以每天3 inch的速度不断向下延伸。终于见识到了地理书中的冰蚀作用。冰川裂开的地方还能看到浅蓝色的冰。

飞机降落在冰川上,麦金利峰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映入眼帘!

这里的积雪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因为雪里的水分会被迅速蒸发掉,在超低的气温里也不会融化,所以雪变得非常干燥松软,没办法攥成雪球。

扬起雪花的那一刻,脑海里响起了Let It Go~~

近距离的与麦金利峰合影啦~~~!

【住宿】Denali Dome Home Bed and Breakfast

坐完飞机我们开车到了Healy,由于三月是阿拉斯加的旅游淡季,迪纳利国家公园附近许多旅馆和B&B都不营业,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几经辗转才找到了一家位于Healy的Denali Dome Home Bed and Breakfast。

Healy这地方只有几户人家,一家餐厅,和一家加油站,前后除了开车半小时能到的迪纳利国家公园之外,没有任何景点,周围只有公路和雪山。这家Denali Dome Home B&B就藏在这样一个地方。等我们一进去才发现,我的天哪~~太神奇了~~屋子里真的是别有洞天。房子是一个设计师设计的,一共四层,房间有2人间,4人间,和6人间,房东是个和蔼的老爷爷。老爷爷说,他每周至少要开车3个半小时到Fairbanks去采购日常用品。难以想象当初在修建房子的时候,原材料、家具、装修用的材料工具得花费多少人力物力。有种误打误撞住到了当地大土豪家里的感觉。

早餐非常丰盛,面包、鸡蛋、香肠、蛋糕、各种饮料和水果,房东老爷爷会问你要几个鸡蛋,是煎还是炒,还会给大家做各种小蛋糕和曲奇,超像自己家的爷爷~~~~

Day 3 Denali National Park

【开放时间】
春夏秋冬国家公园的开放时间不同,每年5月20日之后,是公园主要的开放时段,但如果7、8月份下雪,公园的主要路段也会关闭。其他季节的开放时间公园官网上有详细的介绍。网址:https://www.nps.gov/dena/planyourvisit/hours.htm

春季是否开放取决于天气情况,但我们来的这天不凑巧,刚好前两天下了大雪,所以公园不开门,没有shuttle,本来自驾可以开进去的几英里都封路了,连游客中心也关门了。所以要提醒大家,到访前先去官网确认一下。还要自己备好食物和水。

我们开车能到的最远的地方是一个learning center,在里边看了个介绍阿拉斯加的短片。虽然封路开车进不去,但是learning center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了三条hiking的路线。我们决定走一条最近的,再走一条最远的。

公园里超安静,只有我们四个人漫步在茫茫雪地上

白色情人节,阿拉斯加飘着雪,从此爱上冰与雪的世界

午后天晴,能看到远方的雪山。

从公园出来的这条公路周围景色真的超美!我们就把车停在一个观景台,拍照!公路大片即视感~

Day 4 Fairbanks

从Healy开车三个小时,来到极光城市Fairbanks,据说在这里,每年有200多天都能看到极光,这里也是阿拉斯加北部地区最大的城市。在继续向北出发之前,记得在这里买好各种所需的食品物品,车要加满油。

【狗拉雪橇】 Dog Sled

第一个活动,邂逅雪地上的精灵~雪橇犬~~!身后那些的小格子就是他们的家啦。

【雪橇犬知识普及大讲堂】
问:这么冷的天气,让狗狗住外边好残忍啊。。。
答:跟家养宠物犬不同,这些专业的雪橇犬超级喜欢寒冷的天气,对它们来说零下20多度的气温是最舒服的

问:为什么照片里的狗看起来这么瘦小啊,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雪橇犬不都是大型犬吗?
答: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雪橇犬在过去是用来拉货物的,他们体型较大,力量也比较足,但是速度很慢。照片里的这些雪橇犬是专业的比赛用犬,他们往往体型较小,但奔跑速度快,耐力好,可连续奔跑20小时。所以,很多参加雪橇犬比赛的狗狗并没有我们平时认为的那么大只。

问:它们吃什么?狗粮么?
答:普通家养宠物犬的狗粮并不能补充它们每天所消耗的能量,它们有专用的狗粮,饲养员也会制作一些高蛋白的肉类给它们

问:每天这么跑不会累到它们么?
答:Good question!每队雪橇犬6-8只,跑完就会回来休息,所有的雪橇犬每天都有一定的英里数(小狗会少跑一些)完成后就不再跑了。饲养员说它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雪橇犬,非常热爱奔跑,看到别的队伍要出发了,就兴奋的集体咆哮。(国内有些人用未经训练的家养犬黑心揽客,一两条小狗拉两个成年人,还在冰面上跑,真的太残忍。如果真的要想体验狗拉雪橇,请到专业正规的地方,谢谢)

问:拉雪橇狗狗的是公还是母?
答:全有!我们的雪橇犬队伍里有4只公,3只母,而且每只狗狗都有机会成为领头犬。狗狗的世界木有歧视。

【以上】

这是我们的领头狗~酷酷的有木有!

队伍整装待发~~出发啦!

我们的guide Brain和他的team。Brain和他的伙伴们已经参加过四年的雪橇犬比赛了,为专业团队点赞!

跑完后别忘了谢谢每一条狗狗哦!

【北极村圣诞老人之家】 Santa Claus House

随后我们去了圣诞老人之家,其实就是一家超大的礼品店。里边有各种圣诞节的装饰物和小玩具,不过价格一点也不美丽。买了几张明信片寄回家,邮戳上是北极圈哟~~~

虽然这一天预测的极光指数是5,但晚上一直在下雪,天上全是云,所以没有出去看,回酒店洗洗睡啦。然后早上刷附近的微博发现好多人等到半夜都照到了极光!!于是我们决定明天晚上无论天气如何,说什么也要等!

Day 5 Fairbanks

【北方极地博物馆】Museum of the North

强烈推荐。虽然博物馆不大,但是可以学到很多关于阿拉斯加自然动植物的知识,阿拉斯加地区的发展历史,爱斯基摩人的生活状态等等。还看到了各种托福考试里出现的小动物,猛犸象,北极兔啊什么的。。。(北极兔的毛真的会随季节变色,太神奇了)

【餐厅】Turtle Club

Fairbanks 有好几家还不错的餐厅,Turtle club就是其中一家。地点不太显眼,但超级火爆。我们点了阿拉斯加帝王蟹腿和牛排的套餐,沙拉自助,吃到撑啊。

【Chena温泉】Chena Hot Spring

酒足饭饱后,向Chena温泉进发!虽然已经是晚上了,但是跑来体验冰火两重天的人还是很多。如果自己没有带浴巾可以在进门的时候租,$5一条,但是要自己带拖鞋。储物柜需要用quarter, (前台可以换)一个quarter只能开关一次,所以锁门的时候要确定把东西都放好了。淋浴的地方不太大,人多的时候要排队。更衣室和露天温泉由一个走廊连接,所有人都要换好泳衣后用最快的速度冲向温泉(有空可以写一下在零下20多度的地方只穿泳衣奔跑是种什么体验)虽然温泉在室外,但是水很热很热,身体泡在水里的部分都不会感到冷,泡久了还会觉得烫,但是头发和睫毛结会爬满冰花~

【极光】

今天的极光预测是4,理论上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极光。虽然天上还是有云,但能清晰的看到星星和月亮,于是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决定等一等极光。我们把车停到一个观景平台,周围没有很高的树,也没有光源,加上楼主的车,一共有四辆车在这里等,估计大家都认为这里位置不错吧~

刚过了半个小时,天边变得微亮,然后那道期待已久的绿光出现了!虽然这个极光规模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但真的看得我们超级激动!然后相机就在这个时候没电关机了。。。男票摘了手套调了好半天,手都僵了,等电池换好数值调好,极光已经减弱了。。。虽然没能照下最美的那一刻,手脚也冻的没了知觉,但能亲眼看到舞动的极光,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有了这次的经验,我们决定明天一定要在极光爆发前调好所有的相机设置,备好电池。

Day 6 北极圈

北极圈附近真的超级超级冷,筒子们尽管把最保暖的衣物都穿过来吧!

【行程】Dalton Highway标志→大油管 Trans Alaska Pipeline→育空河 Yukon River→北极圈标志→领证书→看极光

这一天的tour是不包括午餐和晚餐的,我们提前买了麦当劳和一大堆零食,结果早上一着急,零食全都没带上车。。。(大概是脑子被冻傻了)幸好有麦当劳,虽是冷的但也是饭。。。

【Dalton Highway】

James Dalton Highway在世界十大危险公路中排名第六。这条公路是为了修大油管而修建的,公路全长414英里,从 Livengood 开始,一直向北延伸,穿过北极苔原,最终到达北冰洋的Prudhoe Bay(大油管的起点)。当初修建这条公路仅花了154天。这条公路修在永久冻土层之上,有些是柏油路,但主要以砂砾为主。当春天来临,砂砾路面开始融化,路面就会非常容易打滑。而且由于气候变暖,公路下的冻土层开始部分融化,导致部分公路损坏甚至变形。(人类啊,保护环境吧!)

每天,会有无数辆运送石油和物资的大货车往返于这条公路上,与它们相比,自驾者开的SUV皮卡都只能算是这条公路上的小蚂蚁。公路只有两条车道,如果四驱车或皮卡撞到大货车,就会被重达几十吨的货车碾成渣。。。公路两旁的积雪,并不全是积雪,而是被积雪覆盖的排水沟,车辆一旦打滑开到上边就会一头扎进沟里。所以在Dalton Highway上开的车辆全部要配备电台呼救设备。公路两旁会有里程碑标志,标识上是距离Deadhouse的距离,司机要以这些里程碑为坐标,明确自己的位置。司机们也通过无线电设备沟通,告知对方前方的天气情况和路况。在靠近终点的地区,经常会有9-11级的大风,狂风把积雪吹到空中,有时能见度为0,司机们不得不停车,有时还得在原地过夜。危险公路的称号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BBC关于Dalton的纪录片: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A0OTM3ODcy.html

【大油管】Trans Alaska Pipeline

这项人类工程奇迹于1974年开始兴建,1977年完成,将石油从阿拉斯加北部的Prudhoe Bay(北极圈内唯一一个冬季不结冰的海港)一直向南,穿过阿拉斯加,最终运向西雅图。在气候如此极端的地方修建大规模的管道绝非易事。除了要考虑永久冻土,严寒天气之外,还要克服地震等自然地质变动。于是,人们想出了这样的办法。每一段大油管与下端的金属支架都是不固定焊接的,金属支柱两端还设有减震装置,就算遇到地震,油管可以随着地面的运动在金属架上左右滑动而不至于断裂。支柱还设有气温监控,保证输出的石油不会冻住。

这些大油管每天可以运送180万桶原油,阿拉斯加州每年85%的税收来源于此。

一条条银色的大管子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阿拉斯加,好像与周围的自然风景格格不入,但又自成一道风景。

【育空河】Yukon River

育空河起源于加拿大育空地区,因此而得名, 是北美最重要的水系之一。

楼主身后被雪覆盖的就是育空河啦~我就站在育空河上

冰超厚

【北纬66°34'】北极圈标志

这大概是楼主目前去过的最北的地方了。虽然周围的景色跟路过得其他地方没什么不同,但站到这块牌子前就有种莫名的仪式感。
据说穿过北极圈时要许愿,许的愿望会在一年内实现哦!

【极光】地球母亲自带光环

看极光的小木屋在莱文古德,有很多人都在这里等极光。木屋里超级温暖,有泡面和各种热饮(超幸福啊)。凌晨的北极圈真的超冷,很多人调好相机就进来等了。我们也一样,一直打牌吃东西等到凌晨2点。本来预计2点左右开始往Fairbanks赶,结果就在要出发的时候,极光大爆发啦!!! 于是所有人冲到外边,尖叫!拥抱!拍照!看着夜空中飘动的极光,地球母亲自带的光环,心中的震撼溢于言表。

Day 7 Fairbanks--Anchorage

因为同行的闺蜜们要赶回NJ准备期中考试,所以这天的全部行程就在赶路和赶路中度过了。P.S.安克雷奇的黄昏真的是美哭了

Day 8 安克雷奇

【安克雷奇博物馆】Anchorage Museum

安克雷奇的博物馆建的很有艺术感。馆内有个体验区,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帝王蟹,水母,寄居蟹,海星等阿拉斯加特有的海洋生物。馆里还有儿童互动区,通过各种动手小实验让孩子们学习到自然科学知识(类似于华盛顿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全部逛下来也就一两个小时左右。
我们去的这天是周日,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Lucky~

【餐厅】Glacier Brewhouse

这家餐厅超级火爆啊,本来前一天晚上想吃,结果排队等位要一个小时,同行的伙伴要赶飞机,所以放弃了,我和男朋友就第二天又来碰运气了,好在中午人不多。海鲜做得还可以,菜品搭配很用心。

【地震公园】Earthquake Park

公园在机场附近,有很多人在里边骑车,跑步。公园里边保留了一场9.2 级地震的震后原址

Day 9 Anchorage--Newark

回程一直听着张韶涵的欧若拉:神秘北极圈,阿拉斯加的山巅。。。8天7夜的阿拉斯加之旅让我对这两句话有了全新的感悟与体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看看夏天的阿拉斯加

转机路过芝加哥,果然是大都市啊~夜景如此繁华。有机会再来芝加哥转转~

机长发的

结语

有人说:听说阿拉斯加很美,还可以看极光,但是一定好冷的,算了吧。。。
有人说:阿拉斯加太远了,坐飞机要好久,还是在附近转转吧。。。
有人说:听说在阿拉斯加玩儿一趟很贵的,没有3000刀下不来。。。

错过阿拉斯加的理由有千千万万,但不亲自去经历体验一下,你所知道的阿拉斯加永远都是“听说的”

太贵? 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住了几晚豪华酒店,吃了几顿米其林大餐,租了什么豪车代步。。。没有豪华酒店就住舒适干净的B&B,做不到每顿吃大餐,品尝当地有特色的食物即可,就算没有玛莎拉蒂,也要带着一颗懂得欣赏的好奇心上路。

最后,借用国家地理协会总裁Henry Gannett 给世人的警告作为结语。

“如果你已年老,你应该想尽办法去一次阿拉斯加。不过你要是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因为阿拉斯加的美比世界上别的地方都宏大,过早地经历最美的东西将使今后的人生索然无味。”——Henry Gannett
-----------------------------------------------------------------------------------------------------------
楼主其他游记:
我与坎昆有个约会【坎昆8天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64744.html
波多黎各】遇到一路惊喜 http://www.mafengwo.cn/i/3310822.html

【本文只在蚂蜂窝上发表,8264论坛上转载,其他任何网络平台上的相同图片和文字都未经作者本人允许。请尊重知识,尊重版权,不要未经作者允许就盗图和转载,谢谢】

丰子恺先生说:“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无钱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 你就是个有心人 感谢分享!

2016-04-03 11:54

引用 日有喜 乐无事 发表于 2016-04-03 11:54:45 的回复:

回复日有喜 乐无事:

2016-04-03 12:18

3月淡季去真的很好!
主要是人少,这里旺季的话,国人多吗?

2016-04-13 14:03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图片:

这张特别有80年代 照片的感觉!

2016-04-13 14:07

楼主你身高多少~~~

2016-04-13 14:08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啊,,他们就这么睡在外面啊!

领头犬 特别有大哥的风范!!!!

2016-04-13 14:09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图片:

这张有经过后期吗?
看着真的好美!

2016-04-13 14:11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图片:

好羡慕的一双长腿。。。。。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文字:

“如果你已年老,你应该想尽办法去一次阿拉斯加。不过你要是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因为阿拉斯加的美比世界上别的地方都宏大,过早地经历最美的东西将使今后的人生索然无味。”——Henry Gannett

这句话,说的都七鸡皮疙瘩了

2016-04-13 14:12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文字:

太冷?当然冷!那里可靠近北极圈啊。多穿几件羽绒服和冲锋衣,提前做好功课,零下30°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太远?高晓松的妈妈说:这世界绝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太贵? 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住了几晚豪华酒店,吃了几顿米其林大餐,租了什么豪车代步。。。没有豪华酒店就住舒适干净的B&B,做不到每顿吃大餐,品尝当地有特色的食物即可,就算没有玛莎拉蒂,也要带着一颗懂得欣赏的好奇心上路。

说的太好了,旅行前一切担心的,其实都是在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我相信如果你爱这个目的地,那么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去的~

2016-04-13 14:13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文字:

。。。。。。。。。。。。。。。。。。。。。。。。。。。。。

2016-04-13 14:15

Chena温泉

这个温泉需要预定吗?
每个人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呢,希望楼主可以解答呢

2016-04-13 14:16

加入新的目的地列表

2016-04-13 14:16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图片:

这条公路应该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了吧~

2016-04-13 14: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3 14:03:02 的回复:

3月淡季去真的很好!
主要是人少,这里旺季的话,国人多吗?

回复zwxjerry:三月是春假,来这里的很多都是留学生,旺季估计人还会多一些

2016-04-14 04:05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4-13 14:08:00 的回复:

楼主你身高多少~~~

回复Alyssa:净高172

2016-04-14 04:07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4-13 14:13:56 的回复:

回复火柴阿沫:恩,出发的决心可以战胜一切借口

2016-04-14 04:10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4-13 14:16:30 的回复:

这个温泉需要预定吗?
每个人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呢,希望楼主可以解答呢

回复Alyssa:每人15刀,不需要预订,到了买票就可以进去了

2016-04-14 04:11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4-13 14:11:47 的回复:

好羡慕的一双长腿。。。。。

回复花花:拍照角度啦~

2016-04-14 06:58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发表于 2016-04-14 04:05:52 的贴子:

三月是春假,来这里的很多都是留学生,旺季估计人还会多一些

geit~!!!

2016-04-14 13:50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发表于 2016-04-14 04:11:56 的贴子:

每人15刀,不需要预订,到了买票就可以进去了

谢谢楼主的回答~知道啦!么么哒

2016-04-14 13:50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发表于 2016-04-14 04:10:07 的贴子:

恩,出发的决心可以战胜一切借口

对对对你对!就是这样!

2016-04-14 13:51

楼主楼主 BG的名字是啥呀?

2016-04-15 11:25

引用 骏爷很囧 发表于 2016-04-15 11:25:12 的回复:

回复骏爷很囧:音乐么?Sofia Jannok的Liekkas

2016-04-16 04:55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4-13 14:11:20 的回复:

这张有经过后期吗?
看着真的好美!

回复薇小妍:VSCO强化一下

2016-04-20 03:12

冰山

2016-04-23 13:22

雪景很漂亮

2016-04-27 19:09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4-27 19:09:10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谢谢

2016-04-28 06:54

感觉真好

2016-04-28 11:36

引用 竹杖芒鞋_xu 发表于 2016-04-28 11:36:48 的回复:

回复竹杖芒鞋_xu:恩,我也喜欢这个地方,住的超舒服

2016-04-28 11:58

冰天雪地,蓝天阳光太美了。好壮阔的感觉,极光真心好震撼,看照片已经觉得很美,你们身临其境,肯定更赞。好向往。
http://www.mafengwo.cn/i/5459439.html  自己的日本樱花游记,欢迎交流。

2016-04-29 12:50

引用 laner兰 发表于 2016-04-29 12:50:12 的回复:

回复laner兰:谢谢~!亲的游记好赞!樱花美翻了!

2016-04-30 08:19

2016-05-01 20:01

2016-05-01 21:24

2016-05-04 16:58

求背景音乐···

2016-05-04 17:04

引用 菩提树园 发表于 2016-05-04 17:04:30 的回复:

回复菩提树园:Sofia Jannok的Liekkas

2016-05-05 00:15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的图片:

很漂亮,雪比我们这里大一些,温度没有我们这里冷。照片拍的很美

2016-05-05 17:05

好美

2016-05-05 20:32

2016-05-05 20: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5 17:05: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有机会去大东北感受一下!

2016-05-06 11:08

引用 Silence 发表于 2016-05-05 20:32:52 的回复:

好美

回复Silence:谢谢

2016-05-06 11:08

引用 爱旅游的胖子 发表于 2016-05-05 20:42:26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胖子:谢谢啦~

新泽西上学呀。写得很棒!

2016-05-06 23:40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5-06 23:40:16 的回复:

回复o木日の风辰:是的~谢谢

2016-05-07 05:02

美呀

2016-05-15 10:25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5-15 10:25:45 的回复:

美呀

回复杨:

2016-05-15 10:43

2016-05-15 22:22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好好听····

2016-05-18 13:19

引用 TraVeler 发表于 2016-05-18 13:19:02 的回复:

回复TraVeler:Sofia Jannok的Liekkas

2016-05-18 22:23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发表于 2016-05-18 22:23:08 的回复:

Sofia Jannok的Liekkas

回复张梦冉Miranda:谢谢~··

2016-05-18 23:12

2016-05-20 07:29

看了你的游记,让我有了想去的冲动,等孩子长大一点带娃一起去。

2016-05-20 07:42

引用 luckgoat 发表于 2016-05-20 07:42:20 的回复:

回复luckgoat:谢谢鼓励~亲子游棒棒哒!

2016-05-20 08:54

漂亮  楼主有微博没

2016-05-20 12:50

引用 LB天使洋 发表于 2016-05-20 12:50:54 的回复:

漂亮  楼主有微博没

回复LB天使洋:张梦冉Miranda, 谢谢关注!

2016-05-20 23:15

2016-05-21 16:34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发表于 2016-05-20 23:15:46 的回复:

张梦冉Miranda, 谢谢关注!

回复张梦冉Miranda:erwre

2016-05-21 21:24

2016-05-25 10:20

2016-05-25 10:21

nice

2016-05-26 03:36

引用 综旅vividtours 发表于 2016-05-25 10:21:39 的回复:

回复综旅vividtours:谢谢支持~

2016-05-30 10:33

引用 bigbigbig 发表于 2016-05-26 03:36:37 的回复:

nice

回复bigbigbig:谢谢

2016-05-30 10:34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5-27 17:43:01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支持哈~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5-21 16:34:01 的回复:

回复安。琦:

2016-05-30 10:35

很好、很棒、很漂亮!请问帖主,你们是到了北极圈的那个标志牌就掉头往回走了吗?大约用了多长时间?如果从费尔班克斯自驾,只去那个牌子就往回返,当天能回到费尔班克斯市中心吗?

2016-06-01 12:09

引用 宸熙庭枫 发表于 2016-06-01 12:09:23 的回复:

回复宸熙庭枫:谢谢支持。是的,开到标志拍完照就往回赶了,从费尔班克斯到北极圈的牌子大概要6个小时,我们是上午10点多出发的,中途去了趟超市,因为一路不会有任何餐厅,所以要带好食物和水,到达标志大概晚上6点多,然后我们去了莱文古德等极光,第二天凌晨两点从莱文古德出发返回,到达费尔班克斯约早上5点左右。

2016-06-01 23:23

引用 张梦冉Miranda 发表于 2016-06-01 23:23:54 的回复:

回复张梦冉Miranda:谢谢您的回复,我也正在计划,看了贴主有很大帮助!谢谢!

2016-06-02 08:46

引用 宸熙庭枫 发表于 2016-06-02 08:46:23 的回复:

谢谢您的回复,我也正在计划,看了贴主有很大帮助!谢谢!

回复宸熙庭枫:不客气~预祝旅行愉快

2016-06-02 11:17

羡慕

2016-06-17 15:39

2016-06-22 09:51

美美美

2016-06-24 10:41

引用 fay 发表于 2016-06-24 10:41:36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fay:谢谢支持~

2016-06-24 11:34

谢谢分享!

2016-06-27 22:46

你美

2016-07-02 10:14

引用 fay 发表于 2016-07-02 10:14:51 的回复:

你美

回复fay:谢谢~~

2016-07-03 06:08

2016-07-06 22:11

引用 行走草原 发表于 2016-07-06 22:11:05 的回复:

回复行走草原:谢谢~

2016-07-06 23:40

2016-07-10 10:02

2016-07-10 13:12

美美哒~

2016-07-11 17:54

2016-07-12 18:53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7-11 17:54:46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刘33:3Q~·

2016-07-13 11:15

引用 疏影清浅 发表于 2016-07-12 18:53:12 的回复:

回复疏影清浅:谢谢支持~~

2016-07-13 11:16

游记漂亮,人更漂亮!

2016-07-20 00:09

引用 Bill 发表于 2016-07-20 00:09:12 的回复:

回复Bill:谢谢鼓励

2016-07-20 08:33

你好!请问Healy---Denali Dome Home Bed and Breakfast这家住宿在哪里可以预定到?有链接吗?

2016-07-20 09:58

引用 noodle 发表于 2016-07-20 09:58:06 的回复:

回复noodle:http://denalidomehome.com
这个是他们的官网,我是直接给房东打的电话,建议如果方便的话直接打电话询问空房和预定比较踏实。P.S.他家超级舒服超级美!

2016-07-20 11:29

不错不错

2016-07-20 12:23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20 12:23:54 的回复:

回复Fu、先生:3Q~~

2016-07-20 22:15

2016-07-21 00:47

很棒的生活

2016-07-22 16:50

引用 mystic 发表于 2016-07-21 00:47:58 的回复:

回复mystic:谢谢支持~

2016-07-22 21:25

引用 陈小牧 发表于 2016-07-22 16:50:48 的回复:

很棒的生活

回复陈小牧:3Q

2016-07-22 21:25

2016-07-23 10:58

2016-07-25 08:19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24 14:49:38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