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天空之门"——巴厘岛奇妙之旅

2016-04-01 14:45 2872/28
  • 出发时间/2016-03-13

一、旅行的意义

记得上学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看到了一张图片——巴厘岛"天空之门",透过这道善恶之门仿佛能看到另一个世界。不知不觉想去寻找“天空之门”成为了心底一个愿。去年8月我结束了5年半北漂生涯,生活一下从"空中飞人"的忙碌变死宅在家的游手好闲,看来是时候让自己实现一次愿望之旅了。

**看重点**————这不是一篇攻略性游记,这是一篇记录之旅,我攒了好多故事想与你分享,也想让我自己时刻铭记这些故事带给我的意义。

二、旅行小贴士

1.关于行程:3/13-3/22 共10天,吉隆坡2天,巴厘岛8天。
                    3/13         重庆-吉隆坡
                    3/14-3/15 吉隆坡
                    3/15         吉隆坡-巴厘岛
                    3/15-3/22 巴厘岛
                    3/22         巴厘岛-吉隆坡-重庆

2.关于机票:亚航,重庆-吉隆坡-巴厘岛-吉隆坡-重庆,2人,费用4000RMB。
                   *--小心得--*:提前不到一个月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每天的价格浮动很大,观察下来每天晚上12点刚过的价格是一天中最便宜的,可参考。

3.关于签证:吉隆坡过境签、巴厘岛免签。
                    *--小心得--*:吉隆坡真的可以过境签,你没看错,根本不必办理电子签。提供护照+下一程的机票可以停留120小时,去程回程都可以走过境签,下飞机直接去过境签办理口就可以,非常快。
                                          巴厘岛免签,不过海关会跟你小声的要小费,而且说的是中文呦。小费可以提前夹到护照直接给他就好,如果不想给就送他一张写着“我听不懂你说什么的”无辜茫然脸,我们没给小费,也顺利通过了。

4 关于住宿:Agoda订的,费用共2000RMB。
                   *--小心得--*:由于我们的旅行基调是“在路上”,并非度假游,所以酒店预定主要讲究性价比。

5.关于交通:当地租车,手动挡,三菱Jimmy,90RMB/天,共租4天。
                   *--小心得--*:我跟我家宝都喜欢自驾游,租车是交通必选,更深度,不受限。当地租车公司,提前微信联系,微信:Arif Haliman。可以跟他商量你们的租车还车地点,他们会有人来接送。巴厘岛是右侧驾驶,当地摩托车非常多,很考验开车技术。但是我们没有被技术难倒,反而因为车子本身的问题发生了一系列故事,等下慢慢讲给你们听。

6.关于设备:Iphone6plus、Gopro3。
                    *--小心得--*:无修图,无滤镜,纯天然。其实单反也带了,只不过我们的技术不行,加上天实在太热,不愿意背着,所以整个旅程它就一直静静的躺在了书包底层。

开始我们的旅行

Day1

关于行程安排,我只能说,“计划没有变化快”,何况我们根本没有好好的做一个周密的计划。然而好故事永远都在路上,所有的不期而遇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Day 1  计划行程:Pura Lempuyang--京打马尼拉火山--水神庙--乌布酒店
                  实际行程:乌布酒店

就是这么残酷,计划很丰满,现实很骨干啊。

由于之前一晚凌晨才落地巴厘岛,所以我们提前预定的是机场附近的小旅馆作为过渡。第二天早早起床,等待租车公司到酒店给我们送车。我们预定的三菱Jimmy吉普车,手动挡,长的那叫一个复古可爱,给大家看看它俏皮的小模样。

办好了租车手续,拿上我们的行李,自驾游正式开始了。第一站就是Pura Lempuyang,我梦想的天空之门所在的地方。开车小车,吹着小风,行驶在巴厘岛的蓝天之下,周围绿树成荫,远处的云彩好像可以触手可得,一切美的不像话,而我的梦想也即将在两个小时之后即将变为现实,心情那叫一个澎湃激动的溢于言表啊。

But,But,各位看官,But来了,哪位圣人说的,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总会遇到挫折,是的,挫折赤裸裸的来了。在某条路的某个十字路口上,我们的车熄火了,然而它再也打不着了!试过各种办法,无效,我们就这样down在了马路中间,动弹不得,还造成了短暂的交通堵塞。赶紧给租车公司打电话,他们回复需要至少两个小时以后才能到。面对两侧呼啸而过的外国盆友的异样眼光,我感觉到了绝望。此时已是中午1点了,巴厘岛的阳光炙热的烤晒着可爱的小Jimmy,同时也烤晒着我们两个的耐心。就在耐心即将烧焦之际,一位印尼大爷光着膀子,友好的向我走来,他示意我们把车停在路边,(还好我们down在了一个小坡上,可以顺坡往后倒车),停好车后,只见大爷光着的膀子上又挎上了几个修车工具,再次朝我们友好的走来。

大爷就这样不厌其烦的帮我们检查、修理,在印尼大爷的努力下,车子也还是没修好。我们告诉他我们在等租车公司的人来,大爷怕我们在路上等着太晒了,用手指了指马路对面的补轮胎店,示意我们可以过去那边等,那比较凉快。

这是一个马路旁边的小店,可以补轮胎,同时也是个小卖铺。店口的凉席上坐了一大家子人,一对年轻的夫妻,三个可爱的小朋友,还有一位应该是大爷的老伴儿。年轻的小伙儿拿来了一个长条板凳,放在了树荫下,让我们坐,大爷的老伴儿给了我一根玉米让我吃,开始我们很拘谨,人生地不熟的,多少心理会有些防备。那位年轻的小伙子会一点英文,我们开始交谈起来,他教我们简单的印尼单词,我们蹩脚的学着,气氛其乐融融。家里的小朋友们超级可爱,两个女孩,一个儿子,儿子看上去有10岁左右,两个小女孩差不多2,3岁而已。小女儿一直盯着我看,一脸好奇。我们把路上买的小零食给小朋友们分着吃,他们也没有推让,非常礼貌的接下,这种待人方式让你觉得自己被尊重和信任。眼睛真的不会骗人,这一家子跟我们交流时表露出的神态,看着我们的表情,都散发出的一种真挚和友好,这份友好让我们对起初抱着防备的心态的自己而感动惭愧。

小伙子可能觉得我们等的时间会很长,提议说周围有个海滩很不错,可以过去走走看看。他骑着摩托车带着他的儿子在前面带路,我们骑着他的另一辆摩托紧随其后,到达地方后,爽快的把摩托车的钥匙留给我们。

传说中的黑沙滩,而然这里没有游客,只有当地人才找得到的地方,一切都那么天然纯粹。没有这一家人的帮助,我们也看不到这样的景色。阳光洒在沙滩上,沙子泛出白色的光芒,每一粒沙子就像钻石一样,闪烁着自己的生命。那一刻,我们不再为了车打不着火懊恼,也不再为今天赶不到“天空之门”而遗憾了,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感激能与这一家子人相遇,让我们的旅途增添了比游览景点更多的意义。

下午4点左右,我们的车终于搞定了,可是这个时间去哪个景点都来不及了,只能回在乌布订好的酒店。

乌布吉诺菲鲁奇别墅(Gino Fercuci Villa Ubud),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到500RMB可以住到私人小别墅,独立泳池,露天浴室,私密性超级好。不过离乌布中心不算太近,因为我们是自驾,所以位置就没有过多考量。

Day 2

Day 2  计划行程:京打马尼拉火山--Pura Lempuyang
                实际行程:京打马尼拉火山--Pura Lempuyang(而然我们走错了路……)

第二天我们准备继续寻找“天空之门”之旅。一大早宝跟我说不如我们今天先去怒沙杜瓦,去租车公司那换一辆好车,一旦今天车又打不着火,我们去的地方又远,到时候都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了,咱们把明天和今天的行程对调一下,也没耽误。奈何我对“天空之门”执念太深,又总爱自己做决定,而且深深的觉得自己的决定没毛病,当然听不进去这种建议。宝还是溺爱我的,最后从了我的任性,所以又一次“巴囧”诞生了。(我怎么越写越觉得自己作呢?!)

这是京打马尼拉火山去往Pura Lempuyang路上的一段风景,巴厘岛的云真的好低,低的你以为自己能摸到它一样。

我们经过了无数个上山险坡终于在晚上5点根据导航来到了Pura Lempuyang。他是Lempuyang山上的庙宇,共8座不同庙,我们要找的“天空之门”在整个庙宇的底庙,也是8座庙宇里面最大的一座。但是在停车的那一刻,车子又熄火了!!!不过我们没慌,因为这一天也有几次熄火,多试几次还是打的着的,于是我们心大的下了车,准备“上山找门”。

停车的地方已经有一座庙,可是大门紧锁,看起来也不像我之前攻略里看到的样子。这时候庙旁有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们可以沿旁边的小路上山,能看到非常美丽的庙宇。

不知道自己究竟爬了多少个这样的台阶,半个小时之后我已经渐渐开始体力不支了,加入傍晚天气也很炎热,累的多一步都走不动。这时候心里两个小人儿出场了——小人儿一:要不算了,连尽头都看不到,别爬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太阳都要下山了,赶紧给我回去。小人儿二:可是我千里迢迢来实现我的梦想,都爬到这了,你让我就这么轻易放弃?宝的体力到是很好,一直以各种方法激发我的斗志,打倒小人儿一,可是打进去的这点鸡血只够我支持多走几个台阶而已。终于我看到了一道门跟天空之门很像,而那道门在远处山顶上,目测我需要再爬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绝望袭来,天又马上要黑了,那一刻,小人儿一胜利了,我放弃了。而后我又掉了几滴眼泪,埋怨自己的不够坚持,也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可以离梦想这么近而难过。

整个爬山的过程,除了我们两个人之外没有其他人,下山也是如此,不,下山虽然没人,但是有猴子。都说巴厘岛的猴子很厉害会抢人东西,此时我们的面前有7,8只猴子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脑子里幻想了无数个人猴对战的画面,还好有惊无险。

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车的问题了,试了无数次之后,它确实打不着火了。太阳已经下山,而远处又传来了印度教悠长的音乐,沁的我整个后背发凉。整座山就我们两个人,该怎么办呢?此刻,各位看官,你们体会到我的绝望了吗?!

宝说,试一试顺着下坡的冲力能不能把火打着。我们把车推到了坡口,坡度大概有45度多,非常非常陡,道路两边也没有防护措施,一个不小心翻入山底那是分分钟的事。一路像做过山车一样,绕了几个下坡还是没有打着火。惨的是,山上不是只有下坡,还有上坡,于是我们停在了U型路的底端,上不去,下不来。给租车公司打电话,他们说明天才能来,给大使馆打电话求助,人家让我们先报警。难倒今晚真的要与星星为伍,与猴子同乐了吗?

天无绝人之路啊,朋友们,天无绝人之路啊,有两个巴厘岛当地人骑着摩托车恰巧路过,我们赶紧大喊Help Help,就像昨天的印尼大爷,他们一样热心至,帮助我们查看修理车子,然后也没有任何起色。身穿黑衣服的朋友名字叫“不忙”,热心的提出晚上可以到他们家睡,明天再来解决,他们家就在附近。但是我们拒绝了,这一次不是因为人生地不熟的防备,而是真的害怕麻烦别人。“不忙”说要不你们先到我家,我有车,可以送你们下山找一个搭出租车的地方,你们再回酒店。从车坏的地方到“不忙”家我们穿过了各种草丛,小河,台阶,这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拎着两个箱子,用手机的手电筒照着路,宝摔倒了好几次,一路狼狈。走着走着我都笑出声了,明明可以是浪漫的海岛游,活生生的变成了“巴囧”探险,这样的巴厘岛之旅也没谁了。

狼狈的来到了“不忙”家,一个很温馨的小房子。亲戚邻居得知来了两个外国人,都赶了过来看看,虽然语言不通,却能深深的感到那份关心和友好。我们想留点什么给“不忙”,身上真的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最后给了“不忙”50美金,告诉“不忙”这是一份礼物,希望他收下。

感动的事情还没到此为止,“不忙”怕自己不认识路,还叫来了他的朋友一起送我们下山,谁知这一送竟送了2个小时,后来我才知道,巴厘岛只有到了登巴萨以后才能叫到出租车,而我们还天真的以为只要下山就能打到车了,而“不忙”还想给我们直接送到怒沙杜瓦的酒店。

左数第三个就是可爱的“不忙”兄。来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将近凌晨12点,“不忙”回到家应该也是这个时间了吧。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了豪华套房,一天经历了这么多起伏再棒的房间都难以入睡。我和宝的心情都超级复杂,有后怕,有感恩,素未谋面,萍水相逢,却可以有这么热心的帮助,而我们面对这样的帮助却无以为报,非常非常内疚,也有反省,有自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相信今天的经历和遇到的人都是冥冥中的缘分,这种缘分对我们自己是一种教育和反省。

Day3

Day 3  实际行程:怒杀杜瓦海滩--情人崖--海神庙--库塔家乐福超市

今天,终于堂堂正正作为一名游客开始巴厘岛旅行了。

昨晚入住的曼特拉卡拉海滩俱乐部度假村(Mantra Sakala Resort&Beach Club),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的豪华套房,虽然Agoda上的评价没有很棒,但是整体入住体验还是不错。

早上起来吃点早餐,游泳,沙滩晒太阳,如此悠闲,才是度假应该有的样子嘛。

无边泳池和沙滩连在一起,南湾水上活动就在这个地方,不过沙滩上的躺椅只有酒店客人才可以使用。

房间的阳台很大,风景这边独好。

租车公司给我们换了一台自动挡的SUV,我们终于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尽情玩耍了。

情人崖———

真的是美,随便一拍就是一副画儿,让我忍不住的想要歌唱,“天是那么豁亮,地是那么广,心是那么荡漾,情是那么浪”,是的,看什么都痛快,今儿我就是爽。

温馨提示,倍儿爽的同时,别忘了,我们除了要做画中的女子,同样也要警惕那些画中的猴子。今天看见猴子没那么恐惧了,因为我们人多,你别说,人虽多,猴子反而更加猖狂,直接跳到我书包上,生生抢走了一瓶矿泉水。我心想,抢就抢吧,这么热的天,猴子们上蹿下跳的抢东西也挺不容易,它估计也渴,好嘛,人家直接在瓶子上咬个口,水花花的流,人家一口没喝,是知道我这不是进口矿泉水是吗。

售票处有免费的纱笼可以自取,离开时记得还回来呦。

猴子真凶在此,右上角那位,看到了我可怜的瓶子了吗?

一位外国的游客帮我们拍的背影,得知我们Come From China后,大声说了一句“谢谢,再见”,至今我都记得“再见”二字说的多么铿锵有力。

我宝背着我的闪亮小书包愈发娘炮了起来呢。

海神庙——

来到海神庙已经是傍晚了,正好赶上了海神庙的日落。人非常多,大家都找好了观景位置等待日落来临。海水已经开始涨潮了,如果想走进海神庙只能趟着水走过去。

享受了北京这么多年终日不见日的雾霾天气,真的是被一抹日落美得晕眩了。

Day4

Day 4    计划行程:水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等
                  实际行程:"不忙兄"家--Pura Lempuyang--Ujung Water 乌戎水上皇宫

虽说昨天作为真正的游客浏览景点还是很开心的,但是想着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机会来巴厘岛,是不是以后再也见不到帮助我们的那些当地朋友们时,心里总有些不舍和深深愧疚,愧疚来源于我们的无以为报,所以我们忍痛舍弃了乌布的行程,决定去好好的拜访一下他们。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天空之门”,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希望可以找到它。

去之前准备买点礼物,礼物真的是好难选啊。想买点中国特色的东西送给他们,但是毕竟这是巴厘岛;想送瓶香槟或红酒,百度了一下印度教的送礼禁忌,送酒好像有点不妥帖。而我们的时间也有限,最后选了一些点心礼盒,我也知道这个礼物不够完美,只能安慰自己礼轻情意重。

宝非常有心的在地图上提前记了好两家人的位置,所以我们导航找很方便。

第一站:好心人印尼大爷家

去的时候他们正忙做午饭,看到我们的到来,他们开心又惊讶。我们告诉他们,车又坏了,简单的玩笑,好像只有我们懂的意义。

合影可是必不可少了,爱照相这个件事真是不分国度啊。小朋友不爱照相这事儿也是不分过度啊,大女儿一照就哭,小女儿虽然懵懵懂懂,但也是一脸不情愿,遗憾的是他们的哥哥今天不在,好像是去上学了。

第二站:好心人“不忙家”

去“不忙家”的路真是不好走,我们从库塔开过去用了三个小时,弯弯曲曲的山路+大坡,考验驾驶员的同时也考验着副驾驶的心理素质。”不忙家“在Lempuyang山的最上端,路修到他家门口就到头了,再往上走就是一座大大寺庙。

为了想给”不忙“一个惊喜,所以没有提前跟他沟通,我跟宝说一旦他不在家可怎么办,没想到他真的就不在家。正当我准备开始埋怨宝的时候,”不忙“从山上那个大大庙里走出来了,他说今天上午有Ceremony,大家都到庙里面了。

”不忙“对我们的到来非常高兴,看的出来他也很想再见到我们。从”不忙“家的小院子可以看到巴厘岛海拔最高的阿贡火山和巴厘岛整个美景,
极致,自然,纯净,像”不忙“的人一样。

”不忙“的儿子”Andika“,9岁,今天初见,沉稳可爱兼具,超级吸粉。”不忙“说他今天真的不忙,想带我们去转一转,说有个地方非常美,能看到很好的风景,”good view and good story“。

后来我们知道,这个地方叫乌戎水皇宫。里面人不多,大多是欧美的游客,中国游客一个都没有,也难怪,我们的攻略上基本没有介绍这个景点的,但是它确实值得一去。

科普一下:在1921年,Karangasem的最后一位国王倾慕于这里美丽的风景而决意修建一座宫殿以便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的礼物。设计师匠心独具地将周围秀丽的植物景观和海洋、湖泊等丰沛水景融入设计当中,使整座宫殿大气恢弘而不失灵动气质!1797年的一场地震机会将大部分的水上皇宫埋入地表,磨灭成沙石。

不过仅存下来的这些残垣断壁也足够震撼我们了,这里的静谧祥和,纯净质朴,像一座隐居之城,带给你另一种生活方式,让你沉静下来,感受最自然原始的巴厘岛风光。

可爱的男孩就是”Andika”啦。

插播一下:我的这套衣服是我麻麻为我纯手工缝制的,虽然成本只有10块钱,可母爱无价,我喜欢的不得了呢。

逛完水上皇宫后,我们又回到了”不忙家“,“不忙”的年轻Uncle说让我们等一下“不忙”,他一会儿就回来。年轻Uncle带我们去山上的庙里转了下,他说最近三天有很大的Ceremony,很多人都会来到这座庙。他的女儿也跟我一起来到庙里,小姑娘真是特别的可爱,6岁左右,一直在笑着,透着股激灵劲儿。

我们从庙里回来,就看到“不忙”家院儿里的桌子上摆满了水果,都是“不忙”准备的。我们本来是想来感谢他,反而又麻烦到了他,“不忙”对我们真的是打心底的热情友好,所以我们心里的感谢和愧疚更加深了。

我们在院子里边欣赏着巴厘岛的美景,边吃着水果,用各种语音和Body Language交流着,那个下午过得那么怡然自得,在异国他乡反而收获了这么多温暖,虽然只见过两次,但有种认识这一家子很久的感觉,有时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临走前,“不忙”对我们说“No hotel in Bali”,以后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巴厘岛的家。是的,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面。

这几天的经历对我来说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有时缘分就是一面镜子,照着我们身上的不足,我是否有给过别人这样的温暖呢?虽然我也算与人为善之人,但面对同样的情况,我是否会像“不忙”一样热心的那么极致呢?大多时候太多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被人帮助时才知道帮助别人的可贵,谢谢“不忙”,谢谢这段旅行让我唤醒了为善的认知。

下面的这位先生就是“不忙”的年轻Uncle,他的左右两边就是他的两个女儿。我手里的鸡蛋花是“不忙”在公园里给我捡的。

椰子是“不忙”现砍的,里面的果肉也被我们不留情面的全吃了,因为它真的超级香浓,纯正啊。

榴莲也是“不忙”自己种的,知道我们爱吃榴莲,特地让我带走一个回酒店吃。巴厘岛的榴莲真的不比马来西亚差,果肉浓郁,吃到最后有种淡淡的酒香味道。主要是价格太可爱了,基本上小的20RMB一个,大的25RMB左右,而且是特别大哦,来巴厘岛的这几天我们几乎每天一个榴莲,吃到爽。“不忙”说卖给当地人价格也就10RMB一个,不过这个价格我们被宰的也是很开心。

跟“不忙”兄交换了E-mail,现在每天我们都会互传照片分享彼此的生活,期待“不忙”有机会来中国。我们好想念你呀。

离开“不忙”家,我们又踏上了寻找"天空之门"之路。这次我们聪明了,提前把庙宇的图片下在手机里,既然导航不靠谱,只能靠我们自己的嘴边走边打听了。其实“天空之门”所在的Pura Lempuyang和“不忙”的家一样,都在Lempuyang山上,可是这座山脉太大了,如果你也想去“天空之门”,我来好好给你们导游一下吧。

在网上搜到的关于“天空之门”的攻略非常少,因为大多数去都是包车,当地的司机肯定知道路,如果你也想自驾,想体验自己寻找的乐趣,那就看好下面这张图。

Lempuyang山上一共8座庙,“天空之门”是最低的一座庙宇,离景点入口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但是开车一定要走左侧的路,而我们之前按导航走的是右侧的山路,所以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庙宇其实是整座山脉的第6座了,当时我们以为最高的那座庙才是天空之门,所以才又爬了两座。

事实证明,选择来这个地方是正确的,因为它确实足够震撼,千辛万苦,为了这一刻都值得了。

我圆了一个梦。

Day5-6

Day 5-6  实际行程:蓝梦岛

蓝梦岛已经接近我们这次旅行最后的行程了,还没去之前就已经开始不舍。

去蓝梦岛的快艇是前一天晚上在库塔订的,库塔街边有很多旅行社可以办,价格也比淘宝便宜的多,两个人往返700,000IDR,Glory公司的船,含巴厘岛往返的两程接送。办理流程跟淘宝差不多,你选择想要乘坐的船的时间,然后填写确认单子,交钱就OK。

我们报的上午8:00的船,6:30就要在酒店大堂等,司机7:00之前会到,不过司机同志有点小迟到,7:20才到我们酒店,先去Glory公司填写乘船单,然后去Sanur海滩等船。Glory的快艇还算是很大的,双层,不过上面一层不允许游客进入。为了避免上次去皇帝岛晕船的经历,提前把晕船药吃了,晕船贴也贴好,万无一失的出发。

半个小时就到蓝梦岛了,可是下船之后,我的拖鞋不见了,因为上船的时候拖鞋都统一放在了岸上的框子里,我的是纯黑色夹脚拖鞋,穿错的几率绝对第一名,只能在剩下的几双无人认领的拖鞋里挑一双能走路的,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换的这双鞋反而更舒服,我原来的那双还挺搁脚的。

在海边租了一辆小摩托,蓝梦岛的交通就靠它了,非常便宜,两天一共100,000IDR,包含汽油。

订的隆阿卡村舍(The Akah Cottage),酒店不大,一共只有五件房,很温馨,地理位置也非常好,离Dream Beach,Devil‘s tear非常非常的近。酒店的餐厅也很好吃,不贵,蓝梦岛的三餐基本都在阿卡解决。

Dream Beach——

Dream Beach的沙子非常细,很柔软,海水很蓝但不是非常清透,可能是因为浪太大的原因。去的时候赶上了一个国内旅行团也在,真是不得不佩服我们的中国大妈,一个个华丽的Pose手到擒来,无缝连接,甚是可爱呢。

Devil's Tear——

恶魔之眼离Dream Beach很近,挨在一起,蓝梦岛上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儿了。海浪冲击着恶魔之眼内部的岩石,而后又迅速返回,海水被打散,在阳光的照射下,水中出现了彩虹。整个奇妙的过程是大自然赋予的,一切都好像有了灵气。看了好长时间,不忍离开,第二天我跟宝又去了一次,再去感受一下自然的魅力。

Mushroom Beach——

蘑菇海滩比较适合想玩水上运动的朋友,或者也可以在沙滩上赤脚行走,沙子很细腻,海水也清透。

逛完了几个必去景点之后,我们骑着小摩托开始漫无目的的环岛之旅。按照导航,我们尽量挑靠近海边的路走,蓝梦岛好风光太多,每一次转弯都会有很大的惊喜。蓝梦岛还有个小小的离岛,需要穿过Yellow Bridge才能到,桥两侧的海水真的是晶莹剔透,传说中的“玻璃海”岂能是浪得虚名,水面平静,把小黄桥衬托的各位惹人瞩目。不过骑摩托车过桥难度系数相当高,乐趣也相当大,桥两侧的风景太醉人。

遗憾的是,不知道是我的防晒没有擦匀还是蓝梦岛的太阳太毒,晒的我跟个斑点狗似得,黑一块白一块。所以同志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啊,真不是盖的。

第二天下午16点的船离开蓝梦岛,直接奔金巴兰海滩,享受最美的落日,也是属于我们两人巴厘岛之行最后的落日。金巴兰海滩除了落日之外,有名的应该就是海鲜烧烤了吧。沙滩上餐厅太多了,每个颜色的桌布就代表一个餐厅。我们随便选了一个位置比较好的地方,没有对菜品抱有多大期望,吃的是一个气氛。虽然国内网站对于金巴兰的海鲜烧烤差评不断,我反而觉得很好吃呢,反正味道很和我意,除了螃蟹确实不好吃。价格比淘宝上提前订要便宜,两个人差不多200多就能吃到龙虾套餐。如果你的英语可以简单沟通,时间充裕,任何项目到当地订最省钱,不过淘宝虽然贵一点但绝对省心。

我的流水账游记即将告一段落,这次的旅行有很多遗憾,可正是这种种的遗憾才能让我遇到了不同的人,经历了不同的故事,这种收获远比多观赏一个景点来的奇妙有趣的多,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巴厘岛,我会再来的呦,等我。

引用 樱木花琳 的图片:

2016-04-01 14:57

2016-04-01 15:04

2016-04-01 15:05

引用 樱木花琳 的图片:

2016-04-01 16:21

楼主用果机拍的时候调一下光就更好了,照片光线都偏暗了。不过很不错啦

2016-04-01 17:29

引用 小小莫 发表于 2016-04-01 17:29:04 的回复:

回复小小莫:谢谢你的建议哇,确实有些暗,自己还不知道怎么调,我好好研究研究。

2016-04-01 18:13

引用 樱木花琳 发表于 2016-04-01 18:13:11 的回复:

回复樱木花琳:拍照的时候,对焦会出现一个方形线框,方框旁边一条线可以上下移动,用来调节光线强弱的,楼主可以试试哦

2016-04-01 18: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1 20:25

引用 kasimmm 发表于 2016-04-01 20:25:24 的回复:

回复kasimmm:我也是第一次挑战,难度果然不小。

2016-04-01 20:27

2016-04-02 09:43

请问那个水宫靠近哪个地方  我一直想去哪里 但是不知道这个地方靠近哪里 就不好安排行程 谢谢

2016-04-02 09:50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4-02 09:50:24 的回复:

回复-ying:在巴厘岛东北部的卡朗阿森城(Karangasem),在地图上搜Taman Soekasada Ujung可以找到水皇宫,比较靠近海边。

2016-04-02 11:11

引用 樱木花琳 发表于 2016-04-02 11:11:45 的回复:

回复樱木花琳:请问如果从乌布过去然后返回乌布 花费的时间多吗 谢谢

2016-04-02 11:24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4-02 11:24:21 的回复:

请问如果从乌布过去然后返回乌布 花费的时间多吗 谢谢

回复-ying:单程差不多要2个小时,往返四个小时内吧

2016-04-02 12:19

楼主  那个租车的微信怎么搜不到

2016-04-02 13:18

引用 小丸子722 发表于 2016-04-02 13:18:01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722:方便可以留微信,我推送名片给你哈。

2016-04-02 19:13

你好,亚航吉隆坡往返巴厘岛航程,要在国内打印好机票么?还有就是,吉隆坡怎么转机巴厘岛,还没出国的小白求指点

2016-04-02 19:31

引用 新禹依雪儿 发表于 2016-04-02 19:31:53 的回复:

回复新禹依雪儿:要提前打印好每段航班的电子行程单哦,电子行程单可以跟你订票的票务公司打电话让他发给你电子版。机票也可以去亚航官网上打印,这样比较方便,拿着打印好的纸质机票就不用在机场换登机牌了(如果你没有托运行李的话)。吉隆坡下飞机出境的时候走过境签那个口,应该是最里面那个,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几分钟就好了,提供护照和下一程的电子行程单或机票,可以停留120小时哈。

2016-04-03 00:0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09:54

引用 jeanvince 发表于 2016-04-04 09:54:35 的回复:

回复jeanvince:心动不如行动,走着。

2016-04-04 15:42

2016-06-03 00:32

2016-07-14 21:28

引用 樱木花琳 发表于 2016-04-02 19:13:51 的回复:

方便可以留微信,我推送名片给你哈。

回复樱木花琳:您好,租车微信是多少?我微信174863258

2016-09-20 22:19

天空之门是不是离水神庙近?

2016-11-22 20:06

引用 小舒--SUE 发表于 2016-11-22 20:06:49 的回复:

回复小舒--SUE:好像是一个方向,但是应该没有很近,天空之门位置挺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