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行

旦旦 (杭州) LV.4
2016-04-01 15:08 266/7
  • 出发时间/2016-01-12

1、吃-东北菜份量足到让我们咂舌,中央大街附近有家薛府一品酱骨,那里的酱骨味道好极好一定要去吃,价格也实惠,6大根筒子骨只需要48元,口味也很赞...哈尔滨满大街都是红肠,当地人最青睐的是商委的牌子,其次才是秋林和哈肉联的,不过商委分店很少据说还是限量供应。去了哈尔滨不得不提马迭尔雪糕了,华梅西餐厅旁边的那家应该是最正宗的了吧,我喜欢5元香草口味的;西餐厅就去华梅吧,对面的马迭尔西餐厅进去实在没胃口环境差东西贵,我们晚上六点去的华梅就没号子了,去吃要赶早(说是最正宗的俄式西餐),还有俄式大列巴面包满大街都是发酵的酸酸口味习惯吃松软面包店人吃不习惯哈尔滨的喜家德水饺像杭州的大娘饺子差不多满大街都是,不过味道确实不错,我喜欢他家的虾仁三鲜饺,大个的虾仁[表情]韭菜鸡蛋一份只要20元[愉快];
      2、玩--因为时间比较紧没有去雪乡亚布力,不过哈尔滨市区就有不少可玩的,其实带孩子的话只需要去一个地方就把孩子开心坏了--防洪纪念塔附近的松花江,各式冰上娱乐孩子玩上几天都不会腻的,实话说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两个景点真心只需要去看看雪博会就够了,冰雪大世界265的电子票个人感觉极其不值呀,还不如218的雪博会来的好玩,其实都不怎么好玩,只是去了哈尔滨这两个点还是去看一个就够了,滑雪一定要去,我们就近找了北大荒滑雪场,场地小设备较落后,胜在人少想怎么摔就怎么摔,撒欢的感觉真棒!滑雪价格比浙江那是便宜太多了,孩子去的话可以花150元请一个小时教练,(对了迷信北大荒五谷的筒子们,以后还是别买北大荒了吧,那附近真的全是化工厂);
     3、住--推荐大家住新凯来花园大酒店,位置实在太理想了,出门就是防洪纪念碑,走两步就下到松花江,转弯就到了中央大街,价格呢也有点高;
      4、行--实话说哈尔滨现代化和杭州比起来真心有差距,这里没有优步没有滴滴,出租车司机也很会挑客,黑车倒是多,打车起步价8元[表情]一元税;去机场可以到火车站乘坐机场大巴或在机场大巴站点(中央大街就有一个)20元每人...5、穿--最后说一下装备吧,哈尔滨气温比冰箱冷冻层还低,不过体感温度其实还好,但是裤子和鞋子一定要够厚实,我是穿了条羽绒裤完全扛的住,防水防滑雪地靴,手套、口罩、帽子(护住耳朵的那种)是必须的,不然真的会冻伤的,戴眼镜的亲们还是换隐形吧,口罩一带上眼镜就结冰,这个矛盾没法解决呀!衣服其实和在杭州最冷的那几天你怎么穿就怎么穿就行...对了,暖足贴带上些,用来贴手机,不然苹果手机老是要死机或迅速没电,好像安卓手机不会呢。

引用 旦旦 的文字:

2016-04-01 16:18

2016-04-01 23:56

2016-04-02 09:47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4-04 16:53

第一次发,明明是编辑了图片进去,不知道为啥没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