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环游记】与夕阳共舞~散落在巴厘岛的闲暇时光~

夭夭 (魔都) LV.14
2016-04-01 15:43 1040/12
  • 出发时间/2016-03-17

如果有一天,让你心动的再也感动不了你,让你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让你悲伤的再也不能让你流泪,你便知道这时光,这生活给了你什么,你为了成长,付出了什么。在这样的时刻,选择旅行吧。

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个会拍照的爱人,一份喜爱又自由的工作和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那便是我认为的最好的生活方式!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坐在一列火车上,沿途跟着一条河,你看着它在晨光暮霭中变换着色彩,看着它洗涤一缕缕阳光,看着它映衬一片片星辉,看着它或是汹涌或是平静,然而一直相随,不离不弃。

出行准备

【形式】这次由于四人行还带了个两岁不到的小朋友,所以选择了私家团的模式,所有路线景点事先自定,下飞机以后就有导游带牌子在等着我们,全程完全不用带脑子了,只要跟着导游和司机走就行啦!
【机票】提前三个月在亚航定的特价机票,两个人往返含税总价4k人民币出头。
【签证】巴厘岛已经实行免签,对于网上很多人遇到的讨要小费的情况,很幸运的这次我们一行四人没有碰到任何刁难就过关了,顺利的让我不敢相信。
【行程】由于只有7天的时间,所以决定以南北部为主。
【酒店】全程的酒店基本上都是事先在网上选择好,然后旅行社帮我们预定的。
【外币】我们是事先在上海兑换的美金,另外还带了一些人民币,到了巴厘岛以后到处都有兑换的门店,可以直接在当地兑换印尼盾。
【交通】全程包车,我们的座驾是辆十一座的商务车,对于我们来说非常舒适。
【装备】作为女生,防晒霜、遮阳伞、防虫喷雾、帽子、披肩、面膜、充电宝、拖线板这些都是必需品、作为男生,以lg为例,感觉只要带个人就够了。
【通讯】旅行社赠送的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可以供五六个人使用,出发当天在机场安检口附近领取,回来在取行李处归还就行了,非常方便。
【tips】小票面的零钱是必备的,巴厘岛是小费国家,一般都是给1美金或者10000Rp;没有出入境卡,只需要填写一张申报表就行了;机票已含离境税,所以不需要再另外付费了;
【摄影】为了轻装上阵,所有照片都是iphone plus+手机广角镜头拍摄,成品还是比较满意滴,先上几张图。

DAY 1 抵达巴厘岛

第一天抵达巴厘岛已经是晚上7点半,出了关我们的导游阿怀已经举着牌子在等待着我们,第一天晚上的住宿作为过渡选择在了机场附近,将近十五分钟的车程,本以为是类似于国内的连锁酒店,实际上非常高大上,性价比超级高的。

DAY 2 蓝梦岛 --- 小婆罗浮屠

由于巴厘岛人民的信仰,巴厘岛的所有酒店和民居都不超过三层楼高,就算有高层建筑,三楼以上也都是不住人的,因为他们相信所有非人类都是居住在三层以上,所以巴厘岛的很多酒店地下两三层都开辟来住宿也就不足为怪了,这应该也算是巴厘岛的一大特色吧。

虽然梅加酒店作为过渡的住宿,但是这确实是我们所有住宿中出行最为便利的,出门两分钟就有车站及超市,这绝对是隐居在深山里的五星级酒店和villa所无法比拟的,如果是自助来巴厘岛的话那算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了,推荐!

早上八点我们出发蓝梦岛,对于这个网上超多赞誉的海岛,心里还是非常期待的
虽然三月还处于巴厘岛的雨季,但天公作美,我们出行的七天基本上都没有碰到下雨,印度洋在蓝天白云下异常美丽,先上全景图。

上午我们先是乘坐快船抵达停滞在海中央的一所游乐船舶,在这上面可以选择浮潜、香蕉船、面包船、跳水、海底漫步等水上娱乐项目。

结束一上午的水上娱乐后,离开海中央我们向着蓝梦岛进发,越靠近海滩,海水的颜色也从深蓝渐渐变成了透明的果冻蓝,清澈透底。

靠岸后餐厅前的泳池乘着没人先留张影

享受完午间的自助餐,继续在海边浪起来

离开海滩,辗转小路间来到一处蓝色的海湾,两边峡谷形成圆形的凹洞,每次海水从凹洞深处喷薄而出就会形成美丽的彩虹,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由于凹洞类似眼窝状,每次汹涌而出的海水就像留下的泪水,故此处又名大海的眼泪。

巴厘岛婆罗浮屠塔是座拥有十年历史的人民纪念馆兼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巴厘岛独立(脱离荷兰的殖民统治)所建立的民族纪念碑。

内部一、二层是陈列馆,有历史场景微缩模型数十个,重现了巴厘岛的发展及抗侵略史。二层中间是圆柱形的旋转楼梯、直通塔顶。

结束一天的旅程后今天的晚餐是索菲特酒店的自助餐,据说这里是习大大住过的酒店,它的特点是建筑与园林的完美结合,唯一的小缺点是供餐处是半开放式的,蚊子真的很多。

DAY 3 水上皇宫--乌布皇宫--MMP

水皇宫算是此次旅途最远的一个景点,位置比较偏僻,人烟也很稀少,从库塔开车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整个水宫结合了巴厘岛中国、以及荷兰建筑的元素为一体,说它是个皇宫我觉得更像是一个花园行宫,安静的美丽。

今天的午餐在pundi,这家餐厅位于乌布的中间位置,整个餐厅是开放式的格局,巴厘岛的餐厅大多都以开放式为主,中间有一片很大的荷花池塘,使整个餐厅的氛围显得惬意又慵懒。

点了大家推荐的脏鸭餐和肋排餐,一份量非常大,绝对管饱,可能是喜欢甜食的原因感觉肋排餐更好吃些,当然还有美味的草莓汁必不可点!

乌布皇宫网上说十分钟就能逛完,我觉得可能十分钟都不需要,但这不是因为它真的很小,只能说它对外开放的空间非常有限,其他很大一部分是禁止入内的,得其门而不能入真的还是有些小遗憾的。

在山路十八弯最后穿过一条极其隐秘的小道后,我们终于到达了久仰大名MMp。不管是它的位置还是大厅都极其的低调,整个VILLA有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美。

MMP的房间少和难定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很感谢旅行社顺利的帮我们定到这唯一一间两室一厅的VILLA
穿过长长的绿径小道进门就是宽敞的客厅,推开客厅的落地窗迎面而来的就是大大的无边泳池。两间卧室位于客厅两侧,但并不与客厅连接,保持了卧房的私密性。

卧室中满满的惊喜,瞬间有种蜜月的甜蜜

山上的天气明显比市区阴沉很多,也凉很多,随意拍了几张大合影,吃饭去也~

晚餐就在MMP中享用,由于需要现做,所以晚餐的时间是需要事先预约的,吃的是西餐但感觉还是带有很大的印尼风味的,饮料是单点的,说实话感觉气氛比味道更好点

DAY 4 水神庙--海神庙--Rimba

MMP的早餐时间同样是需要事先预约好的,有炒饭、炒面、粥等好几种选择,但饮品只有茶和咖啡可选。

吃完早餐,大家在自家的泳池了欢腾了起来,作为旱鸭子的我只能摆摆pose留念几张了

此次MMP之行最遗憾的莫过于号称天空之镜的它的招牌泳池竟然在换水。。。。ORZ。。。而且要持续换上一天,一大早就被这个噩耗打击的不要不要的,只能随意拍上一张以示到此一游了

午餐吃的是印尼风味的烤鸡和鱼,餐厅最大的特色就是阳台上看出去大片的湖景,令人瞬间开阔了起来。

水神庙又叫女神庙,位于布拉坦湖畔,属于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该寺庙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达努,是当地人的精神寄托。水神庙是也是印尼盾票面上的背景出处。

海神庙始建于16世纪,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

海神庙供奉着巴厘岛诸神,是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也是七座濒临海岸的庙宇中最著名的,并且拥有巴厘岛最美的夕阳,日落时分是观赏海神庙的最佳时间。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

网上看到好多人都能下到海滩上去拍照,但是我们到的时候下去的楼梯处已经被拦住了,看了眼汹涌澎湃的海水冲击着沙滩,有种誓要把沙滩淹没的劲头。

晚上的餐厅有着很喜感的名字,哇哈哈,号称最好吃的烤猪肋排,整个餐厅也是半开放式的餐厅的后半段是个小花园,充斥着浓浓的印式风情。

今天是隆诗结婚的日子,很巧的是今天入住的就是他们大婚的Ayana旗下的Rimba,可惜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疲累了一天也没时间去偶遇明星,现在还真有些小小的后悔。

DAY 5 情人崖--宝格丽--金巴兰

Ayana度假村由Ayana酒店、Villa、Rimba组成,公共设施都是公用的,只要提供房间号即可,整个度假村内有专门的班车供往返,十分钟一班,从Rimba--spa馆--Ayana酒店---Villa--库布沙滩不断循环。

Rock bar被誉为世界上最美落日酒吧,它位于Ayana酒店内,出示房卡可以直接坐电梯下到bar内,白天的Rock bar明显是萧条的,但风景依然醉人,面向大海,怎么能不让人心情愉悦呢?

Rock Bar边的悬崖泳池,感觉可以在这里慵懒的待上一天

库布沙滩属于Ayana的私人海滩,海浪很大很急,有很多水上爱好者在里面冲浪,但是顶着大太阳看着蜿蜒而下长长的阶梯,大家都有些望而却步,毕竟爬楼梯神马的太消耗体力了

水上餐厅的特色就是一间间水上小屋,基本上每一间都是独立于湖面之上,四面开放式,脚下是竹子制成的,很有夏天的感觉,靠水面有一阶亲水平台,可以让人观鱼和喂食。

情人崖因其背后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得名。传说当地有一对门不当户不对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父亲是村长,两人的爱情得不到祝福,在绝望之下二人投海殉情,为此地平添了几分离奇色彩。

去之前导游就提醒我们情人崖的猴子异常彪悍,出来觅食的时候可达两三百只之多,有一次把一个穿着火辣的模特的内衣都给扯出来抢走了,听得我们目瞪口呆。
我们到达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太多只,但是在出来时还是碰到了状况,一只猴子冲过来来扯侄子的小背包,一击未中立马拉腿把小朋友掀翻在地抢了他的鞋子,我们根本来不及反应,还好最后导游阿怀给了管理员一些钱,帮我们把鞋子换了回来,虚惊一场,在我们快出园后,又听到后面一声尖叫,一女孩对着猴子拍照的时候手机也被猴子抢了,泼猴泼猴古人诚不欺我!到这里来和猴子接触必须慎之又慎啊

如果说巴厘岛酒店是一个传奇,巴厘岛宝格丽度假村就是传奇中的传奇!她是意大利著名珠宝品牌宝格丽继2004年米兰精品饭店后于全球推出的第2家酒店,在巴厘岛全新打造的六星级极品Villa,坐落在美丽的金巴兰湾。

下午茶里最美味的应该就是烤虾了,冰淇淋味道也不错,量不多胜在环境优美。

宝格丽的水上婚礼已经作为巴厘岛的一个标志性景观闻名遐迩,今天正巧也偶遇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我们到的时候水上平台也正巧在进行布置,本来稍显简陋的铁架子经过花艺的点缀和印度洋的背景瞬间变得浪漫起来

金巴兰海滩的最大魅力,源于这里唯美的落日。这里有世界上最完美的落日,像是上帝遗落人间的美好风景,再浮躁的心情在此地也会为之震撼而后平静,双人成行,浪漫牵手是最好诠释。

既然到了金巴兰,自然不能错过海滩边的海鲜大餐,夜幕降临,在海边欣赏着海景,聆听着海浪声,品尝着美食,这何尝不是人生一大快事呢?

DAY 6 阿勇河漂流--梦幻沙滩--库塔沙滩--Mulia

阿勇河漂流和我国的漂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下,漂完全程的我感觉全身像打了一仗。
首先需要自己徒步下到陡峭山中央大概二十分钟,我能说走到最后我的腿都在发抖吗?然后你以为能舒舒服服的漂流了吗?No!全程漂流时间为两小时,全部需要靠自己用浆划到终点,当然途中时不时还会遇到其他船只的泼水袭击,船长故意把船引向瀑布给我们来一场从天而降的大淋浴,比起这些湍急的河流已经是小case了,途中会有一次的休息时间,可以喝点饮料让你补充体力,点的所有吃的可以到终点一起结账,在结束两小时的漂流后已经感觉有点体力透支,但这并不是终点,我们还必须带着划桨再爬十五分钟的山路走到终点,这滋味真心酸爽
终于知道漂流为什么包餐了,从早上九点出门到漂流结束已经两点了,如果不包餐,感觉自己绝对没有力气再出去找吃的啦!由于出发前以为不能带东西所以把随身物品都锁在了柜子了,因此也没有任何照片留念了,但其实是可以带着手机的,上船时船长这里会有一个防水的大袋子装游客的手机自拍杆等,到中途休息的时候可以取出来拍几张,但我们事先不知道,好后悔呀

梦幻海滩是一个私家海滩,是印尼前总统的小儿子多米买下来发展的海滩度假村,被称为巴厘岛最好的海滩,这里拥有极其纯净的蓝天、碧海、白沙,海浪超级大,我觉得是我在巴厘岛见过的海滩里最漂亮的,不愧梦幻二字。

海滩上面建议必须上去看一看,酒店的无边泳池配合着蓝天碧浪绝对勘称完美。

依靠着库塔海滩,有一个SOGO商场,全称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各种当地的小饰品和本地民俗风情的木雕,巴迪服,这里也有销售穿过这个商场,就能进入库塔哦~

因为四周没有悬崖或者别的东西遮挡,夕阳的余晖真的就是如同一张金光色的毯子,铺在整个海滩和海面上,诗人所写的“秋水共长天一色”在库塔海滩的展现,更叫岳阳楼还胜一筹。 退潮时有点湿润的沙滩被夕阳照射,根本就无法分辨出是沙滩还是海,就如同行走在金色的盐湖上一般,不负其镜面沙滩之名。

今天的晚餐是Mulia赫赫有名的七国自助,它曾经荣获2014年度TripAvisor杰出表现奖。从日式餐桌上的新鲜的生鱼片、生蚝、寿司卷,中式餐区的烤鸭烧味,东南亚餐区的冬阴功汤和泰式沙拉印度的异国风情的黄油鸡和烤饼,再到西方美食区的 “a la minute”自选式意大利面,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胃,不过这里的饮料是另外点的哦!

DAY 7 Seven Angels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下午两点的飞机,所以今天没有安排外出,就是酒店里泡泡。
回程的班机:13:55-16:50 DPS-KUL 19:10-00:20 KUL-SH
巴厘岛很多的酒店都拥有自己的小教堂,七天使也不例外,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大门紧锁,当天并没有人举办婚礼,如果需要入内必须按小时付费,所以只能在外面留个影了。

在七天使我们一共连住了两天,是这次巴厘岛之旅最喜欢的住所了,第一次入住就让人感到无比惊喜。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环绕式泳池的房型,这里每一间的外观都非常的低调,推开大门是个小小的庭院,打开房门一片清凉房间里已经早早的打开了空调,第一间是客厅加餐厅,客厅和卧室之间由一座小拱桥连接,整个泳池是环绕着客厅和卧室设计的,两个房间有三面都有门打开就能直接跳入泳池,但是整个Villa的私密性又非常强,所以只要我们回到酒店lg就会泡到泳池里,感觉这样的生活真是太惬意

很不错的经验,楼主萌萌哒

2016-04-01 16:02

太美了

2016-04-01 16:10

看了后又想出去玩了
我能说有些合照我怎么都没看到过?

2016-04-01 16:19

顶 怎么没穿那条紫裙子咧

2016-04-01 16:50

引用 Michelle_GNN 发表于 2016-04-01 16:50:42 的回复:

顶 怎么没穿那条紫裙子咧

回复Michelle_GNN:泰国那条吗?你喜欢到时候借你穿

2016-04-02 14:08

引用 夭夭 发表于 2016-04-02 14:08:16 的回复:

泰国那条吗?你喜欢到时候借你穿

很漂亮

2016-06-03 15:28

2016-07-14 21:27

楼主的私家团是什么团呀?

2016-07-19 10:12

引用 Rosemarry 发表于 2016-07-19 10:12:14 的回复:

回复Rosemarry:我找的是旅行邦,做私人定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