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雾里走进泰山

蚂蚁慢爬 LV.5
2016-04-01 14:58 449/5

在纠结要不要记录下这段旅行,然后觉得记忆需要被刻录, 酸的还是甜的,开始码字

2016年已过三个月, 去了三个城市, 泰山行又算是一次背包就走的旅行。
很多时候, 旅行,它不在乎风景有多美,心境好无景也是景。
已然习惯在高铁上看书音乐微聊, 上海泰山的高铁3小时45分钟, 一点都不觉无聊, 因为有期待......

D1: 上海-泰安

泰山高铁的TAXI流行拼车, 可以拒载, 大城市的菇凉有点不习惯。
  从高铁到酒店, 途径一大片新楼, 漂亮, 这房子要在上海就了得了。
  CHECKIN后,溜了圈泰安万达广场, 顺便解决了午饭, 感觉点多了,就当是为成功接头干杯吧 :)
 虾饼除了虾是现剥的, 饼就不说了,不好吃啊不好吃啊, 然后这菜是我点的:(

这段是记录给细节控的: 在整个商场里, 某人一直在帮我留心cheese cake,虽然我觉得我吃的够肥了, 细节控的伤不起

D2: 开爬泰山

按照原计划, 打算前晚夜爬泰山, 然后妥妥的观日出;综合考量后, 决定第二天一早爬, 现在细想这是个多么英明的决定啊
早上六点半, 带上吃的喝的,从酒店TAXI到天外村, 天外村后直接买大巴票RMB30上中天门泰山门票RMB150(好像是,有点遗忘)。
从中天门一路到南门, 耗时2.5小时,当中补了红牛。
越往上越冷, 手哆嗦的拉不开面包袋子,于是选择南天门做缆车下, 缆车票单程RMB100
一路上, 一群群军大衣从山上下来, 表示观日出冻成狗, 此处容我嘿嘿下。
总结, 泰安空气不咋的,雾蒙蒙中看泰山
贴上泰山路线, 表示我们很弱, 就爬了一半。

1、勇士队:从入口直接爬到山顶
路线:红门-中天门-十八盘-南天门-天街-日观峰-玉皇顶
时间:根据各人体力4-6个小时
推荐:初次到访泰山、体力充沛、想一览泰山美景的小伙伴

2、观光队:盘山公路到中天门,再爬到山顶
路线:天外村-中天门-十八盘-南天门-天街-日观峰-玉皇顶
时间:2-3个小时
推荐:初次到访泰山、体力一般、想爬一段儿回去吹牛的小伙伴

3、懒汉队:盘山公路到中天门,缆车上山
路线:天外村-中天门-玉皇顶
时间:1个小时
推荐:没体力、懒到家、土豪、爬山只为拍照的小伙伴
可选:演出《泰山封禅大典》

泰山归来,直接岱庙逛了一圈,路遇重庆小面,爽。
岱庙很一般,没拍照。
下午直接泰安高铁去曲阜,酒店CHECK IN, 然后直奔孔林。
孔庙孔府孔林联票RMB150, 两天内有效。
这一天都了23KM路, 晚上有逛了五马祠, 当地的甏肉面让人大跌眼镜啊

D3: 孔庙 + 孔府+ 归程

D3: 孔庙 , 孔府离的很近, 一个上午可以结束
想说, HOTEL我很喜欢, 阙里宾舍, 就在孔庙旁。
下午三点出发高铁站回家,依依不舍还是回头不见......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1 16:44

2016-04-01 23:57

引用 蚂蚁慢爬 的图片:

2016-04-02 09:5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4 12:54

引用 marykin 发表于 2016-04-04 12:5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