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自由行-麗江洱海五日四夜(超詳細看圖說話有視頻)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其它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年,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把不開心不愉快的全部忘記掉,重新開始!
  今年的開始就由這場說走就走的自由行作開頭吧,我的麗江之旅。
  其實麗江我並不陌生,四年前我來過,記得那次也是說走就走,晚上宵夜說去 第二天就訂了機票。
  可是那時候哪裡都沒有去,去了哪個地方叫什麼名字都沒記得了,也許那時候真的是每天在那裡就是發呆,喝酒睡覺。
  這次出行,是在過年期間去的,所以機票和住宿都漲價了,不過過年不出去一下也對不起自己,所以就馬上拿起電腦訂下機票。

這次是在攜程上訂的機票
  不過吉祥航空坐的真的好不舒服,位置也有點窄,不過2個多小時將就一下咯

DAY.1

傻逼逼訂了早上6點的機票,不過也好,最近都失眠了,4點鐘出發去機場,剛好上機可以眠一眠。

睡醒一覺 話甘快就到左麗江三義機場了,此時此景腦海的回憶全部湧現出來,記得當時是自己一個人在機場
  然後還要轉機,真的映象很深刻,孤獨一人,人家常說來麗江就是艷遇的,妹的,我來麗江是發呆的,說真
  什麼艷遇都是假的,哪來那麼多艷遇,酒吧都是很撈的,哈哈哈(純屬個人想法)

一下飞机就感觉超级冷的,马上在行李里拿外套出来,由于我订的这个携程他送我一次机场接送
  我选择了去的时候接机然后送我到客栈,司机很准时,机场到丽江古城应该半个小时左右啦,司
  机还说送我们一个免费车程,有几个地点可以选择,茶马古道、拉市海..不过行程我们还没有定,
  所以不用了那个免费送的,沿路风景..空气超级好..

第一间客栈 - 丽江雪山语客栈
  这个客栈摆了一个大大的乌龙,就是原来我们去的这个门店不是我们订的那间,还要等我晚上回来
  才跟我说,然后另一分店的老板过来接我们,给你们看看第一间房的样子,我在那个睡了一个午觉
  话说这个是按摩床哦,可是也没什么分别啦,反正我都不用的。

睡了一午觉,出去找吃的
  在这里吃东西真的有点啃爹,而且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全部都是辣辣辣..我的妈啊

第三张那个豆腐真的不得不说,尼玛 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豆腐, 里面包着是芋头,而且味道超级怪
  怪不得叫什么十八怪什么怀胎豆腐 什么鬼啊
  第四张那个是雪山羊肉,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用的油的问题,每一样东西都有一种味道,连吃个皮蛋瘦肉粥
  都是,郁闷 不过这个羊肉还是可以的,不过不失咯。
  吃完小吃之后,我们周围逛逛..记得之前那次我去过一间类似清吧的,是在最高峰 可以望晒整个丽江,这次
  我也找了一间,在狮子山上的,又一啃爹之作....

我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我草!68元,比我喝一杯Starbucks还要贵,而且!重点!是!超!级!难!喝!
  如果不是为了拍几张丽江古城的全景,也不会有人来。
  发呆模式开启....

发完呆后就下去古城闲逛,um~过年期间,也不算好多人,起码还可以周围拍拍照,不会是看人头

你還要我怎麼樣~~~要怎麼樣....
  第一次聽這首歌就在这里  吃着雪糕 晒着太阳 静静的听驻唱歌手翻唱
  歌词正正戳中我的心,现在每次听起都想起那个画面

在这里的时间过得好快,逛一下就晚上了,不过这里晚上7点,天还是亮的 超喜欢的
  之前不是说客栈摆乌龙了咩 回到客栈才跟我们说不是这间,然后我们换客栈了,.
  因为这间客栈有四个分店,名字都不一样的,所以老板来带我们去
  换了一间房间,哈哈哈 好色情的赶脚..我去,真的是预备来给我艳遇的吗(说笑)

第一天太奔波了,晚餐我们点外卖吃,因为太累了,都不想出去逛,Day.1的旅程就这样落寞了
  早早睡觉,养足精神,明天溜达去,对了,本来想去玉龙雪山的,然后当地的人都说索道那边在
  维修 上不去,我们在去哪儿那里订了一日游的票 大概是400一个人吧,不过后来退了。第二天听
  说又可以上了 郁闷,搞到我想的行程都打乱了 然后下面几天很疯狂..哈哈,我竟然..到了大理双廊
  好吧,今日就写这么多先,准备出去吃饭,明天继续写这次蛋蛋丽江自由行.....

啦啦~我来啦,继续写这次的游记。

DAY.2

由于听当地人说玉龙雪山索道维修,所以今天我们去束河古镇溜达~
   在麗江古城走出來乘坐公交車11號車 (不清楚地址你們可以上百度搜,我這裡就不一一詳細寫了)
   然後下車后走10分鐘左右就到束河古鎮。

我記得之前來束河古鎮是不用門票錢的,現在全部都要錢..鬱悶
 小tip:如果是一大班人進去的話 我建議你們打部“黑車” 就是停在古鎮門口附近的麵包車
         大概15-20元一程,他們是當地人 會走小路 避過收門票的路 走漏洞。因為沒有記錯
         的話,進古城的話 一個人好像40左右吧,蠻貴的!

束河古鎮的景色跟麗江古城差不多,所以就不一一介紹了,我就放圖片給大家欣賞吧

在古城休閒的一天,其實束河古鎮是最有回憶的,上次來我就是這在這裡
  其實也沒多大變化,只是多了一些商業化的東西,吃的東西還是一樣,麗江這裡的三文魚
  就是我上面圖片那種,叫做虹鱒魚。
  對於這麼喜歡鼓的我,怎麼可能不買當地最最最特色的東西,手鼓。
  方便攜帶,打出來的聲音有層次分明,歡樂 跟ukulele簡直絕配,束河古鎮的手鼓比麗江古城的
  便宜,所以我入手了一個,才50大元,在麗江古城大概貴一倍又見到便宜的了,嘻嘻~~~

逛到下午4.5點左右,我們都累了,就坐小麵包車回去麗江古城,在古城出口會有很多藍色的麵包車坐
  一個人10元貌似是,然後就可以回到麗江古城了
  為什麼去的時候不坐這些??你們可能會問,因為去的時候麗江古城那裡要走很遠很遠才有這些車坐的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選擇搭當地的公交,而已可以原路看看有什麼景點可以逛~然後就發現了一個商場...
  之後我會在遊記寫到..繼續看下去吧,哈哈~

回到麗江古城,第一時間當然是醫飽肚子啦,我們找了一家都比較出名的餐廳吃晚飯。

第二天的行程就滿滿的結束了,貌似走了好多路,脚都破皮了回酒店馬上休息....

DAY.3

行程的第三天~
  今天這個行程是我們沒有預料之中的,突然想去的
  馬上昨晚就訂車票今天啟程,對咯,啟程之前今天要換酒店,所以早早的就起床了
  今天安排是這樣的,我們要去大理雙廊,為了可以在那裡住一晚,所以之前訂的酒店
  要浪費一晚,所以我們把大件的行李放在古城的酒店那裡,安置好就往大理出發

這間我比較滿意,因為色調是我喜歡的紫色
  而且掌櫃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哈哈多配合我拍照,超級熱情的~~~
  安置好行李,吃饱饱早餐~我們約了大巴中午12.00在加油站那邊等
  在麗江到大理車程是2個小時多點,坐到我屎忽都痛了...
  好不容易來到大理雙廊,眼前的美景 完全忘記了剛剛坐車坐到屁股疼的感覺了
  真的美得像一幅畫,曾經幻想喜歡的人在這裡像自己求婚,哈哈,不需要出國
  不需要多麼隆重,只要配著這個美景就足夠了~~~~哈哈~~~

這次選擇的酒店是網上都挺高評價的 不過來到這裡有點失望
  原來隔壁還有一間挺不錯的 看上去,下次去一定要去那裡
  如果不是我們臨時決定的話 我想住一下心花路放那電影里的酒店
  不過這次行程很趕,所以大理雙廊洱海 我會再來的~~~
  我們租了電動車 自駕...哈哈  沿路的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溜達溜達就到了晚上了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然後我們大眾點評了一下 找到了一間本地特色菜的餐館 就在那裡晚餐
  這裡吃東西一般般啦,不過不失,價錢也不貴,不過在這裡我就好想念廣州
  的美食了,至少廣州什麼地方的菜都有得吃,這裡只有他的特色菜
  在這裡久了 真的沒什麼好吃的...對於我這個吃貨來說,真的悲哀~

吃完晚飯 我們就回酒店喝喝小酒 吹吹海風,奢侈的一天就這麼過了~~~

DAY.4

第二天因為我們訂了回去麗江的車票,所以也是早早起來吃早餐
  掌櫃幫我們準備的早餐  哈哈,我只能說真的好普通 好家常的

回程 在車上睡一大覺~~~~~~~~

回到麗江已經下午了,回去酒店收拾收拾,又說晚飯了
  今天晚上想吃點重口味的東西,來這裡都是辣辣辣為主,所以今晚選擇了打火鍋 正~

吃飽飽后,就欣賞一下麗江的夜色 說真 來這幾天夜晚都因為太累了
  早早就休息了,晚上都沒有逛麗江古城,原來夜晚真的另有一番風味
  特別是酒吧,哈哈哈晚上街上的人比早上多一倍,好擁擠,好像逛花街的感覺

逛累了,今天的旅程就這麼結束了,其實我來這裡真的是很休閒
  吃吃喝喝逛逛又一天,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相信也不只是我想要
  而是每個人都想要 無憂無慮,輕輕鬆鬆有一天這麼過了,旅程結束后
  又要回到現實 繁忙的日子 讓我好好享受這個旅程吧

DAY.5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繼續閒逛 前兩天搭公交車的時候不是說經過某某景點
  其實也不算景點啦,就是一個國際商場 反正今天沒事做 古城也逛完了
  我們就去這個國際商場走走....

我覺得我沒去一個地方 都離不開韓國菜,哈哈哈
  時間過得好快,我們是晚上的飛機 所以吃完晚飯就去機場了
  回去酒店拿行李 因為剛來的時候攜程不是送我們一次來回接送嘛
  我們記下了司機的電話,返程叫他再來接我們 一程是80元
  然後我們坐小巴去機場咯~~

因為當地晚上還是蠻冷的,所以我穿得像只熊那樣 大大舊

三義機場雖然很小,不過還是有東西賣的 對了 忘了說麗江好多銀飾買的
  整條街都是 每個門口都有打銀飾的
  在機場我買了一隻戒指,哈哈哈 今年猴年 買了個金箍棒
  媽的,被人說是沙增那個....我草!!!!

好吧,我放在家裡留念,不過我知道我買這個也不會帶的,哈哈
  不過還是有意義的東西啦~~~

終於回到我的大廣州了,哈哈
  不過鬱悶的事情發生了,等行李.......等了足足一個小時,然後我們就無聊到玩行李車~~~~

這次的旅途終於完滿結束,其實也沒有準備什麼 都是說走就走
  人生就是要有那種衝勁 總有幾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哈哈,拖了2個月的遊記終於完成了,滿滿的滿足感棒棒噠
  雖然我去過很多旅行 有出國的 有國內的,不過這是我第一篇完完整整完成的遊記
  也謝謝你們用了寶貴的時間來看我的這篇遊記哦!
  我相信下一個旅程一樣這麼開心的,期待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1 20:25

引用 bambooban 发表于 2016-04-01 20:25:25 的回复:

回复bambooban:哈哈😄谢谢亲 我喜欢记录一些事 以后过几年看看又是另一番滋味

2016-04-01 22:30

引用 蛋蛋◡̈⃝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小店?

2016-04-02 10:35

引用 〄bkk 发表于 2016-04-02 10:35:46 的回复:

回复〄bkk:大理双廊半寸日光客栈

2016-04-02 10: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12:58

引用 xinxinmary 发表于 2016-04-04 12:5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