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独自旅行之新加坡(2.10-2.16)

• 出发时间/2016-02-10

行前准备

自己一个人出门旅行,势必提前做好各项规划。

1.办签证:本来以为很简单的一件事,居然也是遭遇了一番波折~

因为目前赴新旅行不能独自申请签证,只能找旅行社代办(还有一说可以让新加坡公民帮忙申请,但没试过),本来心想也不是什么麻烦事,有困难,找某宝啊~就这样从网上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靠谱的旅行社代办,只需提供一些基本的个人信息及材料复印件,连护照都没要原件。本来心想,既然是去给新加坡GDP做贡献的,应该很好办理,提交材料后,也就没多想,心里美美的静候佳音。

一天中午突然一个电话,将还在午睡中的我惊醒,朦朦胧胧中被告知,我被拒签了。瞬间当头棒喝,“我是在做梦吗”?后来反复确认后,发现,这是真的!于是开始询问原因,只是被告知,使馆被拒签,不给原因,据他们统计,近期已经有二三十个单身女青年被拒签了,第一次发现,原来female单身狗真的会被歧视,已婚lady还有这方面的特权。于是再三央求让他们帮我再递一次签证,不幸被拒绝了,因为他们之前有顾客机票已经买好了,然后又提交了一次,结果依旧拒签。心理顿时蒙上了一层霾。其实,这个时候我也已经买好机票了,关键是FlyScoot还不能退票,内心真的是无比抓狂!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就一个信念,不能放弃任何有可能的机会,于是又去淘宝上找,找了一家,两家,三家,他们一听说我刚被新加坡拒签了,就拒绝给我提交申请。此时真是心灰意冷,被别人放弃的滋味真是不好受!那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于是我又接着问了好几家代理,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旅行社(避免做广告之嫌,若有人想询问,可私信)肯接收我,真是让我感激涕零,内牛满面。这时距离机票入境时间不足半个月(PS:必须在出发日期一个月内才可递交新加坡签证申请),真是在等待的时间里煎熬的过着每一天,怕突然电话响起,再给我一个沉重的打击。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就在旅行社收到我寄去的材料的第二天真给我打了个电话,当时看到手机上显示的“北京”二字,做了半天心理准备才接起来。好在有惊无险,只是询问一下户口本的相关问题。过了没一会儿,居然有陌生电话打到我所在工作单位核实我的相关情况(因为提交了在职证明,有了在职证明就不需要开个人存款证明了),后来才知道,这是使馆打来的。就这么战战兢兢地过去了一周,也没人联系我,心想不管成不成,好歹让自己踏实一下,于是把电话打到了旅行社,询问后得知签证在前天就通过了,他们居然漏了通知我,放下电话他们立马给我把E-VISA通过邮件发了过来,然后当天给我回寄护照原件(后来申请的这家旅行社需要提供passport原件),等我收到护照的时候,距离出发日期还有五天了。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主动的重要性。对于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一定要去努力争取,哪怕别人告诉你希望有多渺茫。只要去尝试,就有成功的可能。而且一定要主动,很多事情,不要只等着被动通知,得主动去询问,你永远不知道,被动的做法会不会成为你失败的原因。如果我不主动打那个去询问的电话,就算签证过了,等到他们意识到忘给我邮寄护照时候,估计我也因时间耽搁而去不成了。

2. 订酒店:主要考虑了以下几点:
 --地铁站附近,出行方便。对于一个不会看地图的而且不分东南西北的路痴来说,地铁太重要了,无论去啥地儿,只要知道附近的地铁站就不怕不怕了
 --WIFI覆盖,有些酒店只有在公共区域有WIFI,还有的酒店上网要收费,所以定酒店时要格外注意
--可以寄存行李,因为我回去的航班是凌晨一点,而通常退房时间是上午11点或中午12点。对于不提供寄存行李服务的酒店,若要寄存,得额外收取费用
 --房间内有书桌,因为此次旅行要顺便来考个试
 -- 带拖鞋+毛巾(青旅), 事实证明有备无患,定的那家三星酒店,依旧没有拖鞋。
--干净整洁,可以容忍它小,但是东西得全。
--位置于非红灯区,且非酒吧夜店一条街的闹市区
--价格适中

综上所述,最终定了Hotel Boss这家店,通过携程预订,全部费用加起来约计500RMB/晚,对于新家坡来说,这真的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让我惊喜的是,从lavender地铁口出来后,走了也就两三分钟,就到该酒店啦。

由于后三天可以心无旁骛的玩耍,就从Booking上订了一家有特色的青旅Met a Space Pod,是一家以太空舱为主题的青旅,当初看中的是这家青旅很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晚上睡觉的时候拉下帘子,大家互不干涉。而且位于驳船码头的附近,晚上比较热闹。虽然可能会有点吵,但是既然是纯玩,也就两三天,忍忍就过去了。当我们做一个选择或决定时,不能兼顾两端,那也就只能考虑主要矛盾,舍小我而求大我了。

3. 订机票:查找了一下,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只有FlyScoot,虽然价格略贵,但是只要时机抓的好,价格也可以接受。关键是直航,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
TIPPS:
--预订FlyScoot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关注票价,因为是廉航,票价浮动很大,有的时候一天之间都能变两次。就拿我坐的青岛新加坡的航班距离,价格最低的时候单程不到1200RMB,价格最高的时候达到了3200RMB,悬殊真的还挺大。
--若预估行李超过7kg,最好买个200元的行李票,要是超重被罚就不好了。
--廉航上饮品(包括凉水哦)餐点都是要额外收费的。

PS: 当时手一抖,不小心选了座位,额外交了70多的座位费,可是幸运的是当日那一小排三个座就我一人(其实那一大排9个座当天都是空的,其实人也不少,就只有两排出现了空座情况),所以我就轮流着三座一起坐,浓浓的屌丝气质,必须要物尽其用!想看风景了就坐靠窗那边,想活动活动去厕所了就做最外侧,闲着没事了做做中间,着实的爽了一下,钱真不是白花的。有钱的人确实有特权,就连下飞机的时候,都被告知:商务舱的人下完了,我们这些经济舱的人才能开始下机。附上几张姐花了70大洋赢来的特权照片:

初遇新加坡

2016.2.11 第一天到新加坡就发生了一个小故事。

下了飞机之后,坐上了地铁,准备前往此行第一站:Hotel Boss。

因为从机场始发,要先坐地铁绿线EW线到Tanah Merah站中转,然后到Lavender站。这时在地铁上有一对国内来的夫妻加一个貌似上小学的孩子站在了我旁边,然后这个妈妈问我,下一站是不是Tahah Merah,由于我也是第一次坐,也不太清楚,然后站就停了。那个爸爸就告诉妻子和儿子先下去,如果下错站,再上来就是。于是,我一想有道理,也跟着他们下去了,发现我们都下错了站。然后我就询问他们要到哪一站去,心想说不定可以结伴而行,结果他们不但没搭理我,过了一会儿还悄悄离开了,虽然同是等地铁,但他们往前走了一个站台。内心不禁有点失落:我就这么像坏人吗?

因为之前在欧洲自助游的时候,路人都特别的热情,记得在瑞典那次,我刚拿出地图,就有一个特别nice 的lady主动上前问我,需不需要帮助,当时的我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对她的帮助半信半疑。事实证明,她真的是热心,从此之后,让我慢慢放下了对陌生人的防备,于是让我有一种错觉:只要你以诚相待,陌生人也会对你抱有善意。可是现实的冷风就在刚才从我身旁嗖嗖的吹过,让我又开始产生怀疑了。

就这样,我和那一家三口分别在前后两个地铁站台搭上了同一班地铁。进入地铁后,拖着箱子的我靠在了门口附近的护栏玻璃上,这时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干瘦的老太太,明显一脸沧桑,眼袋下耷十分明显,皱皱的皮肤松松的垂下,六七十岁的样子,面无表情。地铁一开,惯性的原因,我连带着箱子往后靠在玻璃上仰了一下,接着就听到她对我说了句:好好抓好,小心一点!于是我习惯性地点了点头,朝她笑了笑。虽然,婆婆还是面无表情,但是我突然内心暖了一下,陌生人之间还是存在温情的。之后我们一同在下一站中转到了另一辆地铁上,虽然她年纪大了一些,但是跑起来还是很矫健灵活的,她迅速找到座位坐了下来,还热情的帮我占了个座,等我进去,招呼我过去坐。然后我们就闲谈了几句:她是银行的一名清洁工人,每天上午七点上班,下午四点下班,家庭条件不太好,于是出来做工。儿子不太孝顺,但是女儿很好,虽然只是每个月给她交电话费,但从话语中感受到了她的幸福,其实只要我们对父母尽一点点孝心,他们都能把这份幸福感大大的放大。她还告诉我,选对象,一定要擦亮双眼,遇到合适的人,一定要抓住。很快,婆婆下站了,这时的我内心慢慢变暖了。突然间意识到,一定要去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温暖大过冷漠。别人不帮你是常态,如果有人选择帮助你,对你施以援手,我们真的应该报以感恩之心。

好了,感情抒发完了,下面说说吃的吧!毕竟,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Hotel Boss下有一间Food Center,里面的食物都比较有当地特色,可能是我今天做了一天飞机,中午又没吃饱,真的太饿了,于是进去一顿狼吞虎咽,来了一份laska,饭后配了一份红豆冰。

甘榜格南之阿拉伯街+哈吉巷

2016.2.11 今日的早餐主打:鸳鸯(由于是由黑白两种菜头稞组成,故名曰“鸳鸯”)

别看黑的好似重口味,看起来咸咸的样子,其实它是甜的,很甜!作为一名北方女子,可以容忍它咸,但绝不能容忍它甜!好在白色的菜头稞还比较合我口味,它是用萝卜糕和鸡蛋合体而成的。虽然萝卜糕听起来应该很黏的感觉,但是吃起来却是软嫩爽滑,因为它是由白萝卜和米粉面团混合而成的,然后配上鸡蛋、蒜和其他调料在锅里油煎,直至外脆内软。先上图:

吃饭前做饭师傅跟我闲聊了几句,跟我说他是泰国人,让我好一震惊,泰国人的汉语居然说的跟广东人的似的。旁边一服务员大姐瞬间将他拆穿,“他是泰国人才怪?“ 不禁开始为自己的智商感到捉急。当他得知我只身一人前往新加坡后,给了我有生以来最霸气的评语:猛龙过江!我瞬间开始脑补那幅画面!
沿着Beach Road往前走,居然遇到了the Concourse,这是新加坡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摩天大楼。怪不得看起来很modern的感觉。

然后沿着走向the concours的这条路走到该building下,右转,走了大约十分钟就到了游客必去的甘榜格南区的阿拉伯街和哈吉巷。甘榜格南原是马来皇室的活动中心,随后阿拉伯人来此经商。现在依旧能感受出当时繁华的样子,街上很是热闹,这里聚集了各种商店和餐馆。以苏丹回教堂为中心,周边的房屋色彩洋溢,很是活泼绚丽。

周边的土耳其餐馆超多,还有各种cafe和beer吧,最后我选了一家外表最美丽的餐厅坐下来吃午饭。好吧!我承认,自己是一时被它的外表蒙蔽了双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点了个啥,只知道里面有beef,并且是辣的,就目测应该不会太难吃。

这份餐叫ENCHILADAS,下面就是这货的内在,还是很有料的!口味嘛,有点重,又酸又辣的,好歹吃下去了~无论是什么,这要是新鲜的,就是一种体验。如果适合,就多吃几次;要是不适合,也能给自己增添一次阅历(下次再也不点了)!

南洋理工大学(NTU)

从阿拉伯街出来后,大约走了七八分钟就到了Bugis地铁站,直接搭乘绿线,乘坐去往Joo Koon方向的即可。NTU在新加坡的西边,距离市中心大约有半小时的车程。学乘地铁到Pioneer站,然后搭乘T179,坐大约3、4站,下来即可。往前走走就能看到南洋理工的金字招牌。真是激动,这可是孙燕姿的母校啊!这么瘦我们这也是踏过同一片土地的人啊,可惜时间差的有点久。

到底NTU多大, 我也不知道,走了大约2小时,实在走不动了,意识到游览大学真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有很多台阶和斜坡,感觉期间一直在爬上爬下。更崩溃的是,绕了半天,才发现,我一直在男生宿舍楼里穿梭。最终好不容易逮着个行人,这才走向了教学区域。校园真的很大,里面经常可以看到出租车停靠点。

水中央的小亭子,夹在一群楼中间,显得格外静谧。

这是什么情况?树生树吗?

落了一地的白色小花,忍不住给个特写

这么中式的建筑,肯定跟中国有点关系,原来是”华医馆“

总算看到了这个形状奇异的建筑,也不枉我来NTU波折一番。楼内一层有一个饮品供应处,周围全是小桌子,坐满了学生。他们有的在做小组讨论,有的在电脑上奋笔疾书,还有的安静埋头写作业,很有一番学术研究的气氛,学习模式看上去很是宽松随意。周边还有几个玻璃房间,有学生自己在做讨论项目的,还有些是老师在讲课。

行程结束,早已筋疲力尽。没有走过NTU的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番,被这浓浓的学术氛围感染一下(体会我乘11路的苦!)。人在累的时候,真的是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忍住劳累回到lavender站,惊喜的是让我发现了一片新的天地。刚出站右拐居然有一条小吃街,哇!顿时来了精神,双眼开始放光!走过”美珍香“(新加坡著名肉干品牌),略过凉茶店,还有茯苓店,麦当劳什么的就直接过滤掉,各色小吃集结于此,走到尽头还有一家椰浆饭店,但是让我特别奇怪的是,为什么宣传图上没有在饭上淋上椰浆,这么low的问题,必须问度娘。原来椰浆饭是把饭浸泡在浓椰浆里后再把饭与椰浆的混合物拿去蒸而来的,并不是淋上椰浆。卖相不好,图就不传了。

红点设计博物馆+牛车水+武吉士

2016.2.12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中午时分,乘地铁到了Chinatown站,字面意思翻译应该是中国镇啥的,结果居然被翻译成了“牛车水”,这就是新加坡著名的唐人街。出了地铁站,紧挨着一个大型商场,进去逛了一圈,里面有很多餐厅,但是人都超级多,还有有名的“松发肉骨茶”,看到那门口长长的排队等候的人们,我就放弃了,还是改日再约吧!出了商场,往前走了没几步,就发现了心仪已久的Parkroyal,甚是兴奋!果然不负我望,奇特瑰丽,散发着勃勃生机。

接着大饱眼福后,穿过天桥,就到了另一个大型商场,里面东西又多又杂,温州小商品啊,旗袍,箱包都有,走走停停间眼前一亮,传说中的“亚坤咖椰土司”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我面前,我还没来得及去找它,它自己送上门来了,有一种“转角遇到爱”的感觉。有的时候,没有期许,反倒比较容易获得惊喜。那就来个经典套餐:Kaya Toast with Butter + Soft Boiled Eggs + Silky Barley Regular。烤土司外脆内软,加上里面的浓浓芝士香,咬下去第一口,感觉幸福无比。那个 soft boiled 蛋一个完全不熟,一个半生不熟,但是口感还不错,那个冰镇薏米水里还飘着些许的蛋花,这可能也是一大特色吧。

这个若有所思的美眉成功抢镜~不知想什么这么出神

走前,来张内景!

乘坐地铁绿线,Tanjong Pagar站下,沿着Maxwell Road走很快就能见到那栋红红的显眼的建筑:Red Dot Design Museum(红点设计博物馆)。因为红点设计大奖起源自德国,所以对它情有独钟,讽刺的是这座博物馆的总馆在德国埃森市,作为一个在那儿生活过一年的人,当初竟然没听说过这座博物馆,现在居然跑到新加坡来凑这热闹。哎,好吧!我承认,这不是个热门景点,好歹自己一人独自出行,也让我文艺一把。

馆内实景,半小时逛完。德国就是这么一个关注细节的国家,创意不是体现在马桶、水龙头上,就关注在和面机、吊灯上。

馆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该是下面这个设计。合上“书模书样”,敞开后是一盏灯。

新加坡此行给我最多惊喜的居然是建筑,走在大街上,总能见到形状各异的高楼大厦。

今天的最后一站,shopping之武吉士(Bugis),从地铁站出来,就能开到“凯德广场”,过了马路首先经过的是一个貌似批发市场的地方,里面挤满了人,各种卖纪念品的摊前挤满了人,在往里走走有很多卖衣服的,价格也很亲民,就是人太多!穿过该市场,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奇特的建筑,其实是在新加坡的“凯德”。顺便说一下,“凯德”的总部就设在了新加坡

最后吃个“蚝煎”作为今天行程的结束。感觉味道怎么样呐?我只能说有点太香,不是我等完全驾驭的了的。但是还是很值得一试哒~

乌节路+纪伊国屋书店+驳船码头

2016.2.13 Robinson Road沿途建筑~

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就算排队也是要体验一次的~

转战青旅之Met a Space Pot,一家以太空舱为主题的温馨客栈~

check in后,把行李放在客栈,就在周围的驳船码头逛了逛,河边餐馆林立,走到尽头,远远的看到了“金沙”,这是我们的初次相见。

有名的“松发肉骨茶”,位于驳船码头尽头的拐弯处,排队的人超多,里面早已爆满。过了一会儿,门口还表演起了“舞狮逗螃蟹”。

肉的味道跟我们平常吃的炖排骨一样,但是汤的味道还蛮特别的,很好喝哟~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松发肉骨店对面有个central购物中心,里面有一家叫做Naiise的店,里面设计的东西都非常有特色,非常有新意,值得一逛!

随后我便坐着地铁红线到了Orchard站,这就是有名的购物区“乌节路”。在新加坡完全可以由地铁的内部的繁华程度来断定该区域是否繁华,刚下orchard站我就迷路了,走了半天都没出去,因为该站直接嵌在了一个商场里面,所以我转来转去都是店铺,刚一出地铁检票处,映入眼帘的就是Dior,Channel化妆品,要是在其他地铁站,一般出现的都是像guardian,cheers,7-11这样的便利店。更让我迷惑的是,每次跟着“Exit“标志走后,每次到的地方不是紧急通道就是厕所,也着实让我醉了。后来问了一名营业员,她说我要找的应该是“main street”,于是顺着她指引的方向,好歹走了出去。

走出地铁站后,主街的两旁全是大型商场,大约得有十几个,从LV,Hermes等奢侈品牌到H&M, Cotton on等平价品牌都涵括在内。这里真的是购物者的天堂。步行街的两旁每各50米总能看到卖雪糕的小摊,雪糕用威化或面包片夹着,感觉也是很不错的。

沿着主街走,很快就能看到一座非常气派的商场:义安城。义安城四楼是亚洲最大的书店:纪伊国屋书店。里面很大,书很多很全。

虽然我在里面的时间不长,但发现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描写中国古代皇帝生活的书,忍不住快速翻完了,发现里面的描写跟我从小看的古装电视剧里的情节还是很相近的。

当日刚好赶上义安城一层在搞促销活动,好多牌子在打折,比如adidas,nike,hush puppies,havaianas等,里面非常热闹。一楼还有一个美食餐厅。简单购物后,便坐上了回程的地铁,吃了一碗马来西亚风味的炸云吞面。

晚上九点多,回到我的太空舱青旅,释放着自己一天的疲惫,安静的整理着自己的行李,舍友们还没回来,房间空无一人。过了一会儿, 听到了脚步声,有人来了,是个妹子,刚好走到我的床位附近。于是我们很自然的打了个招呼,一听口音,惊讶的发现对方是山东人。他国遇老乡,真是很兴奋,很激动。有的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来了,无论爱情还是友情,那当然这次是友情。她也是独自一人旅行,奇妙的是,我们都已经来了好几天啦,但是我们还没去但接下来打算去的地方却惊人的一致,而且兴趣点也差不多,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接下来的几天可以同行。更巧的是,我们居然还订了同一天的回程机票,而且彼此航班的起飞时间只差了5分钟。有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好幸运,像是冥冥中安排好的一样。衷心的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圣淘沙+夜间动物园

2016.2.14 刚好还没有查询圣淘沙的路线,但是玉晓同学昨天刚刚去了环球影城,对那儿轻车熟路。我就只管跟紧她就好了,我们先乘坐地铁紫线到了终点站HarbourFront,然后换成三楼的轻轨电车,可直达圣淘沙岛。该轻轨电车共有四站:圣淘沙捷运站,滨海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由于我们第一站去的是S.E.A海洋馆,所以在第一站就下来了。顺便说一下,环球影城也在这一站。

真心love海洋馆,每每看到里面各式各样的海生动物,总是会让我惊异于生命的神奇以及海洋世界的五彩斑斓。检票进去之后,穿过长长的过道,旁边有一个额外的收费项目“台风剧场”,我们抱着好奇的心情参与了进去,起初只是发现里面正在放一部像短片,情节是一船人准备驶向大海,本想这也太无聊了吧,进来就只是看这个吗?过了大约十分钟,根据剧情的延伸,那帮人在船上遇到了台风,之后短片结束了,我们被引导着进入了地下一层的一个房间,里面有几排凳子,坐下后,前面是超大的电影幕布,重头戏开始了:原来这是一部4D电影,模拟的是海上台风的真实场景,为了让你感受到台风的身临其境,高潮时真的会从上面落“雨点”,最后剧情结束沉船了,我们也仿佛跟着沉了下去,下面的地真的动了,原来我们是坐在一个升降平台,载着我们到了地下一层,电影结束了。发现我们来到了海洋馆的正厅,这个设计真的很好。项目非常值得体验,价格只有2新币
在所有的海洋生物中,我最喜欢的是水母,没有之一,因为它们真的是美的让我心颤。

在里面大约逛了一个半小时,心满意足的出来了。随后我们先去吃了个饭,准备乘小火车去最后一站:beach station。

Beach station 一站,我们有两个目标:去体验Luge和新加坡最南端的吊桥。

晚上,我们准备去体验一个新鲜的项目:游逛夜间动物园。很期待,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我们先乘坐地铁红线到了Ang Mo Kio站,然后在那儿换乘138路公交,一直做到终点站,光公交车就差不多坐了40分钟,直接把我们拉到了郊外,到达目的地时都晚八点了。周边真的是乌漆墨黑一片,怀揣着兴奋并且忐忑的心情排队买票。由于里面太黑,拍照啥也看不见,真实场景就不能用照片展示了。检完票后,如果还想去检票口外的WC的话,检票人员会给你在手上盖个戳,直接“刷手”就内入内。进去后,我们是乘坐观光车游览的,车上有讲解,但全部是英文,可以根据仅有的几个英文单词储备自行脑补。开始还怕可能会有遭遇动物袭击的危险,其实那些动物虽然不在笼子里,但是有好多植被隔着,而且它们见到人都木有反应,可能是司空见怪吧。特别搞笑的是,有只大象不停地在那里摇鼻子,难怪玉晓怀疑,那是不是假的。在那么黑的环境里,真的很难辨别真假。虽然没怎么看清动物,但是这种丛林体验还是蛮不错的。

室内/室外植物园+新加坡艺术学校+摩天轮+夜景

2016.2.15 起了个大早,趁着太阳还没完全露出来,开始了新的一天:新加坡植物园,室外的。直接乘地铁红线到Botanic Gardens一站下车,出了地铁口,旁边就是植物园。里面的花只是太美了,好多新鲜的品种都没见过。这里面最有名的是胡姬花园,出了地铁口走了将近一小时,才得以窥见其芳容。走到一半实在累得不行了,遇到里面有个餐厅,便停下来点了一碗粥,小餐厅里时常得到鸟儿们的光顾,它们总是在周围任性的飞来飞去,一点也不怕生人。

室外植物园游览过后,去看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SOTA:新加坡艺术学校,一座外面长草,构造奇特新颖的建筑。它是由WOHA公司设计的,位于新加坡市中心,在Zubir Said Drive街上。

中午休息片刻后,我们开启了暴走新加坡经典路线:从Supertree一直沿着走到了新加坡室内植物园(Gardens by the bay),游览了flower dome 和cloud forest。值得提醒的是,cloud forest(雾林)里面有人造瀑布,温度很低,幸亏带了一件长袖上衣。flower dome里面的花娇艳欲滴,美得不真实,一点瑕疵都没有。玉晓总是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她总是怀疑它们存在的真实性,直到偷偷的触碰了一下,才不得不承认,原来这种“完美”是真实存在的。也许我们都是这样,潜意识里不相信太过美好的东西,怕它虚假,怕它易碎,怕那只是我们的一个梦。

我这个炫花狂魔,看到花就爱的不行不行啦,每朵花都是自己的主角,不忍心把它们拼在一起,所以就一一传了上来,当然还有好多没放上来的,再放估计这篇游记改叫''花之旅“啦。趁着天黑前,我们从室内植物园走到了摩天轮,准备夜登摩天轮,赏新加坡全景。

我们沿着新加坡河一路走去,我们还赶上了一场9:30pm的激光音乐喷泉,就在金沙前面的广场上,LV旗舰店的旁边。坐在那里,有一种感动的暖流缓缓流过。河的旁边还摆有几把躺椅,我们两个躺在那里静静的休息了一会儿, 听了几首温暖的歌曲。虽然前面总有人来人往,但由于夜幕降临,谁也看不见谁,又是在异国他乡,我们躺得很安心,很放松,有那么一刻真得希望时间静止。明天就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期待并无比珍惜。

小印度+重游牛车水+樟宜机场

2016.2.16 由于之前玉晓已经来过小印度,所以上午她就在旅馆里休息。我独自一人来探寻这异域风情的一隅。一出地铁口,周围就充满了印度人。之前我也没怎么见过印度人,独自处在这样一个环境里,感觉还挺新鲜刺激的。顺着马路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个农贸市场,里面有蔬菜水果,还有生的牛羊肉以及吃早饭的小摊子。随便转了转,变坐在了一个摊位前,点了一份类似油饼的东西,旁边还配了一碗咖喱汤,我把两者混在一起搭配着,味道还挺不错的。收钱的大叔很友好的跟我闲聊了几句,便坐在我对面低头开始盘点今天的收入:好大一包零钱。突然他就起身,走到了别处,把那满满的钱袋放在我的面前,我都替他捏了把汗,要是有人来抢走怎么办啊,他也不担心我给拿走吗?就这么消失了大约五分钟,他又回到位子上,继续点钱。人性的淳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这么倾泻在”小印度“的农贸市场里。

总的来说,Little India的游客很少,这里更像是一个居民区,而不是所谓的景点区。看着来来往往的印度人,他们有的拿着菜,有的在买花,还有的在逛周围的的超市。我开始总是试图寻找一个所谓的标志性建筑,便在那几条巷子里走来走去,突然旁边一辆车停了下来,朝着我按喇叭,然后车里弹出一个头,周边一个人也没有,心开始不安的忐忑起来,他要干嘛?原来是因为他看见我在这儿走来走去,担心我是否迷路了,所以跟上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的。天,他居然就这么一路跟着我走了好久,我都浑然不觉。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谢意,赶忙跟他解释,我只是想随便逛逛,那位印度大叔这才安心的离开。之后我就进了一家印度甜品店。我只想说,这儿的甜品,跟土耳其的甜点有的一拼,都甜的要死。但是卖相还是美美哒。

中午,我回去跟玉晓汇合后,我们一起又去了牛车水,也就是ChinaTown。我们在那儿一起去买了”林志源“肉干,这个牌子的肉干较于”美珍香“相对更软一些,但是两种都很好吃,也都是新加坡的特产。玉晓在牛车水买到了新加坡药油,我也见到了之前攻略上提到的马里安兴都庙,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其实我就是想看看它的门口上的那些建筑小人,对于宗教文化,丝毫没有兴趣,所以我们就在门口看了看,也没进去。

有名的南洋咖啡哦,顺便说一下,这里可以支付宝付费,这是支付宝国际化的节奏吗!

最后一站:新加坡樟宜机场。早就听说樟宜机场里面很好玩,这下可以好好见识一下啦。起初由于我跟玉晓不是在一个航站楼登机,我们就分开了,相约进去见过关了之后,免税产品琳琅满目,化妆品,衣服包包东西超级全,一进去就拔不出眼来了, 逛了好久好久。最后实在累的不行啦,就去了机场里面的电影院,免费欣赏电影,感觉很爽。后来,玉晓也坐着轻轨来到了我这边,共度最后的美好时光,珍惜这从天而降的缘分,离别的时候才不会遗憾。机场里的娱乐设施真的很多,有游戏机,上网区,,K歌区,跑步健身区,各种饮食就不用说了,在里面呆上一天估计也不会无聊。就这样,我们彼此愉快的结束了旅行。

附录:景点分类+地点

(一)主题乐园
1.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营业时间:10:00 am —— 7:00 pm
Tip:避开周末
地点:圣淘沙岛

2. S. E. A海洋馆
营业时间:10:00 —— 7:00 pm
一般游览2小时

(二) 植物园
1. Gardens by the Bay
地铁站: Bayfront, D出口,右转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
Tip:去cloud forest最好带件外套,里面冷

2. Botanic Garden
地铁站: 黄线Botanic Gardens
Tip:最值得看的是里面的”胡姬花园“

(三)学校
1.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地铁站:黄线Kent Ridge

2. 南洋理工大学(NTU)
位置:Singapore最西部
路线:坐地铁绿线到Pioneer站出来后,左转后下楼,在车站那儿等179路公交,大概三战后会有一个天桥,天桥后的一站就是:Hall 1,可以从此开始游逛。

3.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
地铁站点:Dhoby Ghaut,靠近乌节路

4. WOHA新加坡艺术学校
地点:Zubir Said Drive, Singapore 227968

(四)博物馆
1. 红点设计博物馆
地铁站点: 绿线 Tanjong Pagar站
开放时间:周一、二、五:11:00 — 18:00, 周六、日:11:00 — 20:00

(五)民族文化
1. 小印度
地铁站点: 紫线Little India站

2. 牛车水
地铁站点:紫/蓝/中转站Chinatown A 出口,出来后一条直路:能看到马里安兴都庙。

3. 阿拉伯街Arab Street/ 哈芝巷Haji Lane
地铁站点:绿线/蓝线中转站 Bugis B出口,步行6min

(六)地标
1.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地铁站点:绿线Raffles Place滨海湾一带

2.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位置:从Merlion Park过人行桥

3.金沙(Marina Bay Sands)
地铁站点:Bayfront站
Tip:晚上有音乐喷泉,”湾上灯浮“,周日—四:8:00;9:30,周五—六:8:00;9:30;11:00

4.浮尔顿酒店(Fullerton Hotel)
地铁站点:绿线Raffles Place滨海湾一带

5. 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地铁站点:Promenade,A出口

6. 莱弗士酒店(Raffles Hotel)
地铁站点:红/绿线 City Hall
Tip:long bar中的新加坡司令最正宗

7.圣安德烈教堂

8.新加坡
路线:克拉码头吃过晚饭,沿着河边往滨海湾一带步行看夜景,最后到鱼尾狮公园,大约20min

9.乌节路(Orchard Road)
范围:红线Orchard Road——Dhoby Ghaut

引用 塔里歪歪 的图片:

2016-04-01 17:3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1 18:25

谢谢你鼓励,我以后会更加用心写的。

2016-04-01 22:24

2016-04-01 23:06

2016-04-02 06:52

2016-04-02 10:12

lz是青岛人吗?

2016-04-02 18:00

不是啊,但是山东的。

2016-04-02 21:41

顶贴!!先收藏着慢慢看哈~~~~

2016-04-03 17:1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4 12:58

楼主能私信签证是哪家办理的吗,谢谢

2016-04-06 22:17

引用 繁花若梦 发表于 2016-04-06 22:17:31 的回复:

楼主能私信签证是哪家办理的吗,谢谢

回复繁花若梦:已私信。

2016-04-06 23:15

引用 塔里歪歪 发表于 2016-04-06 23:15:01 的回复:

已私信。

回复塔里歪歪:谢谢,已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