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本--踏雨追樱

• 人均费用/12000RMB

开篇碎碎念

我的微博 @JJ-Liya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请勿将本文转载至其他平台,不要盗图!不要盗图!不要盗图!盗图必究!!!
     关于日本可以讲上三天三夜,无聊是自己旅行还是出差有太多的牵绊和情节都无法言语。一直不敢提笔,因为怕把日本写坏。因为太过熟悉所以无法提笔。
     年前,学生找我让我带她们游日本,外加一个双鱼女神经的驱使。最后一群人变三人行,到出发前一天变二人游。因为学生家的小孩生病,最终我只能不情愿的跟双鱼女再次出游,这是柬埔寨之后的又一次当她老人家的贴身翻译。
    临行前的各种变动,原本以为大家都说10号返程定了9号晚上的歌剧票,结果一人行程对不上,转票。原本订的酒店都是三人间,30号晚上接到电话,只能二人成行,于是之前计划全盘推翻,一破三折的日本行,希望没猜到开头的我们能有一个完美的ending。

来几张三年前的赏樱照片镇楼

关于我的行程

Day 1 深圳--香港--上海
          益阳--长沙--首尔
Day2 上海--东京
          首尔--东京
Day3  富士山➕山中湖温泉一日
Day 4 迪士尼一日游
Day5  东京--箱根汤本温泉
Day6  箱根--伊豆高原
Day7  伊豆一日
Day8  伊豆---东京购物
Day9  东京市内一日
Day10 东京成田--上海

关于其他

1、签证:
         万能淘宝,十天出签

2、当地交通:
       日本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相比于昂贵的出租车而言,是出行最好的选择。由于不想每次排队买票,就一直使用西瓜卡(suica)IC卡,基本全日本通用,各大车站都能购买,便利店也能刷。

3、住宿:
      海外订房,Booking是非常好的工具。尝试用了airbnb,结果受伤10000点就不吐槽了

4、货币兑换:
       我是出发前在香港提前预约兑换的货币。汇率时时不同,可以在出发前先查好。除了现金,在日本使用银联卡也非常方便,在7-11也能用银联卡很取现,只要收10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6元)手续费。

酒店

Day 1 品川泉岳驿美APA酒店  東京都, 港区, 港区高輪2-16-30(APA hotel是日本一家商务连锁酒店,基本每个车站附近都能找到。而且基本自带风吕。)
       以前常住的酒店,因为爆满,选择了这个酒店。离品川车站的士起步的价格。酒店旁边一分钟就是地铁站,由于现在是旺季再加上交通方便,每晚房价1200RMB左右。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空间较小。(算日本商务酒店的常规大小吧。)

Day 2-3  Ours Inn阪急hotel 1-50-5 大井町,品川区,东京
      绝对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酒店之一。双人间每晚房价700RMB左右,如果住酒店,使用四楼的风吕,只需要400日币。如果外面的需要使用的话,需要1500日币。酒店就在大井町JR车站中央出口,出站过马路就能看到。周围的逛街吃饭看歌剧一条龙。

Day 4 冈田饭店  足柄下郡箱根町, 湯本茶屋191
       在箱根汤本车站坐A线,可以直接到酒店楼下。如果不下雨,步行20分钟就能到达酒店。

Day 5-6 伊豆高原度假村   伊東市, 富戸1317-8
      不管是在哪里,这绝对是我住过最大的酒店。房间面积80平米,分为和室和洋室。不管是想睡床还是榻榻米,都能满足你的各种需求。这么大的房间来说,800RMB每晚的价格,绝对的性价比。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酒店到车站班车少,而且需要预约。不管是山上还是下山都不是很方便,周围也没有什么便利店。离最近的餐馆都得步行20多分钟。绝对是度假的好去处。

游记

Day 1 香港--浦东 宿大众空港酒店
Day 2 浦东--东京成田
      吴老师比我先到,正好碰上清明出行高峰,9点的飞机,六点到机场也只能刚刚好上飞机,没有一分多余的时间。如果碰上高峰期,提醒大家务必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
      上海机场流控,飞机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东京。一路狂奔取行李去见吴老师。安全过关。第一晚特意选择了品川附近的酒店,成田离市区坐慢速列车差不多要2个小时。如果大家比较宽裕,还是建议走羽田机场。接下来本次旅行的主题就出现了。一路狂拍+黄景瑜。在我没有见吴老师的这一个多月里,她经历了什么我是不知道。总之,旅行的一路上我几乎没有说话的时间,不是被骂说拍照技术不好,就在被安利黄景瑜。

提着40KG的吃的,给向姑娘从深圳香港上海再到东京,也是拼了。很想呐喊已经,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第一站肯定就是送货。吴老师拖着一晚上没睡的疲惫身体,陪着我横穿了港区,感激不尽。当然,向姑娘和瑞哥还有宝宝心心念念的女神,在车站等着我们。可爱的日本也是没有扫兴的给了一个大阴天。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二站,回酒店泡澡。待我们出门的时候,天已经差不全黑。出门觅食。寻找我心心念念了半年的棉花糖披萨。吃之前,吴老师的状态就是,好啊好啊,我超级喜欢吃巧克力。吃完之后,吴老师说,两天之内都不要喊我再吃甜食了。温馨提示:很多东西还是看看图片就好。

以上,吃完之后被甜死的宝宝们决定去喝酒,寻找一家叫鸟贵族的店。在日语里面鸟就是鸡的意思(吃的那种)。这家店是之前一个大阪的朋友带我去的,是一家连锁店,所有菜品价格都是280日币(相当RMB18左右)。去过之后,停不下来了。我是一个不喝酒的人,每到日本就抽风,每天都要来上一杯。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这一顿。

我们满脸玻尿酸的吴老师说了,一杯酒解决不了的事,一次就来五杯。它们家的桃酒和Cassie Orange很好喝。点果味的酒一般不会错。我们吴老师喜欢作,喊都喊不住的点了一杯日本酒一杯洋酒。结果就是把自己作死了。

连续两顿后,吴老师建议走路回家,我谷歌后发现也才六公里,不是很远就答应了。一路边走边拍,好不欢乐。当然,托谷歌的福,我们三小时六公里碰上两场大雨都没有走回酒店。却欣赏到了雨夜的樱花,还有各种日式庭院。当然最终我们还是打的回的酒店,已经凌晨一点半有余。

Day 3 富士山山中湖温泉一日游  and 换酒店
      淘宝跟团。为了节约休息时间,选择了自己到浜松町车站集合。将行李存放在酒店,地方还挺好找。因为上班高峰,我们bus晚点,出发时间延后了15分钟。直到上车一切还算顺利。不过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在下雨,直到我们返程回东京,太阳公公才跟我们say hello。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富士山。行程如下:滨松町--富士山--午餐--忍野八海--山中湖温泉。而过程就是想看富士下雨,想安静的看忍野八海人多,唯一开心的就是去山里泡了温泉。怎么算也没有把下雨算进行程,而雨神老人家却眷顾了我们一路。全程司机和导游都很好,就是天气不美,让我们去富士山半山腰上了洗手间之外,连照片都没有一张。好吧,此条行程还是推荐给自驾游者。

我们的午餐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6:30结束行程,回到东京,换到大井町的酒店吃晚餐。和吴老师的第一顿拉面

Day 4 迪士尼海洋公园
     不得不说,我们吴老师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前一晚告诉我,早起去迪士尼。当闹钟把我叫醒的时候,吴老师却告诉我要睡到自然醒,于是我们的迪士尼变得非常的flexible。我当时只想给她老人家一个炸弹,半梦半醒的我睡到了9点多。我们早晨荞麦面。

吴老师说我阻止她买吃的,早餐后来了一个性价比极高横行日本的冰淇淋。听雨吹风吃冰淇淋,生活本该如此。

今儿老天还是眷顾我们,进迪士尼的前一秒钟还狂风暴雨,我们一下到海洋公园的列车,雨奇迹般的停止,太阳公公露出了头。心情down到谷底的吴老师,秒便元气满满。我在日本的每一天,心情都像坐云霄飞车。因为到的太晚,能拿快速票的项目全都没能拿到,只能老实排队。第一个项目就花了一个多小时排队。玩完后吴老师还是开心的。
    午饭后的第二个项目,排队三小时却只玩了不到1分钟把吴老师点燃了。说:以后送票也不去了。后面的项目还算开心,当然最后还是happy ending的玩到毕园。

Day 5 箱根汤本温泉
      原本打算走常规路线来个一日游,吴老师改变主意说想休闲一点。于是我们把活动范围改在了酒店周边。路线:大井町--小田原--箱根汤本。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便到达目的地。暴走了四个来回,早晚下雨天晴,风雨也阻挡不了吴老师的热情。一路从开花--满开--落樱--新叶,完整的看完了整个过程。

Day 6 箱根--伊豆高原
    难得的晴天,我们却得离开这里。前面有更好的景色在等着我们。箱根伊豆高原行程也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在酒店班车上看到的樱花道让我们惊讶连连。多日的劳累也立马感知不到。进到酒店的房间后,更是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

在候车的我们,饿的不行,却吃到了好吃的车站便当。

顺利到达伊豆高原车站,找到接驳的巴士的时候,我们酒店的车一直没有到达,因为要提前预约预约预约。为什么有这个老爷爷的照片,是我去找他问路,结果他以为是他们酒店的客人,激动到马上开发动机准备出发。结果并不是,让我们坐在车站等,说我们酒店的车来了就叫我们。20分钟过后,酒店还没有车来,老爷爷默默的打电话给我们酒店说:你们酒店客人在这里等了好久好久好久了,你们还来不来接的?不小心被宝宝听到了,心里就默默的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接下来的第二天,狂风暴雨。我以为只有出门班车才要预约,傻傻的在车站等了1个半小时,喝着西北风。老爷爷又出现了,以为我们在等大巴去别的地方,就简单给我们打了招呼。后来我们起身要走,他叫住了我,怕我们冷让我在他车上等,帮我们打电话给了酒店,叫车来接了我们。还跟我聊家常,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住他们酒店。下图的车就是他们酒店的班车,我特意拍了下来。他们酒店的日语是ホテルアンビエント伊豆高原。心里真的满满的感动。

出门觅食时,拍到的酒店附近

我们的晚餐,意大利料理,每一道菜都空盘。

空无一人后偷拍的樱花树下的露天温泉

将个人私用物品遗漏在大浴场的吴老师,有了一个可以笑一辈子的笑话。看看那性感的背影和接地气的塑料袋。

Day 7 伊豆高原一日
    风雨无阻也要出去pao。让我们彻底的悠闲了一日。说好的城ケ崎海岸,说好的大室山看富士山通通没有。有的只有狂风暴雨。我们于是乎搭火车去了一趟伊东的便利店。

伊豆高原车站解决午餐的可爱小店

坐上了火车去伊东,去伊东继续吹北风

狂风大作的伊豆高原车站,我们顽强的迎着海风,吃着饼干和冰冻蛋糕卷坐了一个半小时。

进入晚餐,free style。唯有吃饭睡觉打豆豆。还好有温泉治愈我们受伤的心。

Day 8 伊豆高原--城ケ崎海岸--东京
    当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内的时候,我们便确信老天爷待我们不薄。于是决定来个疯狂4小时,打的去海岸玩。

山里碰到的老爷爷,跟我聊了很多。说自己退休了,经常来度假,在这边和市里都有房子。喜欢小鸟,带着望远镜经常来看小鸟。最近常碰到很多中国人来旅游。中国妹子有蛮多个性很强的。还跟我聊了去台湾的经历。我说觉得台湾蛮好的,自己也去了。他说公司组织的员工旅行去了,倾盆大,车子半路坏了还被迫下来推车,估计对台湾感觉不怎么好。

送别了吴老师,回了像姑娘家。见我的女神。

Day 9 涉谷--歌剧
   见了之前在伦敦的同学,许久不见也还是聊个不停。天气也是杠杠的。去了日本天皇的皇居逛樱花,晚上在大井町附近看歌剧。我在日本看的第一场歌剧,我女神人生中的第一场歌剧,却看得比我们都要投入。

我的女神

看完歌剧后,女神怕我因为太胖心情不好,特意带我去逛吃逛吃

犹如本次旅程,歌剧也是完美ending。。。

Day 10 逛街--打包滚回家

之所以想要重点写一下酒店是因为,本次订的酒店都太赞了,几乎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1.Day 1 品川泉岳驿美APA酒店   東京都, 港区, 港区高輪2-16-30(APA是日本一家连锁酒店,基本各大车站附近都能找到,一般都自带风吕,可以泡澡)
     因为常住的酒店性价比高爆满,于是订了一晚泉岳寺附近的酒店。该酒店距离品川车站的士一个起步价的具体。酒店的出门步行1分钟就是地铁站。因为是旺季再加之交通便利,一晚住宿费1200RMB左右,酒店顶楼自带了室内和室外温泉,可一边泡汤一边聊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