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眼中的不可能——少女与少妇的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3-10

关于行程的那些事儿

对于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懒的人来说,写游记是一种何其大而又神圣的任务啊,而且还第一次写,哈哈哈。看着别人写的游记跟自己写的,真心不敢po上来,呵呵,自己纪念一下好了。

这个泰国行是在2015年9月份就订下来的,因为那时同学跟我说亚航有特价机票叫我跟她一起去,后来她那边报名的人越来越多,我就没跟她们去,问了一个同事。她一听非常积极说买买买、去去去,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就这样,机票订好了,2016年3月10-16号。

后来我们俩都忘记这回事了,有同事问起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才记起,那时候距离出发不到一个月。因为当时买机票时没有注册亚航会员,花了一些功夫才找回行程单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两个星期我们开始看一些游记攻略,然后受不了,好腻,又停了一段时间,最后确定了大概行程。因为我们订的是澳门芭提雅双程机票,本来打算只是在芭提雅悠闲悠闲地玩玩算了,后来又想着既然去泰国了竟然不到曼谷走走,最后就敲定芭提雅-曼谷-沙美岛-芭提雅(格兰岛一日游)的行程。最后因为时间问题格兰岛一日游取消。。。
因为从澳门出发,所以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比如澳门入境、换港纸、去澳门机场的路线等等。

离出发不到半个月,同事还没有办护照,我们也是醉了......幸亏10个工作日,刚好出发前两天到手。本来想低调地出游,由于单位性质,需要各种申请就变成几乎整个单位都知道我们俩要去泰国,然后就各种不相信,为什么就我们两个去。哈哈,因为我们两个女生,平时给人感觉都很文静很乖(自我感觉)的人,而且我们都没有出过国,也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呵呵。anyway,我们就这样决定来一场一个少女加一个少妇的勇敢之旅!!

言归正传,说回我们准备好的东西:
●某宝上买好的happy卡两张
●换好泰铢(这里发生了很多事,因为我们那里只有中国银行才可以换,预约要两天。最后在出发前一晚才拿到,怕怕的。因为我们是落地签,必须要有泰铢在手上才行)
●换100港纸,在澳门坐车用(记得我去换的时候感觉被笑了,可能从来没有人换这么少吧,哈哈)
●订了前两天的住宿
●打印行程单、酒店订单各两份,身份证、护照加复印件也各两份
●网上搜的两份攻略
●一张买电话卡送的地图,哈哈

关于澳门入境和泰国落地签的那些事儿

一开始忘记要进入澳门这件事,所以也没注意到用行程单加护照是否能入境。网上有些说可以有些说不可以,我托在拱北口岸工作的朋友问问,也是这么说的,这要看工作人员。可是如果要办签证已经是不够时间的了,我们也不想网上登机,幸好我们都有澳门签证,所以带上港澳通行证就万无一失了。在拱北出境的时候需要提供行程单和酒店订单,当然还有护照。在澳门入境时有个专门办理带护照过境的办公室,直接给护照和行程单就可以了,很方便,就是要等30分钟左右,视乎办理的人多不多。办好后有直接通道进去,不用排队。

澳门机场登机的时候如果是落地签的话是要检查身上带的现金的,我们两个人要检查1万泰铢或者2500RMB。

落地签。我们到的机场是芭提雅的乌塔堡机场 U-Tapao International Airport,听说以前是军用机场,开放为商用机场没多久,一天可能就两班航班,所以办理落地签花的时间不长。每人落地签花费1000泰铢。

行程预览

DAY1
所在城市-珠海拱北-澳门-芭提雅-曼谷
DAY2
大皇宫-暹罗广场-考山路
DAY3
周末市场-沙美岛
DAY4
沙美岛日出-摩托车环岛游-芭提雅 (蒂芙尼人妖秀)
DAY5
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水上市场)-BIG C
DAY6
Central Festival-Pattaya Beach(日落)-Pattaya Road
DAY7
归程

Day 1

第一天一直在路上,不是坐车就是坐飞机,2个小时车到珠海,30分钟车到澳门机场,2个小时加50分钟飞机,1个小时车从机场到芭提雅市区汽车站,2个小时车到曼谷汽车东站(Eastern Bus Terminal),再半个小时到旅馆。

澳门码头可以坐公交AP1直接到澳门机场,每人4块几葡币(具体忘记了,因为我们给10块,没有零钱)

因为大妈的表情太。。。我其实是为了照公车号,以防忘记而已

澳门机场真的挺小的...朋友手机找的几张照片

座位CD隔了一个过道,拿到机票都没留意这个问题,后来前排有空位就跟空姐说好换位置坐一起了

15:25的飞机去到芭提雅当地时间不到18点,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办好签证,换好衣服,吃个面包,开始坐车去芭提雅汽车站。乌塔堡机场有很多minibus可以送到市区或者酒店的,都是250THB一个人。机场离市区一个小时的车程。

到车站都7点多了,买了8点的车去曼谷,好像半个小时一趟车,车还挺多的,两个小时的车程。在车上听着各个国家的语言入睡,真的好累,而且好冷。泰国的空调都开得好低,去哪里我们都备着一件小外套。

这是在芭提雅汽车站洗手间里面照的,完全理解不了这句话什么意思,哈哈。到后面也发现,他们都有用翻译软件,可能这是直译过来的吧。

曼谷Bangkok——

到了曼谷车站,找了辆taxi去旅馆。这里的司机都是漫天要价的,一开始有个说要600还是800泰铢,最后我们找了辆300,半个小时车程送到旅馆。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青年旅馆。

今晨旅馆Chern Hostel

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好很热情,有个小伙子会讲中文,很多东西可以问他。

酒店照片

放好行李我们才去吃晚饭的,应该是夜宵吧,因为已经11点多了。

看起来很有胃口,可是当你吃了几顿之后看着就没胃口了,因为实在太甜了,这里的食物都偏甜,而且选择不多。

Day 2

睡到8点多,然后墨迹墨迹到9点多才出发去大皇宫,其他各种佛寺就没去,因为我们在曼谷的计划本来就没什么,只是为了证明来过,哈哈。途中吃了个早餐。也是甜甜的早餐。。。

早餐后准备走过去,因旅馆离大皇宫和考山路都是10分钟左右的路程。

感觉走的是小路...

今天太阳超级大,人也超级多。我们还走过头了,呵呵

我们故意穿的长裤去,不知道为什么小伙伴还是不行需要围条裙子,哈哈。其实是我们自己多事,以为门口那边的窗口是买票的,没想到是租长裙长裤的,去了之后人家就会检查,押了200B。进去后发现超多女的短裙拖鞋,要是自己直接去窗口买票的人家根本不查,不知道是不是人多的原因,反正我们买票的时候看都不看一眼我们的衣着。

在大皇宫呆了两个小时起码有大半时间是坐着的,因为感觉我晒中暑了,又晕又热,简直不想动。纠结是回旅馆休息还是去暹罗广场 (Siam Square),最后决定去商场吹空调。跟两个云南妹子拼车去,一共150B,挺便宜的,就是司机要去什么珠宝店里打卡才这个价给我们,需要我们在里面待20分钟,是一个旅游团购物点来着。
    因为太累了,关于暹罗广场 (Siam Square)没有照到任何照片。
    我们在里面吃了个饭,太难吃了,最后还去KFC再吃点小吃。

在商场里呆到6点才走,这里的taxi都很坑,去考山路一开口都要300-600B。后来我们网上搜说100-200就可以了,最好打表,还区分了颜色,黄绿色的最贵,橙色或者红色可以打表。我们真的打到一辆红色的,一开始说200B,我们说bymeter他也答应,还说it‘s a good idea,呵呵,不明白他啥意思。反正我们到了考山路打表才花了80多。

辣妹们在跳舞

马杀鸡!!!

本来想在楼下外面做的,满人了只能在楼上做。挺舒服挺好玩的,这里foot massage 150B半个小时,200B还是250B一个小时忘了,觉得挺便宜的,可是去到芭提雅发现那里的更便宜,有些100B就一个小时了。

晚饭,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都很好吃,是一间环境很好的餐厅,名字好像就叫Tom Yam Kung,就在考山路,外面是酒吧,这家餐厅在最里面。小伙伴说这顿饭是在泰国吃得最好最满意的一顿。
吃饱走人的时候才发现外面的桌子很特别,竟然没照相!

Day 3

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因为下一站要去沙美岛,带着行李箱去,真心不方便啊。

从周末市场去班佩码头只有两种方法,我们去到已经码头已经6点多,没有一般的那种船过去,所以我们买了快艇的票,来回800B一个人,单程500B 一个人,我们买的是单程,因为想着回来的船挺多的,50B一个人。

等船,7点半出发。

快艇20分钟就到了,坐的过程中我们几乎全程尖叫,到后来适应了就到了,呵呵。快艇很值得尝试一下,哈哈。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码头对面,很容易找。我们在曼谷青旅那里认识了一个武汉妹子,一起过来沙美岛,订了一间房间不能住3个人,只能加床。加起来3000多B,酒店前台大妈不会英文,沟通用翻译软件,差点笑坏我们,反正我对这家酒店没什么好感,唯一好的就是近码头。

天黑的沙美岛.....

去到沙滩好像有什么节目刚好结束,应该是篝火晚会吧。

Day 4

问了周边的人,说5点多有日出,所以第二天我们4点半就起床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好艰难啊,那天晚上还1点多睡。最后等到6点多太阳才开始出来,不过也觉得值了。
一大早去看日出的必须要带件小外套,很冷。

太阳出来后很多人也来了,超级多中国人,各种凹造型,我们因为太累了,再加上没有凹造型道具,而且我脸都没洗,穿条睡裤在里面就出来了,哈哈。

回去路上都没几个人。。。太早了

早餐后就开始我们的摩托车之旅。这里虽然摩托车很多,但是也不容易租到,因为租的人更多。
这里的海超美的,沙滩也有很多个,海水都很蓝很蓝的,没带泳衣,因为想着是骑摩托车游一圈就要走了。

看我吃得多认真!

两个小时的摩托车后果就是晒伤了,呵呵。亲们,必须得涂防晒,而且还要随身带着!!!

傍晚5点多回到芭提雅酒店,在芭提雅我们一直住Adelphi Pattaya,一开始想着最后一天住沙滩旁边,后来发现酒店离沙滩也不远,最主要是不想再带着行李走了,所以就住了3天。酒店环境很好,工作人员也很nice,而且很搞笑。插个小插曲:check out前一晚我们忘记订去机场的车,就叫酒店前台帮我们订,因为前台小伙子看错了价格说700B,当时我们身上几乎没有泰铢了,就去ATM取了700铢,收了我100手续费也是醉了。然后回到酒店,小伙子说联系到司机了,可是要900B。当时我差点崩溃了,说我不要再去取钱了,手续费好贵,巴拉巴拉地说了好多,小伙子表情很丰富,笑坏我小伙伴了。最后他私人帮我换了200泰铢,用50港币,因为没有多少人民币。他还说酒店要求是不可以这样的,因为他下个月要去别家酒店工作了,他才跟我们换,然后还给我们看他将来工作的酒店,妈呀,超级高大上的酒店。还叫我们猜他年龄,我猜大了一岁他还不高兴了,自己说是Babyface,哈哈哈哈哈哈

放几张酒店照片

3月好像不是吃水果的季节,没有很多水果吃,尤其榴莲,还没有,很伤心。当地人说榴莲最好是5、6月份的时候才有得吃。

在张龙记吃了晚饭后就去看蒂芙尼人妖秀了,在某宝上订的9点的VIP,黄金VIP的已经卖完了。照片不放了,网上大把。

Day 5

酒店的自助餐早餐很不错哦

早餐后酒店叫车去四方水上市场,也叫杜拉拉水上市场。我觉得打的真的挺贵的,一辆车要600B,来回。去到市场后发现很多人都说这里打的很贵,有个广东阿姨说他们是网上订的还是怎样,100B送他们来。
    门票也是某宝上买的,来到后发现还有游船的,又在某宝上加钱,门票加上游船一共50RMB每人,在现场买的话要800B,讲价的话也要600B。觉得某宝真心方便啊,而且都比现场买便宜。

下午去逛了bigc,没有想象中多东西看。bigc跟kingpower,我们本来就打算随便逛一个的,在酒店前台的推荐下去了bigc。
晚上就吃吃逛逛,做马杀鸡....

Day 6

算是待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打算用来买手信,去旅游其实真的挺烦恼这个的。从酒店走去central festival10分钟左右,早上9点多去到还没开门,只有超市开了,就逛了一个小时的超市。原计划是逛完中午回去退房,再找间近沙滩的酒店,泡泡泳池什么的,哈哈。最后买了东西觉得太重了,不想再换酒店,所以就电话酒店住多一晚。因为这里的酒店是12点退房的,所以提前打电话说好。
然后一整天几乎都待在商场里面了,走走看看,累了就吃吃喝喝。
到了4点多还是5点多忘了,我们就去沙滩。沙滩就在商场另一个门的出口处,出口过马路就是,很方便。
然后不经意的看到了日落,很惊喜!!!
可惜手机没电了,照不到日落的,很是心塞。我整个泰国游都是用手机照相的,小伙伴手机也没电了,幸亏小伙伴书包里竟然带上了小相机!!!

这张照片我们是把相机放地上照的,一直担心转过头来相机就不见了,哈哈

最后还走了下步行街找明信片。。。。。。

Day 7

最后一天,吃了早餐就出发机场,至于怎么去的机场前面写酒店那里有提到,就不重复了。

THE  END......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01 16:59

2016-04-01 17:0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1 18: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4 09:5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1 16:59:18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4-05 11:29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04-01 18:25:38 的回复: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可以啊

2016-04-05 11:29

引用 kirstinsyw 发表于 2016-04-04 09:54:4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kirstinsyw:哈哈,好感动,第一次写有人赞,谢谢~~~

2016-04-05 11:30

喜欢这样靠谱、细致又有爱的文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