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英尺的高空 飞往另一个地点(不断更新~~~~~~)

tammy (苏州) LV.5
2016-04-01 15:46 330/9
  • 出发时间/2016-04-12

旅行,说白了就是逃离

一提到西贡,绝大多数人都会知道杜拉斯的情人,依稀记得很多年前,看过梁家辉电影版情人的片段,时间实在是太久,也忘记了。

原本今年的路线是飞往斯里兰卡,由于假期等原因,不得不改道。和友人商量想着去柬埔寨吧,对于柬埔寨,是一直想去的地方,神秘的吴哥窟,到底是怎样的历史才留下了这么令人惊叹的建筑。随即开始看机票,攻略,制定路线。想着友人J第一次远行,整个三天都围绕着吴哥窟对她来说显得尤为枯燥。想着走柬埔寨越南一条线路,又困惑于没有假期。

纠结过后最终决定还是去紧邻柬埔寨的国度----越南
越南,在大多数中国人眼中是个物价低廉,贫穷的国家。然后这次匆匆的旅途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

当你在事业和爱情二者之中做不到任何一方的赢家,顿时觉得眼前的路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不愿意在去面对现实的一切,只想要给自己一个假期,去逃离所有的不顺心。便决定和友人提前出行。

旅行,其实就是一种逃离。

机票

开始逛各大航空公司官网,由于就剩一个月,同程网,穷游及蚂蜂窝的自由行机票在我们那个时候已经售空了,随即去了去哪儿网站
定了东方航空4/12-4/17往返胡志明市。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以后最好还是别去去哪儿网站购票,3/9号定的票说要3/22出票。
去网上查了一下信息,各大航空公司已经终止与去哪儿网站合作。在现在去哪儿上的代理商百度了一下也不是很靠谱,总之,订票后有点心塞。
大家一定要提前去官网或者各大自由行网站去购买机票。吃一堑长一智啊!

还是提醒大家,以后不要在去哪儿上订票了,心塞啊。

签证

忘记了清明小长假大使馆也放假,算错时间,导致准备在淘宝办理纸签时常规办理已经来不及,又不想多花钱办加急,所以选择了
落地签。淘宝上花RMB58买的落地签批文。之前听闻落地签的各种坏处,虽然费用会些许便宜,但是必须浪费时间排队,填表格,令人抓狂。好在选择的淘宝店家把填好的落地签表格连同入境批文一起发到了邮箱。

原本十点二十的飞机,在起飞跑道上耽搁了很久,导致到达新山机场已经凌晨两点多,整个机场不是最晚,应该说是当天最早的航班,降落在机场,在黑夜中显得特别冷清。

一开始在攻略上看到说落地签很烦,浪费时间,需要排队什么的。但是告诉大家,完全错误,可能是选的航班问题,当我们到达新山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下飞机后前往VISA柜台,只有2个人在窗口边上的桌子上填写表格,随即我们把护照还有落地批文还有淘宝店主已经帮我们填好的入境表格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一同把两张照片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到等候区等待,五分钟都没有,工作人员会叫你的名字,然后走到窗口,交给他25美金就全部完成了。
PS:如果大家选择的航班到达时间是凌晨,说走就走的旅行完全可以办落地签。那个时间整个机场就只有我们的航班降落,工作人员也着急下班,所以办理超快。之前的担心全是多余的啦。

西贡的第一晚,只有炎热加上漫长的等待

飞机晚点,到达新山机场已是快要接近三点,出关后所有的租车店已经关门,唯独留了一家,咨询下来也懒的再讨价还价。机场到范五老街的FUTA大巴处花了12美金(和碰到的国人拼车,一共4个人两个26寸行李箱)因为当时货币兑换处全部关门,所以支付的时候给的美金。工作人员也会找零给美金。

4月的西贡,热浪滚滚,闷热,走出机场大门就汗如雨下。然而一进出租车又是冷到冰点,强烈的冷气在这般季节尽觉得瑟瑟发抖。

到达范五老街已经快要凌晨三点,听闻飞车党比较多,不免开始有些害怕,由于想先去美奈,看了新咖啡和FUTA大巴的时刻表,只有FUTA大巴有最早一班凌晨6:30。出租车送到了FUTA大巴候车点,不过是一间店面大小的空间,放着数排椅子。本来就少得座位都被当地人横躺着,找到一个位子变让J坐下,边上的当地人看到后便往边上挪了一下,变让出了两个位子,随即打开行李换上了拖鞋,离出发时间差不多还有4个小时,想着在这边干坐着会变得更困,变拖着行李走向大街,走在夜色中不禁觉得身边经过的人都是飞车党,心中忐忑不安也只能撞着胆子走。
一眼就望见了范五老街标志性的疯牛酒吧,此刻却是冷冷清清,便走向对面的酒吧,依稀有三三两两的老外坐在外面喝酒聊天。便点了两瓶西贡啤酒望着夜色开始打发时间到天亮。

第一晚西贡的初印象,穿着暴露,浓妆艳抹的站街女,不断的招揽客人。抱着孩子还在贩卖小东西的母亲,不知道来回走了多少遍,还是没有人去掏钱买,只是心疼怀中的孩子,这个点本该是躺在舒适的床上睡觉,生活所被迫不得不被瘦小的母亲抱着一起维持生计。

天亮后就去FUTA大巴办公室换票,然后坐在办公室门口等,会有人带你上小车去往sleeping bus 上车点,上大巴需要脱鞋,门口会有口袋,自己拿了装鞋子,整车都是当地人,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还有一个背包客。FUTA大巴很干净,一点异味也没有,车厢里大家也很安静,连小孩子都是那么乖。大巴上会有一瓶免费的矿泉水和毯子。上车后应为实在是太疲倦了不管周遭的一切就直接睡着了。
中途有人轻碰胳膊,睁开眼睛原来是工作人员,询问你的酒店地址,他们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西贡-美奈

之前就在网上购买了早上6:30 西贡-美奈的FUTA大巴
之前看攻略大家做的最多的是新咖啡,鉴于想要早点到美奈,选择了FUTA大巴
攻略中记得有看到FUTA大巴无法网上购票,所以大家都去新咖啡官网购买
但实际完全可以在FUTA大巴官网买票,可以切换英文页面,使用VISA付款
付款成功后会有确认邮件发到预留邮箱

美奈,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美奈住宿

之前都习惯在AGOAD上定酒店,今年选择了在booking上定。

西贡住宿

大叻-西贡

前两天说实在可能会有赶,没有在大叻停留
连夜选择了越捷航空的飞机回西贡(捷星官网: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zh-tw/home)
支付成功后打印页面,会有预订号码,方便以后登录查询。
购票时,只填了基本信息,护照号码可以不用填。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1 17:34

引用 小思饭 发表于 2016-04-01 17:34:03 的回复:

回复小思饭:恩,还没出发呢回来会重新整理,到时候会有详细的攻略呢

2016-04-01 20:39

2016-04-02 11:5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04 16:53

引用 fansiyalan 发表于 2016-04-04 16:53:11 的回复:

回复fansiyalan:哪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