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禧+發財**边走边吃,边走边爱-【2016-澳门】

2016.1.9恭小禧和發大財结婚一周年咯……
这一天我们决定去澳门吃吃喝喝过一天……
哈哈,其实我们是提前一晚从广州坐高铁先到珠海住了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过关到澳门
广州南站到珠海约一个小时,70元,其实做早早的大巴价钱也差不多,只是时间上就可以不用那么赶啦。

早上起床,退房,过个马路走几分钟就到拱北口岸了。
8点多就已经很多人在排队过关了,周末嘛,是这样的啦……
用卡自助过关也算顺利啦,很快……
这次走一下没去过的地方吧,好像每次来澳门都是走那几个大点。

从早上的公园开始吧。
搭个公交,到站,吃个早餐。

到二龙喉公园的公车站有2, 2A, 6A, 12, 17, 18, 18A, 19, 22, 23, 25, 25X, 32。
从拱北口岸负一层的巴士总站坐25X,巴士总站有好多个区的,反正我是会迷路了……

热柠檬茶

二龙喉公园位于澳门繁市中,士多纽拜斯大马路,松山之西麓,交通方便,是具有百多年历史的一个公园,亦是澳门最大的公园之一。

上午6时至晚上8时半

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星期一休息 (如遇公众假期,则改为翌日休息)。公众假期照常开放。

缆车票成人单程澳门币2元,双程3元,好便宜,哈哈,不过缆车程也很短……

天气不是很好,阴阴沉沉的……

这里的鸽子不怕人,尽管很多游人来来去去的在它们身边拍照,它们还是自顾自的的走来走去。

第一次在这样的角度看澳门
澳门的两个标志性建筑,澳门观光塔和新普京。

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

早晨的公园确实安静,偶尔出现一些晨跑的人们。
也许天冷了,还不愿意出门呢……

绿色总是让人舒服。

看我也来露两手……

别走那么快啊,看车……

嗯嗯,有车

继续走走走

同手同脚

一二三回头……

压个腿

感觉好久没有这样的慢生活了。

荣晖咖啡美食。十月初五街附近。

荣晖咖啡的驰名鸡汤米线,推荐,料足,味美,好像是27MOP一份。

看,有一个逗逼

喜欢这些色彩鲜艳的房子。

我是想安安静静的装个13.

澳门博物馆建于大炮台上,是一间展示澳门历史和多元文化的博物馆,馆内的展品以其丰富和深刻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展示数百年来澳门的历史变迁,讲述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居民在澳门和平共处的生活。

10:00~18:00 (17时30分后停止入场 / 星期一休馆)

门票15MOP(每月15号免费入场)

不赶时间的话可以进去慢慢逛一下。有很多传统的东西里面都会有语音讲解,有各种语言供你选择,不用太大担心语言上的问题。

博物馆出来就是大三巴牌坊,这里的很多出名的景点都挨着很近,所以很方便的。

一般大三巴牌坊参观完就是走下来的这个手信一条街了。
各种牛肉干、猪肉干、杏仁饼试吃的,一条街走下来也可以试吃个半饱了,哈哈哈……

猪扒包也是澳门出名的美食之一。

比较出名的有“Tea Plus(大圣猪扒包)”和“大利来记”,这两家的猪扒包十分出名。

一杯奶茶+猪扒包是30MOP,店面很小,只能是外带拿走。

台湾帝钧碳烤胡椒饼

这家胡椒饼店离大三巴不远,在步行食品街上很容易路过。

胡椒饼的味道我个人感觉一般,因为里面有葱啊什么的我不爱吃,但是我脑公就觉得超好吃,他每次来到都要吃。

不过看到那么多人排队,也就证明还是有很多人爱吃的,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的。

接下来去安德鲁花园咖啡,哈哈,还要专门做个车过到氹仔市中心去。

买张澳门通也会方便很多,因为这边坐车基本都有个尾数几毛钱的,没那么多零钱的时候通常都是很豪气的都塞进钱箱里,反正没零钱他也不会找钱的,要是澳门通还会便宜很多呢,便宜多少折我也还没有研究过。

坐26A,25,26到路环市区下车就到了,但是还是找一下下的,不知道就问人吧。

呵呵,我才不会说我大老远过来就是为了吃这家的葡挞的呢。

澳门的玛嘉烈、安德鲁两大著名葡挞。

以前都是去吃玛嘉烈的葡挞,但是听说这家也很出名,所以这次就要吃安德鲁的……

蛋挞的流行要归功于玛嘉烈。玛嘉烈是最常见的葡萄牙女性名字。卖蛋挞的玛嘉烈本名唐志慧,是祖籍珠海唐家的澳门人。她的丈夫名字叫做安德鲁。安德鲁,也是最常见的葡萄牙男子名字。

德鲁葡挞与玛嘉烈葡挞都是安德鲁先生的店铺,后来因为安德鲁先生与太太唐志慧女士离婚后,位于澳门半岛的2家安德鲁葡挞店就归唐女士所有,后来唐女士接手后才更名为玛嘉烈葡挞,而安德鲁先生则保有最早位于路环的创始店。

现在玛嘉烈应该是更多人知道吧,而且在葡京与新马路之间就有了,所以去马嘉烈比较方便。安德鲁比较远,很多环境会比较好一些,服务态度也更胜一筹。

在附近的居民区逛逛。

走了很久很久终于走到车站了,也是类,好久没有这样一天走那么多路了。

回到澳门岛这边也天黑了,正好可以吃这家明记牛杂了。

基本上是晚上6、7点这样才出来摆摊的,很多人排队,一开摊就有十多个人排队等着了,不过因为牛杂都是熟的,只是烫了然后剪开就可以了。而且排到的时候老板会催这问要什么,不知道要什么的话就问老板有什么,通常老板是说有50块的100块的,最低应该是50的,然后要了一份50的,其实不贵的了,因为料足的,味道也棒棒的,味道和用料都值这个价,然后还有一些调味料自己加,之前吃过一次,一直念念不忘,这次终于又吃到了,感觉超赞。

明记牛杂的具体位置在新马路与炉石塘巷交汇的路口,好像是新马路福隆新街吧,不知道有没有记错,从议事前厅往右走就能看见了,反正晚上很多人排队的那家基本就是了。
这家号称30年以上历史的老字号是澳门人心目中的麻辣烫。其实大三巴附近也有几家牛杂,但比较起来,明记的牛杂更入味,卤味更香,而且要晚上才有的吃。

就是这,他们摊位后面是卖手机,数码产品的。

两夫妻很迅速的剪啊剪啊剪,其实上次我来有看到他们儿子有在帮忙的,可能有时来吧。

这样一份就是50块的,两个人吃够的了,然后要站在街边吃才感觉更地道哦,哈哈,小吃嘛,就是要拿着站在街上吃才有味道。

吃完了,心满意足的离开。
接下来还有一家也一定要去吃的,就是添发碗仔翅。

顺着明记牛杂左边的这街一直往上走。

店铺门很多都是红色的。而且晚上了基本都关门了。

门口不太起眼,而且店面不豪华,小小的门口外面好多人排队,之前也路过一次,就想吃,但是实在太多人了,然后放弃了。趁着晚上好一点就来了,但是还是很多人,所以还是要等。

看看都晚上了还是很多人在排队。因为里面很小,坐不下太多人,要等里面有人吃完了才可以换人进去。

看菜单有220、100、95、70、45和30的。

墙上的菜单。都很不错的,绝对是真材实料。

店面小小的,也不是豪华装修,但是很干净。路过会以为只是吃粉啊面啊的小店,绝对想不到是吃翅的。而且服务态度很好,出品也很快。墙裂推荐。

这个是45元的豪华碗仔翅。都是一人份的。

这个是95元的招牌大支翅。都是一人份,都好吃,只是用料不一样。

好吧,一天的澳门游就以碗仔翅结束啦。下次来还要吃吃吃。

楼主是更新完了吗?

2016-04-05 11:1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05 11:17:1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的,因为只去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