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成长的足迹,第一次的亲子远行——新加坡+民丹岛6天5晚

淘气猫 (北京) LV.7
2016-04-01 14:43 958/10
  • 出发时间/2016-03-18

本人大脑里不存在任何摄影技巧,也毫无修片技能,所以插图片只为说明问题及省得看文字看烦而已

写在开头

第一次带满满出远门,15个月刚好懂的东西不多,刚好认生程度很厉害,刚好刚建立了自己的思维模式、想法超级多,刚好淘气到没边儿,刚好,就很想去锻炼这样一个初识世界的小孩儿,所以新加坡!因为,治安好的出名,动物园出名,关于孩子的一切都出名,那么,走吧~

行程

只想让宝贝在每一个地方尽情玩开心,爸爸妈妈又不会很累,所以行程并不紧。其实新加破虽小,但玩十天都不为过!
DAY1  新航直飞,23:00多落地,到酒店休息
DAY2  日间动物园——怡丰城
DAY3  环球影城——民丹岛
DAY4  民丹岛
DAY5  民丹岛——怡丰城
DAY6  新航直飞回京,下午16:00多落地,回府

出行人数及消费

此次出行人物:满满(15个月,男孩,淘气)
                        满妈(二五八招的翻译担当,出行计划者,游记笔者)
                        满爸(照相、拎包、推行李担当)
                        满姥姥(哄孩子担当1,不懂品牌,不爱消费)
                        满姥爷(哄孩子担当2,更不懂品牌,更不爱消费,只爱中国餐)
      消费:由于这次出行前就确定了全程以哄孩子为主,所以1.PASS掉了类似于文东记等一系列距离酒店远的著名饭馆儿、餐厅;2.姥姥、姥爷一向生活理念简单、简朴,与各种大牌等无任何交集,所以几乎PASS掉;3.由于人数多,带孩子,全程TAXI;4.全程酒店、接送机13座、机票、到民丹的船票及动物园(日间)+环球影城门票都是从朋友的旅行社定下来的,所以,总结下来:全程共计大约不到4W。
      酒店:新加坡3晚(Bay Hotel)    民丹2晚(娜湾)
      交通:TAXI(Uber)+新航往返北京+到民丹岛乘船+圣淘沙小火车+接送机13座
      通讯:开通了国际漫游,每分钟0.99元,买了每天30元封顶流量套餐,其余手机热点,哈哈哈。注意哦,30封顶是在新加坡算一次费用,到民丹会重新计算当天流量费用。移动会给你们说明清楚的。移动用户发送短信“新加坡”或“印度尼西亚”到10086,就会有说明哦!

亲子行必备物品(不全面)

1.雨伞+婴儿车防雨罩,先要说这货,因为所有游记都说一定要带,然后,我们带了4把伞和防雨罩,然后,一场雨没下。个人认为遮阳也没必要了,因为只是湿热,并不晒。
      2.防晒霜!!!在新加坡还好,如果去民丹岛,一定一定要带,主要是一定带了要涂!!!我买了一大瓶水宝宝,可是没有一个人用,然后全家到现在都在脱皮。
      3.太阳镜。个人认为这个还是比较需要的,尤其在环球影城,我没带,所以好几张照片都眯着眼睛
      4. IPAD,主要是针对像满满这种认生厉害的小宝宝,刚上飞机时候哭,IPAD一拿出就完全没事儿了。新航飞机上会送小BABY一个很小的毛绒玩具,但是满满从小就不感冒毛绒玩具。
      5.足够大容积的宝宝水壶。满满太小,大的水壶都不带耳朵,拿着不方便,所以我淘宝了一个2000ml的大太空杯,随时给宝宝的小水壶蓄水用,因为很热,满满每天的头发几乎都是湿的,所以喝水很多很多很多。。。。。。
      6.无袖背心(宝宝)、短裤:大人的衣服这里不赘述,只说一下商场里并没有很冷,不必要套长袖,短袖逛很合适。新航飞机温度也还可以,我是穿一个衬衫+一个大嘴猴毛圈开衫+牛仔裤+NIKE运动鞋就ok。小孩子耐热程度差,而且到新鲜的地方跑来跑去,所以建议半袖少带,无袖背心一天要换至少两件(在沿路没玩水的情况下),长裤满满全程没有用到,短裤带少了,又从当地GAP买的,并不便宜。
      7.宝宝连体泳衣:这个很必要!在新加坡的话,动物园出口处的戏水处用的到。最重要的是在民丹,太阳狠毒,宝宝皮肤嫩,满满穿了连体泳衣,身上没被晒伤。
       8.宝宝游泳圈(下图这种):主要在民丹用,娜湾的泳池很好玩,满满一去就不想出来,提前从淘宝买了小汽车的泳圈,就是掏出两个小腿坐着的那种宝宝泳圈,可以玩很久,大人推去深水区可以让宝宝感受下娜湾的无边泳池,哈哈。
       9.信用卡、钱(新元+印尼盾)、护照、必备药品、手机、转换插头!什么都不带,有这几样也可以打遍天下!

从陌生、认生开始

我从来都坚信宝宝的适应能力是强于大人的,虽然满满全程的表现都很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但是超级认生及莫名的胆小(我好听的把这种胆小命名为:自我保护意识强)还是给全程添上了一些插曲,但并不足为之太过担心,那才是亲子旅行的意义,孩子的锻炼,我的成长!
       出发前,他连坐到T3登机的小火车都哭的,非要下车,后来T3的行李推车的小汽车也不敢上去,姥爷鼓励了他半天才上去玩。现在的满满看到火车、飞机、城铁都极为兴奋,坐上去更超级开心,得益于这次的出行锻炼。那么,说一下航空吧:
       在T3推行李了小推车,有下面带宝宝座驾那种,简直就是哄孩子利器!考虑到出境安检候机时间较长,为了孩子状况好,没有选择红眼航班,直接定了亚洲服务和准时度都遥遥领先的新航。去的时候是SQ802,大飞机,稳定性非常好,回来时候由于航空公司问题,换成小飞机,感觉是实习机长开的。。。。说句题外话:其实回来登机前有工作人员和我们协商要不要做下一班大飞机,如果坐的话成人每人赔付400新元,小孩子单算,他们负责安排酒店休息,吃住。其实如果不带着小朋友,我真就同意了,很划算有木有!!!但是为了宝宝状态,不想深夜回京,还是没有改航班。可是新航的餐和服务都算很棒了,满满要来婴儿餐(定机票时候一起定),除了布丁还不错,其余一般般,但做的很可爱。成人餐会给菜单,晚餐时牛肉饭套餐/肌肉土豆泥套餐,一定要牛肉饭,因为鸡肉土豆泥真的就只是鸡肉和土豆泥。。。。。土豆泥就是主食哦!回来的午餐是海鲜米粉/鸡肠土豆泥,当然,米粉还不错!餐配水果都是我吃过的所有飞机餐里最对味儿的。座椅很舒适,配两个颈枕,一条毯子,一个耳机,电视很好用,有至少40部电影,大概channel20几有高圆圆、白百合演的中文电影,没看,全程都在被满满领着和所有乘客打招呼此外,新航空姐空少颜值都足够担当!都有会中文的,长得像华人的基本都会中文,在新加坡同理。如果带孩子,婴儿篮建议不要要了,放东西还可以,尤其要放满满这么大个子的孩子简直天方夜谭。还有,中国是先安检再过关,新加坡回来的时候安检在候机室,就是安检完立刻登机,好像这样安排很有道理哦!对了,一定和空姐要入境卡,我还傻傻的等着发,快降落才要,一边写一边倒计时降落。。。。我们定了13座接送机,当天到已经很晚,抱着孩子找路不方便,你们如果图省事儿也定一个,不很贵,反正在新加坡打车晚上也要加价。

插一段关于打车、海湾酒店

关于全程打车:我们一家人多,考虑带着宝宝四处找路实在不便,干脆全程打车。打车用Uber,英语不好的话也应该没问题,全程不与司机交流就好了Uber付款有滞后,我们过了两三天才收到1个付款信息,但是不影响下次打车,我们每次用Uber比正常打蓝色现代低大概4~8新元(选优选轿车,就是cheaper taxi,就不会是奔驰宝马等高贵车),都是20分钟左右车程,我们打了4次,1个华人、2个小黑、1个poor chinese。如果临时打车,不用Uber,新加坡有打出租车站,自觉排队,任何公共场合都不能吃东西、喝水,地铁、商场、出租车都一样。商场吃东西就在商家餐位吃,边逛边吃你就是奇葩,等着罚款,据说罚到想死!

关于在新加坡住宿(Bay Hotel):因为只计划了动物园、环球影城和海洋馆,鱼尾狮公园、金沙等地标建筑对我们这次亲子之旅纯属鸡肋,所以住在Bay Hotel,距离市区较远,但是距离圣淘沙超近。酒店对面就是怡丰城(vivo city),很大,三层大时代很丰富,地下有当地的大时代,巨便宜!各种品牌都很全,去圣淘沙都要在vivo city 三层买小火车票(有中文服务),4新元/人,返程不需要买票。到环球影城1站,5分钟左右。再说回房间,房间不大(是真的够小,洗漱池在图上大床的床尾位置。图上玻璃墙里面有个淋浴,有个卫生间),但还挺齐全的,每间都有free mini bar(fridge),啤酒2罐,饮料若干,零食3袋,矿泉水2-4瓶,每天都会给续满,所以很省水钱。我们定的是标间,不是大床房,图上的床是拼的,但是拼的话一定要牺牲一个被子铺在两床中间,因为床下面有轱辘,很轻,孩子睡中间没有被子垫着,容易床分开掉下去。。。。酒店早餐6:00~10:00,很丰富,满满睡觉比较没谱,第一天怕睡过点,满爸先去餐厅吃,顺便问能不能带个鸡蛋给正在睡觉的小孩,小黑很大方的给了个很好的餐盒,让带够宝宝需要的。但是,满满没误点!楼上有免费泳池和健身房。

说一下水

想到哪写到哪,那么说下水!刚说过在BAY HOTEL比较省水钱,但是比较饮料没有白水解口渴。我们是2间房,所以每天至少4瓶矿泉水,其中2-3瓶都在晚上煮开,灌进太空杯,就基本够满满第二天一天出行的水量了,毕竟小宝宝都是要喝熟水比较好。都说新加坡物价高,去景点灌直饮水比较好。但是我出门实在懒得带杯子,所以去动物园的路上,找了个当地的便利店买东西,顺带买了水。我们去的这家是单瓶水1新元多,3瓶一起买就是2新元多,所以觉得也还好,没有很贵,打捆式销售在新很盛行。后来的几天也没有太在意水钱,也一直在买矿泉水,没有觉得离谱的贵。而且,景区都让带水进去,所以从外面买好也还不错。

DAY1 动物园的新奇

好吧,综述的东西大概就这么多,开启到新之后的第一天!——日间动物园!
      我们不赶时间,没有选择坐园区的观光车,全程都是推着满满步行,一个个转,感觉没有很大,也不是很累,很推荐大家这样安排,因为不会错过每一个动物!但是一定要给宝宝多带件衣服,因为满满两身衣服换着穿都湿透了,新鲜,高兴,四处跑,拽不住。满满衣服:早晨出门(半袖+尿不湿+短裤)——到动物园玩了半小时后(无袖+尿不湿+短裤)——一个小时左右(无袖+尿不湿)——两个小时左右(整个头发已经湿漉漉,还好走到北极熊这里,进屋凉快一下)。

进门拿的免费地图很详细,有中文版,各种动物表演时间也在上面,但是提前做功课比较好,我就没有,然后一个表演也没看。一路路标也不少,我很爱这个动物头路标设计!新加坡的动物好在哪?个人认为,它没有很明显的围栏,没有笼子,每种动物都有自己自在的区域,那些听话的动物干脆就摆在路上,没有任何链条牵绊,这种融合感会让游客感觉非常亲近。小朋友更不用说了,抬头就能看到星星在玩耍,低头就能看到某种小动物窜过,新奇,兴奋!我只去过北京的所有大大小小动物园,新加坡的动物园还是给我不少惊喜的,也有很多北京的动物园没见过的动物!给大家上图一个很丑的动物,满满最爱!!!。。。。我也是醉了。。。。

出口处有个很好玩的玩水区域,几乎所有孩子都在那里,水不冷,一定给宝宝带个泳衣下去玩一玩,凉快!满满一直怕水,所以我们没去,也没照相。但是后来在VIVO CITY和民丹岛满满锻炼的超级爱玩水,这是后话了。我们从BAY HOTEL打车到动物园,大概40分钟,中途让司机师傅带去一个便利店给满满买了香蕉以备饿了闹腾。那就顺便说一句,在便利店买了这个马拉糕,你们要遇到一定要买个尝尝,很好吃!整个游览过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出来之后,在出口的KFC解决午餐,不便宜,大概一个汉堡11新元。随后,打车,回酒店,换衣服,冲凉,满满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下午主要就是在VIVO CITY了,这时候,发现了三层的大时代和超大户外戏水区(免费)。就是因为这样的戏水区,爱上这座城市,不利益,只生活!很多很多孩子在这里玩,不少的小情侣在这里,有一些老人在这里,感觉这里,就是整个新加坡人的放松地。之后的一天,和从民丹岛回来的下午时间,满满几乎都把时间泡在这里,所有的孩子都一样,玩水永远也玩不够。所以,我取消了海洋馆的行程,然后最后一天的时候,满满和一个黑人小朋友,玩了2个多小时。就是这么简单的快乐,不用交流,哪怕满满还不会说什么话;不用听懂,哪怕黑人小哥哥说的英语满满根本没听过,但是小哥哥该走的时候,俩人都那么不舍。没有国界的界限、没有种族歧视、没有概念偏见,这是孩子的单纯世界!(下面第一张图在满满左边,就是买圣淘沙小火车车票的地方,第二张图满满后面的北京就是去往圣淘沙方向进站的入口)

DAY2 环球影城——玩不了几个项目也超级开心

我本以为这一天会很赶,因为定了下午5点的船到民丹,旅行社的姐姐告诉我,最晚最晚下午3:30也要开往码头了。
       我以为这里满满不会很懂,姥姥姥爷也并不熟悉,我和满爸大概玩一下,以后有机会再来好好好玩就好了。
       可是,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的。
       这里花花绿绿的一切,小黄人、靴子猫、史瑞克城堡、红蓝过山车···满满都太喜欢了!
       可能是3月底是旅游的淡季吧,整体人不是很多,我和满爸去排了变形金刚,排队只用了15分钟左右,超好玩,必须墙裂推荐!!!然后玩了个小过山车,不太刺激。本来想看未来水世界,修理中。。。。。。。。园区可以租小孩子的推车,也有存包处,很人性化。下图中会出现个小黄人的气球,20新,下面有个重力球,小孩子拿着不会飞走,也许这是20新唯一的心理安慰。有个卖泡泡机的小伙子人很好,满满最喜欢泡泡了,但是考虑到景区我还是没有问价格。。。可是卖泡泡机的小伙子就一直给满满吹了好多泡泡玩,也没跟我推销!我不善于剧透,也不知道还要说什么了,自己去感受吧。环球影城,很好玩!对了,所有景点好像都不代寄明信片,我给朋友买了,然后人肉回来了。。。。哈哈哈!冰箱贴不建议在景点买,基本都7新以上一个,但是怡丰城大时代入口那里有两个摊位,冰箱贴10新4个,我买了12个,还送了一个。看看图吧,本来就是个要自己逛出彩的地方,老少皆宜,爸爸妈妈看着这里也很高兴,满满很兴奋,我和老公觉得很好玩。出口有盖章的,会问你还会不会进来,进来就盖个章。我们大概不到11点到的环球影城,下午2:00左右就全逛完了,排队了变形金刚、小过山车、旋转木马。会来时候继续坐圣淘沙小火车,不用买票,直接上车。

环球影城出来会看到鼎泰丰、马来西亚美食城等一系列店,可能因为当地热,我们真的都不饿,满满也是。所以决定还是回大时代吃,实惠,也对爸爸的口味。就在出口的糖果店玩了玩,满满买了个会招手的小黄人棒棒糖,从此,再也不离手,直到现在在家里也玩。

DAY2下午 民丹你好

从怡丰城吃完饭,我们就回到酒店取寄存的行李,Uber联系好车, 向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出发,出发时间3:15左右,20分钟车程。到地方之后,准备付款,可是Uber没有显示,后来才知道,会有滞后,快回国才让支付。。。。。
        码头不大,进门里面有个蓝色海豚的背景的地方就是办理民丹岛出行的,有个姑娘会中文。然后托运行李,过关,登船。都很简单。注意一下,这个时候入新新加坡的入境卡最后一联就收走啦,返回新加坡的时候在码头有新的入境卡,再重新填,领卡的地方有样表,表不太一样,项目差不多啦。不过到这里之后,会中文的人就开始越来越少,就只有这个姑娘会。与其自然的,登船,17:00。满满第一次坐船,开始在船上很乖,等开船的时间有点长,一直在晃,后来就开始非要下船。还好船上人不多,空了半截,后面有个卖小零食的,给他买了小熊饼干,坐在没人的后面船舱,吃着饼干,我给他唱了一路他爱的《小苹果》。。。配图就是船舱。

白沙滩,蓝海水,绿椰树,小小的身影,开心的笑容........好像怀孕的时候就想过这样的场景,终于,实现了。这一切,简单的真好!

船到的时候拿完行李,简单入境。然后,船上卖零食的小伙子在前面拿着满满的小衣服微笑着递给我,OMG,太感动了吧!!!民丹与新加坡1小时时差,17:00点从新加坡开船,到地方是16:50。竟然把给满满备出的长袖防晒服落在船舱了这时候行李也可以取了,码头很小,有各种小卖店,也有POLO啊啥的,不过没时间理会,直接拿着那娜湾的入住编号找到娜湾的接送工作人员,上大巴。满满好像不喜欢大巴黑点点的玻璃膜,只要一上这个大巴就哭到下车。。。。也是,大人看着那些点点也有点密集恐惧,不知道为啥要设计成这样。大概20分钟,娜湾进入视野,非常漂亮!尤其是有酒店前面那条平静的大坡路,很带感。有几个当地女人在大厅跳欢迎舞,一个工作人员给每位新到的游客送欢迎饮料。每个人都微笑,微笑。
       照片是酒店正门正对着的那条路和正门,很喜欢的两张照片,满爸给曝光厉害了,哎~

前台办理入住,没有中文服务,但是人家很耐心,会一点点慢慢给解释。对了,当时需要押金,现金(印尼盾)或者冻结信用卡,我们冻结信用卡的,忘了具体多少钱。行李工作人员直接送到房间,服务很棒!从大厅有一条向左的小路,直走就是各个房间,我们两个房都是园景房,住过Bay Hotel之后,一开这里的房间门,好大!但是没有免费饮料和零食了,只有每天每个房间2瓶矿泉水。上图右侧有小卖店,不能刷卡,只收印尼盾,这几天的水都从那里买的。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来随便转一转酒店环境。去看看海边,毕竟太阳落山了,玩水也有点凉,随便转一转就找晚饭吃好了。可是,满满第一次看到大海和这么大的泳池,还是激动了一下。。。

晚饭就在娜湾2层的餐厅解决的,味道还不错,可以刷信用卡,反正一顿饭不便宜,也不是很贵,毕竟环境在那里。满满不喜欢吃给他点的面,工作人员还热心来问宝宝为什么不吃,解释过后我问他能不能给他煮个鸡蛋,满满最爱吃煮鸡蛋,人家二话没说就拿来一个,后来还问一个够不够,要不要再煮。这一顿饭开始,就开启了好几百万好几百万的印尼生活。。。。。。

DAY4 民丹晒一天

睡美了又!
      下楼,看着大海,吃早餐!

这个小芭蕉真的很好吃!自助早餐很丰富,大人小孩都吃的很好很好,然后出发大象园。
      出酒店正门顺着那条坡路上去右转,第一个路口左转走一点就到了。路左边有个小房子,有个小黑在那里卖票,票分为看表演show,看show+骑大象两种票,我怕满满不敢骑,就全买了纯看show。路右边就是大象园,我们这次只有我们一家和另一个西安的三口之家。10:00 开始,先是一个胖胖的当地人跳舞,结果。。。。满满害怕了嘈杂的音乐和这个舞姿。。。。干脆和姥姥出去了,直到大象快表演完才回来看了几眼。亏死宝宝了!!!表演还挺好看的,互动性也很强!表演完可以和大象合影,免费,训象师很热心,帮着照好多相!满满怕人跳舞却不怕大象,喂大象香蕉喂了一口袋,付费。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很高很高了,真的特别晒!大家一定要防晒!可是我们太兴奋,直奔大海,后来又泳池,直到满满累了,才点了饭让送到房间。这没有什么可攻略了,玩水玩沙子而已,泳池旁边可以免费租用毛巾。上几个图,晒晒娃,然后说下酒店租小车吧。

租电瓶车

满满睡着了,我和满爸本来是到酒店大厅订晚上的奎龙餐厅的,但是定好又从酒店大厅租了个电瓶车四处转悠,哈哈!租车会给个地图,给你画好哪里可以去哪里不可以去,很不错。实在沟通费劲的话,她会打个电话,电话里的人中文很好,就全拜托给电话就好!
       租电瓶车需要国内驾照,或者驾照照片也行,操作很简单。2W印尼盾1个小时,也有全天租的价格,但是我们只是瞎转转,就租了1个小时,况且所有的东西,为了游客安全,晚上17:00之后都要归还。转到了酒店旁边有个小动物园,后来满满睡醒以后也带他来看了看,还不错。

奎龙

有人说奎龙只是吃了个风景,很贵,犹豫再三之后我还是决定去尝试,毕竟,爸爸妈妈一辈子也没在这样的环境下用过餐。
       我们定在5:30,搭乘酒店5:00小巴士。娜湾大厅就有菜单,有中文,有图。
       我们一顿饭点了:黑胡椒螃蟹(很好吃)、清蒸石斑鱼、什么什么素鸡、茄子、要了大可乐,一共消费合人民币1200左右。不过味道我觉得在北京也算是很正的,而且环境在那里摆着,还是挺值得,尤其黑胡椒螃蟹!!!!再次赞!而且这里的口味比较咸香,更适合中国人口味,所以也是爸爸妈妈吃的特别饱的一顿。

吃饱饱,睡觉觉!明天上午11::30的船,回到新加坡+1小时时差,2:00多,还是taxi到BAY HOTEL,回到一切熟悉的地方!又去了VIVO CITI,满满还是跑去那个戏水池,我和满爸在商场里买了些礼物,这里也有糖果店哦!一层有个爆米花店的爆米花很好吃,尤其抹茶口味,大家可以试试!联系好送机的师傅,早早休息,第二天起飞回国~~~~自此,满满的第一次出国之旅愉快结束。

后话:爷爷来机场接满满,上车就睡着了,到家,在楼下,停车就醒了,特别美的笑。上楼,奶奶开门,满满愣了一下,就咧着嘴指外面,姥爷说:“还想去玩啊?”满满笑了:“恩!”

行程安排的好,写的详细,满满有个能干的好妈妈哟

2016-04-01 17:37

引用 青云羡鸟飞 发表于 2016-04-01 17:37:16 的回复:

回复青云羡鸟飞:谢谢您的夸奖~只是之前看了好多游记觉得亲子,尤其小宝贝的好少,才写了这个!哈哈

2016-04-01 18: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1 20:25

引用 ka_sp 发表于 2016-04-01 20:25:24 的回复:

回复ka_sp:希望能帮助到您

2016-04-01 20:28

引用 淘气猫 的图片:

2016-04-02 15:18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4-02 15:18:27 的回复:

回复边走边看:😁

2016-04-02 18:5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1:02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6-04-04 01:02:26 的回复:

回复freedomchj:谢谢~本身就喜欢细节的东西而已

2016-04-04 07:5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13:52

引用 dolphin_chris 发表于 2016-04-04 13:5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