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过的风景---东京、箱根之旅

嘉洁宝宝 (福州) LV.11
2016-04-01 15:27 2027/12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还没出发

在结婚前已经达成共识的一年一次的旅行,在婚后特别是为了孩子们只能将旅行的脚步放慢再放慢。为了孕育亲爱的小小妹,那颗向往自由的心已经尘封了两年之久,终于在16年的樱花季开启新的旅程
       在此之前只能是看着别人的游记猛流口水,小小妹出生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制定行程计划以及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其实这次旅行能够得以成行,还得感谢剁手族们的自创节日”双十一“。当时看到厦航的促销机票,1999/人福州-东京往返,关键是直接从福州出发,省了倒腾城市换乘飞机的时间和麻烦。其实这也是作为妈妈的一点小心思,一边又要满足自己蠢蠢欲动的心,一边又舍不得离开宝贝们太久,真是恨不得把两个宝贝都装在行李箱带走
       买了机票就等于确定了行程,因为特价机票无法退改(当然也不想退改),接着就是确定酒店、制定行程计划等等一堆琐碎的事儿。当然,旅行这些事通常都是我来主导,瓜先生负责执行。本来想带上大小姐一同前往,可是大小姐正值人生第一阶段的叛逆期,带上她无疑不能愉快的买买买和吃吃吃,所以只能等她4周岁生日的时候再带出去遛一遛了
       由于不想出门太长时间(其实是没有假期),所以六天五夜的行程不想太奔波,于是就只安排了东京箱根,既满足我的买买买,又能满足瓜先生的游乐场计划,以及我们共同的吃吃吃。我们俩旅行的共识就是有吃有玩还有的买,这次的行程就这样愉快地决定啦!等待出发!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
       全国人民应该都知道,我大胡建是签证困难户,所以我翻遍淘宝也只找到一家能办理福建签证的,可是碍于所有材料都要邮寄,万一需要担保金又不放心,所以还是乖乖的找家本地旅行社代办。福州地区代办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000-1200RMB/人,这次辗转找了个朋友,900RMB/人搞定,他们审核材料说因为我们有房产证明,而且瓜先生还是国企员工,所以可以免担保金。所有材料按照旅行社要求提供即可,前后10个工作日出签。(终于等到你啊。。。我的签证
      【关于机票】
       前面说过,这次的机票是双十一期间买的特价票,厦航1999/人往返。福州貌似从2015年才开始有直飞东京的航线,为了节省时间及费用,只能放弃五星好评的全日空,毕竟能省不少银子啊(小农意识作祟)。

【关于住宿】
       一直以来出境旅游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看中的先定下来,然后再慢慢对比,反正可以免费取消(超级适合选择困难症患者)。这次几乎是提前了3个月就确定了酒店,其实综合各方面的考虑,还要满足除去箱根一晚外前后不换酒店,可以选择的其实不多。东京的四晚预定的是东新宿灿路都大饭店,至于好不好要等我体验过才能告知
       箱根的一晚预定的是仙石原品之木一之汤旅馆,其实去箱根就是为了放松身心,体验日式住宿,能泡泡温泉就行,这家酒店已经满足了我的要求,而且屋内还有私人风吕,价格也比大热的吉池、水明庄美丽很多,出门就是玻璃之森,一切都很和谐。欲知详情,待我回来后分解

【关于行程】
       3.21 福州-东京 酒店入住-浅草寺-晚餐(蟹道乐)-天空树/六本木远望东京铁塔
       3.22 东京-箱根 箱根汤本——强罗——大涌谷——桃源台港(芦之湖)——箱根神社——强罗——仙石原酒店
       3.23 箱根-东京 玻璃之森博物馆/御殿场-东京新宿(入住酒店)-秋叶原
       3.24 迪士尼海洋
       3.25 筑地市场-上野公园-明治神宫--银座-东京铁塔海贼王主题公园
       3.26逛机场-返程

【关于零零碎碎】
       最近的汇率不太美丽,因为要支付酒店的费用,所以换了20万YEN。淘宝上各类门票的费用也是一路看涨,所以这次让瓜先生的朋友直接在东京便利店帮忙买了迪士尼海洋的门票13800YEN/2人。可是买完就后悔了,因为买的是制定日门票,万一那天天气不好就很麻烦(纠结症患者想很多),最重要的是看到蚂蜂窝上的实体票才390RMB/人
       对于手机没WIFI就难受星人来说,租个WIFI那是必须的,依然上万能的淘宝,找了家能在长乐机场取还的环球漫游,11.8RMB/天,然后再买张不限流量的达摩卡55RMB,双重保险!

所见*所闻*所感

如果想看风景,那么祖国的大好河山绝对能够满足你的眼球;如果想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环境,那么日本也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
        作为生活在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三的城市,本想着日本的蓝天应该跟我们的“福州蓝”相差不远,可是当飞机降落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们跟人家相比真是弱爆了终于可以理解游记里那么多生活在雾霾区的朋友们恨不得多吸几口空气当洗肺从机场到新宿的大巴车上看到沿路的车辆都洗的那叫一个干净,有的工具车甚至都能当镜子了,想想我们冒着黑烟的小货车、一路边开边漏的垃圾车真是汗颜。。。
       日本是个秩序感很强的地方,窄窄的扶手梯见不到两个相熟的人并排站里,都是自觉靠左侧排成一列,空出右边通道让给需要的人快速通过。在地铁上也听不到大声喧哗吵闹,甚至连轻声细语的交流也不多,大家或看书、或玩手机、或闭目养神,这里不得不赞一下日本的治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随意瞌睡不用担心随身物品被盗,走在大马路上可以放心的将双肩包背在身后而不用担心有小偷,这要在我们这还不得把包严严实实的捂住
       在东京的6天里,他们人性化的设施和服务真心让我们天朝土著受宠若惊,CHICK OUT的时候只需将房卡退回前台而无需等服务员确认房内物品是否缺失,卖场或者便利店门口没有任何防盗装置,这是对人的基本尊重和信任,也是出于对国民素质的自信在这几天里所接触到的服务人员即使语言不同也能让你感受到他们的热心和周到。
       还有一点最深的感触,就是环境的整洁。为什么我们随处可见垃圾桶却还是满地垃圾,而在日本垃圾桶隐藏极深且少见,但却地上却依然干净整洁。
       旅行就应该身心愉悦,而不是去拥挤景区看人头攒动;是想去品尝新鲜美味的食物,而不必担心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旅行费用

东京趴趴走DAY1:机场-酒店-蟹道乐-六本木之丘

9:20-13:40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小插曲:在长乐机场过边检的时候,边检人员对照护照和本人看了半天,然后说要证件抽查让我到一边等着,是因为证件上的照片和本人差别太大,觉得我整容了吗?强烈建议以后各种证件照用点心,别把每个人都整的跟大叔大妈似的,这不是增加咱边检人员的工作量嘛你说我这是应该开心还是应该高兴呢?
       抵达成田机场后,瓜先生的朋友来接机,准备跟朋友联系的时候我们发现刚刚在机场租的WIFI设备被没跟我们一起到东京幸好有双重保险,还有一张达摩卡,不至于与外界失联当时瞬间折服于自己的机智啊!见到朋友后,他带着我们先在机场随便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就是因为机场的这一顿,导致我整个行程中完全不想进任何一家拉面店,实在是重口味到可怕
       这里顺便说一下,虽然达摩卡号称可以开启共享,但个人经验是开启共享只会浪费电量,而且连接热点的那台机子屏幕一关就断线,每次要用的时候还要重新连接,无比麻烦。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在机场重新再买一张上网卡(日本的电话卡是绑定手机的,除非去租电话使用,不然只能买到上网卡),不过有微信、有网络,能不能打电话其实无所谓了,而且一人一张卡可以在分开行动的时候随时保持联系,这次旅行下来感觉用上网卡比租WIFI好用,还不用担心WIFI设备没电,反正我是视频、语音完全无障碍,速度也是杠杠滴!

本想买N'EX往返票,结果被朋友带着做了京成特快大巴,一个半小时到新宿。因为朋友说坐N'EX需要到转乘,大巴可以直达新宿而且还比较便宜。人家的好意我们不好意思不领情,但事实证明这是个很不明智的决定,且不说大巴的座位窄,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坐的我跟瓜先生全身酸痛,还直接导致了最后一天到机场的各种折腾,个人感觉还是应该买N'EX往返票,一是可以熟悉下乘车环境和地点,而是速度确实快,新宿、上野、日暮里都可以搭乘,日暮里到成田T1只要36分钟,要说缺点应该就是费用相对较高,单程票2480YEN/人,往返票5000多YEN。

大巴停靠新宿后,到新宿站购买小田急浪漫特快及箱根周游券,买了张西瓜卡。东京的交通费用真心不便宜,如果买二日券、三日券应该会便宜点,不过因为人生地不熟也不想研究可搭乘的路线,所以买了西瓜卡还是很方便的,每个站口都有精算机可以充值,只是里面有500YEN的押金是不退还的,不过无所谓,反正西瓜卡可以留着下次去再用
       可能生活在东京的人并不觉得打车很奢侈,反正在新宿买了票以后被朋友带去打了一趟车到酒店,司机居然是个苏州人,年级大约60多岁,很精神,说来东京几十年了,服务态度更是杠杠滴让我们觉得旅行一开始就是幸运的日本的老龄化确实挺严重,看到开车的司机都是头发花白的老者,不过也有说是这些服务性的车辆需要十年以上的驾龄,可能日本人觉得年纪大的开车更稳吧。
       可能是对日本酒店的精致程度有了心理准备,到了酒店房间也不觉得有多憋得慌,属于真的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而且相当干净,马桶更是大家所说的恒温,酒店配备的洗浴用品是POLA的,虽然是酒店专供,但品牌在这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吧。不过我还是带了一次性的浴缸套,每天暴走后回酒店泡一下还是很舒服的。
       这里要特别嘚瑟一下,酒店的位置是相当的重要,之前在BOOKING上纠结了很久,终于定了这家  Hotel Sunroute Higashi Shinjuku (东新宿灿路都大饭店),因为不喜欢更换酒店,所以除了第二天去箱根以外,在东京的4夜都住在这里,前台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为啥要嘚瑟呢,因为之前看BOOKING上的酒店介绍只是说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到了才知道,这个很近是个啥概念,就是东新宿地铁站B2出口出来不到30米就到了瞬间又折服于自己的选择而且不管去哪个方向都能通过这里转乘,每次买了大包小包可以顺便路过先放回酒店,继续轻装上阵。

之前让朋友帮忙预定了7点的【蟹道乐】,所以在酒店放好行李后直接出门享受在东京的第一餐顺便说一下,日本的餐厅预约后如果临时没去是要付手续费的哦,貌似200YEN。
       虽然我没搞懂怀石料理和会席料理有什么区别,不过好吃才是王道嘛!反正也看不懂菜单,都是看图随便指一个套餐是一人份,所以我们点了两份套餐,把刺身、白水煮、炖、烤、涮、焗、寿司、天妇罗等各种做法都尝过了,第一次生吃螃蟹,很鲜甜,但软软的不够有嚼劲。会席料理的菜品是按步骤上的,服务员看这道吃的差不多才会端来下一道,可能是为了让食客能吃到最新鲜、温度最适宜的菜品吧。反正这顿饭我们吃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点的不算最贵的套餐,人均400+RMB。说实话,并没有传说中那么让我惊艳,可能海鲜控要求更高吧,不过倒是平时不大爱吃螃蟹的瓜先生点了个赞
       讲真,别看每道菜分量只有一丢丢,但两个小时吃下来也是会撑的日本的商场一般晚上8:00就关门了,这也是我搞不明白的地方,这不是才刚刚有闲情逸致逛街的时候吗,怎么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决定看夜景去,直奔六本木。到了那里,买了52层展望台的票,电梯速度嗖嗖的不过隔着玻璃看夜景也真心不过如此,想想咱也是上过101的人,这52楼的景致真没有惊艳到我,感觉白花了3600YEN的门票钱。请原谅我手机拍的渣图,不过亲眼所见也相差无几。除了看夜景,他还兼具展厅的功能,不过恕我平庸,真心看不懂那些艺术
       打道回府,迎接第二天的行程吧!

东京趴趴走DAY2:周游箱根

这可是整个行程中最崩溃、最浪费的一天,且听我细细道来
      本来想买8:53的浪漫特快,可是被告知没有两个人一起的座位,本着不浪费时间的原则,选择了7:39的那班车。这就意味着早上6点就要起床,别忘了还有一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早晨5点就要爬起来这才是一天折腾的开始。。。
      之前买了周游箱根的2日券,倒是真的很方便,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能乘坐,只要上车把票给司机看下就行。
      在前面我就说过,想看风景那么只要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即可,日本适合体验,没啥风景好看,更何况是我跟瓜先生这样对看山看水没有半毛钱兴趣的,所以一天的行程身心俱疲
       浪漫特快-箱根汤本站-----登山巴士-元箱根港-----海盗船-桃源台港------空中缆车-姥子站(大涌谷段持续关闭中)-----登山电车-强罗-----登山巴士-小王子博物馆、玻璃之森美术馆
       基本从上午7点半开始到下午3点到酒店,这段时间里都在海陆空各种交通工具上来回倒腾,根本无心窗外的风景,只想着快点到酒店泡个温泉睡觉去,深深地觉得这个安排是个大错误,也直接导致了后面东京的行程安排不过来。
      因为到酒店的时候还不到CHICK IN的时间(日本酒店CHICK IN时间为下午3点),而且在箱根汤本站的时候我们已经将行李快递到了酒店,中号行李箱快递费用900YEN,出示箱根周游券可以减100YEN。所以我们轻装上阵逛公园去了, 个人感觉箱根最美的地方就是【玻璃之森美术馆】,因为天气特别给力,整个公园内闪耀着光芒,简直亮瞎了,眼前的美景终于小小安慰了疲惫的身心。其实整个箱根只要来这里就够了,关键是离我们下榻的酒店只有3分钟的步行时间,看着时间还早,就在里面喝了下午茶,终于感觉到了一丝美好。

逛完【玻璃之森美术馆】,走了一站路找了家7-11买了点零食,回酒店泡温泉去了。箱根要放我们这儿就是穷乡僻壤,不过人家比我们城市街道都干净的不是一两点,只是要找到一家便利店还真不容易,到酒店的一路上只看到了一家7-11,好在离我们酒店只有一站路,走过去10分钟也就到了,又一次感受到酒店位置的重要性
        定箱根酒店的时候又是纠结了很久,本想定热门的吉池、水明庄,可是要想订到有私人风吕的房间那个价格有点不好接受,泡公共浴池呢有没这份勇气,毕竟裸泡还是有点怪,所以最后定了Sengokuhara Shinanoki Ichinoyu (仙石原品之木一之汤旅馆) ,房内就有露天风吕,虽然小一点,但两个人足够了。酒店含的早晚餐是定食,感觉麻麻地,吃的不大习惯,不过无所谓,最重要的是终于可以睡觉了

东京趴趴走DAY3:御殿场-新宿-东京铁塔

在酒店重口味的早餐中迎来新的一天,安排的是御殿场的行程,想看看让大家买到剁手的奥特莱斯是有多便宜从酒店到奥特莱斯需要乘坐登山巴士到仙原石案内所转乘御殿场方面的特急巴士,全程大约40分钟。抵达御殿场站后要转乘免费接驳巴士到奥特莱斯,大约15分钟,沿路可以看到美美哒富士山。(原谅手机拍的渣照,照片成像不及眼见之万一)因为不确定回程的时间,也就没有提前买御殿场-新宿的车票,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决定,基本上随时买都是有票的。
       奥特莱斯所有店铺10点准时营业,9:55左右各家店铺的服务人员就站在门口准备迎客。其实御殿场奥特莱斯就是个大卖场,不过不同于我们菜场促销般的陈列,每个品牌店陈设都类似专柜,服务态度也是棒棒哒价格嘛,也确实是很便宜,只是都没有我喜欢的当时拍照发朋友圈,大家都说”这么便宜怎么不买!"只能说当妈以后深知养娃的不易,所以购物的克制力也是越来越棒,给自己点赞
       差不多花了5个小时逛完整个卖场,给老妈带了两个包,在里面吃了顿午餐,真是差强人意,不过也就为了填个肚子而已。。。

从御殿场出来没买啥心里怪怪的,决定赶紧杀回新宿买点护肤品安慰下自己瓜先生在御殿场的乐高垂涎三尺的限量版由于体积太过庞大无法带回,所以赶紧带他上东京铁塔的海贼王展览看看去
       酒店CHICK IN 后杀到新宿站,专柜逛起来。各种瓶瓶罐罐让瓜先生负担不小,所以只能在地铁站找个储物柜存起来。个人感觉商场专柜资生堂、SK2价格上并没有优势,只是听说专柜线的成分是最好的,所以就买呗当然FANCL的价格比国内专柜美丽太多,大概只要国内价格的一半左右,所以买的停不下来,无奈他们家产品未开封的保质期也只有一年,所以只能囤一年的量,明年再战
       搞定专柜,心情瞬间好起来,只是瓜先生还没有收获,看着有点不太高兴,赶紧海贼王展走起。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这是走到东京铁塔时,脑海里想起的第一首旋律(6月份梁静茹演唱会看起来
       因为在六本木看过了夜景,所以也就没想要登塔,专门冲着海贼王的展览来的,门票3200YEN/人。布展有三层楼,瓜先生作为忠实的海贼迷看的相当激动就差泪崩,作为陪客,我完全不懂,只觉得里面的布展很用心,设置的小游戏也挺有意思。喜欢海贼王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

从东京铁塔下来才想起我们的晚饭还没吃,赶紧先把东西放回酒店,然后出门觅食。再一次强调酒店位置的重要性,从酒店到歌舞伎町步行大约15分钟。感觉晚上所有人群都聚集在歌舞伎町,满街看到黑人在各种案内所门口拉客,心里也是毛毛的,据说整个东京最不安全的地方就属这里了。不过好在我们是两个人,所以也不担心。大名鼎鼎的激安的殿堂就在这里,不过当时为了找他可是费了好些脚力,结果转了两圈一抬头才发现他的招牌。不过个人感觉并不好逛,虽有四层楼,但拥挤不堪,而且买完单还要再到二楼排队退税,相对麻烦。他的隔壁就是大国药妆,只有一间店面,逛起来相对舒服,就是货品不够全,不过他家有很多中国导购,服务棒棒的,能帮忙推荐,也会组织你买些热门但华而不实的东西。如果想要逛的舒适,货品又全,那我会推荐上野的多庆屋,秋叶原的友都八喜卖场很大,东西更多,但价格要比多庆屋贵上不少,就拿我买的一个象印的儿童保温杯,友都八喜要比多庆屋贵上1000YEN。
       说回我们的晚餐,从酒店出来步行15分钟找到矶丸水产,一家日式海鲜烧烤店,依然看图点菜,可能因为生活在沿海城市,各种海鲜并不稀缺,所以没觉得有多好吃。倒是有个小插曲,看菜单点了两杯看似果汁的饮料,结果上来了两杯水果酒,其实度数并不高,奈何我的酒量实在渣到不行,才喝了三分一就晕了,好不容易撑回酒店沾床就睡着了为此还被瓜先生各种取笑,反正以后我是再也不敢随便点饮料了。

东京趴趴走DAY4:Disney Sea

旅行的重头戏来了,瓜先生心心念念的Disney Sea之前也纠结过是去Sea还是Land,最后为了弥补瓜先生没去富士急的遗憾(因为我对过山车充满恐惧),还是选择了全球唯一的Disney Sea。
       前两天玩的太累,原本计划6点起床,可是睡到了快7点才恋恋不舍的跟被窝说拜拜,以至于我们8点多才到Disney。天公还不作美,下着毛毛细雨,影响游玩的心情,且Disney Sea建在海边,又是雨又是风的,冷到不行,一进园区立马找家商店买了件斗篷穿上。
       这里要说下,因为正值日本的春假,所以很多本地的学生来玩,她们都带着之前买好的各种可爱的装饰,从服装到头饰都充满浓浓的可爱风,so卡哇伊的几乎人手一只达菲熊也是可爱到不行,后来也给大小姐带回了一只,爱不释手呢不过Sea里面并没有米奇、唐老鸭这些传统迪士尼元素,达菲熊才是这里的主角,所有的建筑风格也是欧洲小镇的感觉,不同与传统迪士尼的可爱风,游乐项目也相对Disney Land来的更刺激,所以更适合成人游玩。
       因为淘宝上都没有实体票,朋友说到时直接上Disney的时候直接买票,可我又担心浪费时间,所以让朋友直接在东京的7-11买了票,结果不知啥原因,朋友帮忙买的是指定日门票,导致那天天气不好也只能硬着头皮前往。地铁转乘迪士尼专线到了终点站,在换乘的时候就可以买票,当天还出售限量版的门票,美美的,买个票根本不耽误时间,悔啊
       进了园区直奔【玩具总动员】领取FP,大约排了半小时领到晚上7:45-8:45的票,是有多火爆啊!不过事实证明这是个老少皆宜的游乐项目,很有意思呢!拿了FP,被瓜先生忽悠着排了两小时的队,玩了【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其实是个过山车,不过没有各种翻转、急速下坠等,只是一路根据故事情节有许多场景,反正我是一路都没敢睁眼,也不懂排这两个小时队为了啥
       整个园区分为【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神秘岛】【地中海港湾】【美人鱼礁湖】【阿拉伯海岸】这几个主题区域,其中【美人鱼礁湖】【阿拉伯海岸】属于老少皆宜的项目,适合带小盆友玩,当然也适合我这种对跳楼机、过山车充满恐惧的成年人。Sea里面的项目大部分是在室内,所以下雨其实对游玩影响并不大,影响的是心情。
       FP是每隔两个小时可以领一次,等我们玩过【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以后就去排队拿了【风暴骑士】的FP,时间大约是下午4:45-5:45,这个项目就类似4D电影,挺真实的,不算刺激。然后等待下个FP的时间,瓜先生陪我玩了许多幼稚的项目,瞬间回到童年最后一个FP拿的是【海底两万里】,这个项目没啥意思,也就是模仿海底世界,看看海洋生物,感觉浪费了一个FP的机会。
       我们去的那天没有花车巡游,不知道是本来就没有设置还是因为什么原因取消,反正我们是没看到。不过当天中午开始天气放晴,心情也瞬间美好起来,看到园区内当地游客人手一个造型无比可爱的爆米花罐也忍不住买了一个,园区内共有9个卖爆米花的点,他们售卖的口味和爆米花罐造型都不一样,我只买了传统的焦糖口味,很好吃哦!还有咖喱、黑胡椒这样奇葩的口味不敢轻易尝试,不过路过的时候看到挺多人排队,闻着也还挺香,可是瓜先生不是个勇于尝试的人,所以不让我买
       因为【玩具总动员】的FP的时间是晚上7:45,所以这中间瓜先生一个人去玩了【惊魂古塔】,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我自己则去逛了逛园区里的各家商店给宝贝们买礼物,各种爱不释手。在【惊魂古塔】外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瓜先生体验过后说,幸好没有忽悠我去,不然肯定要背我回酒店连喜欢跳楼机的他都觉得有点刺激,所以胆小的各位不要轻易自虐
       这里要提醒下,园区里各个区域都有自己商店,卖的商品也不大一样,所以如果有看中的就直接下手吧,免得留下遗憾。不过我的习惯是准备离开的时候去商店买礼物,所以只能选择靠近园区门口的商场,类似香港迪士尼的【美国小镇大街】,商品相对齐全,也是全区最大的商店。园区里的食物都好不错,推荐爆米花和鸡腿,机智如我,排了大长队买了3个鸡腿,不然一个只吃一个还真是不过瘾呢价格500YEN/个。

东京趴趴走DAY5:筑地市场-上野-秋叶原-银座-新宿

这基本算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了,市区内的景点都还没去,樱花也没看,所以这天的行程安排去各个景点逛逛。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早起来先往【筑地市场】,因为年筑地市场就搬迁了,所以必须去走走,体验下市井生活。地铁筑地外市场下车,看到运送海鲜的车辆已经忙碌起来,但从外面街道到市场内部,简直干净的令人发指,这在天朝是无法想象的场景,一切井然有序。找了家之前攻略里记录的【虎杖 鱼河岸千两】,点了综合海鲜盖饭和一份三文鱼饭,第一次发现金枪鱼也能如此美味且没有腥味,不过海胆的味道真心接受不了。一份饭的量还是挺大的,恕我实在吃不完。在市场瞎逛的时候还随便买了点烤鳗、玉子之类,都好吃喜欢海鲜的可以去尝尝。
       接着我们兴致勃勃地去【上野恩赐公园】看樱花,结果到了那里一看,传说中的樱花大道呢?很不巧,我们来早了,还没开只有零零散散的花骨朵儿,边上的不忍池也就跟我们西湖差不多,所以随便走了走,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匆匆结束这个景点。
       然后就直接杀到多庆屋扫货去,地点离上野公园不远,在上野地铁站出来大约200米,4层楼,不同楼层商品要在本楼层结算,直接退税,营业时间到晚上9:00,东西较全,价格适中。
       逛到一半瓜先生的朋友来跟我们汇合,本想带我们上【阿美横町】吃河豚,可是中午没开门。转战大热的【伊豆荣】吃鳗鱼饭去,一份定食大约3000+YEN,米饭不错,鳗鱼一般,不如筑地市场小摊上的烤鳗好吃。朋友知道我们要补货,所以直接带我们去秋叶原的【友都八喜】,东西虽全,但价格较高,6楼一整层的玩具好想都搬回家

从【友都八喜】出来后已经拎不动了,只能先回酒店把东西放好。之后我们纠结是该去【明治神宫】【浅草寺】看看,还是应该走走全球三大街道之一的【银座】,鉴于我们俩对人山人海的景点兴趣都不大,且瓜先生想去苹果直营店买APPLE WATCH,所以我们直接上【银座】。
       真不愧是传说中全球最贵的街道,真心是看看就好,完全下不了手路过FANCL的总部顺便进去补了点货,因为没时间找POLA的专柜(估计找到也排不上号),所以买了FANCL家的加强版美白丸,希望越来越美哦然后给瓜先生买了结婚五周年的礼物,他心心念念的APPLE WATCH,全程用英文,没有人纠结语病,反正大家都明白对方的意思自己收获了包和钱包,也是很满足的
       鉴于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必须把想吃但还没吃的都不上。所以依然新宿走起来,通过日本的类似大众点评的网站找到了【玄品河豚专门店】,套餐也是按人头点,而且规定一人必须点一份,最便宜的套餐3600+YEN,不过真心值得应该是我这些天吃过最唇齿留香的一餐,套餐里有刺身、有涮锅,小火锅里的汤最后会再打入一个鸡蛋加进米饭,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瓜先生直接吃了3碗米饭呢河豚的口感秒杀之前30年吃过的所有鱼类。都说河豚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吃的美食之一,不过日本的河豚店的师傅都是持证上岗的,所以可以放心哦
       朋友极力推荐的【鸟贵族】连锁也必须尝试,在东京貌似就有七八家,下午5点营业至凌晨5点,适合宵夜、喝酒。虽然刚吃完河豚,但是个串串应该占不了胃里多少地方吧这是个专门吃烤串的地方,类似我们的大排档,环境也相对拥挤嘈杂,但很奇怪的是这样的烤串店居然感觉不到他的油腻,虽然拥挤但也别有一番滋味。看着图随便指,所有烤串统一价280YEN,一份两串,鉴于之前的“果酒事件”,这次还是老老实实的点个看得懂的饮料--可乐烤串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偏甜,但符合我们的口味。
       连着吃完两顿,打包小达人必须回酒店收拾行李咯

东京趴趴走DAY6:新宿-成田机场

因为是下午2:55的回程飞机,所以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的行程。早起收拾后直接去机场,想留着时间到机场给大家买点伴手礼,结果因为没有提前买好京成特快,也没有提早探路,关键时刻差点抓瞎我们拖着大包小包到了新宿站,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京成线的售票窗口,赶紧微信联系朋友,让朋友跟车站工作人员沟通,可惜没有结果。朋友建议我们坐地铁到日暮里,从那里直接坐车去成田机场。到了日暮里,在车站入口的自助机器上买票,这是遇到了一个好心的日本人,用英文教我们怎么买票,好不容易入了闸,才发现同一方向同一轨道有不同班次的列车,当我们准备上车时那个好心的日本人又跑来跟我们指手画脚的说不是这一班,要坐“特急”的班次,而且还需要再转一趟车才能到,总之怕我们坐错车跟我们说的无比详细,好在有这个热心的日本人,不然我都怕会不会赶不上飞机
       好不容易到了机场,“航旅纵横”app就跳出飞机晚点的通知,好吧,这是怕我不够时间逛机场吗?不过好在也只是晚点了一个小时,再说,我们候机的T1航站楼完全没有国际大机场的风范,没啥好逛的。入安检之前有些药妆店,还有些卖小玩意儿的商店,过了安检之后只有大牌的护肤品免税店,不过据说免税店的成分跟市区专柜是有差别的哦。
       在机场打包行李,一个箱子+打包费用1500YEN,包装的非常扎实入了安检,在零散的小商铺里买了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这些热门的伴手礼,坐等回程咯!
       再见,东京,我会再来的!
       附上出发和回程的对比图,感觉自己是个专业代购

最后的最后,旅行小贴士

1、如果想省钱,不要求全日空这样的航班,双十一一定记得关注机票价格,很给力的,全年通用!
       2、建议一定要带上排插,因为每天晚上所有设备都需要充电,酒店的插头显然不够用,而且用排插只要一个转换插头即可。
       3、日本几乎不吃游食,买了东西要站在店铺门口吃完再走,虽然我也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但入乡随俗吧。
       4、日本的零钱几乎都是硬币,最好带个零钱包装好,付钱的时候可以直接抓一把给营业员,她会当着你的面把钱数好,多还少补,免去我们不熟悉货币数半天而浪费时间。
       5、迪士尼的门票不需要急着买,到现场买票花不了五分钟,一溜排开的自助售票机方便快捷,而且据说不定期还有折扣哦。
       6、歌舞伎町相对混乱,尽量不要太好奇而走进哪些所谓“案内所”,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7、日本的商场营业时间一般上午11:00-晚上8:00,部分药妆店是24小时营业,扫货可以留着宵夜以后。小田急百货、京王百货、伊势丹这些大型商场很多护肤品品牌不重复,不是每家店都有,CPB和POLA我是在OIOI看到,但国人的购买力实在太强,居然要拿号排队,建议去之前就先了解好要买的商品,不要浪费时间排了半天队又啥都没买。
       8、日本人排队的耐心绝对超乎想象,特别是在迪士尼,排两个小时的队伍也能自娱自乐,所以入乡随俗也就别想着插队这样丢人的事儿了。
       9、东京很少有像家乐福、沃尔玛一样的大型超市,但几乎100米就能见到一家的7-11或是FAMIL MARK足够满足你的需求。
       10、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只要听得懂基本单词,再配上【旅行翻译官】【乗换案内】这些APP足够你畅通无阻了。
       11、蚂蜂窝APP一定要下载!蚂蜂窝APP一定要下载!蚂蜂窝APP一定要下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旅途中有任何问题可是随时上蚂蜂窝查询,也能随时提问,要相信蜂友们的力量,分分钟解决你的问题!反正我当时就是这么做的!
       好吧,暂时先想到这么多,欢迎补充哦!
       终于,终于,终于搞定了这篇游记,因为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游记,也得到许多蜂友的帮助,所以必须有所回报,这也是写的最认真最详细的一篇游记,虽然没有那么多干货,但总算有些小小经验跟大家分享。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01 17:01

很赞的游记,最后的tips真的很给力呢,表示马上也要去东京呢,但是是第一次呢,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额联系方式么,想就行程方面的事情请教一下呢,感觉准备的还不是太好

2016-04-01 18: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1 20:25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01 18:02:29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欢迎提问,知道的一定第一时间回复哦

2016-04-01 23: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4 01:0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09:54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4-04 09:54:37 的回复:

回复shkid:感谢哦

2016-04-04 22:03

2016-05-03 00:45

给自己顶一个,为啥我在蚂蜂窝都找不到自己的游记,郁闷

2016-05-04 14:50

东新宿灿路都大饭店 这个酒店好吗?

2016-11-24 14:35

引用 ADA盟主 发表于 2016-11-24 14:35:15 的回复:

回复ADA盟主:不错呢,出门20米就是地铁站,超方便,去新宿步行15-20分钟

2017-01-04 16:10

看完亲你的游记后我都不想去了。。感觉哪儿哪儿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