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有常 星辰有伴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开始,姑且让它叫做导语

“我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了要去,并不是因为对风景的兴趣。”
                                                                                  ——《霍乱时期的爱情》
曾经很爱很爱这句话,现在于我似贴切又似乎不是。我将它改成“我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了要走,并不是因为对风景的兴趣”
突然会有想要逃离的渴望,我渴望远方,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认为的远方到底有多远,甚至可以不在乎沿途的风景,就是想离开而已。
踏上牛背山的上山道路,或许源于巧合,源于我与朋友奇妙的相识,源于我本来想离开,源于一切的缘分。

没有计划也未必不能走

早上接到朋友电话说去不去牛背山,未经思考的脱口而出“去”,下午便背上背包出发。或许是因为工作的原由,时常总会奔走在路上或者停留在一个不属于你的地方,看着一群人或狂欢或不满。其实我是不知道什么叫做说走就走的旅行,甚至开始有点不明白什么是旅行,但是我就是很任性。曾经与牛背山有过一次擦肩而过的缘分,曾经因为贺先生说的一句不安全,我毅然决然选择放弃。后来我发现,当初的放弃是为了而后更好的遇见。所以日月星晨,都为你出现;所以云海佛光,都不止昙花一现;所以一路都有陪伴。

牛背山因山顶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被称为“中国最大观景台”。
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哈利路雅山”,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
站在山顶不仅能观赏到蜀山之王的全貌,峨眉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等天府之国名山峻岭尽收眼底,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日照金山
牛背山上的住宿还算方便,有很多藏族人搭建的大帐篷可以住宿,山上条件相对恶劣。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三合乡瓢儿沟,距离成都约180公里。 去往牛背山主要乘坐从成都出发的汽车,需先抵达雅安或冷碛镇牛背山山脚,再选择自驾、徒步或包车上山。但雅安和冷碛镇是不同线路的枢纽,三合乡、冷碛镇分别是牛背山东西两面的山脚,而街心花园是3条线路的汇合点。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从冷碛镇搭面包车上山再徒步。

可能生活很多事情都都无法预测,但庆幸的是我遇到的人都很不错。

18号下午六点过,我们一行20多个人从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雅西高速,穿越中国最长公路隧道——泥巴山隧道,经石棉县进入211省道到达泸定县冷碛镇,真的是很晚才到,但是异常兴奋,跟打了鸡血一样。

第二天天还没亮从冷碛镇出发,搭当地小面包车上山。开始浩浩荡荡登顶之旅。

上山的路是有些崎岖

介绍一下本次团队的领队,感谢保住了我们一行人身份证的有效性,感谢一万次。

一望无际的山路连着山路

但是是不是太过于美丽,我突然觉的雪山里是不是住着山神,浇灌一草一木。一花一石,还有鼓励来往的背包客人。

这前前后后的山路第一眼还很深情,4个小时后再抬头就是满眼的悲壮。所以最后只剩下我们几个伤残病号在最后面。你们负责拍照,我负责露脸好了。上山耗费了所有耐力和体力,只是一直很倔强,并且离开你之后想要去完成更多自己没有做到的事,曾经你是我的顾忌,现在你是我的动力。

漂洋过海与翻山越岭

那些山顶,我想我对旅途的看法突然有了一些改变。是我坐在云海之上突然被自己感动,不是所谓的战胜和挑战自我,不是什么所谓的一路艰辛,是无边翻腾的云海,让你觉得所有发生在云层之下的事,冥冥之中,自有定数。曾经我最喜欢的一个词是漂洋过海,现在又爱上一个叫翻山越岭。

日月星辰,都是陪衬

同睡大通铺的有一只小蜜蜂,凌晨三点起来看星河,我们让他出去看一下如果有就回来叫我们,想起那个时候也是蛮拼的,小蜜蜂回来之后说满是大雾,于是又继续昏昏沉沉地睡了。还是在凌晨5点爬起来,星星正亮,同行的伙伴说天边那是星河,那姑且相信好了。可惜了无图无真相。

运气特别好,天气特别好,人特别好,当所有点刚刚好的时候,我想才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吧。

是不是证实了黎明前总是会有黑暗,但是太阳终究会出现。

佛光出现

大雾要笼罩整个山脉,你以为雪山要消失不见,你以为云海要消失不见,可是佛光才会出现。所以不要失去了失去了,一直不断重复的回想。心情原来是会豁然开朗。

生活在阳光中

希望善良可爱的同伴,一路影子相随,阳光相伴。

关于行程补充说明

8点过左右下山后坐当地面包车回冷蹟镇,下午2点半左右从冷蹟镇回成都
比较不常徒步的朋友可以选择组队,这一次我和安逸耍俱乐部的朋友组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微信关注“安逸耍”公众平台,找寻结伴出行的伙伴。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1 16:48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01 16:5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