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未满,人已在,记录我的东京&京都行------最美的风景一直都在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3-23

出发时间:2016.03.23-----03.29
出行人数:2人
人均费用:23000(已包括购物)这次主要去买了很多BB用品,如果不算购物人均13000.

写在出行前的准备

回国已经2天了,想着这次行程是自己从头到尾详细安排策划的,还是有必要把我的攻略发出来,好让将要前往的朋友们参考指点。若有不完善的也请大家见谅。
前期准备:
1.机票是1月中旬订的,我们居住在佛山,一直纠结于是广州东京还是香港飞。广州飞价格贵,但是我们过去方便;而香港东京,两天的时间需要耗费在路程上,优点是价格便宜。于是,几乎半个月都在某网站上留意机票动态,终于在1月18号那天看到广州往返东京的机票大大的特价,两人往返含税3680,立马下手,好了,头等大事算是解决了。

2.签证:我对比了下中旅和淘宝代办的费用,果断决定在淘宝办签,手续也极其简单,大概1个多礼拜我的签证就下来了,两人的费用是1300.(广东领区想办签的,我可以推荐我找的那家)

3.年前因为各种事情,耽搁了酒店的预定,这是我较后悔的,所以酒店我是在出发前一个月订的。面对出行热潮的3月樱花季,提前一个月订酒店已是慢人家N个拍了,可选择的酒店少之甚少,喜爱的民宿更是不要妄想。提醒前往的朋友们,如果选择在樱花季红枫季出行,尽早订酒店,据说还有人提前半年订的!。小妍这次入住酒店如下:
23号晚: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1-19-1 Kabukicho, Shinjuku-ku, Tokyo, Tokyo-to, 160-0021, Japan
24号&25号晚:京都樱花台酒店(Sakura Terrace)   1-1 Karasuma-cho, Higashi-kujo, Minami-ku, Kyoto, Japan (京都车站)
26号&27号&28号:东京新宿华盛顿酒店新馆(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Annex)

格拉斯丽的酒店是15年4月营业的,所以设施较新,楼下就是歌舞伎町,吃东西买东西都好方便的,离酒店不远处大概100米有一家松本附近还有家一兰拉面,但是经常要排队。羽田机场----酒店交通:羽田机场出来坐京急空港快线到品川 11分钟 410日元。然后品川坐JR山手线(涩谷方向)经过8站到新宿19分钟。194

京都的樱花台酒店距离京都站八条东口(Kyoto Station’s Hachijo-Higashi Exit)仅有6分钟步行路程。每天晚上10点半前,酒店大堂,客人可以免费领取一杯welcome drink。
--酒店距离京都塔(Kyoto Tower)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东寺(Toji Temple)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该酒店距离通往清水寺/祗园(Kiyomizu-dera Temple/Gion)地区的巴士站有1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通往金阁寺(Kinkaku-ji Temple)的巴士站有3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九条地铁站(Kujo Subway Station)仅有几步之遥。

华盛顿酒店距离JR新宿站有700米,从JR新宿站的南口出来沿甲州街道走大约十分钟可到达。
酒店距离东京都政府大楼、新宿御苑公园皆约为1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歌舞伎町娱乐区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成田机场有直达酒店门口的大巴车,费用是3000日元。酒店分本馆和新馆,记得看清楚自己订的是哪一个哦,酒店前台可以买票直接去羽田机场或者成田机场,记得提前预定,不然你要做的那班车很有可能会订不到。
一楼设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如果想买箱子,邮寄明信片,都可以在前台咨询哦。

4.WiFi:我也是在万能的淘宝搞定的,平均下来11元一天,在广州机场直接拿取。日本的信号很好,充满电的情况下,连接 两台手机,可以持续12小时都不用充电,真的很便利。(需要的我也可以发WiFi租赁的链接给你

5.JR PASS:我们的行程是东京东京出,但是中途要去趟京都,算下来还是买JR PASS合算的多,况且在东京,JR线经过很多景点,为我们带来了便捷。(两张JR PASS费用:3000)想要了解JR PASS的,建议大家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看下这个网站。有详细介绍。这个同样可以在淘宝买到哦同时,JR PASS需要在日本境内兑换成正式券才可以使用,朋友们只要拿着护照和JR券到机场JR柜台或者JR车站旅客服务中心就可以兑换了。届时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小表哥填写姓名,性别,开始使用时间等信息。大家一定要观察下各个JR 兑换点的工作时间!请注意看下面第一图和第二图!!!

6.西瓜卡:为了解决在东京除JR PASS以外的交通,我们在淘宝事先购买了西瓜卡,地铁公交都可以用,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

大体行程安排

3.23 广州东京
3.24.东京----京都,下午伏见稻荷大社,晚上菊乃井
3.25.京都和服散步一日游
3.26.京都-----东京,下午新宿御苑
3.27.新宿京王百货,小田急百货购物,晚上18:30晴空塔
3.28.上野公园,浅草寺,秋叶原
3.29.东京广州

3.23出发TOKYO

我们坐的是日本航空有限公司
JL88 波音767(大)
起飞 03月23日 14:5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到达 03月23日 19:45 东京羽田机场
飞行约3小时55分钟
全日航空的饭食是至今为止吃到到的最好的,吃完还有点小感动啊
某人还边啤酒边打游戏,不亦乐乎

格拉斯丽的房间不大,但是窗很有特色,感觉能凹很多造型出来,下面就是歌舞伎町,着实热闹,看夜景不错。厕所专门做了干湿分离区,很贴心。

3.24号早上我们就离开了东京,打算先前往京都。此时可少不了JR PASS,我们用GOOGLE MAPS在新宿站JR东日本服务中心兑换,想着顺便把09:40-----12:11 ひかり507号  品川——京都的位置预定了,没想到被告知预定席满座,除非预定10:40的,于是就祈祷着自由席多一点。其实,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也不用担心,一般情况下,自由席都会有位置的,即使没有,等没多久也会有人下车,况且自由席有很多车厢。注意看列车发车告示牌上的显示,它会告诉你哪些车厢是自由席。
同时,日本的列车是非常准时的,如果没赶上那就要等下一班~不过像东京来往京都的列车都是非常频繁的,因为我们用的是JR PASS,所以不能坐希望(Nozomi)”号、“瑞穗(Mizuho)”号,但是可以做光号ひかり,就是比希望号多了几个停靠站,大概2个半小时可以到京都

3.24-----3.25 KYOTO

列车准点到站了,此时已是饥肠辘辘,用大众点评搜索了下附近的美食。
京都站伊势丹百货11楼的和幸,是日本规模第一的炸猪排专门店,个人觉得炸猪排很松脆,那个味增汤和沙拉可以无限量添加,沙拉好好吃好新鲜的感觉,尤其拌上和幸特制的柚子汁,简直绝了,值得一试哦~~
地方都很好找,如果亲非常不认路,推荐还是GOOGLE MAPS导航带你走,在日本,Google非常好用。

24&25号我们入住京都樱花台酒店(Sakura Terrace)   1-1 Karasuma-cho, Higashi-kujo, Minami-ku, Kyoto, Japan (京都车站) ,因为距离京都站也就10分钟步行距离,所以选择步行前往。

酒店放完行李,下午就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交通:搭乘JR奈良线从京都站到稻荷站下车(又用到了JR PASS,是不是很开心呀)

我们没有走完伏见稻荷的全程,大概逛了1个半小时就折返了。晚上19:30预定了露庵的菊乃井(木屋町店) (ろあん菊の井)
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木屋町通四条下ル斉藤町118
伏见稻荷大社----菊乃井露庵交通:京阪本线伏见稻荷站-----砥园四条3番出口徒步5分钟  210日元

此行的重头戏就是要一尝真正的怀石料理,感受那个氛围和过程。当然,这一顿服务不用说,倒是花了不少大洋,预定费加餐食费,人均1400左右。吃了整整两个半小时,每一道都是艺术品。看的到每个师傅手上的伤痕,据说要从一个学徒到主厨,需要的不只是天赋更是时间精力长年累月的付出,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和忍耐力。难得的体验,人生不就是在这些体验中经历,累积,然后升华。
对了,很重要一点,预定预定,很多米其林餐厅记得要提前预定哦,我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你可以找你下榻的酒店预定,也可以淘宝解决哦。

用餐完已是10点,想着第二天的和服一日旅也是很紧凑,于是打算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菊乃井回酒店交通:河原町坐阪急京都线特急到乌丸(四条),乘换京都地下铁乌丸线到九条。150+210
                               公交线:207路从四条河原町---大石桥(地下铁九条驭)经过12站230
当然我们选择了地铁线,因为比较快嘛
因为回到酒店已经过了10:30了,所以错过了今晚的welcome drink,明晚期待下吧。

3月25号行程安排:
和服散步一日游: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石塀小路----衹园
樱花台酒店——清水寺交通:从酒店走到九条地铁站九条驭到大石桥坐207----五条坂即可,经过7站,全程15分钟 230日元
京都的公交车一般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同时上车不用买票,等到下车的时候再买票,由于今天的线路公交占大部分,而且京都的公交都很贵,基本上每次230日元,所以我们明智的选择了ONE DAY PASS,待我们在五条坂下车,就问司机买了一日票,500日元,直到当天最晚的那班车,可以无限次使用,仅限京都市内公交。
注意 京都市巴士和京都巴士是不一样的,乘错车到使用范围外的话可是要另外付钱的。
怎么区分呢,最简单的就是京都市巴士是绿色的为主,京都巴士是暗红色为主。

和服是提前在淘宝预定的,选的是清水寺本店的冈本家。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如果没有预定,店家很有可能不接收。记得预定了早点去店里,不然好看的衣服会被挑完哦。
和服费用:两人加造型12600日元
在五条坂找到了冈本家,和服务员确认好预定后,立马选和服大变身。这里的服务员都训练有素,一步步有条不紊,很有效率,大概1个小时服装造型都搞定了。接下来上张合影吧

初春的京都,寒意兮兮,今年的樱花开的慢了些,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游者的心情。

没错,他就是来搞笑的!

走在花见小路,听到很多跟团来的熟悉的乡音,还有大姐拉我们两个拍照

和服规定要在晚上18:30之前归还,于是我们从衹园坐207去五条坂归还和服 230日元
家家户户门前都种着好美的花,天天出门就可以看到那么美好的事物,心情能不好嘛

归还完和服,晚上18:00预定了京都最出名的烤肉店----弘
五条坂----弘的交通:1.五条坂坐市内80路(太秦天神川驭前行)经过4站到四条京坂前,乘换市内59(金阁寺山越行)----三条京坂前 18分钟 460
                                 2.五条坂坐84----四条京坂(衹园四条驭),然后徒步7分钟走到三条京坂前
也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预定费人均30,人均消费350左右,已吃撑。里面的牛肉可是都有身份证的,你可以放心食用,生吃牛肉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口感很爽脆,一点不腥。那个和牛套餐(第二图,好像7000日元左右)必点,牛肉太好吃了,吃完也不会觉得味道大,因为洗手间有盒装漱口水可以用哦。
这家木屋町的弘 背靠鸭川,樱花季节,两岸各式品种的樱花,大概最幸福的时刻也就这样了,美食美景还有你的陪伴。

生吃牛肉,你敢吗??

吃完弘,打算去二条城看夜樱。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门票
成人600日元,初高中生350日元
弘----二条城交通:东京地下铁东西线地:三条京坂站----二条城前 经过3站210

二条城前----九条(樱花台酒店),二条城前坐京都地下铁东西线---乌丸御池 1站,换京都地下铁乌丸线-----九条 4站  260
今晚终于赶上酒店的welcome drink,无酒精饮品好好喝

3月26日行程安排:
京都东京交通:
京都站坐新干线到品川,品川坐JR山手线到新宿
09:31----12:03    ひかり514号 京都----品川

3.26-----3.29 TOKYO

3月26-29号入住:东京新宿华盛顿酒店新馆(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Annex)从新宿站出来就直接去酒店CHECK IN,这家据说是华人和旅行社聚集地,当时订酒店的时候确实是因为全部满房,只有这家还剩一间房还是吸烟房,于是只能选择华盛顿,距离新宿站有一点距离,靠近东京都厅和学校。
不过,无论住哪儿,日本的服务都会让你感到贴心和舒心,房间虽小,样样俱全。
下午安排了去新宿御苑,我们选择从华盛顿走过去,大概25分钟,沿着一条路。期间,朱先生又在711买了饭团和饮料,感觉那饭团是吃不厌的啊,真心好吃。

新宿御苑的樱花没有开全,只有寥寥几支开的还算灿烂,建议4月前往,樱花满月季,甚美。

新宿御苑------东京塔交通:1.JR山手线,新宿-----滨松町,出站后要步行15分钟(为了将JR PASS用到极致,我们选择了JR线)
                                          2.新宿御苑前坐丸之内线经过3站到赤坂见附,乘换银座线到青山一丁目,乘换大江户线经过3站到赤羽桥站  ,步行5分钟      269

东京塔:在天空树竣工之前,东京塔一直是东京城市的象征。这座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的铁塔,塔上的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塔的上部装有东京都7个电视台、21个电视中转台和广播台等的无线电发射天线,是整个建筑物的心脏,对外发送无线电波,为 NHK、日本电视网、东京放送、朝日电视、富士电视、十二台等电视台的7个频道传送节目。塔上有瞭望台,可以透过玻璃一览整个东京的景色,塔的底部还有远东第一蜡像馆、近代科学馆和电视摄影棚,以及各种特色商铺。
门票: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儿童500日元;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联票成人1600日元,儿童1000日元
开放时间:9:00-22:00

逛完东京塔,我们准备回新宿用晚餐。
东京塔——新宿:赤羽桥站坐大江户线经过6站到新宿  216日元
今晚我们选择了新宿的吉野家,朱先生在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是吉野家的脑残粉,来日本当然也不能错过。

3月27日起床,就发现脸已肿成包子啦,由于前几天的剧量化运动和睡眠不足,导致身体浮肿。于是改变了行程,今天就在新宿的百货公司逛街。
逛完晚上去晴空树,因为我们事先预定了18:30的门票。
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天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个人觉得350米的展望台差不多了,450米只不过再高一点,没差,所以我也只是去了350米。天空树的票也是提前预定好的,到那儿看到现场买票的要排队,我拿的是预定票,直接兑换就进去了。

好像每到一定时间点,展望台上有现场表演,我们也看到了,但是不好意思,我忘了看时间。

晴空塔返回酒店交通:1.浅草站坐银座线经过6站到神田站,乘换JR中央线快速(青梅线)经过3站到新宿 330
                                   2.浅草站坐浅草线经过3站到东日本桥(马食横山),乘换新宿线S经过8站到新线新宿,而不是底站   267

3月27号也就是留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早早起来去了上野公园。
酒店---上野公园交通:R山手线新宿---上野站,经过12站
上野公园面积很大,里面有各种植物,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明治维新豪杰西乡隆盛(さいごう たかもり,维新三杰之一,被日本人誉为平民英雄)的铜像是上野公园的标志。这里也是观樱的著名场所,樱花盛开期间,会有众多游人来这里观赏。因为鲁迅先生的一句“上野的樱花也无非是这样”,使得上野成了许多中国旅行者最早记住的东京地名之一。

上野公园---浅草寺交通:上野站坐银座线经过3站到浅草站 165

逛完浅草寺,在浅草站附近找到这家专门吃鳗鱼的店,点了鳗鱼三吃,对于我们爱吃鳗鱼的人来说,每一种吃法都是十足的满足与享受,喜爱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浅草寺到秋叶原交通:浅草站坐银座线(涉谷行)经过3站到上野,上野转JR山手线东京方面行经过2站到秋叶原。 298
某个人一听到秋叶原就已经激动不已了,带着我去这儿那儿,作为一个对动漫毫无了解的人来说,我真的不懂。

秋叶原----新宿交通:乘坐JR中央,滃武线各停(三鹰行)经过9站到新宿。  165
回到酒店,我们就去前台预定了29号早上去羽田机场的大巴,回程的航班也是全日航空的,但是被告知5:45的大巴已经被预定完了,于是只能定4:45的大巴。
日本航空有限公司
JL87 波音767(大)
起飞 03月29日 08:50 东京羽田机场
到达 03月29日 12:05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飞行约4小时15分钟

日本面积小,早就11世纪就有填海造陆的记录了,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啊!

日本旅行,向大家推荐一个很好用的APP.叫乘换案内,打繁体字就可以在APPLE STORE 下载。它会告诉你,你所需要搭乘的那趟列车,同时估算出整个行程需要花费的时间。东京往返京都新干线时间表都可以在那里查看。简直太便捷了!总之,在日本有了乘换案内和谷歌地图,就不必再担心会找不到路哦

结束语

一趟出行,也许是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或者是对心灵神往的实践,又可能是单纯的享受一个假期的美好时光,无论你是哪一种,我们都将在路途中不断遇见,不断经历,不断成长,逐渐丰富我们的内心。不要害怕,勇敢的走出第一步,外面的世界太精彩!

自由行的朋友们,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们

2016-04-01 22:58

2016-04-02 11:53

写得真棒 很受用 照片也很美 下次二游东京时可以借鉴 赞一个 希望以后多多分享旅程

2016-04-02 13: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2 15:25

请问在淘宝哪家预定的和服,能给网址吗?

2016-04-02 21:48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4-02 21:48:28 的回复:

回复elaine:可以啊,淘宝名:MAX酱日本代购,店家态度好好,不厌其烦解答我好多疑问。订餐也可以找她哦

2016-04-02 22: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09:54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04-04 09:54:41 的回复:

回复onlyhappy:哈哈,谢谢亲的小建议。争取以后多些时间把图片修饰下。

2016-04-05 10:18

引用 小小妍妞妞 发表于 2016-04-02 22:05:00 的回复:

回复小小妍妞妞:非常谢谢 楼主太好了

2016-04-05 11:21

问一下冈本家清水寺店好找吗,五条坂下走的路多不多,谢谢!

2016-04-05 11:48

引用 lucylei7 发表于 2016-04-05 11:48:51 的回复:

问一下冈本家清水寺店好找吗,五条坂下走的路多不多,谢谢!

回复lucylei7:走的路不多,五条坂公交站下车,然后沿清水寺方向那条上坡路一直走大概走10分钟就可以看到冈本家。

2016-04-05 14:21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4-05 11:21:03 的回复:

非常谢谢 楼主太好了

回复elaine:

2016-04-05 14:24

引用 小小妍妞妞 发表于 2016-04-05 14:2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