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去沙巴潜水需要理由么

• 出发时间/2016-03-16

*写在前面的话*

大年初三,大学同学的高中同学Tomorrow微信我要不要一起旅游,她带一个叫洋葱头的男生,同时我也要拉一个叫小米的男生入伙,这样大家拼房费性价比会很高,三年未休年假的我爽快的答应了,四个几乎完全陌生的人分分钟敲定旅行,且目标一致定为海岛,但是看上去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并没那么容易,旅行最难的就是第一步——确定目的地。
备选路线有以下几条:
1、清迈——甲米——斯米兰岛——皇帝岛,由于机票价格从最初讨论时的单程1K多横涨至4K多,果断放弃。
2、香港——帕劳,由于Tomorrow预算有限且打算把1w左右的旅行留给蜜月,忍痛pass。
3、巴厘岛or普吉岛,本人实在是不喜欢这种被过度开发的商业旅游度假胜地。
So,最终确定去马来西亚沙巴岛,但是绝不坐马航,不坐马航,不坐马航……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于是,开启波折的旅途。

*关于出行准备*

1、订机票&签证&酒店
(1)机票:大家都知道在去哪网上可以找到最低价格的票,往返四飞总价2K多点,去程:天津——武汉——哥打京那巴鲁(红眼航空,凌晨四点落地);回程:哥打京那巴鲁——深圳——天津;随票购买了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航空保险,如果要在广州深圳等地转机的,一定要买延误保险,要买延误保险,要买延误保险,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3月21日返程途径深圳,只要看CCTV的各位都知道广州深圳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如果有天津的小伙伴看了天津卫视也可以看到本人顺便播报的深圳安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新闻(PS 挣点稿费补贴旅行),电子告知牌呼啦啦的一片黄色Delay和红色Cancel,超级无敌闹心,好在买了延误险,索赔600元,可以补贴深圳天津709元的机票。

另外,亚航的行李托运需要单独购买,如果不想浪费钱,千万要注意重量,20寸的旅行箱不能超过7kg,每瓶乳液不超过100ml,总计不超过1L,随身可背一个小包,移动电源绝对带不出去,但是万能充电器可以。
(2)签证:马来西亚可以落地签,但是也需要费用,所以我们从网上找了签证代理,两张白底2寸照+护照,分分钟签证完成。
(3)酒店:在去哪网上看了两家酒店,价格分别是200多和300多,因为预算富裕,而且考虑到周边环境的便捷程度,选择了327元/晚的Gaya Center Hotel的twins room,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我们也不是蜜月旅行,所以干净整洁卫生就好,出来走一个街口就是海边,沿着海边有各种海鲜大排档、华人餐馆、咖啡馆,大众点评上的Old Town、怡丰、食唯鲜都在走路十分钟范围内,有个wisma商城,里面的Levi’s和大牌化妆品超合适,9.5折赠券还退税,买了Chanel的唇膏、睫毛膏、面霜和洗面奶,比日上便宜。
2、通讯&兑币&一日游
(1)通讯:这里的WiFi真心奇慢无比,不过面对水清沙白、椰林树影的美景,暂时丢掉手机享受美景才更不虚此行,由于同伴小米炒股,必须每日通过网络看大盘,所以购买了电话卡,1元一张,500MB流量4日有效,需要注意的是,这边的卡都不适用于iPhone6和6s,需要到wisma商城剪卡,5元一张,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和老板讨价还价,10马币剪了3张,ps:自备iPhone换卡针哦。

(2)兑币:国内没有地方兑换马币,有很多人说入境过关时,马来西亚海关会检查随身携带现金不少于4000人民币的等值马币,其实根本没人检查,但是在沙巴日常消费也是需要马币的,我们在沙巴呆了5天,提前了解到沙巴的消费超便宜,在机场大厅的ATM每人取了300马币,最后都没用完,这里需要说明,如果你有华夏银行卡,那么每天第一次在境外取现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如果是VISA需要收取3%的手续费,如果是银联,除了手续费外还需收取外币兑换费,所以强烈建议有去沙巴旅行的小伙伴们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
(3)一日游
因为在沙巴想要出海浮潜必须报当地一日游,我们在百程旅行网上订了3个的一日游,有很多可选套餐,价格在100-300元之间,我们购买了1日美人鱼岛,1日红树林,1日环滩岛的行程,价格总计675元,同时花费1元购买接送机服务。
3、生活必备品
(1)防晒用品:真的超级晒,如果不是安耐晒给力,我大概会被晒成小黑;当然面对波光粼粼的海面,墨镜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嫌麻烦,爱美的妹子也可以自备雨伞,因为沙巴4月后进入雨季,所以出海的话建议选择非雨季,伞多用来遮阳而非挡雨。
(2)速干衣:喜欢浮潜的人肯定会有水母衣,本人头一次浮潜,买了速干衣也是超级实用,又能遮阳防晒,下水后又快速晒干,超好用。
(3)出行三宝:坐过红眼航空的人都知道,超耗费体力,眼罩、耳塞、颈枕必不可少,但是我想说的是最好带一双拖鞋,航班起飞后,换上玛丽珍,不然脚真的会肿胀,而且国外的平价宾馆没有一次性拖鞋可用。
(4)药物:如果不是顿顿吃海鲜,一般不会需要药物,但是如果每天出海,一定要带足创伤药和创可贴,当然当地人也会用土办法帮你处理伤口,醋+香烟,后面我会详细说起本人不幸的割伤以及万幸的处理伤口的急救措施。

*OK!出发!*

****第一日**** 日出&休整&市区闲逛

3.16 18:30-20:30 天津——武汉 23:55-04:00 武汉——哥打京那巴鲁
飞机上提供的晚餐一向不太好吃,但是多少也得吃点,因为到了亚航,神马都要收钱,哪怕是一杯hot water,所以一定要在过了安检后带足水,至于吃的,在亚航上是不允许吃的,他们是伊斯兰航班,所以不允许外带食物,好在睡了一夜就到了。三月的天津还很冷,而且飞机上也冷,如果要毛毯也是需要收费,所以建议多穿衣服,到了哥打京那巴鲁机场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热,可以现脱,不然在飞机真的会冻死。建议里面短袖T恤,外面一个轻便的羽绒服,好脱好穿。
6:00到达宾馆洗漱后,打算去看日出,沿着海边走到太阳都升起来了也没看到海天相连的日出,后来和当地人聊天才知道,沙巴这里只适合看日落,想看日出要么爬山,要么去仙本那,我们四个人只好扫兴而归,在酒店坐在露台望着海边吹着海风吃了自助早餐后,回屋补觉。

3.17  我们就坐在这样的露台吃早餐,心旷神怡,整个人都平静了,蒙蒙亮的天空中,一抹云彩犹如拉开的窗帘,也拉开了我们的沙巴之旅。

Black Tea、eggs、vegetable、sausage……风景美好得连食物的味道都顾不上了。

12:00 起来通过Google导航到怡丰茶室,超级火爆,要排队才能有位子,四个人人均消费20马币,东西的味道香料比较重,但是口味能够接受,算不上好吃或不好吃,个人觉得一般,但是价格超级便宜。

酒足饭饱,去wisma转了转,血洗Levi’s,小米买了3件T恤&1件牛仔外衣,Tomorrow买了2件T恤&1条牛仔裤,洋葱头买了Nike的护膝板&短裤,我本来实在没啥可买,但是发现Chanel实在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只好收了睫毛膏、面霜和洗面奶,按照1.6的汇率算很合适,而且可以退税,只要到3层的customer service填个表格分分钟就可以搞定,一定记得带护照哦,但是退税有一定的手续费,建议使用VISA,可以直接选择人民币支付,不用汇率倒来倒去的亏钱。

16:00 从酒店叫了一辆出租车来到最著名的日落沙滩,在香格里拉附近,这边的出租车以丰田居多,而且不打表,几乎一口价都是30马币,四个人的话还算合适,沙滩附近的小吃店有两种,一种是Just For Member,也就是会员制的,只供住在酒店的旅客购买,一种是非会员的,有BBQ、coconut juice和coconut eggs也就是鲜椰汁和椰奶冻,我们要了4个椰汁,10马币/个,有点小贵,如果不是在日落海滩的话,应该在5马币左右。

这边只适合看日落,海水不是很清澈,运气不错,看到一只被冲上岸的水母,当然,我们用海水把它送回大海里。

看到不少来海边玩儿的妹子头上戴着同款发饰,不过还是觉得长在树上的正版鸡蛋花更加明艳动人,不像温室里花朵的花瓣那样柔弱,鸡蛋花花瓣质感十足,向着阳光,突然觉得太阳、鸡蛋花和荷包蛋好像孪生同胞,哈啊哈……

很有质感的皲裂路面。

很喜欢这种逆光效果下的树影,有种深沉的厚重感,图中绿点应该是iPhone6sp 自动聚焦点,没有ps下去,瑕不掩瑜。

等待日落时,偶然发现一堆小情侣,总觉得金色海面映衬下的剪影照格外迷人,所以记录下来,应该比那些拍烂了的海景婚纱照更带感吧,但愿他们能一直这么美好下去,让单身的我还能继续期待爱情……

都说香格里拉酒店旁沙滩看落日是最美,也许吧,只是我们运气不佳,等到18:00落日时,天空挂上一抹云彩,好像被吹散的棉花糖,慵懒的飘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遮住了落日,不过这就是旅行,充满未知,难道不是么?有遗憾才会有期待,此时的我们还不知道,两天后,将会看到更美的日落。犹如爱情,如今单身自己又怎么知道未来不会遇到更好的你呢?

19:30回到市区,路上有点拥堵,但是和帝都的二环比起来,还是顺畅很多的,找了一家离酒店走路只有五分钟的东兴楼华人餐馆,一通狂吃,跟本来不及拍照,只记得点了招牌菜,有虾有鸡肉还有鱼,很丰盛,人均40马币,超划算,这边的柠檬可乐很不错,有点港式茶餐厅的感觉,老板祖籍福建,良心菜馆,会建议不要点太多不要浪费。
酒足饭饱的四人沿着栈桥走路吹海风,洋葱头是出了名的爱泡吧,小米和Tomorrow也兴致勃勃,虽然我真的是一杯倒,但是也不好扫了大家的兴致,跟着来到了一家在大众点评还很有口碑的酒吧Upstar,这里分为室内室外,室外是在露台,可以望海,但是有点热,所以我们选了室内吹冷风,电视正在播当地体育新闻,关于科比布莱恩特单场砍下81分的NBA快讯,三杯cocktail一杯果汁,人均20马币,这价格便宜的不要不要的,酒吧座无虚席,除了当地人,还有欧洲人,国外的夜生活也很丰富嘛。洋葱头和小米意犹未尽,但是碍于转天还要浮潜,大概是怕宿醉影响体力,临近十二点,我们回到酒店休息。

我点的Mango Juice,真的很纯的芒果汁,不像国内有些供应兑水,哈哈

****第二日****美人鱼岛

3.18  7:30在百程网提前订好行程的导游准时来接,除了我们4人,同行的还有4个成都女孩和一对儿来自湖南的情侣,由于昨晚在酒吧high得睡眠不足,早上1小时的车程我们4人都在睡觉,到了码头后,需要提供身份证号或者护照编号,签了出海承诺书,不用担心看不懂,承诺书有中文,当然,如果不签就没法出海,所以看不看得懂也不重要,反正都是要签字啦。拿上救生衣后,登船出海。这里需要说明,男生和女生的救生衣是不一样的,女生腰部有两条松紧调节带,男生有三条,千万别拿错,不然女生穿了男生的救生衣如果拉不紧,到海里救生衣就会上浮到脖子处,很难受,好像一个背了壳子的大海龟;而男生在浮潜的时候,腋下会被小尺寸的救生衣磨破皮。

准备出海去浮潜,我的救生衣很小巧吧, (*^__^*) 嘻嘻……

蓝色的天,蓝色的海,白色的浪花,白色的夹板,要不要这么漂亮啊,哈哈,登船出海喽~
船上大概有80名游客,1名船长,5名向导,2名导游。1小时的船程抵达美人鱼岛,靠岸的那一刻我被这篇水域深深地迷住了,人生第一次见到绿色的水面,当然啦,也是我孤陋寡闻,但是这一片景色,让我想到了《麦兜的故事》中的台词:“蓝天白云,水清沙白,椰林树影”。顺便说一句,本人生平第一次亲眼看到海市蜃楼也是在这个海岛哦,真的很有意思。上岸后,稍作休整,换上速干衣潜水服,准备潜水,因为会游泳,所以只要了解潜水用具使用方法,分分钟毫无压力等待出海。

出海15分钟后,会游泳的先跳下海水,不会游泳的排在后面由导游看护着跳海,我虽然会游泳,但是同伴都不太会,所以陪他们走在后面,把Tomorrow、洋葱头、小米都送下去后,我在张望他们的时候,发现一个向导正在朝我微笑,hi~~他坐在船尾栏杆上招呼我过去,并且开心的和同伴聊着什么,我摘下护目镜朝他走去,what’s your name?他很是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并且超级幽默的借用了一句《泰坦尼克号》的台词,You jump I jump,就这样,我的第一个浮潜点跟着他看到了很多漂亮的景色,浮潜范围也比其他游客远的多,他水性超好,带着脚蹼一扎猛子到水底,捧着一个海星浮上来,第一次触摸海星,有点怕怕的,但是发现它完全不会动,通体蓝色五角星,好像幸运星一般,当被我问及may I carry seastar out of the sea?他超级吃惊,然后看到我笑着,知道是开玩笑后,不好意思的说of course no.可以看出,他们对于海洋保护的意识已经成为精神自觉,环保意识已成为和吃饭、睡觉一样正常的事情,深入骨髓,反观,我的们的环保意识又在哪里呢?

我的向导,刚刚18岁,笑起来很迷人。需要说明的是,一定小心你的潜水护目镜和呼吸器不要丢,不小心掉到海里要尽快找向导帮你捡回来,不然要赔150马币,数目很可观哦~

第二个浮潜点是一片死珊瑚堆砌而成的浅滩,由于水面太浅,我刚刚下水,脚碰到水底珊瑚群,分分钟被割伤,只好返回船上。图中米白色的一片就是珊瑚滩了,我就是在这里血洒沙巴的~

这里想要多说几句是因为涨了很多知识,知道吗,脚在水里被割伤是不会有太多痛感的,大家会惊讶,海水是咸的不是应该会很痧么,其实没有,而且一般的伤口不会出血,因为海水压力血被压在伤口中,这就是为什么当地向导如果发现脚上有伤口都会游到更深的海域用海水冲洗治疗,在他们看来,在海中割伤的就在海中治疗,很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但是他们怕我感染,所以拉我上船,脚刚一露出水面,血就顺着伤口流满整只脚,我惊慌失措,但是他们很镇定,4个向导在甲板上将我围着,一个拿醋帮我清洗伤口,说是避免感染,一个拿布擦干伤口,一个把香烟掰断,将烟叶放在伤口处,一个拿创可贴帮我包住伤口,分分钟,血竟然止住了,而且疼痛感明显消失了,船长吓唬我说maybe there will be a scar on your foot.不过如今看来,他貌似不是在吓唬我,因为半个月过去了,真的会有伤疤。

我们的船长裹着头巾留着长发,酷酷的,有没有很像加勒比海盗里面的Jack Sparrow?

15:00我们开始返航,一小时的船程很快就到了,当我在旅游小巴等着发车的时候,我的向导跑来拍着车窗,看到他依依不舍的颜色,和他说byebye,他却说no byebye,I like you and I will miss you. 那一刻我超感动,虽然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但是我当时对他说I promise I will be here again in the future的时候,是真心希望有一天我会回来再和我的向导Tidu一起潜水。
19:30出来觅食,按说有伤口不能吃海鲜这类发性的东西,但是洋葱头吵吵一路想吃海鲜,而且我也嘴馋,只好先过嘴瘾,来到了食唯鲜吃海鲜,这里和大众点评推荐的大茄来价位差不多,但是据当地人说,这边做的比较精致,味道很好,就来尝尝,不虚此行,没有让我们失望。

****第三日****红树林

3.19  最初将红树林安排在两天潜伏中间是因为怕体力消耗过度,今天的行程从13:30开始,所以早上大家补个觉,来到当地有名的咖啡馆Old Town吃了点东西,等着导游来酒店接。

乘车15分钟的路程就来到了沙巴最大的清真寺,海上清真寺,这里的人每天有5次朝拜,男士带白色帽子,女士带头巾,而且规定男女不能互相握手。
再乘车1小时后来到码头换船去看长鼻猴,导游普及了长鼻猴的知识,一是从正面看鼻子很长且向下,或者鼻子在六七公分且向前,二是从背面看全身金黄色毛发但是屁股的位置有呈倒三角白毛,好像一条白色内裤。

我们的导游——花生,有着土著人的耳洞,很有特点,是个刚毕业的学生,月收入在八九百马币,会说中文、英文、马来语、闽南话和客家话,不知为啥,总觉得他长得很像《太阳的后裔》里面的徐大荣上士,po张照片上来,大家看看像不像。

沙巴的保护意识真是全民总动员,为了保护野生红树林,不允许游客上岸,除了原住民也不允许当地其他人上岸,而沙巴的城市大部分都是填海造陆搭建的。

寻找长鼻猴的旅程大概1个小时,能够看到的概率是50%,运气还不错的我们看到了4只长鼻猴,在码头简单吃了几口当地菜品后,匆匆赶往沙滩看日落,弥补第一天的遗憾。

18:00抵达沙滩边,真有一种美到想哭的感觉,光顾着欣赏美景都忘记问导游这里叫什么,红日将云朵染成火烧云,映衬着远处打来的白色浪花,灰色的沙子被烤的炽热,奇怪吧,这里的沙子是灰色的哟,水泥灰。在这里,不管你的技术如何,拍出来的都是能上Discovery的大片,因为景就在那里,让人如痴如醉。

看过《加勒比海盗世界尽头》么,up is down,就和那一幕一样美,只是电脑特效的绿光换成了大自然的红光。

在我的指导下,洋葱头能从最初把我排成矮冬瓜的拍照水平到这张剪影效果,我已经很知足了,没有摄影师水平的同伴就好像找了猪一样的队友来旅游一样让人无奈,那张背影拍不出凄美的感觉就罢了,但是头顶那人影难道真的不能靠角度借位用我的头挡住么,看看我给你拍的大片,洋葱头你把我拍的好像麋鹿一样,你对得起我吗,啊哈哈哈哈……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你以为日落后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么?错了,在沙巴,在红树林,24小时美景为你守候。
20:00我们乘车来到一片更深入的河流边,转乘20人的小船,导游花生很有意思的问大家觉不觉得像是在偷渡,的确,月黑风高,整条河面没有一丝灯光,微风掠过,树叶发出沙沙声响,月色下,映在水面上的树的黑影随波摆动。去程没有看到什么萤火虫,因为月亮太亮,又有风,不过心情好的时候运气真的不会太差,回程时,月亮很知趣的躲到了云彩里面,树木像是圣诞节被灯装点过一般,微微闪亮,随着微风飘荡,船上的人都不禁唏嘘这美景,导游用闪灯吸引萤火虫飞来,我捧一只萤火虫藏在手心里,原来韩剧都是这样拍的,只是我的宋仲基不知道此刻窝在哪里,哈哈哈。听取导游的建议,没有涂抹太多的防蚊液,而是穿了长袖开衫,因为如果蚊子不来,那么萤火虫也会被熏跑,这里没有图片,因为手机和相机的闪光灯太亮,一方面拍不到啥,一方面还会对萤火虫造成伤害,就像导游说的,如果不精心保护,那么将来即便游客来到沙巴也看不到萤火虫了。
22:30我们回到酒店,看了看受伤的脚,由于一天的行程几乎都在坐船乘车,脚的负担不是很重,伤口在烟叶和红霉素眼药膏的夹攻下渐渐愈合,但愿明天的浮潜一切顺利。

****第四日****环滩岛

3.20  早上7:30来到码头,由于Tomorrow的亲戚大姨妈提前光顾,导致我们4人没能及时上船,不过却体验了一次索马里海盗的感觉,我们登上一艘只能坐下7人的小船,本以为我们会被优待乘此小船到环滩岛,谁知船大概开出10分钟,就看到了大船,两艘船熄灭引擎,大船抛出绳索给我们的船长,两艘船被拉到一起船头对船头,我们4人在导游的帮助下,由小船迈上大船,有没有一种船被占领的攻船感觉呢,只是我们不能像Jack Sparrow那样帅帅的拉一根揽胜荡过去,而是步履蹒跚的迈过去。大船只是相对小游艇而言,和去美人鱼岛的船比,简直太小了,大概容纳30人左右,速度越快越颠簸,好像海上过山车,这里也给晕车晕船的人一些建议:“船坐尾车坐头”,虽然本人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可颠簸确实也是件耗费体力的事情,到环滩岛的时候,整个人都快被颠散架了,摇摇晃晃登岸后开启拍照模式。

真是爱极了这种全景,拍海水简直酷毙了~~

Iphone6sp的Live Photo功能这个时候就凸显出它的重要和强大了,旅行归来看这些照片的时候都是3秒短视频,动感十足,分分钟被拉回那个美好的海岛中,自我陶醉,哈哈

小艇是个亮点,有没有闪回《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场景。

说实话,环滩岛的水质比美人鱼岛差很多,浮潜点水质浑浊,但是鱼类不少,向导潜下去擎起一块珊瑚,一只尼莫小丑鱼穿梭其中,太可爱了,向导将尼莫放在我的手中,游来游去,像小岳岳的台词一样,如果不是我的嘴被潜水呼吸器堵住,一定会贱贱的说:“我的天啊,太神奇了”。碰到一位印尼的游客用他的Gopro帮我拍着了照片,可惜,至今我给他发email要照片都没收到回复,所以这里的照片就没有了,好可惜哦,下一次出行帕劳的话,一定入手一台自己的Gopro。大概是导游让我摸珊瑚的时候,不知道那种微生物侵入我的皮肤,从第一个潜伏点上来,我的手腕和手背就开始红肿疼痛,导游用漱口水和润肤膏帮我处理,这回算是手脚都光荣附上了。我真是玩儿起来不要命啊,到了第二个潜伏点,听到船长说有一只海龟在我们的船边方便的时候,我来了兴致,顾不上手痛脚痛的,跳下船朝着海龟方向潜去。我真是运气不错,那个给我看小丑鱼Nemo的向导,看我有些累,就一路拉着我浮潜,看到了很多漂亮了的鱼,有一条好像我们餐桌上的平子鱼,不过是彩色的,还有长长的鱼翅,哈哈哈,我的描述咋这么美味呢,为了留个纪念,向导捞了一直海星帮我拍照,算是弥补Nemo的遗憾了吧。

午餐简直是个surprise,各种海鲜大聚会:BBQ酱汁烤鱿鱼圈、炸鱼、烤鸡翅、水煮大虾、海鲜汤……船长发现我是天津人后,又猛盛了好多海鲜给我,喊着:“我老乡啊,多吃点多吃点,太瘦了。”哈哈哈,饭后还有带果肉的榴莲雪糕,顾不上拉不拉肚子了,裂开腮帮子先过嘴瘾好了。
饭后可以出海钓鱼,但是我选择在吊床上享受最后的沙巴,阳光、海风、水面、云朵,心里的宁静是在都市繁华区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的。

下午15:00返程,回到码头,又渴又热,买了木瓜分分钟喂饱五脏庙,据说这里的菠萝蜜是特产,不过实在累的要死,连去超市的体力都没有了,回到酒店洗漱后,吃了个肉骨茶,算是当地特色吧,晚上早早收拾行囊,等着打道回府。

****第五日****返程

3.21  7:00百程网定的接机就来了,到达机场后,海关退税很方便,只要把购物小票、退税单和物品给他看一下,分分钟就可以在旁边的窗口退税,由于当日马币兑人民币是1.52,觉得换人民币不合算,就要了马币,过关后开始购物,安检超级简单,只是因为亚航规定,所以行李不能超载,其他都OK。由于国内不能将马币兑换为人民币,所以在免税店,把剩余的100多马币全部花掉,免税店太小,实在是没啥好买的,所以又败了Chanel。

临近登机处有直饮水,可惜不让带上飞机,只好简单喝点,但是到了机上分分钟就崩溃了,机上的水要收费,而且只收马币且不接受刷卡,于是4个小伙伴只好一路渴着4个多小时,直到祖国的怀抱。然后抵达深圳后,迎来的不是温暖的问候,而是晴天霹雳的大雨,航班大面积延误,部分航班取消,新闻都上了CCTV,刚好新闻专业出身的我顺便发了条新闻,挣了点稿费贴补贴补旅费。

20:30被安排到机场大酒店,无人告知登机时间,于是我和洋葱头苦逼的退掉机票,比机票多花300元买了从深圳武汉再到天津的火车票,令人崩溃的是,次日凌晨6:00飞机起飞,我和洋葱头赶着上班的已经退了机票只能火车,从早上7:00到晚上20:00到天津,在武汉顺便吃了蔡林记碗热干面捎了两袋精武路第一家的鸭脖,只能安慰自己顺路来武汉旅游了,Tomorrow和小米本不急着上班的反而飞了3个多钟头提前抵达天津,这样的结局我也是醉了……所以说买航班延误险真的灰常重要,600大洋的赔偿还是相当可观的。

****Cost List*****

最重要的一点,由于本人的NikonD90实在太沉,行李严重超载只好割舍,但是iPhone6sp的拍摄水平完全不输单反,只是不知为啥显示器中部分风景照的天空严重偏色,我也是无语了……

引用 minakochang 的图片:

2016-04-01 17:40

为什么你的环滩岛那么便宜啊  报价都是500多的啊

2016-04-01 17:5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1 20:25

2016-04-01 23:06

引用 lujingqi 发表于 2016-04-01 17:59:42 的回复:

为什么你的环滩岛那么便宜啊  报价都是500多的啊

回复lujingqi:我就在淘宝百程上面定的,可选套餐不一样吧,我们选的是BBQ套餐

2016-04-02 19:17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04-01 20:25:2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点点馨儿:好啊,知无不言啦,哈哈,尽管提问,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4-02 19:1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4 12:58

希望下次的旅行,要有一个我希望看到的同伴……非常期待那张非常棒的情侣照里面的主人公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