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 爱清迈更爱拜县

• 出发时间/2014-04-29

这是两年前的游记,现在才想起来写,汗!
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心里还真没底。希望,这是一场人生的修行,能对新的事物和认识新的朋友吧。
橘子的泰国之旅就此起航,带着梦想,带着萌萌,享受假期去咯。
因为这次完全自助游,和八个驴友相约一起去清迈,但都因时间前后差,我只能一人前往去那里和她们汇合。
day 1原计划是上海澳门澳门曼谷曼谷清迈。当中都预留了两小时转机 。第一天的计划,有没有觉得很吃力。当我一早到达机场,换号登机牌,玩玩手机的时候,忽然sim卡就坏了。这时用的是note 2.我心想,没事,我能上网就行。可过了没多久,网络就莫名的连不上了。接着更糟糕的事情是,飞机延误,要晚一小时起飞,可到了起飞点了,等大家都登机了,广播又报道说,澳门大雨,还是不能飞,莫名的只能在飞机上干坐一小时,当时,我的心情很糟糕,上不了网,sim卡坏。我预留的两小时,我怎么算,都赶不及下一班飞机的。唉,磨难的开始。我只能欣然接受。当飞机整整晚了一小时三刻钟才起飞。我只能盼望着,一下飞机,冲出去。心中预想了一百种会遇到的问题,可没想过,我还没飞就问题百出。当飞机稳稳降落在澳门机场时,我就做好准备了。一路狂奔,入境,再电梯上楼出境,冲到亚航的值机台这,被告知已经关闭,我说我网上值机过,好心的工作人员,帮我手写了登机口。哇偶,原来那架飞机也晚了呢,哇哈哈。就在那一刻,我觉得,完全没问题了。排在队伍后面,电话给还没出行的伙伴一下。那一刻,澳门的天空密雨如注,我的内心却如晴天,盼望已久的长假如期而至,也为之付出了很多,生活真的需要冒险。
坐在飞往曼谷的飞机上,心情无比晴朗,只是飞了很久很久,屁股都坐疼了,我就忍不住问了坐旁边的女生,他们说可能五点到吧,后来我们北京时间5点05分,泰国时间16:05分到的。我坐的都快吐了,好在终于落地曼谷廊曼机场,我入境后,出去吸了两口曼谷的空气,就回了机场候机室,在超市买了冬阴功味的腰果和饮料,然后把事先在taobao买的happy卡插上,打发时间,后来进了国内入口,看到了买曼谷包的店,迅速的买六七个,可以送人。登上去清迈的飞机,隔壁泰国男人吧我的保险带扣上了,搞了个乌龙。简单的聊了两句。这行程就一小时一刻钟。在飞了五十分钟后,我们遇到暴雨,很大很密集,第一次在飞机上遇到那么恶劣的天气,一度很颠簸,好在机长很沉稳的用广播和我们说了当下的情况,飞行技术一流,飞过了这片雨带,顺利安全稳稳地下降后,整个舱内响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真是太令人兴奋了。
终于到了我梦想的清迈,当时是晚上7点半,天已经黑了,做攻略的时候说出了机场会有双条车,见一个人和小车司机攀谈,看着像台湾人,但他和我说他是泰国人,好吧。拜托他和司机说去这个酒店,40泰铢搞定,顺利到达塔珮门的M,Hotel,付了一千猪押金,顺利拿到521的房卡,放下包,出去逛逛,找了7-11买了一堆零食,还买了路边摊的香蕉鸡蛋饼,和若干串串,那个美味啊。今天一天的旅程,好长,好刺激,好丰富。
 凌晨,终于等来了我的同伴悦悦,我终于能安心睡觉了。古耐。

DAY 2  今天就在清迈一日游,就我和悦悦两人,早餐在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芒果糯米饭,煎蛋三明治等等。味道都蛮好。去了MAYA商场,买了LEE牛仔裤两条,在楼下商场把午饭解决了,冬阴功面,和大虾面,烤鸡肉等,都是超级赞的,外加冰沙一杯。总共花费180.在那个阳光充沛的午后,整个清迈温度再35摄氏度,出了maya的门右手转弯,去向清迈大学的路上,偶尔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小商区。像是一个集市,这也许就是清迈特有的夜市,白天只有小部分开着门,只有到周末才会开放的吧。在这么个异域风情的国度,色彩斑斓的集市上看到很多造型的电影人物,蜘蛛侠,超人等等,我的同伴在路上一直蹦跶着,导致拖鞋罢工了。可怎么办,本想着去路边叫个tutu车回酒店的,就在我同伴窘迫的时候,有个可爱的保安大叔看见了我们这情况,赶忙叫来了一家店主,跑出来叫我们再回去,在他们的帮助下,同伴买到双拖鞋,二百猪。很仙。这个保安太nice了,我朋友还和他合影了。之后去清迈大学的计划改变了,因为天已经阴沉下来。眼看就要下雨了,又热又累的情况下,还是回了酒店。睡了个午觉,醒来已经六点了。住的地方真心方便,附近很多超市,餐厅,左手边沿着河往前走就有很多小吃摊,我们买了很多串串,在水果摊买了红毛丹、榴莲、菠萝。美食了一番,在一家旅行社订了明天去拜县的车。找了家酒吧听听现场乐队、喝喝啤酒,还蛮爽的。一天充实又欢乐。古耐

DAY 3,一早旅社的车就来接我们去pai~,一辆十几人座的小巴士。我们坐在第二排,位置不大,有点窄,好吧,希望那四百个弯道买那么吓人,去之前吃了片晕车药。奇妙之旅开始,在停的下个酒店看到了昨天让我帮忙他拍照的男生,心里暗喜,不亏为偶遇橘,在国外也不例外。车子一路开,这弯道真的很颠簸,觉得后面有点难过。经历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拜县,还和车上新认识的一对兄妹找到了酒店的车子,驱车到了MARI酒店。一个以树屋注明的酒店,下午休息片刻,就找车去镇上和另三个驴友汇合,她们比我们早一天到拜县,我们去了一个寺庙,爬了一会儿,等日落。五个女生,坐在台阶上。等了一个小时吧。看到了美美的日落景象,很满足。然后有个老驴小美(据说一来泰国就一个月的)带我们去买了镇上最吃的烤鱼、烤鸡、烤肠,再找家店坐下来吃点主食。然后,去逛了拜县的夜市,本来拜县就小,夜市规模也不能和清迈比,短短的一条路,又遇到了小男生,92年的,年轻真好。一路买买玩玩,回酒店已经是九点半了,我们住的是独栋的小别墅。外面有秋千和躺椅,我拿了果酒和笔,在躺椅上坐着写明信片和看看外面。有两只猫咪,从远处走过来,一直胆大的越走越近,然后举起爪子,我和泰国猫拍了下手掌,不过它的指甲有点硬,弄疼我了。也许它们是回家了,而我在外游荡。今晚的夜空好美,古耐。

DAY 4, 昨天一日游了几个著名景点,包括,coffee in love 、我们酒店里的大秋千、草莓园、二战桥,还有一个真正的树屋,路上还看到了四头大象 ,呼扇呼扇的大耳朵,样子很可爱,可惜被铁链拴着。关于那个树屋,我和小美爬上去了,其实就是有几间房间,而且有好多好多的虫子在飞,勇敢的人就得有冒险精神。下午,又去找那家很好喝的芒果冰沙,顺带买了椰子汁。 在摊上买的两个大芒果只需要19猪哦,超级甜的。那家烤鱼店没有开,好失望。下午就回清迈了。晚上酒店是离城中偏一点的地方。美居酒店,比M HOTEL 大好多,就是地方偏了。晚上逛好夜市,没赶上班车,还是叫了tutu车回去。

DAY 5 MOTO的一天。为了能和另一对情侣同游 。我们租了摩托,在上海从来没开过的。试了一圈不行,再试两圈。完全不怕。我是有多大胆。载着悦悦就出发了,一路从曼宁路,到清迈大学,到MAYA商场,两个大型超市,一路都很顺利。清迈大学的食堂的食物品种好丰富,价格又便宜,怪不得很多人会到此一游。有几只大狗会走来走去的。不过很温顺。我们四人一路吃吃喝喝,在I Breey 好多可以拍照的造型,有时逗比,有时欢乐 。在去商场的路上,被泰国交警拦下,问我们有没有驾照,因为是轻便moto,被告知要罚款400猪,现场处理两百猪,明摆着抢钱嘛,不过之前在论坛上也有人提到的,我们也不想惹事,就交了两百走人了。那对情侣在前面的路口等我们,他们没有被查到。没想到,下一个路口就发生了不幸的事情,坐后座的女生脚趾被铁片划伤,瞬间出血,我们都傻了,赶紧过了马路,在商场门口停车,我和她男人找地方停车,找到她们的时候,已经变血鞋了,她还说能自己走路,真佩服她的勇气。她男友急的把她一把抱起,找到一家药房,店员帮她处理了伤口包扎消毒,她还一直在笑,难道是被放过后,舒筋活血了。之后,我们随便逛了下,就悻悻而归了。在我们住的美居后面有个超大的菜场,里面好多香料摊位,还有各种小吃摊,就是当地人采购的地方。回酒店休整后,再次moto出发去找凤飞飞猪脚饭,这个真的推荐。三十珠一份,满满的猪脚,有皮有肉,很酥很烂的呢,还有一个蛋。性价比超高。老板娘真的很像凤飞飞哎。在塔佩门附近有周日夜市。比昨天的周六夜市规模更大更热闹,也许塔佩门是清迈的重点古迹,在边逛夜市的情况下,还看到很多寺庙。进去参观了一下子。

DAY 6 报了当地的一日游,丛林飞跃和梅沙大象训练营。和大象合影的时候,它对我无比亲热,亲的我一脸口水。里面还有大象表演踢足球和画画,这画的真好,不过也可怜的。训练的时候不知道给打了多少下。终于体验了人猿泰山的丛林飞跃,so刺激。下午四点多回的酒店。我蹲着在床头这拍照,就听坐在椅子上化妆的悦悦叫我,她说地震了。当时我头都没抬头,说别骗我了。她说真的,我再往她这看,窗帘在明显晃动,越晃越厉害,吓得赶紧往外跑,还不忘把护照带上,当我们逃下楼时,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游客了。后来得知是清莱地震。酒店是回不去了,还不忘吃晚饭。去吃了个海鲜排挡,见到了胖丑的人妖。好在我在飞机上见到过一个很美的,不过是在曼谷的。怪不得人家说,好看的都去了芭提雅。吃完回酒店已经九点了。睡下后,还是晃过是余震吧。最后天才开了下电视,想了解下清莱那地震的情况。古耐,美丽的清迈,淳朴的当地人,明天就回国了。做你没做过的事情叫成长,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期待下一次旅行,做最好的自己。

引用 乐天橘子 的图片:

支持记!

2016-04-01 16:0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2 10:25

引用 mangbaobao 发表于 2016-04-02 10:25:21 的回复:

回复mangbaobao:嘻嘻 这是我第一篇 以后可以回忆下^_^

2016-04-02 10: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09:54

引用 lily_ 发表于 2016-04-04 09:5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