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火热的圣诞节

Q Baby LV.15
2016-04-01 17:00 381/1

甲米泰国的朋友推荐的,2013年国人去的还比较少。
甲米被很多人称为”安达曼海的世外桃源“,”安达曼海最美丽的地方“。
有细白的沙滩,有远离喧嚣的海岛,有清澈见底的海水和触手可及的热带鱼群; 还是世界级的攀岩圣地。
这个跟普吉岛遥海相望的地方,有着跟普吉岛截然不同的气质。普吉岛开发很早,人多也热闹; 甲米却一直很宁静。如果说普吉岛是穿金戴玉的贵妇,那甲米就是脂粉不施清秀脱俗的姑娘。
兰塔岛也是我想去的,只是时间关系,没有去成。

行程

12.27 曼谷
12.28 曼谷-武汉

机票

9月份订的机票,圣诞节前后,武汉曼谷往返,曼谷甲米往返,四飞1500/人,不是大促,还是节日,性价比还不错。

住宿

10月份在agoda订了酒店,因为带了小朋友,也不想折腾,全程就两家
甲米:宋雅莉塔拉度假村 Areetara Resort   500/晚  含早餐, 4晚
曼谷:管理中心文化大酒店 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    380/晚  含早餐, 3晚
两家酒店都还可以,圣诞节是泰国的超旺季,好多欧洲人在甲米度假,酒店很难定。

签证 保险

机票酒店这两个大头解决,基本就没什么大问题了。护照就小Q没有,带她去出入境拍照办手续,10天到手。签证在11月底办的,淘宝,250/人,3-5个工作日搞定, 有效期三个月。在马蜂窝买了美亚境外保险。
另外在中行换了1万泰铢,备了一张华夏卡,国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也比中行好。

Day1

12月21日下午从无锡出发动车到武汉,和小Q的爷爷奶奶在武汉一起吃个晚饭。第二天上午机场大巴到机场,天河机场飞国际航班的候机楼很小,还得穿过国内的走路到达。12点20准时起飞,到达廊曼机场,带着行李,带着小朋友,也不想去找magic food了, 就在二楼找了一家吃,味道不错,价格相对国内机场算比较平的。晚上8点多的飞机飞甲米。还早,就在机场消磨时间,建议别的朋友预定2个小时后的航班就行了,不然等的真的很无聊。Check in比较晚,居然坐到了亚航的hot seat,三个人刚好一排!

晚上9点半抵达甲米机场,预定的酒店接机,司机已在大厅微笑等候,9座的丰田商务车,三个人坐有点浪费啊,45分钟左右到酒店。泰国的朋友已经在酒店大堂等我们。给小Q礼物。约好明天的行程。实在太累了,一整天都奔波在路上。到房间,哇,居然还是honeymoon布置,小Q好开心,都不舍得把玫瑰花弄乱。

泰国特色的电线杆,把湛蓝的天空分成一块块。

圣诞节装扮,第一次过这么热的圣诞。

Day2

12月23日,早上拉开窗帘,热带风情,愉快的去餐厅吃早餐。在大堂与朋友汇合,一路走到奥南海滩,小Q看到沙子,迫不及待直接用手玩上了。在泰国朋友的带领下赶紧带她去当地人去的市场买挖沙工具。然后去象园骑大象。去的晚,好多人。小Q一点都不怕。我们的大象一听到shoot,就扬起长鼻子向对面的大象喷水,把上面的小姑娘吓得直尖叫,躲都来不及。还可以喂大象吃香蕉。下午,5个人包船出海,价格不太清楚,都是朋友去搞定的。水很清,鱼很多,一日游的游客都走了,海滩上人比较少,所以有条件的还是建议包船上岛,时间上会比较自由。

南海滩,都是long tail boat。因为海滩比较浅,船是挺停靠近岸边,但是还有几米的距离是要自己趟着海水走过去,所以最好穿短裙凉鞋,不然会弄湿的。

忘了这位大叔的名字了,在甲米的几天都是坐的他的tutu车。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叔的女儿在旅行社工作,儿子出海,他平常就开tutu车在奥南跑跑。

北欧人的假期超长,这个老外已经在甲米待了半个月了,好拉轰的摩托车,租金忘了多少了。不过腿短的一般骑不了吧。

晚上在这家餐馆吃的,看着不起眼,地道的泰国菜,很好吃。

Day3

12月24日,上午朋友带着去渔场看各种各样的海鱼,海马,魔鬼鱼....坐着tutu车,热带的风吹着很惬意,小Q很享受这种感觉。中午朋友要赶飞机回曼谷,这两天在她们的陪伴下,玩的很开心。回到酒店,已经打扫过了,床上还放了2颗费列罗,哦今天是平安夜。下午就在酒店的泳池泡着,然后午睡,4周岁不到的小朋友还是必须午睡的。晚上去吃海鲜。今天圣诞节,在海边的餐厅吃圣诞大餐,很棒!

这个地方一般是没有游客来的,都是当地的小朋友来参观。认识了好多鱼。

甲米街头很多这种小贩,香蕉饼很好吃的。

好吧,我最喜欢的是空心菜。

Day4

12月25日,朋友走之前让tutu车大叔帮我们订的Koh Hong四岛游。一日游包括往返酒店接送,午餐,和水果饮料。早上集合后,根据一日游不同线路,每个人贴不同颜色的标识。我们一船好像有十多个人,只有2个小朋友。其他人带着装备都是去浮潜的。船上也会准备装备,没有洁癖的,可以用船上的。哪四个岛记不得了,就记得最美的Hong岛,沙子很细很白,鱼儿超多。哦对了,岛上还有科莫多龙。带着小Q走在树林里看到的,身上没带手机,没有照片。小朋友到现在都记得,说她看见Dinosaur了。

好羡慕陈先生会游泳啊,可以浮潜,看美丽的鱼儿。船上的老外都下水了,就剩我跟小Q,还有一个新加坡的爸爸带着儿子的留在船上。船员安慰我们,待会上了岛可以挖沙。

甲米比较多这种山,适合攀岩,我们也就看看吧。

这家伙也不会游泳,下了水紧张的成这样。

在这里休息的时候吃午餐,是船员带过来的,荤素搭配,类似自助,自己取用,吃完将餐具收到箱子,带回甲米,不会留任何垃圾在岛上。

一日游结束到岸,因为船停的离岸还有段距离,拿着小朋友的挖沙工具,救生圈,还有鞋子,包包,我都腾不出手去扶小Q,同船的欧洲老太太很自然的就把我手上的东西全接过去了,让我先带小朋友下船,在外面旅游,这样的小小举动感觉好温暖。上了岸会有专车安排送到各自酒店。泰国的一日游都很成熟。回酒店洗个澡,出去觅食咯。

看中这家的位置了,就在这儿吃吧。

达曼海的落日。

这么小的妞也看的很陶醉。

好位置都已经被提前预定了。

Day5

12月26日,早上去奥南海滩玩玩,来了几天都没有时间来逛逛。tutu车20B/人。中午回去收拾行李,叫了酒店的车送去机场。真不想离开。下午到达曼谷,今天有游行,打车去酒店,对面的路都封掉了。一路还算顺利到达酒店,check in。晚上就去Somboon吃晚饭,超美味,人也超多。

Somboon的螃蟹就这样摆的整整齐齐的在门口。

Day6

12月27日,曼谷这一带陈先生都熟,所以不需要攻略,跟着走,跟着吃就好啦。MBK,King power今天纯购物。晚上唐人街。对,就是那个唐人街探案的唐人街。

到处都能看到国王的照片,可见泰国人多么热爱他们的国王。

Kingpower外面的圣诞树,这里基本都是中国人来购物的,买了点护肤品就撤了。

唐人街,到这里已经是半夜了,小朋友跟着我们吃夜宵。不时有人望向我们这一桌,小朋友半夜不睡觉,坐在街边吃海鲜吃烧烤,也是醉了。

Day7

12月28日,今天继续Central world,Big  C 购物。晚上继续Somboon。

Day8

12月29日,早上4点半出发从酒店去机场,酒店帮叫的taxi,500铢。飞机上因为换座位,小Q不肯,哭了,隔壁座的叔叔拿porky给她吃,原来是一家泰国人来武汉旅游。7点的飞机,11点半准时到达武汉机场。下午的动车顺利回无锡。买了好多周黑鸭。

写的很详细,图片配的真美!下次去一定可以作为很好的参考!!另外,小朋友漂亮的不要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