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水族箱---帕劳婚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7

前言

在正文开始前,先放上一组“毒图”~~

这里没有环境超nice的豪华星级酒店,但是这里的酒店和服务都能让你感受到那种原生态的淳朴和舒服。
  这里没有马代式的望海放空,因为这里的海一定不会让你有闲暇的时间去放空。
  这里不一定能让你出门望海,但是这里绝对能让你最亲密的接触海,感受大自然的美和震撼!
  这里的网络慢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恰恰能让你放下手机,防止你错过任何一个美景,真正的享受一个完美假期。
  这里是一个零工业、零畜牧业、零养殖业、零制造业的“落后”国家,但是这里能帮你还原大自然最原本的面貌,让你领略另一番别样的风土人情。
  对没错!这里就是帕劳,一个屹立在位于北纬7°20'、东经134°30′神奇而又美丽的国度。
  如果你也爱海,如果你也喜欢玩海,如果你也想最近距离的去感受大海,那么不要犹豫了,这里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LZ在帕劳游玩的过程中由于玩的比较嗨,加之本身拍照水平比较渣,可能会有一小部分照片取自网上,但是仅限一些宏观风景照,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这个国家。LZ是一个比较细心的处女座,在行程开始前做了大量充足的功课和准备工作,也会根据自己当时一些比较困惑的问题多一些篇幅,尽量最详细的把行程当中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和需要注意的问题都介绍到。由于本人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可能看着会有点像流水账,但内容应该还算相对实用,还望大家见谅。)

基础攻略

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帕劳
  帕劳,400年前就有人居住全称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旧称帛琉、贝劳,是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位置领域:
  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属热带气候。
自然资源:
  在帕劳,热带雨林覆盖大多数的岛屿,有黑檀木、孟加拉榕树、面包树、椰子树、露兜树等多种热带植物,这些热带雨林形成绿意盎然的树海。 同时帕劳还有野生红树林与热带大草原生态可以探访。
帕劳海底生物形形色色,场面壮观包括超过1500种的多样鱼类、700种的珊瑚和海葵。 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观尚包括巨型蛤蜊、海龟、蝠。
帕劳洛克群岛是太平洋最纯净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免遭工业污染的最后净土。不论是艳阳高照的白天,还是温润可人的夜晚,你都可以走在雪白细腻的沙滩上,感受世上最最清澈透明的海水。这里的海水有一种奇异的蓝绿色,那样纯净而又诡异,让人不敢相信,不敢触碰,只怕一伸手便打破了眼前的美梦。在帕劳,你会重新学到什么是海,什么是地,什么是光,什么是热。炽热的空气,清凉的海水,在这里,忘记自己,忘记外面的世界实在不是件困难的事。上帝创造帕劳似乎就是为了显示自己能够创造出一个多么美妙的世界。
旅游:
  帕劳不仅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属于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
它的海水共有7种不同的颜色,让每一个见过它的游客都赞叹不已。究其原因,是由于帕劳的海水清澈无污染而其海底景观造型奇特,一会儿是黑黑的礁石,一会儿是斑斓的软硬珊瑚,抑或是细细沙砾,还有远古时代沉积的火山灰,这一切都被清澄的海水毫无保留地映上了海面,于是就有了这养眼的色彩。据说,世界上很多广告公司都选择到这里来拍广告片。
奇妙水母湖,拥有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提示:
 1.中国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一般取道以下几个地方转机帕劳澳门香港首尔台北日本
 2.由于航班时间衔接的问题,可以多住一晚,利用白天的时间进行一次马尼拉的市区观光;
 3.帕劳是旅游国家,实行宽松的“落地签”政策;
 4.有正式的潜水执照者可申请深海潜水许可,这里的潜水环境是世界上许多专业潜水者梦寐以求的所在,占了七个世界第一;
 5.如果你住在帕劳最好的度假村,并选择全部面海房间,同时还要尝试所有最具特色的活动,那么,机票+机场税+活动费用+住宿费用+全部餐费+导游小费需人民币22000/人。
 6.帕劳的各大酒店电压均与中国不同为110伏,插头也一样。一般旅行社会配送,如自费前往请备好转换插头。
 7.帕劳是禁止用鱼枪射鱼的,以免造成珍贵鱼类与同一水域游泳者的伤害。
帕劳对旅客随身带的药物检查得非常仔细,如果一定要带药,请携带包装印刷上有明确英文说明的药物,否则会在海关被没收。帕劳的旅游开发已经很发达,因此外来人口也复杂,如果没有特别的原因,对女孩来说夜晚还是呆在酒店里比较安全。

详细行程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们原定的是六天五晚的行程,两天拍摄,三天出海,结果由于飞机延误10小时,导致我们是第二天早晨抵达的帕劳,计划全被打乱(这里不得不再次吐槽一下美佳航空的不靠谱,更多不靠谱的事迹请微博搜索),下面是经过多方沟通后的新的行程计划。
  D1:用过早餐后先补充半天睡眠,下午进行简单的潜水课培训。
  D2:出海+拍摄
  D3:出海
  D4:出海
  D5:内岛拍摄+返程
说了那么多废话,让我们开始真正的行程吧!

飞机延误带来的结果就是无限的逛商场。。。在威尼斯人时的合照

真不容易,终于要登机了

美佳航空的飞机都是最古老的那种。。。

D1:开始躁动前的热身,潜水课
在经历了10几个小时的延误,和飞机一整晚的颠簸后,终于在1.29日早晨5:30左右抵达传说中的科罗儿袖珍机场,不能说袖珍,不过真的好小。。。到达后就是排队过关,大厅里排队等待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感觉完全没有出国的样子。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帕劳的入境安检很严格,真的是打开行李箱一件一件的检查,基本每一位游客都是如此,我们的一大袋辣片和小吃就在这报废了。。。(具体的一些出入境事项我会在文章结尾集中列出来)。过了安检就算是真正的踏上了帕劳这片热土啦,在接机处见到了我们这次行程的美女导游”Angela“,在看到Angela后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好嘛,,这是在岛上呆了多久才能晒成这样啊,不过再黑的肤色也掩盖不住精致的五官,相信Angela一定会看到这篇游记,不能太过分嘛,在身手矫健的Angela帮我们把行李装车后就启程向我们下榻的酒店出发了,一路边和我们闲聊边和我们介绍岛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帕劳真的好小,没一会就到我们下榻的酒店了--爱莱酒店,一个看着很古朴但又很有味道的酒店。

眼一闭一睁,窗外的风景已经切换到了帕劳,瞬间清醒!

帕劳的小机场

一出机场心情瞬间的不一样了

我们的美女导游----Angela,刚到时忘拍张照片了,补两张Angela的水下美照

去往爱莱酒店的路上

爱莱酒店

古色古香的感觉

房间钥匙,好古朴的感觉

办理了入住手续后进入房间,真的不后悔当时订的是海景房,大露台真的好棒,当时就已经开始幻想着晚上在露台上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和朋友一起聊天的场景了

大露台

餐厅环境还是很惬意的,早餐还算可口

在这用早餐的时候想了一下国内现在应该正是上班的时间,瞬间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

在睡过半天后,下午我和主妹儿来到了练习潜水课的地方,也见到了我们的潜水老师导游小戴,很乐观很有意思的一个人。因为我们订制的拍摄中含一天的海底跟拍,主妹儿对游泳这项技能又比较陌生,所以我们定了半天的潜水课培训(100美金)。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在海里的实战练习,主妹儿在海里自己游已经基本没问题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蛙鞋真是个神奇的东西,来帕劳玩水,你真的不需要会游泳,当然如果你会游泳,有了蛙鞋就能让你更近距离的领略大海的美。

整装待发

练习潜水的地方

练习潜水的地方,一个没什么人的小港湾,别看是近海,水已经相当清澈了

KB大桥上拍的,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

完成了潜水课培训,回到酒店休息过后就要开始我们的晚餐啦,游了半天,好饿,不多说,开动!

第一顿晚餐,在爱莱的餐厅用的,味道还不错

晚餐后,按耐不住寂寞要到市区的超市采购一下,于是给导游打电话来酒店接我们(这里要说一下,在帕劳用车基本可以随时给导游打电话,导游都会热心的开车过来接你,但是去太远的地方就不好说啦,比如北岛
  帕劳当地最大的一家超市,传说中的WCTC,杂物百货,一应俱全,这里的哈根达斯真的很便宜哦~

采购完回到宾馆,惊喜的发现地接社老板小白哥也来到了宾馆,来拿我们帮他带的油炸花生米,结果被我们留住一醉方休,白哥人真的很随和,在露台上喝到很晚,也聊到很晚,休息,准备开始真正的行程!

白哥和小戴

D2:玫瑰珊瑚断层---蓝色珊瑚礁---水母湖---日军新水道---日军沉船遗迹
  因为今天的行程我们订了一天的跟拍,所以早晨很早非常摄影的sindy姐就带着化妆师来给主妹化妆,怎么样,定完妆还不错吧

化妆中。。。。
一点小建议,尽量不要用发胶,因为下水后头发容易打结,不利于后面拍摄过程中换发型,其实自然一点就很好

当当当当,定妆照,和美女店长sindy的合影

OK,一切准备妥当,Angela来接我们到码头,出海!从码头出发的时候还巧遇小戴

美女导游angela

在船上我们的摄影师黄棋老师还在耐心的跟我们讲一会水下拍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到达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玫瑰珊瑚断层,有点小兴奋,不过黄棋老师很淡定的告诉我们,这才只是热身,好看的还都在后面呢。

黄棋老师

在这里试了试水,感觉还不错,黄棋老师试着帮我们拍了几张,感觉水不是很清,说可能是最近的洋流造成的,没关系,好戏还在后面呢。

本身就爱游泳的我一下了水就是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来到我们今天的第二个景点,蓝珊瑚,今天的风很大,水流也比较急,黄棋老师皱着眉头说一会看情况,如果水流太急咱们也别勉强,先拍拍试试看。下了水,果然跟刚才的玫瑰珊瑚不是一个级别啊,太漂亮了,各种颜色的鱼和珊瑚,就是水流太急了,喝了好几口水。导游小东哥给我们每人发了点景点门票“面包”,能想象置身鱼群的感受吗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我们来到一个小岛上用午餐,都是几个导游带的食材到岛上后当场烹饪的,玩了一上午,真的是饿了,吃了三碗米饭。
  在岛上休息的过程中,黄棋老师也不忘帮我们拍几张,敬业呀

第一次在海水里尝试摘下面镜的主妹儿

用过午餐后,就准备出发奔赴我们今天最后一个水下景点,无毒水母湖,也是最让我们期待的一个景点。
  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其不普通在于,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无毒水母为食草性,主要是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维生,因此水母散发着淡淡的橘色光茫,湖中亦有大群的银面鱼及透明的月亮水母,全部是温和无毒的。 正因为它们不能释放毒素保护自己,需要人们自觉去保护这自然的美景,保护这可爱的生物。因为水母湖是在一个小岛上,所以进入水母湖需要爬一小段山路,石头比较扎脚,所以喜欢光脚的朋友们最好提前准备一下,真的很扎。
  岛上的海警比较严格,主妹带的蕾丝长裙没能成功过关,被扣在海警那了,也足以看出当地对水母湖的重视程度。这里还要强调一下,进入水母湖之前是不可以涂抹防晒的,会破坏这里的生态环境,海警虽然不会一个一个的查,但是为了保护那些可爱的小水母,忍了吧。
  进入水母湖后,黄棋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片水母比较多的区域,开工!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和拍摄,在返程的路上明显能感觉到大家的倦意,疯玩了一天,确实是很累,晚上一定要大餐一顿
  晚上来到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广东人开的海鲜餐厅,粤港海鲜餐厅,来尝尝当地的特色海鲜,椰子蟹、红树林蟹、砗磲贝、蝙蝠汤,都是当地的特色美食,其中更听说这里是世界上唯一吃椰子蟹合法的地方,大餐上桌,依照惯例,先照相
  椰子蟹是吃椰子长大的螃蟹,所以蟹肉带着淡淡的椰香,确实比较有特色,砗磲贝据听说在国内吃很贵,这里吃相对来说就便宜多了,生熟两吃,味道确实不错,蟹绒也很可口,总之都很不错就对了。在美食中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一桌子美味都上来了,干杯!

D3:牛奶糊---大断层---鲨鱼城---百年野生干贝城
  早上依旧从码头出发,迎着阳光和海风出发第一站:牛奶湖
  牛奶湖是帕劳颇具特色的旅游胜地,它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只是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
  船停好,几位身手矫健的导游就跃入水中取“泥巴”了,取上来的泥巴真的是又细又软,据说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各位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不妨来试试哦。在身上涂抹好泥巴后呢,下水尽情的玩耍吧!

嗨完之后上船出发,下一个景点,也是这次帕劳之行我认为最壮观的景点:大断层
  大断层是庞大垂直的悬壁潜点,从约一公尺水深垂直到六百公尺的深渊,在悬壁尚有许多软珊瑚、海扇、水螅,在这些生物的交错间栖息着各种珊瑚礁鱼类,在珊瑚礁上许多成群的金花鲈飞舞着,独角天狗鲷、各种蝶鱼处处可见,是一处充满有色彩而热闹的潜点。
  进入水中后确实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了,相机真的很难诠释出这里的震撼和美

每次我正要上去换气的时候都会有只“黑手”把我按向海底。看完照片算是破案了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照旧还是到附近的岛上用午餐,导游怕大家吃不惯这里的菜,特意备了两瓶老干妈,俗称米饭伴侣

搞怪的小黑哥

下午第一站是鲨鱼城:
  说实话刚开始听到鲨鱼这个词还是有点担心的,不过导游说这里的鲨鱼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既然都到了这里,怎能错过这里的美景。

底下好多鲨鱼

来到今天最后一个景点:百年干贝城
  据说这里的大干贝有上百年高龄的,潜到水下一摸它们立马就会合上,很有意思。

意犹未尽的结束一天的行程,返航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大家也都还在兴头上,就到酒店楼下的小型水上乐园玩了会,我因为脚上擦破了点皮,所以玩了会就回房间了。

温馨提示:爱莱酒店的蓝色滑梯掉色,,,主妹儿报废了一套白色泳衣

回到房间冲个凉,到露台上吹着小风,开瓶酒,欣赏着帕劳的晚霞,感觉好爽啊

超美味的大汉堡

今天的晚餐是来帕劳有名的大汉堡,真的是超大,味道也相当赞,来帕劳玩的小伙伴们不妨来体验一下哦

D4:情人桥---软珊瑚---硬珊瑚花园---趣味海钓
  今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上午半天只有一项活动,就是海钓,钓上来就是中午的加餐。
早上在船长的带领下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海钓地点,好吧,我也不知道这里叫什么。然后在三位导游的指导和讲解下,我们开始熟悉钓鱼用具的用法。其实钓具很简单,有点像放风筝的线轴,很容易掌握。在导游讲注意事项的同时,大家都在低头给自己的鱼钩上饵(这里用的鱼饵是小鱿鱼哦~),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
  在甩下鱼钩和鱼饵后,就开始等啊等。。船上不时会有 诶 诶 有鱼咬钩了等类似的喊叫声,但是最后基本提上钩以后都是空空如也。就这样一上午就晃过了,一上午我们换了三次海钓地点,用了一大盒鱼饵,只钓上来三条鱼,还有两条太小放生了。我也有所“收获”:一块特别大的大珊瑚,据导游说第一次看见钓上来这么大珊瑚的

这里真的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跟船长简单示意一下就可以体验一下当水手的感觉,船长就会悠闲的在旁边看着

小鱿鱼鱼饵

我的“战果”

结束半天愉快的海钓(好吧,虽然没出什么货,但是玩的还是比较开心的),依旧是到附近的小岛上用午餐,今天的午餐是小火锅,虽然没有羊肉肥牛什么的,但是在这么美的海岛沙滩上吃着小火锅,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又是饱餐一顿。

补防晒中,,,,帕劳的太阳很毒,真的要隔一会就补一次防晒,以免晒伤

火锅加工中。。。

团友们的合影

中午吃完饭小耍会

打扫完“战场”休息会就准备出发奔赴下午的目的地了----软硬珊瑚区,尤其是硬珊瑚区,之前听黄棋老师介绍过,这里应该是外海拍摄最美最理想的景点之一,所以还是很期待一睹风貌的。
  软珊瑚区
  软珊瑚区的有着色彩鲜艳的珊瑚,有时可能已经见不到底了,却见美丽的紫色珊瑚、黄色珊瑚……
依附着岩壁而生在软珊瑚区的有一点的水流,如果自己没有力气时,就靠着边浮潜着,可以帮助平衡也可以减轻自己的力气。
软珊瑚区的珊瑚有些是具有毒性的,所以必须要保护自己的脚避免去踏到珊瑚,当然同时也要做到保育工作。
  硬珊瑚区
  帕劳硬珊瑚区,即这里的珊瑚不像软珊瑚会随着水流舞动,看来如同一丛丛的石林,不过,这里的鱼群还颇多,下水后可以拿出些许面包屑,就能引来美丽的热带鱼群。
若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帕劳的国宝鱼-龙王雕(国内称苏眉),因为眼睛上方的两道短小黑色纹路和眉毛颇像而得名,而其成鱼的背部很像拿破仑的帽子,故又有拿破仑鱼之称。
  下午第一站到达了期待已久的硬珊瑚花园,船刚停稳我就迫不期待穿好装备准备下去一探究竟了。
  下水的一瞬间确实被眼前的景色惊到了,各种颜色的硬珊瑚和鱼群,这种以前只在电视和视频里看到过的画面,现在就切切实实的摆在眼前,还看到了帕劳的国宝鱼--苏眉鱼。
  这种置身各种颜色珊瑚和鱼群之中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时间过的太快,又要上船开拔下一个景点了,真的是还没玩够啊。。。趁着船友们陆陆续续上船的这段时间,再疯狂的潜两把吧哇哈哈哈
 来到下午的第二个景点---软珊瑚区
  这片水域就没有刚才的硬珊瑚区清澈了,不过底下遍布好多各种颜色的软珊瑚,但是听导游介绍 因为不知道哪种是带有毒性的,所以最好不要触碰这些软珊瑚,就拍拍照就好。

跟着几个童心未泯的导游一起来到一个他们新发现的好地方,他们管叫小蓝洞,其实就是水下有片大珊瑚有个人可以通过的洞,和在水面上的珊瑚联通,看着他们都从水下进水上出,我也尝试了一把,哈哈,瞬间感觉自己的水性还是可以的

情人桥
  返航。
  到这里出海的行程就算是圆满结束了,回程路上回想起这三天出海情景还真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结束了出海的行程,明天就要进行我们这次出来的第二项重要任务了---婚纱的内岛拍摄。

今天的晚餐还是非常不错的

今天晚上是在酒店用的晚餐,也相当不错哦

D5:婚纱照内岛拍摄
  一天的内岛拍摄基本没有留给我们太多欣赏美景的空暇,所以就用照片代替文字记录这一天的行程啦,并附上一些我们的婚纱照。

感谢这次为我们服务的非常摄影拍摄团队:身哥、雯雯、黄棋、小肖以及在这里没有上镜的sindy

住宿美食攻略

住:首先,我要帮有计划来帕劳玩的小伙伴们消除一个误区,这里并不像马代,有沙屋水屋等各种各样的高端海景套房供客人体验,一个小岛一个酒店,每天望望海、放放空,思考思考人生。到帕劳来主要还是以玩海为主,每天满满的行程也会让你应接不暇,每天回到酒店也已经很疲惫了,所以酒店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个人认为没必要订那种特别奢华的酒店,中档或偏上水平即可满足一切日常需求,节省出来的开支可以把吃和玩的品质提升上去,当然这只是我个人出于想帮大家玩的划算一点的建议,土豪盆友们可以忽略这条。
  说实话,帕劳当地住宿方面的条件一般,不比国内,一些特别豪华的酒店也是近几年新盖的,价格也比较高,所以还是根据个人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酒店吧,这里有一些当初地接社小白哥发给我的酒店外貌的实拍图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吃:吃的话,我们在帕劳当地只有两顿饭是自己出去吃的,其余基本都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所以能提供给大家的参考比较有限。
  粤港海鲜:帕劳当地名气度比较高的一家海鲜餐馆,老板是广东人,海鲜做的也比较正宗,价格也还可以。帕劳当地的特色海鲜在这里都可以吃到,像椰子蟹、红树林蟹、砗磲贝、蝙蝠汤、海参等等,也有一些味道不错的特色菜品,来帕劳玩值得一尝。而且听说只有帕劳吃椰子蟹是合法的哦。
  大汉堡:百闻不如一吃,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味道是相当不错的,一般来这里的中国人都会来这里品尝一下的。
  在帕劳市区有很多比较有特色的小餐馆,到这里导游也会细心向你介绍和推荐,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选择想品尝的美食。

费用明细

提供一份我们这次旅行的花销明细供大家参考,由于我们出发的时间是年前,考虑到旅游行业季节的特殊性,所以像机票和酒店价格仅供参考。

机票+酒店:                                             (人数:2成年人  单位:人民币)
  北京---澳门  往返机票+酒店:5100+RMB
  澳门---帕劳  往返机票+酒店:16600RMB
  合计:21700
  帕劳当地:                                                (单位:美元)
  地接费用:三天出海行程 405/人;出海税 100/人;导游小费人/天 10;水下相机租用 35/天;离境税 50/人;钓鱼证 20/人
  还有两项是不必须小费项目,由于我们选择的外海跟拍里不含该项目,所以需要额外支付费用:潜水课培训 100/2人;化妆师小费:100
  合计:1210/两人
  (这里的合计只算必要消费的,像相机租用,潜水课,化妆的费用不算在内)
  吃饭:粤港海鲜 220/两人;大汉堡 60+/两人
  合计:280/两人
  床头小费:1-5USD/天
  合计:13/两人
  还有一些购物产生的费用,这个费用因人而异,说实话当地购物水平并不发达,物价偏高,相当于中国一线城市的消费水平可能还略高一些,这里的免税店也比较可怜,可买的东西并不多,所以除非买一些特别昂贵的珊瑚、玳瑁等材质的纪念品,花销不会太大,带点小纪念品200美金足以搞定。

旅途装备

注意事项

帕劳机场很小,只用楼上楼下就可以描述完毕。对于初次来帕劳的朋友来说,你不必为在一个巨大的机场里迷路而着急。
抵达帕劳顺着人流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小小的入境处。让小编教你办理入境手续~

帕劳机场入境手续:
1)帕劳属于免签证国家,只需要带白本护照和机票即可
在前往帕劳的飞机上会派发入境申请卡,请用英文填写。 看不懂怎么办?贴心小编有一个中英对照版本!
2)排队入境
抵达帕劳机场后前顺着人流走到楼下,接受入境审查,交护照、机票和入境申请卡。
3)入境后往前走,到行李提取处提取行李
提取行李之后接受安检,如果你是坐澳门直飞帕劳的航班的话,恭喜你哦,可以享受尊贵的接机服务,当地地接会接你到酒店哦。
温馨提醒:
导游会在前往酒店的路上说明乘船出海时间,请您一定注意记好时间。全部出海的船都是提前约好时间的。避免错过船期无法出海。
2.再次确认您的手表调整到帕劳时间:比中国快一个小时。
帕劳机场出境手续:
1)前往帕劳国际机场一楼的柜台取得登机牌,之后排队托运行李。
2)上楼,排队在柜台缴纳离境税(30美元)和环保税(20美元),2周岁以下儿童要交环保税(20美元),免离境税(30美元)。请准备美元现金零钱;
3)缴完税后持护照、登机卡前往安全检查口接受安全检查、进入侯机口等待登机。
入境须知
1、入境帕劳:当地海关限制每人仅能携带烟19支、酒一瓶免税,若多带则海关按每盒课税USD$20起。
2、禁止携带肉干类食品、水果类、植物、槟榔类等食品及物品。
3、如果一定要带药,请携带包装印刷上有明确英文说明的药物,否则会在海关被没收。
4、基本上帕劳海关每个旅客的行李都会打开来检查,非常的仔细,建议勿存侥幸心理。
5、入境时旅客必须附上回程机票及出入境卡(出境卡若遗失每人罚款USD$25.00)。
6、每人一张英文的往返帕劳电子机票行程单打印件,如果没有,或没有按一人一份准备,你可进不了帕劳,不仅要被罚款,还要被要求打道回府。
离境须知:
1、当地海关对于在免税店购买的带有发票的海洋动物制品可以带出境,无发票的海洋动物制品是无法带出境的。
2、在外国,护照相当于你在中国的身份证,所以要好好保管自己的护照,别弄丢了。
还有一些在旅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帕劳比较靠近赤道,所以天气可能会比较晒,但是不会很闷热,只要在树阴底下就特别凉快。所以要准备一下防晒装备,防晒箱强烈建议买110倍的了(香蕉船的不错)。还有就是帽子,因为有些人头发少连头皮都晒伤了。所以平时可以戴着。这边人基本是靠小费生活,所以请平时带一些零钱(美金)过来。特别为了你的房间卫生建议在床头放个小费(1~5¥),水母衣不一定是防水母有时候有些珊瑚了等等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租或是买且一定要合身咯。珊瑚鞋、这个有时候走到沙滩上的时候还是特别好用的,租车,车可以在很多地方都租的到从45-200美刀都有一般酒店或是公司都有。电话卡可以租借但是网络也是跟蜗牛一样的快.....。排插是以美式为标准可以带万能的转换头过来。

随问随答

如果LZ有什么没有想到的欢迎大家帮忙补充,有比较想问的问题可以在下面提问交流,我会挑选一些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放在这里。

在游记的最后再次向这次接待我们的平安旅行的朋友们和负责我们外海及内岛拍摄的非常摄影团队,是你们热情、耐心和专业的服务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假期,留下了一段宝贵的回忆。看完我游记有想咨询相关事情的小伙伴们可以私信给我。

最后祝各位有想法有计划的小伙伴们旅途愉快!

很赞!

2016-04-01 15:37

2016-04-01 15:57

引用 黑豆儿同学 的图片:

2016-04-01 16:07

2016-04-01 16: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1 16:2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2337762287

2016-04-01 16:57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01 17:04

亲,你们的游记写太棒了,居然连好几个酒店的图都有配,很全面,应该能帮到很多人

2016-04-05 15:51

棒棒的!

2016-04-07 12:53

引用 bing_zhang 发表于 2016-04-01 16:26:0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bing_zhang:这个应该不用太担心,我们去的时候就是旺季人最多的时候,除了在机场时候能感觉到人多,在景点真的不会有这种感觉,因为大部分的景点都是在外海

2016-04-08 07:40

浮潜的时候脱了泳镜会刺眼睛吗?

2016-04-11 04:18

引用 波波 发表于 2016-04-11 04:18:33 的回复:

回复波波:还好,刚开始需要几分钟适应,适应了以后就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的感觉了

2016-04-11 13:36

引用 黑豆儿同学 发表于 2016-04-11 13:36:40 的回复:

回复黑豆儿同学:海水不是很咸吗?不戴泳镜不会把眼睛弄红吗?

2016-04-11 14:58

引用 波波 发表于 2016-04-11 14:58:06 的回复:

海水不是很咸吗?不戴泳镜不会把眼睛弄红吗?

回复波波:一般情况下都是戴面镜的,不戴也看不清楚呀,就是为了拍照片

2016-04-11 15:24

婚纱照 是找哪里拍的 方便告诉下么?

2016-04-18 20:25

引用 阮景旭Ryan 发表于 2016-04-18 20:25:46 的回复:

婚纱照 是找哪里拍的 方便告诉下么?

回复阮景旭Ryan:在评论里回复有广告嫌疑,想了解婚纱的私信给我哈

2016-04-20 11:55

引用 黑豆儿同学 的图片:

这张是怎么拍的呢?

2016-10-23 15: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5:49:1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这张不是我拍的,文章里已经说过了,有一些宏观的风景照片都是我在别的地方找的照片,基本都是拍婚照的公司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