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厦门(小资情怀)

yougirl (上海) LV.4
2016-04-01 16:17 476/8
  • 出发时间/2015-09-02

写在最前

厦门,一个从大学开始就计划着要去的地方,却在毕业后的第二年实现了这个梦想。不为别的,就只为那份追求小资生活的心。

小资第一天(9月2日)

2015年9月2日,特地请了一天假(这个假的借口大家懂的,9月3日-9月5日反法西斯战争放假三天,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闺蜜团就做起了厦门攻略),带着我的蓝胖子很早就坐上上海虹桥-厦门北的动车,车程时间8个多小时,虽然有点小累,但是超级开心。

过了4个小时后,在动车上吃的午餐,叫什么红烧牛肉饭,45块钱一份,真是贵,不过味道分量还可以,有肉,有菜,有饭,有汤。题外话:当时身上没放现金,用的微信转账给乘务员,哈哈,下次你们谁没有足够现金,可以微信转账的。

8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厦门北站,在站外等我另外的一个小伙伴,还有一个小伙伴已经去之前订好的酒店去办入住了,等到了张伙伴,我们打车去了酒店,酒店就在环岛南路上,叫玛茵海景主题客栈,去哪儿网订的200多一晚的圆床房,因为是三个人,圆床比较大,睡三个人正好。

休息好之后,就赶紧出门去逛曾厝垵,就在环岛路上,沿着环岛路一直走就到了。
关于吃的:
1、三年二班的炒花蛤、干锅鸡、海鲜拼盘、烤扇贝、还有别的素菜可以随便点,价格不贵很实惠,关键是味道超级好,至今还在想念那个炒花蛤;
2、路边小吃:八婆婆的仙草、那种吃了嘴里会冒烟的冰淇淋、蘑菇传奇的炸蘑菇(椒盐味的很好吃)、大杯椰汁(三个人喝一杯,好爽)、水果拼盘、还有赵小姐的店里面的酥饼;
3、喜欢逛酒吧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个酒吧:绯闻酒吧,在曾厝垵的一个巷子里,要去找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这里要提一下,我们去的没多久正好酒吧里面的主唱在玩接歌词的游戏,然后歌曲是周杰伦的七里香,因为我把周杰伦的歌都唱烂了,当然难不倒我,可是我就是不明白这么经典的一首歌居然那么多都不会,然后我就毫无悬念的赢了3瓶啤酒,哈哈,帮小伙伴们省了酒钱)。
对了,我们还去每个人画了自画像和用我们的自画像做了三件T恤,总共加起来是200多块好像,刚开始觉得好贵啊,但是现在想想好像值这么多钱了,因为很开心。

小资第二天(9月3日)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作为吃货三人组,出行的主要任务就是找吃的,做攻略的时候查了好多吃的在哪里,于是就以厦门大学和中山路为主了。
这里先说一下,我们在住的客栈租了三辆自行车,三辆租金不记得是多少钱一天了,反正蛮便宜的。
下面来晒晒我们和自行车的合照吧。(我是拍照的,所以只有我的自行车。。。)

厦大游记:
从我们住的沿着环岛路骑自行车大概要1个小时以内的时间吧,而且9月厦门的天气还是蛮热的,我们防晒霜涂了好几层,又穿防晒衣,我们白白的皮肤可不能晒太黑,不然就找不到男朋友了,哈哈。
终于骑到厦门大学大门了,结果却不能进去,9月初,说是里面的新生都在军训,学校不让进,本来想找黄牛带进去,但是要价太贵了,于是我们又骑着自行车往回走,因为在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厦大一个没有摄像头的可以翻墙进的围墙,哈哈,果断从那里翻进去,大学就没翻过围墙,这次算是圆了一个梦了,虽然翻的不是自己的大学。
我们把自行车停在立交桥下面的海边围栏边上,然后就去翻了,经过一番努力之后,我的小伙伴的墨镜也摔坏了,终于翻进厦大了,正值中午时分,就直奔了芙蓉餐厅吃午饭了,对了,外来人只能在三楼吃饭,要先去办张饭卡,在里面充钱,吃完饭之后再去退卡就好了。

吃完饭之后,先去了厦大最美宿舍那边,然后又去了芙蓉隧道旁边的咖啡馆拍照,最后就逛了芙蓉隧道,话说芙蓉隧道真的真的真的好长好长长。。。

厦大逛好了,接着是厦大旁边的南普陀寺,因为很多人说那里的素食很好吃,这刚吃完午饭,又走过了芙蓉隧道,又坐公交去到我们放自行车的地方,再骑车去到南普陀寺,大概都消耗完了,开始吃斋菜啦,斋菜还好,也不是很贵,三个人大概吃了100多吧。下面两道菜具体叫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到这里,厦大游算是结束了,该出发中山路,从厦大到中山路也是很远,而且中山路那边在修路,路上很堵,厦门的马路也不是很宽,走过这么多城市,就马路宽度而言,个人觉得青岛的马路是最宽的,当然这是题外话了,到了中山路紧接着又是各种找吃的了,自行车停在门卫那里,向着食物出发。
中山路的小吃必推荐:沙茶面、蛤仔煎、黄则和的花生汤、鱼丸、肉粽、猪肉脯。(具体这些应该去哪里吃,看官们还是去找那种专门的介绍吃的攻略吧,因为我是真的真的真的不记得了)

中山路结束了,返程回客栈咯,回去总是比过来要快的多。
回去的路上会经过白城沙滩,于是就在那里停下来去海边玩耍玩耍。晚上沙滩的人很多,大概是因为凉快的原因吧,还有流浪歌手在那里弹吉他唱歌,吹着海风听着歌,真的是人间一大享受啊。
好了,9月3日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晚安。

小资第三天(9月4日)

今天的行程是去鼓浪屿,开始鼓浪屿的找美食之旅。
来到厦门,怎能不去海边看看呢?But,厦门的海真的是太脏了,海边全是垃圾,搞得人一点想玩的心情都没有了,然后就随便看了看,也算是到过海边拍过照了吧。

带上行李去码头,坐船去鼓浪屿咯。
鼓浪屿的门票我是提前在网上(厦门轮渡公司官网)订好了(也可以微信买,关注厦门轮渡官方微信),35块钱来回往返的普通票,据说厦门本地人坐船只要8块钱,这样到了码头就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了,方便很多。
到了鼓浪屿,直接奔去之前订好的客栈,去客栈的路上风景很多呢,时间不着急的话,可以慢慢悠悠走,一边拍照一边吃东西。订的客栈因为我不记得的什么原因没住成,然后就到处找,不过还好,鼓浪屿上面的客栈还是很多的,重要的是,如果不是提前订好的,到了还可以跟老板砍价,我们去的是一家新开的,里面的油漆味还是有点,不过环境很好,床很大,卫生间很干净,什么都有,这点还是很满意的,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要出去找吃的咯。
小吃推荐:炸螃蟹、潘小莲的芒果冰淇淋、炒螺丝、蛤仔煎、莲雾。
我们有一个习俗,就是去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去当地的酒吧逛逛,到了鼓浪屿也不例外,鼓浪屿的星宿密码咖啡小酒馆,里面有特色的星座鸡尾酒,不仅好看也好喝,推荐大家去喔,而且这家酒吧里面的人不会很多,因为地方小。
我们给鼓浪屿起了个名字:半径只有1.5公里的岛,所以在这里,你随便逛,随便拍,逛你喜欢的,拍你想看的,就OK了。

小资第四天(9月5日)

今天什么攻略也没有了,打道回府。

写在最后

厦门已经成为小资旅行圣地,在厦门玩的就是一种情调。悠闲,手工,小吃,邂逅一只猫狗,不需要抱着什么目的心,跟着自己随意的脚步,来一场心灵之旅。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2 01:48

好文,再多多出文

2016-04-02 10:54

2016-04-02 11:0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4 16:53

2016-04-05 09:5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5 09:53:3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05 14:34

引用 黄色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4-02 01:48:0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黄色萤火虫:好的,待我把去过的地方都整理出来

2016-04-05 14:35

引用 尼古拉斯*虫 发表于 2016-04-02 10:5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