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塞班】带着孩子再次感受美丽的那一抹蓝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带小孩

游记主人公

女主:小楠子(就是本人)
男主:小旭旭(女主老公)
女童:丫丫(女主男主的小公主)

写在前面:

这一生至此只有两次踏出了国门,第一次献给了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西部的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首府塞班岛~然而毫不免俗的第二次旅行我仍然来到了这片岛屿,很多朋友都在问我"第二次出国游为什么不换个地方呢?总去塞班好玩吗?"听了很多朋友的疑问,我也在内心泛起了涟漪,“真是的,为什么第二次又选择了塞班呢?”我想了想,拨弄着头发玩笑似的回答他们:“因为塞班有我相念的朋友、留恋的景色,以及未尽的愿望。”

再见故人 温暖如初

塞班有我相念的朋友,当我踏出机场看到他的时刻,那熟悉的面容总让我感到温暖如初。他就是我第一次去塞班结实的地接——台湾胖哥。一个是去旅游的游客,一个是当地的导游,在别人看来完全一种关乎利益的合作关系,谈不上朋友之间的情谊。
也许是胖哥的温暖和忠厚,当我第一次离开塞班临走时,我就告诉胖哥我一定会再次回来的,那个时候我会带着孩子一起来找他玩。如今愿望实现,走出机场看到他接机等我们那一刻,真的是万分感慨,恍如昨世~这个胖子还是那么胖,不同的是,胖哥比以前还要黑了,每天陪游客游玩于海岛,上山下水帮游客拍照,晒成这个颜色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2月7日 年夜饭

一家三口出行,选在了大年夜晚到达塞班,也算是追时,在国外过了一次中国年。临走前早就跟胖哥联系好,胖哥说他会安排接机,直到出发到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时,老公才和胖哥再次确认了接机时间。没有多考虑,因为我相信胖哥一定会准时出现在机场滴
凌晨1:50首都机场登机,居然让我们在机舱内等待了50分钟后才得以起飞,到达仁川机场三个小时后,我们坐上了济州航空的飞机飞往塞班。下午15:30飞机降落,一个小时后入境塞班。胖哥和一个司机过来接机,因为胖哥还要去悦泰酒店见别的游客,所以让司机朋友送我们入住酒店,司机朋友操着一口天津腔和我们聊天,一聊得知我们来自唐山,他才报家门是天津,出门在外遇到离家近的老乡,这种感觉还是很亲切的。
从机场开往酒店的路途其实很短,十几分钟的路程,我和丫丫坐在车后面,小旭旭坐在副驾驶上,沿途的风景是丫丫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一路上嘴巴不停的问这问那,我就不厌其烦告诉她,并且告诉她爸爸妈妈以前来过,这次是专门带她来的。
没多久,就到达了小岛酒店,下车时,司机提醒我们,让我们先稍做休息,一会胖哥会接我们来去他家聚会。

到达小岛酒店,我们稍作休息,看看周边环境,酒店有个小型游泳池,丫丫看到后立马换上游泳衣说要去游泳,小孩子显得很兴奋,丝毫不会觉得疲惫。换下厚重的衣服,穿上夏装,给丫丫换好泳衣,穿上救生衣,我们就去楼下泳池边了。

大概七点多,胖哥就来接我们去他家过年了。当天是中国的除夕,恰好有一对度蜜月的小夫妻找胖哥来玩,胖哥也拉上他们一起去家里过年了。来到家里,胖嫂正在家里准备年夜饭,那一桌满满的饭菜着实让肚子里的馋虫跑出来了。啥也不说,开吃!看看图片,你们能找到我吗

正当我们吃喝聊天正欢乐时,丫丫不干了,非要闹着去逛超市。胖哥的女儿为了哄丫丫妹妹玩,还和小旭旭一起带着丫丫去外面放鞭炮。好景不长,不管我们怎么哄丫丫就是不呆着了,就这样这一桌子菜吃了一半,胖嫂有赶紧给我们盛了点饺子,囫囵吞枣的吃了几口。胖嫂就送我们直接去了小岛酒店附近的九毛九超市购物了。丫丫到了超市,立马活蹦乱跳起来,开始挑选自己爱吃的水果了。
逛完超市,回到酒店,正好是当地时间十点,国内时间晚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刚刚开始。连续36小时的旅途,我和丫丫都很累很困了,我看了晚会开头的歌舞表演就和丫丫一起睡着了。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想,期待着第二天的旅程。

留恋的景色 总有一瞬让我心动

再次踏上塞班这片土地,也见到了胖哥。终于开启了属于我们一家三口的度假日,第一次来塞班时,北部游、南部游和军舰岛都玩过了,这些常规的项目这次不想再玩。而且我们带着孩子,想和孩子温馨的度过亲子时光,时间不要那么赶,行程不要很紧,最好的就是一天只玩一个地方,静静的拍拍照,留给孩子更多的时间去享乐玩耍。
不要常规、不要劳累、不要紧追忙赶,但是还要看遍美丽的塞班景色。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2月8日 世界酒店水上乐园玩水
2月9日 军舰岛上岛游玩
2月10日 美国纪念公园深度游玩:码头、海滩和自助BBQ
2月11日 自驾环岛游 走到哪里玩到哪里
2月12日 超市采购和之前群里联系好的朋友相聚一起BBQ

2月8日 充满童趣的世界水上乐园

除夕晚上早早就睡下了,第二天8点多睡醒,瞬间感觉体力大大恢复。
我和小旭旭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去世界酒店要拿的东西:防晒霜、毛巾、游泳衣、游泳镜、丫丫的救生衣、水下相机、小蚁运动相机。
随身携带的东西收拾的差不多,我就叫醒了在熟睡的丫丫。临出发前先涂了一层防晒霜,带着孩子,专门在九毛九超市给丫丫买了儿童防晒霜,小旭旭直接用的儿童防晒霜。

出发,小岛酒店走到DFS南门的免费大巴站台,有北线和南线,世界酒店在DFS的南部,所以我们理解应该是南线,和老黑简单沟通了一下,确认无误,登车出发。
到达世界酒店,因为之前查看过攻略,水上乐园仅免费提供给本酒店入住的宾客,所以我就很主动的问服务员怎么买票入内,前台服务员告诉我们酒店的右边有个单独的水上乐园入口,去那里买票进入就OK了。

门票成人是55刀一位,还包一顿中午的自助餐。因为丫丫还小,她就是free进入了,吃的也是白吃啊,原来带孩子出发还是有很多优势的
买完票进入水上乐园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自助餐闭餐时间是下午两点,我们决定和先去吃饭,吃完了再痛快的玩。
自助餐品类还算不错,口味比较奇怪,我和小旭旭是纯粹的吃货,所以什么口味都能吃的不亦乐乎。推荐几个好吃的:
螃蟹腿好吃,我一个人就吃了三盘子;青口螺味道偏酸,可以尝试一下;还有很多小糕点也很好吃。

填饱了肚子,开始了我们的水上乐园的玩水之旅。水上乐园一共五个池子,有身高1.2米以上儿童和成人玩的大型滑梯池,还有小宝宝玩的小型滑梯池,另外还有一个人工助浪的戏水池和游泳池,还有一个环绕的漂流池。
丫丫还不到两岁半,身高不到一米,那些大型的滑梯自然是不能玩。这下可把我和小旭旭玩疯了,我俩换着玩,丫丫就在下面等着看我们从水里钻出来,她也是看的很开心呢。

小型滑梯丫丫可以玩,但是她却有点害怕,我抱着她滑了三遍,就搂着我脖子说害怕。我们就没再强迫她玩。
环岛漂流看起来比较安全,我和小旭旭带着丫丫一起玩起了漂流。漂流的一半还可以登陆,上面有小房子,雪人和可爱的木偶造型,应该就是给孩子拍照用的。丫丫上来拍了好几张相片。

世界酒店的景色就是丰富,四处都是可以拍照的景色。丫丫看上了躺椅后面的花,在那里照了好几张相片。
水上乐园不仅适合小朋友,也适合喜欢玩水的大朋友,像我和小旭旭两个人在这里都玩疯了。丫丫个子小,大型的滑梯和旋风池都不能玩,我和小旭旭就换着玩。

不知不觉,玩到了傍晚5点半,我们就换上衣服离开了世界酒店。
玩的时候总是那么尽兴,玩完了就感觉浑身疲惫,我们打车回到小岛酒店,丫丫刚上出租车就睡着了。打车费用很高,五六分钟的路程花了15刀。
回到酒店丫丫小憩了一会,醒了之后我们就去觅食了。
沿着小岛酒店马的小路向南走到一条昏暗的大街,往东边一转弯就是一家菲律宾人开的餐馆,我先行进去发现类似于国内美食广场的自助餐,就是套餐,我们点了一份炖鸡肉、炸鸡、猪排、牛肉蔬菜汤、咖喱蟹腿,外加两份米饭,才花了15刀。真的觉得在塞班能吃到这么实惠的饭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而且味道也想当说得过去,尤其是糖醋猪排被丫丫全吃光了。不说了,直接上图,留给你们去想象

2月9日 久违那七色海的军舰岛

第一次从塞班回来就期待着能带丫丫再踏上这个美丽的小岛,在阳光的照射下,纯净的海面呈现出美丽的七色,,就像是天堂遗落的一颗晶莹剔透的琥珀,在军舰岛熠熠生辉。
喜欢军舰岛不言而喻,一大早起来我就收拾要带的行李,基本和前一天世界酒店所带的东西类似,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晒霜要两小时一涂,尤其要保护丫丫不要被太阳晒伤。前一天我们和胖哥联系,直接去他上岛的地方,他告诉了那边的人把我们拉到岛上。
从小岛走到悦泰海滩的登岛码头处仅用了不到二十分钟,悦泰的沙滩细滑白腻,丫丫也很兴奋的踩沙子玩,望向远方无边无际的大海,不知道这个小家伙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有没有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呢?

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前前后后有很多游客去玩香蕉船,我们就等着下一个不拉香蕉船的游艇把我们拉入军舰岛。游艇开起来很疯狂,当天风大浪大,丫丫还是第一次坐游艇,很担心她会害怕和晕船。我将她紧紧的搂在怀里,小旭旭却在对面兴奋的用小蚁各种录像,一边录一边在做着讲解,想一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拍些游玩的视频回家可以慢慢的回味。
军舰岛看起来离悦泰海滩很近,但是也开了十几分钟。上岛之后,丫丫没有晕船也没有任何不适,我的心也放松下来。
上岛费每人5刀,而且收取上岛费的工作人员还是一年前那个帅哥,看来他们的工作真的很稳定啊,不知每天对着这么美丽的军舰岛他会不会厌烦呢?

上岛之后,我们找到了一片较为安静的沙滩,身边都是韩国人居多,我们也铺上沙滩毯,开始咔嚓了几张美美的照片~

肉肉太多,都不好意思穿比基尼拍照拍了几张就准备下海了
带着孩子,我和小旭旭不能愉快的浮浅,只能是换着来潜水,让另外一个人在水里陪着丫丫玩。
好在有过第一次的经验,我们水性也都很好,一个人拿着水下相机狂拍了几张。

我潜水的时候,丫丫和小旭旭在沙滩上愉快的玩耍,丫丫爸爸在出发前在悦泰沙滩爬椰子树摘了两个椰子带到了岛上。
小旭旭徒手开椰子,拿着椰子往边上的枯木上砸了几下,椰子水就顺着缝隙流了出来。在一旁看热闹的韩国人,看的目瞪口呆,伸大拇指为小旭旭点赞。丫丫喝上爸爸亲手采摘的椰子,那兴奋的小表情也是醉了。

我和丫丫喝完了椰子,就放松的躺在了沙滩上晒太阳,享受阳光和海滩,此刻心里十分惬意。
结婚四年,孩子两岁多,从去年开始,我和老公就决定,以后每年要进行一次旅行,而且必须要带着孩子。为此,我们努力生活,努力工作,争取在忙碌了一年的年根之际,带着孩子出来开阔眼界,放松身心,当我真的置身在旅途中时,一种幸福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在我们享受阳光时,小旭旭开始了环岛徒步,军舰岛真的是很小,感觉就半个小时,小旭旭就回来了。
回来时,看他兴奋的样子,一定是发现了有趣的地方,他跑过来跟我说,好景色都在后边呢,咱们带着丫丫一起去玩玩吧。
接着,我们就出发了,向着未知的那一面海滩前行……
前行的图中我们经过了一片树林,树林外面有栏杆保护,禁止游人进出,而且通过上面的指示牌得知,这片树林应该是海鸟栖息的家,还有鸟宝宝在这里诞生。

带有文字的警示牌,提醒游人保护环境,给海鸟一个可以栖息的场所。
丫丫对这些字牌很是好奇,一直问我写的是什么,我就不停的给她说这是小鸟的家……

树林里有很多长着果子的树,应该是热带的槟榔果,
途中,真的看到了海鸟栖息的身影,被小旭旭的镜头拍下了,可惜没有长焦镜头,只能勉强看了……

走过这片鸟栖息的树林,就来到了小旭旭说的最美的风景的这片海滩。
很静谧,没有下水浮浅的游客,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这里悠闲的踩浪花,我们也不免俗的加入了这个行列。
阳光照射在七色海上,像蓝绿宝石晶莹闪亮;水清的透彻,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最纯净的海域;再丰富的语言去描述这些美丽都是苍白无力的。直接有图有真相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呈现给你们吧~

此情此景,带着我们的小宝贝,必须要拍几张美美的大片……

这片海域比浮浅的海域还要干净,可能是游人少,无人打扰,浅水域就有上百只海参贴在海底。
我小心翼翼的将一直海参轻轻拿起,与它来了一张合影,拍完照,我将它放进海里,心里很担心这几秒钟时间它会不会死掉,一直盯着它再次粘在海底心里才踏实下来。

小旭旭一直在担任摄影师的角色,我也抓住机会,给他来了一张。

拍完照片,我们继续前进,开始返回我们的大本营。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二十了,军舰岛四点毕岛,我们加快了脚部。
回程途中,小旭旭见到了小黑救生员,居然还跟他们聊了几句,还要自拍合影留念。

因为提前知道今天胖哥也带游客上岛,所以我们之前在扎根基地时,找到了胖哥,再往回走的途中,我们加快了脚步,知道胖哥一定在等着我们。果然如此,胖哥看到我们回来就说,我的客人先走了,你们也回来了赶紧一起走吧,一会该毕岛了。
下午四点整,我们走到码头,离开了军舰岛。

同样是坐游艇回到出发的码头,下船之后,我发现丫丫睡着了,在游艇颠簸的过程中,她在我怀里居然睡下了。这小家伙明显的玩累了,胖哥一看丫丫睡着了,就开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丫丫在酒店又睡了一个小时。

天色暗了下来,丫丫睡醒之后就闹着要吃饭,我们就去了传说中好吃又实惠的日式料理店向日葵酒店……
可惜的是,我们最终没能吃上,酒店门口居然排号拍到了12号,服务员还说号码已经用完了。
无奈之下,我们继续觅食,此时丫丫已经饿的不行了,她坚持要吃面条。我心想,面条好说,去台湾牛肉面就行喽。
我们走到台湾牛肉面的门店,老板是胖哥的老乡,老板娘是一个爽快的东北人。第一次来塞班,就在此吃过饭,味道比较正宗,价格也很实惠。
我们在门口选了一张桌子,这时一只流浪猫咪居然跑到我们桌子下面,看来是准备跟我们要食饱餐一顿了。
丫丫很喜欢小动物,我俩把两块牛肉都给猫咪吃了。

吃完牛肉面,老板娘给丫丫一根正宗的台湾刨冰,我比丫丫还高兴,一截两半被我分食了。
台湾牛肉面的店面位置就在加拉班步行街入口的南边,我们吃完饭就逛了逛跑男曾经跑过的这条步行街。
步行街夜晚很是繁华,相对于白天的冷清来说,有点难以置信。
步行街跟国内的步行街无异,除了卖手工品、特产品的,就是特色餐馆。
夜景还是比较漂亮的,我们一路走走停停,随意拍照,休闲放松。

这一天略显疲惫,我们逛完步行街去超市买了些水果,就回到酒店了,回到酒店就开始洗刷刷。
洗完要换洗的衣服,我将它们扑到了阳台上,那场面还是比较壮观的。
至此,我已经累的爬不起来了,哄着丫丫和小旭旭进入了梦乡。

2月10日 醉美的美国纪念公园海滩

这次出发前,我们提前做了充足的功课,在谷歌卫星地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美国纪念公园里面有停着大小游艇的码头,还有天然的适合游玩的海滩。
早晨,我们从小岛酒店出发,向北行二十分钟到达码头。也许是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白色的游艇停在一起的场面,这样的景色确实把我迷住了。
拍照~

码头外有护栏,我们找到一个没有锁着的门,上面的指示牌子用英文书写,我的理解是可以进去,所以我们就进去拍照了,还没拍几张,就有大兵过来示意我们出来,小旭旭用英文说了抱歉,就麻溜的出来了。

前一晚睡觉前,我和小旭旭决定今天我们三口子搞一场海滩BBQ~
提前询问过胖哥,说纪念公园的海滩有烧烤炉子,很方便。
所以我们逛完码头就悠闲的去找胖哥所说的那个炉子了。
美国纪念公园里面果然很大,我们沿着码头前面的小路一直往西走,是靠近海滩的方向,走到一个桥边,通过那个桥就可以很快的到达海滩,但是桥上却拉有警戒线,上面写着此路危险,请绕行。
我们看了看才想起来,原来是15年夏季塞班那两场台风搞的鬼,里面都是断垣残枝,如果不带丫丫我们可能会探探险,就近迈过去了。但是考虑带着孩子,所以我们穿过草丛,选择绕行通过。

走过草丛,我们就到了美国纪念公园外面的那条小路,紧挨着悦泰北边。走了几部,豁然开朗,原来这里还藏着一片有趣的海滩。
说它有趣,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帆船,帆船爱好者们正在扬帆起航,据说那是一个帆船俱乐部做日常的训练。

丫丫看到船很是兴奋,不停的指着说“黄色的船……”
当然,我们在此也找到了烧烤亭,还有炉子。
找到炉子任务告成,BBQ的行程先往后放一放,在这大好的景色下,不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岂不是辜负了这里亮瞎眼的景色?

想知道我们找到的烧烤亭子是什么样子吗?哈哈,先别急,先跟我们去超市采购吧~
拍完相片,我们又折返回酒店,一路都是用双“11”做为交通工具,可是把我和小旭旭累惨了啊。
到了酒店,减轻负重,将沉重的摄影器材放在酒店,我们就去九毛九超市采购食材了。

拍了很多超市的食材相片,可供想去塞班自助烧烤的朋友一点参考

采购完毕,我们又折返回当纪念公园海滩,开始了只属于我们三人的BBQ狂欢。

小旭旭平日里就喜欢看贝爷的《荒野求生》栏目,这次他也是大显身手,又是上树摘椰子,又是下海摸鱼,还要生活烧烤。
小旭旭用买的碳生起火,用干椰子壳作引燃物,不到一刻钟的功夫,火就旺了起来,我们就开始将买来的虾和牛排上烤炉了。

我们在烧烤时,丫丫自己玩的可嗨了,听着不远处老黑车里传出的动感音乐,自己在那手舞足蹈;
一会又拿起她的防晒衣擦地,不穿鞋,光着小脚丫踩来踩去,我就任由她放肆的玩耍~

看丫丫那又脏又黑的小脚丫,这才叫做无忧无虑的童年吧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大概在两点开始烧烤的,玩到了四点,酒足饭饱,收拾了吃完的垃圾,打包没吃了的烤虾,准备会酒店休息了。
到了酒店,丫丫再次睡觉,我们也简单休息了一会。

一觉睡到晚上七点,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想起前几天一直心心念的向日葵日式料理,赶紧招呼丫丫上路了。
走到向日葵,我赶紧去找服务员要号。还好,我是5号,前面只有4个等桌的。

向日葵饭店在超市里面,超市的老板和向日葵的老板是同一个人,
超市里的东西也很全,我们在等位时小逛了一下,买了一盒抹茶味道的哈根达斯,我和丫丫开始吃了起来。
小旭旭对日本文化向来感兴趣,他拿着小蚁摄像机录像,也拍了几张比较有风格的相片。

等位比较顺利,大概二十分钟之后,服务员叫我们进去。
坐在了一个较为安静的位置上,隔壁桌就是三位日本人,
再放眼望去,80%的日本食客。也有东南亚人和金色头发的老外。
服务员都用日语,也会英语,但是口音很重,导致我们一句话要听几遍才能弄明白说的是什么。
点了很简单的生鱼片盖饭,鳗鱼卷,给丫丫要的拉面,又来了一壶日式清酒。
说真的,味道确实名不虚传,我在国内我的家乡还没吃过如此正宗好吃的鳗鱼卷。

丰富多彩的一天又要过去了,吃完了向日葵的料理,我们都撑的挺着肚子回酒店了。
今天一天真的是把我和小旭旭累坏了,目测一天大概走了10里地,就算在美国纪念公园的海滩就往返两次。
虽然很累,但是我们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的海滩上搞了一场简单的BBQ,玩了荒野求生,吃到了好吃的美国牛排,累并快乐着。

回到酒店,丫丫第一个就入睡了。看着她熟睡的脸,我心里有点小触动,
此时此刻,我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看着你安静的入睡,我想起白天咱们的对话,你说出来玩不如家里呆着舒服,很辛苦,但是还要我下次出去玩还带着你。你说出来玩比家里开心,我说我想把最美好的景色和最好的时光都留给你,我们为此一起努力。”

2月11日 自驾游体验北部风情

行程还剩下两天,在倒数第二天,我们找胖哥租了一辆车,决定自驾北部,重温一下前年去过的鸟岛、自杀崖等等景色。
去北部之前,我们取上车之后,先去了一趟砂糖王公园。
砂糖王公园
塞班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砂糖王国,日本松江春次在此发迹,他当时被人叫做“砂糖王”,为了纪念松江春次,1934年塞班岛设立砂糖王公园,公园内有他的铜像及神社,还种植有许多绚丽夺目的热带植物。
砂糖王公园对面就是塞班博物馆,我们把车停在那边,小旭旭跟我介绍,这个博物馆进去是要收费的,据说这里是二战时期的战时医院,后来保存旧址改成博物馆。
我们先去了砂糖王公园,看到了砂糖王公园的标志性摆设,一辆火车头。也是曾经运送砂糖的主要交通工具。

砂糖王公园就是为了纪念日本商人修建的,对于中国人没什么情节。
我们就是逛了逛,看了看植物,算是到此一游了。
接着,我们去对面取车,顺便在博物馆外面留了一张合影。
非常喜欢这张合影,小旭旭有意拍照,我和丫丫却一点也没配合,完全是自然放松的状态。

北部游
接下来,正式开始了自驾之旅,第一站,到了韩国人纪念碑。第一次来塞班时,没有看到这个景点,这次我们下车,拍了拍相片。
拍了几张相片,我们就向着一条美丽的公路前行了,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在那里摘椰子、拍照,玩的很惬意。
这次,我们凭着印象,还有一颗在相片上定格的一棵树作为路标,终于找到了曾经拍照的位置。
我是一个喜欢留念的人,这次仍然潇洒的在路上拍照,仍然去那棵树下留了合影,小旭旭也又去那棵树上摘了几个大椰子。

在这可美丽的树下,留下了我和丫丫的合影。

今年只能在树下拍照片了,但是前年我是爬上树坐在树枝拍的,只能说岁数大了,真的爬不上去了。
附上一张2014年12月的相片吧。

我们也在车边POSE了几张相片

在路上拍相片,丫丫不是很配合,一直在叫着什么时候来车呢,所以就拍下了她囧囧的小表情。

小旭旭去上树摘椰子,丫丫就在树根下面看啊看,他粑粑一直担心的在说,丫丫,去妈妈那,不然爸爸一会坚持不住踩了你
结果这个丫丫一直在下面站着,把一旁的我逗得哈哈大笑。

摘完椰子,丫丫就一个人抱着椰子往车的方向走,然后还嚷嚷着开开要喝。
这小丫头也不嫌沉么

自杀崖
喝完椰子,我们就向自杀崖开去。
日本二战失败,因战败很多妇孺被迫逼下山崖,于是,日本在此临海而建了纪念碑和和平观音,抚慰那些无故的亡灵。
景色确实很美,面向开阔湛蓝的太平洋,只是想起曾经的那场灾难和死去的人们,总是觉得这里增添了一些血腥的味道。
看到一个老太太在对着观音双手合十,猜测应该是日本人,对于他们来说,在这里死去的人都算是国家英雄吧。
这种行为国人不能理解,甚至还抱有憎恨的情绪。

在自杀崖拍了几张风景图片,我们就前往鸟岛了。
到达鸟岛时,有两位传教士,宣传基督教。一位国人,长相比较黑,叫做黑叔叔,一位欧美人,白皮肤,叫做白叔叔。
丫丫很是和他们很是有缘,不停的问来问去,还要拿着传教的书籍看。

在一旁倚着栏杆的就是白叔叔,我是忘记拍照啦。

好不容易把丫丫拉走,步行下去看鸟岛景色,也给丫丫拍了几张美美的相片。

我和丫丫这样临海而坐,静静的,我会永远这样拦着她在一起……

也附上一张自己美美的相片吧~

临走时,丫丫不舍得两位传教叔叔,说不要走,因为周四有夜市,黑叔叔说晚上夜市在跟她见面,她才舍得和我们一起离开了。
临走时,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这在国内已经该吃午饭了,我们一路开车向加拉版市区驶去。找到了一家比较好吃的中华料理店,填饱了肚子。

吃完午饭,我们继续向南部挺近,先是路过了赫赫有名的塞班卡梅尔山大教堂。
可惜教堂今天休息,没有开门,我们就在外面拍了拍照片。

继续前进,漫无目的,就是开着乡村音乐,悠闲的行驶在宽敞的马上路。
不幸的是,我们拐着拐着就走向了小路,大下坡,边上就是汹涌的太平洋,看起来很爽。
但是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如果再晚到六点,天气一擦黑,我们就更找不到路。
于是,小旭旭决定问路。还好,我们拿着地图,当地土人三下两下,连说带笔画的,就把我们指引到归途。

本来是想赶着太阳落山,拍夕阳,结果找路找到晚上7点才开到了夜市。
夜市是塞班岛每周四的必备项目,可惜的是,第一次我们来的时候正赶上圣诞节,人家全体放假。
所以这次,我们无论如何也要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的表演和美食。

说起美食,当地也就是烤大肉串最为出名,味道还可以。

当地人的表演还是有点意思的,美女都很漂亮,就是丰满型。

夜市玩完,吃完,我们回到了酒店,洗漱完毕就开始进入梦乡喽。

2月12日 天南海北的朋友 WE ARE 伐木累~

在这次来塞班之前,我和小旭旭游走于地接的微信群里,
很多想要来的玩友都得知我们以前来过塞班,都很喜欢问一些经验。

有一个萝卜哥把我拉近了一个春节游完塞班的群里,有南京的蜜糖姐、哈尔滨的晓墨姐、北京的微醺姐,当然还有拉我们进去的江苏的萝卜哥。
我们几个人在近三个月的网聊中,建立了玩友般深厚的情谊
大家到达塞班的日期都不固定,但是在聊天中,我们都寻找一个每个人都在塞班的时间点,可以在一起搞一搞沙滩BBQ。
就这样,2月12日这天,13人的大团终于相聚在一起了。

超市采购,

因为之前我们有了海边烧烤的经验,所以吃的喝的,我就带着大家一起去了九毛九超市采购。大约一人15到的预算。
然后,我们采购了很多很多东西,实践证明,最后都吃剩下了。

生火主力仍然是小旭旭,只是这次,贤惠滴南京蜜糖姐作为大厨,专门给大家烤好吃的。
看看大家那吃货的表情,就知道这场BBQ有多开心。

吃吃玩玩,没有拘束,我们肆意的在海边玩水,见到老外还厚着脸皮跟他合影,丫丫还把微醺姐的小路相机包扔向海里,萝卜哥作为奶爸担负起了照看小孩子的任务,晓墨姐甜美的长相只需扮靓就可以迷倒一片,微醺姐典型的北京姑娘的幽默带给大家很多欢乐。
在这个最美好的时刻,塞班这个神奇美丽的海岛,将我们彼此拉近,所以,引用邓超的一句话“we are 伐木累”。

至此,更多的话无需多说,这一天结束了,我们的塞班行在美国纪念公园的海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再见塞班,再见胖哥,再见伐木累的亲人们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1 22:32

2016-04-02 11:53

引用 gaoliz 发表于 2016-04-01 22:32:0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gaoliz:谢谢捧场,我也是为时一个星期才写完,没有烂尾,哈哈

2016-04-03 09:53

好漂亮可爱的小姑娘 ,将来她长大了,看到爸爸妈妈和她在塞班拍的照片,估计也会带着她的王子重游塞班的

2016-04-03 20:1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12:54

引用 紫凌静幽 发表于 2016-04-03 20:18:59 的回复:

回复紫凌静幽:哈哈~估计那时早忘了当时的情景😁

2016-04-04 20:56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04-04 01:02:31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我思故我痛:拍了好多,怕大家看的不耐烦就没放那么多。

2016-04-04 20:57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4-04 12:54:2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盈盈仙子:我也是一点一点看着相片回忆哈😂

2016-04-04 20:57

想去哦

2016-04-14 13:52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04-14 13:52:11 的回复:

回复Zinakang:楼主,你们一共花费多少?😄

2016-10-27 11:13

引用 🎀含含的mommy👑 发表于 2016-10-27 11:13:48 的回复:

楼主,你们一共花费多少?😄

回复🎀含含的mommy👑:我不是楼主哦

2016-10-27 11:22

引用 Zinakang 发表于 2016-10-27 11:22:28 的回复:

我不是楼主哦

回复Zinakang:😂😂😂对不起啊,回复错了

2016-10-27 11:24

楼主,春节期间去塞班一共花费多少?

引用 🎀含含的mommy👑 发表于 2016-10-27 11:24:42 的回复:

回复🎀含含的mommy👑:机票加酒店三个人一共2.3万~正常便饭一天平均100多刀~

2016-11-05 00:30

引用 馨蕾 发表于 2016-11-05 00:30:28 的回复:

机票加酒店三个人一共2.3万~正常便饭一天平均100多刀~

回复馨蕾:你们是自己定的酒店机票还是跟旅行社?

2016-11-15 10:32

引用 🎀含含的mommy👑 发表于 2016-11-15 10:32:28 的回复:

你们是自己定的酒店机票还是跟旅行社?

回复🎀含含的mommy👑:自己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