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墙青瓦 流水人家 ——西塘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2-27

前奏

第一次知道西塘确实是从电影《碟中谍3》中得知的,碟中谍3结尾处阿汤哥一路跑过的烟雨长廊,在我看过电影十年后,终于有机会踏上这片古镇。起因是我在上海出差,老婆很想我,于是我一合计要不然你过来上海看我吧,我们去上海周边找个古镇玩玩。于是我们就打起了西塘的注意。

DAY1

早上特意又跑去上海外滩转一转,每次来都照一张照片,以后看起来也会觉得好玩吧。给儿子看,看!你爸爸妈妈2010年在这拍过照,2012年在这拍过照,2016年又在同一个地方拍过照。看看这几年的变化也是很好玩的。

2010

2012

2016

在外滩拍过照就直接地铁到汽车总站,本来以为去西塘的汽车30分钟就有一趟,肯定会很好买票的,所以也没着急,结果10点到了汽车站问最早一班去西塘的汽车是几点,售票员告诉我是下午三点的。我当时就晕了,下午三点出发的话,到西塘要四点半多了。就白白耽误了一天下午的旅行时间。我想了半天,忽然想起了神器滴滴。打了一个顺风车,正好有人一点从上海西塘,于是一拍即合。我跟老婆吃了口午饭,就坐着顺风车去西塘。顺风车费100元。
到了西塘不到三点,联系了客栈老板,老板来接我们进景区。为了很好的感受西塘的风味,特意住在古镇里面。在西塘里面不停的转转,感受江南小镇的风情。

最爱江南的白墙青瓦,最爱古镇的流水人家,石板桥上藏了多少旧梦,乌篷船里是否还记得曾经的年华。

穿过廊桥,走在烟雨长廊中,偶尔能看见弄堂中古朴的小贩,也能在拐角旁看到面铺、馄饨摊,总的来说西塘的风韵比周庄要强一些。不过一到晚上,整座小镇好像都变成了酒吧的海洋,明明白天的时候还紧锁大门的上铺一入夜就撒欢的沸腾起来。有震耳欲聋的迪吧,也有温婉的吉他小曲。我们两个因为觉得消费太高,就没进去,只是找了个临河的长凳坐了下来,耳边听着从背后的酒吧中传出来的阵阵歌声,看着河水中荡漾的月光,一样充满着小镇的气息。

DAY2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饶了一圈没找到特别想吃的,只看见了五芳斋感觉还不错,进去吃了碗面,觉得哇塞,好好吃。早上的西塘人并不多,好像经历了昨晚喧嚣的一夜,大部分人还在熟睡中。跟老婆租了一件衣服拍照,冒充小龙女拿着宝剑走在桥上,遇到两次小朋友拉着她爸妈说要跟我媳妇拍照,哈哈,山寨版小龙女要笑死了。

滴滴拼车12点从西塘嘉兴,我13年夏天也是因为出差,曾经来过嘉兴,感觉这个干净悠闲的小城很好,于是决定带老婆来看看。跟上次是同样的路线,直奔南湖公园,南湖公园很大,天气也很好,花草都绿了。我们转了小半圈就没体力了,只好再打车去月河街晃一晃。月河街和西塘感觉很像,但是要小很多。我跟老婆两个人为了节省开销,晚餐又一次吃的五芳斋。逛到6点从嘉兴站坐火车回上海。不得不说嘉兴火车站相比人流来说实在是太小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1 16:48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01 17:03

引用 地狱的救赎 的图片:

做得好,记录时光

2016-04-02 09:54

引用 地狱的救赎 的图片:

2016-04-02 19: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4 16:53

引用 sasababy_cool 发表于 2016-04-01 16:48:1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