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若素 微笑向暖#我在这里--清迈、拜县&清莱(附海图)

超 (上海) LV.11
2016-04-01 15:56 1590/16
  • 出发时间/2016-03-22

清迈--泰北之“玫瑰”,一座怀旧与清新,安静与喧闹完美融合的城市,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清晨漫步在花木扶疏的小巷中,感受着佛教及历史对于她的洗礼,夜间流走于尼曼路的灯红酒绿,体验着青春与激情在此迸发。

我在这里,你呢?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清迈
Day2 素贴山(双龙寺)-悟孟寺-晚饭(凤飞飞猪脚饭)-长康路夜市
Day3 拜县一日游-晚饭(Cooking Love)-尼曼路酒吧
Day4 清莱一日游-瓦洛洛市场-晚饭(The Good View Bar&Restaurant)- 长康路夜市
Day5 古城内一日游-Lila Thai Massage-晚饭(千人火锅)-上海

以下附上出行前所做攻略,实际行程基本按照预先规划,只有晚饭等时间有所变更,不过也基本都尝试了

清迈古城地图供参考

关于准备

落地签:
1.至少六个月有效期护照
2.填写签证申请表格(落地机场领取)--建议网上事先模板打印下来填写好,到时直接交就可以了
3.两张2寸白底彩照
4.15天内回程确认机票--我那时没有需要,不过最好还是准备好
5.抵达航班登机牌
6.签证费1200泰铢
7.入境卡(飞机上领取)
8.携带不少于5000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货币:
1.为了应付抽查最好带好足量的货币5K左右,可以适当换些美金减少携带量
2.人民币兑泰铢≈1:5.2,中国银行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3.在泰国取现的时候,一定要找紫色和绿色的ATM机,说这个汇率是最高
4.现在许多商家都接受银联卡,有的小店甚至可以微信及支付宝,还会有奖励
5.如果要兑换外币,路上可以到处找个那些Exchang的小店,基本都明码标价
6.大型商场购物一次满2000是可以退税的,但是金额小的话退税不划算了,因为还有手续费

电话卡:
着重于上网的就买happy卡,首先它是7天无限量上网,里面还有100泰铢花费,泰国任何地方都能使用,一般在清迈的7-11都能买到,299泰铢,千万不要机场买,可以在国内事先买好,到达后换上,我是蚂蜂窝上购买35RMB

地图:
清迈免费地图铺天盖地,酒店、小旅馆、旅游代理点,都可以免费拿清迈地图。机场也有免费地图拿,但是机场的地图没有旅游代理点的地图详细

交通:
1.出租车:打表
2.tuktuk:往死里砍,最好自备零钱(机场去古城120TB以内,可到附近街道找车),短程30-40TB,远程50-100TB
3.双条车:按人数收费,古城内20TB,古城外30-50TB,红色为不固定路线,招手即停,按铃下车
4.借自行车:每天50TB
5.借摩托车:每天200-500TB看车型,3000至5000TB不等的押金,不要抵押护照,给复印件--酒店或者马路上到处都有租借

购物:
1.如果购买水果干等建议去瓦洛洛市场,普遍开价就比外面便宜,具体可以参考先前所附攻略,注晚上不开门,去的晚有可能会扑空
2.购买青草膏尼曼路上有几家小店很便宜,买三大条就送一大条,而且接受微信支付宝
3.大商场购物注意可以申请退税
4.小商品等周六周日夜市会比较合算

本次拍摄设备:尼康D7100&Iphone6

Day1 上海-清迈

粗发

听说这个最近很红

Day2 素贴山-悟孟寺-夜市

本日安排:素贴山(双龙寺)-悟孟寺-晚饭(凤飞飞猪脚饭)-长康路夜市

先附上本次女神

日常装备

前往素贴山,通常都是先到清迈大学正门,有双条车送你上山,单程40B,往返80B,当中可停留1个半小时左右

君自故乡来--上山的路上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回程路上偶遇几个上海妹子,听闻清迈大学可玩性不高,又正值中午所以放弃了先回酒店修整,下午赶往悟孟寺

悟孟寺位于素贴山脚下,佛学氛围浓厚,素有“森林寺院”之称。被大片树林和一泓湖水环绕,绝世静谧、古朴清幽,非常适合冥想禅修。佛塔基座正中有一条穿越平顶大山的砖砌隧道,据说是在公元1380年左右由一位僧人建造,有不少国外的修行者来此地禅修,U Mong在泰语中是“隧道”的意思,寺庙也因此得名

我非常喜欢的一座寺庙,游客很少,适合放空冥想,当然喜欢摄影的可以拍个够而没有人打扰

第一天因胃口不是很好所以临时改变晚饭地点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老板确实长得不错,可惜没图

吃好还早,古城随便逛了逛

小朋友们在抓鱼

赶不上周六周日夜市,还有长康路夜市

Day3 拜县

本日安排:拜县一日游-晚饭(Cooking Love)-尼曼路酒吧

拜县 I'M COMING!!!

拜县虽美,晕车需谨慎。。。

短短100多公里,却需要开3个多小时,什么九连发夹弯,在这都弱爆了,不好意思我也挂了,先让我吐会。。。

终于到了

到达Pai,就是拍拍拍。。。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不管男女老少,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这几天泰北雾霾严重,天空一直灰蒙蒙的

最后一站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来欣赏下古城夜景

晚间的寺庙没有了白天游客的喧闹,在夕阳照射下伴随着僧人们的念经诵佛,增添了一份庄严与肃静

虔诚的小鸟

为了PAI&Chiang Mai干杯

Day4 清莱

本日安排:清莱一日游-瓦洛洛市场-晚饭(The Good View Bar&Restaurant)- 长康路夜市

一日之计在于晨

泡个脚先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华灯初上,在屏河畔选个好位子,放松身心,尽情享受最后的假期

Last night,最后再感受下这城市夜的美,原谅手机前置摄像头的破像素

还是这辆车
初见我刚来,再见我要走。。。

做个鱼疗

能量又满了

Day5 清迈古城一日游

本日安排:古城内一日游-Lila Thai Massage-晚饭(千人火锅)
主要寺庙: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盼道寺(Wat Phan Tao)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锡苏邦寺(Wat Si Suphan)
松德寺(Wat Suan Dok)
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

塔佩门的鸽子怎么能少

思考人生了

被吓坏的小情侣

百鸟齐飞

早晨的古城甚是幽静,偶有几个背包旅客手拿相机记录着沿路风景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

清迈寺庙真心多,不经意间路边就会发现一座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历史沿革】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建筑特征】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特色景观】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温馨贴士】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这些都值得你细细品赏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锡苏邦寺建于1502年,但据说庙里除了大殿的柚木柱子和屋顶以外,其他部分几乎都是重建的。寺院内据说有泰国唯一的银戒堂。整座戒堂是用一种纯银、复合银和铝的混合体打造,银光闪闪,煞是醒目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松达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

白天的清迈还是很炎热的,最好就是找家小店歇息下
被炒得沸沸扬扬Mango Tango

价格还是很便宜的,折合人民币才30多点

今天最后一站Wat Bubparam ,逛完后Lila Massage做了个泰式按摩,只要200B,没听错1小时只要200B,但因生意火爆所以一般都要预约,建议提早去或者预约第二天

调皮的外国人

晚饭就是大名鼎鼎的千人火锅,其实被中国人炒出来的,不过价格的确便宜,209B一个人,路会有点难找,详见最早附上的攻略里有具体方位
有些海鲜不是很新鲜,吃的时候注意点

再见了Chiang Mai

番外

请允许我打个小广告,我住的酒店Art Mai Gallery Nimman Hotel Chiang Mai(21 Soi 3, Nimmanhaemin Road)
首先交通便利,就在尼曼路上,离清迈大学,动物园,Maya购物中心及素贴山很近
其次服务真心好,第一天就因为骑车挂了彩,她们第一时间就来帮忙清洗消毒包扎伤口、早餐也丰盛,酒店因为新开设施也齐全,有泳池健身房
当然最主要装修风格也不错,很现代很艺术

本次最大遗憾,因摔伤不能下水

I'll be back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1 20:25

照片拍的👍感觉我去完的地方都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看了你的游记才知道

2016-04-01 21:34

引用 靳💭安琪💭💭 发表于 2016-04-01 21:34:53 的回复:

回复靳💭安琪💭💭:哈哈 你现在知道也不晚呀

2016-04-01 21:37

引用 超 发表于 2016-04-01 21:37:31 的回复:

哈哈 你现在知道也不晚呀

回复超:好吧明天早起来个马杀鸡就去曼谷

2016-04-01 21:41

引用 靳💭安琪💭💭 发表于 2016-04-01 21:41:12 的回复:

好吧明天早起来个马杀鸡就去曼谷

回复靳💭安琪💭💭:好开森啊,还去其他地方吗

2016-04-01 21:50

引用 超 发表于 2016-04-01 21:50:02 的回复:

好开森啊,还去其他地方吗

回复超:去芭提雅看人妖^_^

2016-04-01 21:54

好开森啊,还去其他地方吗

回复超:我要分享你的攻略啦

2016-04-01 21:56

引用 靳💭安琪💭💭 发表于 2016-04-01 21:56:48 的回复:

我要分享你的攻略啦

回复靳💭安琪💭💭:哈哈 ok

2016-04-01 22:05

引用 靳💭安琪💭💭 发表于 2016-04-01 21:54:34 的回复:

去芭提雅看人妖^_^

回复靳💭安琪💭💭:到时上图哦

2016-04-01 22:05

引用 超 发表于 2016-04-01 22:05:35 的回复:

到时上图哦

回复超:好的

你好 请问你一开始贴的几张图有清楚点的吗? 谢谢

2016-04-02 21:32

引用 honeydong 发表于 2016-04-02 21:32:43 的回复:

回复honeydong:攻略吗,用网页版看会比较清晰

2016-04-02 22: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4 01:02

引用 黄晓佳_下底 发表于 2016-04-04 01:02:29 的回复:

回复黄晓佳_下底:尼康D7100

2016-04-04 01:0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4 12:58

引用 rar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8: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