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成都,5天6夜

地点: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成都
人物:两位美女
花费:人均1700RMB
提前准备:1、提前买好成都西昌的火车票,在12306或者支付宝;
2、提前买好西昌泸沽湖的汽车票,在四川票务网;
3、提前买好丽江成都的飞机票;
4、提前订好客栈,第一晚和第二晚我住在草海边;第三晚住在大洛水;第四晚住在丽江蔷薇序客栈;
备注:其实淡季不用提前订,因为淡季人少,客栈也比较多。
出发 one:
3.18晚,成都西昌的火车,硬座,78元,十个小时,凌晨六点到达西昌火车站。
出火车站左转是公交车站,12路,1元,大约半小时到达西昌旅游客运站。(也就是12路的终点站,不要被迷惑了,西昌有好几个车站)。
到达客运站,距离开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就在车站附近简单吃了早餐,人均10元。
出发 two:
3.19,西昌泸沽湖,大约7小时,盘山公路。
快到景点了,给客栈老板打电话,叫他来接你们。当然这时候要是没订客栈,会有人给你推荐的。
到达景点先买门票,100元1人。
到达客栈,安排好房间等,距离晚饭时间还早。顺便可以问问客栈老板明天划船能不能免费带你去。
走婚桥~草海徒步游览。当然还可以看喇嘛寺。晚饭随便来点儿,一荤一素两份饭,50多~
晚上,由于坐车时间太久了,准备早点休息~~~但是貌似听说如果第一天去了篝火晚会,第二天就不用门票了,这是摩梭阿哥告诉我的,不知道真假。
出发three:
3.20,划船。100元1人。我们运气好,200元包船。划船的帅哥很爱聊天哦~
划船之前会有人卖面包,10元1个,用来喂海鸥的。如果不愿意买也没关系。但是不想买又不想错过海鸥,可以自己带点面食,主要是面食能够浮在水面。
草海出发,到达亮海。很美很美很美。海鸥也在亮海。胆大的可以从船上站起来,好好的感受海风,很爽。但是要是怕冷一定要穿外套,因为海风真的很大。
终(中)点,王妃岛。没有见到想象中的王妃,但是风景还是很好,而且在背面一个可以喝茶的地方,居然感觉到了太阳的后裔的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梨花开得正盛。王妃岛逗留20分钟。然后原路返回。

划船结束,准备徒步到达女神湾。山路十八湾的,我们两个女生走了两个小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还有就是水要带够,但是要是不愿意走路,那就只有从相反的方向坐车过去了。不过山路的风光很好,值得一见,而且两个小时,很有成就感哦。

到达女神湾,景色真的很美,但是听说夏天更美。而且是夏天的下午两三点是女神湾最美的时候。。

在女神湾的好人小吃解决了午饭,30元1人管饱,很好吃,当然也很出名。苦荞很香,先来一杯苦荞,然后是松茸鸡,原汁原味,很怀念,现在都在分泌唾液了啊,还有个鱼,忘记什么名字了,但是也很好吃。同伴只吃了一小碗,剩下的鱼我一个人全搞定了。
然后在女神湾简单休息了下,准备返程。
返程有两个方案,一原路返回,山路十八湾。二继续前进(赵家湾方向),公路有顺风车。我们选择了继续前进,又是另类风景啊,但是走了很久我们都没有搭到车,现在想想我们太强悍了,走了一天的路。
快到镇上的时候,我们遇见了顺风车,30元2人。顺便预约了明天的环湖。

晚上,去篝火晚会,30元1人,很嗨,很嗨,很嗨,7点半进场,8点半开始,9点半结束。晚上还和摩梭阿哥喝酒吃烧烤了哦,人很好。
出发four:
3.21,昨晚和摩梭阿哥喝酒,喝到半夜1点。但是为了环湖,还是六点多就起床了,但是跟环湖的师傅约的时间是八点半。
然后环湖,家访-情人滩-出水洞-女神山-达祖-里格-大洛水。其实顺序我忘记了,反正是一条线,家访的时候参观玛尼堆,如果不买哈达或者经幡,就不会给你了解祖母屋和走婚,自己权衡吧。女神山上有溶洞,还有索道,但是要给钱,几百,我们没坐。出水洞和里格的景色美到让人窒息,多留一会儿。因为我们的客栈定在大洛水,所以我们下车了。时间中午一点半。所以环湖很快就结束了,如果体力好的,建议是骑车,当然建议电瓶车。

在客栈吃完午饭,晴朗的天气变得海风肆掠,还下雨了,就在客栈睡觉,五点的时候出门在大洛水简单的逛了逛,体验云南泸沽湖四川泸沽湖的不同。然后找地方吃晚饭,晚饭吃完后转了转就回客栈了,篝火晚会没再参加。
第二天去丽江,但是车票在到客栈的时候就搞定了,是在客栈找得黑车,但是出了点小意外,所以找了环湖的帅哥帮我们叫的拼车。。。。。出门在外,一定是有正规的车就坐正规的车啊,安全第一。但是拼车的好处是很快,中午一点半就到丽江了。
出发five:
3.22,泸沽湖丽江,会经过玉龙雪山观景台,司机会停下让你们拍照的。下午一点半到丽江,客栈在古城的山上,叫蔷薇序,很小清新的一个客栈,老板很好,请我们吃晚饭,当然午饭自己解决啦~就在附近搞定了午饭。晚上和老板一起吃火锅。
吃完火锅,聊完天,九点,准时出发去酒吧,歌手唱歌都很棒,我就默默的听了一晚上的歌,没怎么喝酒。
出发six:
3.23,头一天叫客栈老板帮忙买了骑马的票,280+10元保险,一条龙服务。
早上十点,马帮准时派师傅来接。记得先吃早饭啊。
到达马帮就开始骑马。茶马古道。会有专门的照相师在风景好的路上给你照相,骑完马可以去要,15元1张。
骑完马就吃饭了,也是专门的,管饱。
吃完饭就去划船。自己划皮艇,很好操作的,不用害怕。
差不多的时候,就要回程了,下午三四点可以去看丽江的千古情,但是票要提前买,接你去马帮的师傅会送你去的。当然我们是想去束河的,时间是够的,师傅也是原因送的。但是同伴不舒服就原路回客栈了。

回到客栈,老板又请客。柴火鸡
吃完晚饭,八点十分出发机场。100元2人。
登上飞机回成都

2016-04-01 18:18

2016-04-04 16:53

引用 fcgnh 发表于 2016-04-01 18:18:03 的回复: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回复fcgnh:主要是眼睛看见的东西是图片无法表达的,希望大家带着憧憬与想象自己去看美景

2016-04-06 08:52

引用 huyini 发表于 2016-04-04 16:53:12 的回复: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huyini:嘿嘿~~~图片照了六百多张,手机像素不是很好,,而且五分之一都是人物照

2016-04-06 08:54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回复fcgnh:突然想起,我的主页背景,和我的头像都是泸沽湖照片

2016-04-06 08:5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回复huyini:突然想起,我的主页背景,和我的头像都是泸沽湖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