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漫遊寮國與越南

• 出发时间/2016-03-19

1 - 2016-03-19 香港→河內→永珍

早上11:00 出發到機場,到櫃檯辦理登機手續,但機票上沒有登機閘口,
因為河內到香港班機延遲。
大獲,河內轉機去永珍只有1.5小時,香港班機延遲,到底能否駁到下班機?
問地勤可否順便拎下班機的機票,她說不行,因為兩間不同航空公司,系統不能做,要到河內
才可辦理登機手續。
越南航空與寮國航空不是聯營公司嗎?

終於上機,可是遲了一小時,可能駁不到下班機,唯有交託給爸爸處理。這是午餐,忘了影入面,是炸魚飯,味道不錯

落機後,背著大背包一路跑跑跑,跑到差點氣喘,路實在太長,而且揹著背包
在一個分叉路口,有位空中小姐拿住兩張牌,寫著航空公司名字,我們一看到,
指著她手上的牌子,她就帶我們去登機。原來這班機為了等我們一班旅客,
也是延遲啟航,超級感恩。

機程只有一小時,想不到竟然有包包餐

落機第一時間買了一張電話咭及用美金換了少少錢
電話咭 USD9.00 @ 5 日上網及數據,有另外一種有數據不限日數

之後搭的士到Backpackers Garden Hostel

親們要有心理準備,很多蚊子,環境悠閒,熱水及熱氣充足

這是晚餐,越南可粉配老撾啤酒

由Hostel 去夜市,用腳大約走了20分鐘便到

2 - 2016-03-20 永珍

行程:香昆寺→玉佛寺→塔孌→Black Stupa (That Dam)

永珍首都這個地方很細小,建議留一天,包車已經很足夠
但我們沒有包車,全程只有搭篤篤車到景點。

天氣很熱,而且很大塵

Hostel 入面的環境

包早餐

第一站:搭的士到香昆寺Buddha Park

這間屋是僧人學習上課的地方

這是他們住宿的地方

意外地與上競選

原本拍了幾張相,突然間有個食蕉走來,要我刪除相機內後選人的照片,最後只留下這張名單

塔孌

Black Stupa (That Dam)

Presidential Palace 總統府

即沖咖啡

3 - 2016-03-21 永珍→萬榮

今日從永珍搭巴士到萬榮,車程大約3.5小時便到

因為11:00開車,所以第一站到了凱旋門,然後再坐巴士走

巴士大約行駛2小時,便會有一個中途站,給予我們半小時休息與食餐

很快到萬榮車站,這個位置與Hostel 相當遠,唯有搭篤篤車到Hostel,
十多人搭車,唯有兩位韓國人,背著大背包選擇用腳走路。
其實如果團友提出用腳,我也會行。

今次在萬榮住這間Champalao The Villa

另一新體驗,環境很舒服,最適合放慢腳步,然後獨自聽音樂,看書或上網

4 - 2016-03-22 萬榮→琅勃拉邦

Join 了一個Package :有 ZipLine, 獨木舟, Tham Phu Kham Cave and Blue Lagoon
之後順便買了夜巴士由萬榮去琅勃拉邦的Vip Bus

全日高運動量,食了一個美式早餐,飽到上心口

終於玩到我最想玩的Zipline,之前有諗過去清邁玩,想不到在老撾,走到每處也有Zipline Package
真係值得一玩,整個Package 大約USD30.00

玩完之後,返到Hostel沖涼,夜晚搭車走去琅勃拉邦

架巴士好細,要兩個人一張床,如果身形龐大少少,會很辛苦
晚上10:00上車,大約零晨3:30到達。

5 - 2016-03-23 琅勃拉邦

零晨3:30到達琅勃拉邦,車站與市區距離非常遠,在無可奈何之下,搭篤篤車到市區
為什麼要說無可奈何呢?第一實在太早到,第二篤篤開天殺價啊

原本想等到天光才走,但為在6:00看布施,還是乖乖地付錢吧

篤篤車送錯我們到另一間Hostel,之後一路看地圖找,終於找到,可惜主人家仍在睡覺

於是在花園坐,大約5點半,拍醒職員,將行李放下,然後出發到大街看布施

住:Villa Malida
不推薦這間,一入房子,超級超級多蚊,而且房間很細少,一入門便可跳上床

看畢,喝一杯地道的老撾咖啡,味道實在不合口味,沒有咖啡香,沒有苦澀,沒有酸
總之不合自己

這是油炸條

看完布施只是早上7:00,不能拿房,於是四處逛逛,走到河邊,見到Package坐船到洞穴
於坐船

傳統造酒的地方

全人手織

到普西山看日落

夜市,包羅萬有

6 - 2016-03-24 琅勃拉邦

Join 了 Package 玩了兩個項目,騎象及光西瀑布

原來琅勃拉邦相比起萬榮貴,各間旅行社所售賣的Package活動也差不多

7 - 2016-03-25 琅勃拉邦→河內

Join 左半日Package,玩成網及Zipline,夜晚搭飛機去河內

這間Zipline公司,在琅勃拉邦估計是獨市生意,走到每一處旅社,總會見到他們的海報Package
而旅社也不會減價,沒有議價的空間

琅勃拉邦機場,很新淨

到達河內,大家也是做落地簽證

網上面隨意搜搜也容易找到攻略
我是找了Agent,送上一封批準信,然後到機場櫃檯交表,等叫名,最後付錢

到河內機場,坐的士到Hanoi Lucky Guesthouse 2 USD20.00
如果由Hostel Book車只需USD18.00,大家可作參考

我們下車後,店主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走到司機面前,問我們搭了多少錢
擔心我們被騙,當告訴他搭了USD20.00,他立刻放鬆了,然後我們跟著他到
Hostel。

他不建議我們將Passport帶出街,而且還叮囑要小心財物,及電單車
讓我們立時提高警介心,同時對這間旅館很放心。

8 - 2016-03-26 河內

在旅館訂了2日1夜下龍灣Package,在船上住一晚 USD80.00

船上所有飲品要付錢,房間送2支水,每人一支
沒有任何活動,有吊墨魚,卡拉OK

途經教堂

9 - 2016-03-27 河內

清早起床,之後玩獨木舟,看山水
夜晚回到Hostel後,大家也急不及待購物

感想

老撾這個地方適合漫遊,體驗,時間不多,只能充充走過
感恩,
1. 香港去河內轉機到永珍順利
2. 在機上與外國人一起欣賞鍋蓋頭 3: 絕地反擊Jarhead 3: The Siege
3. 多謝同行者一路帶領、包容、幫助
4. 品嚐美食
5. 玩到Zipline
6. 仍然很怕水,郤沒有浸親
7. 氣溫急降下沒有凍親
8. 食雪糕肚瀉,感恩同伴有藥

2016-04-02 10:1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2 10: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