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人生的风景上——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其它

前记: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在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留恋变成了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汪国真

走出回忆

2014年开始有去云南的想法,2015年开始查资料,2015年12月确定旅程时间,2016年1月订购所有机票,火车票。2016年2月15日从安庆出发,历时11天。开始第一次离家超过1000公里的旅行。

上海           安庆上海              火车              游玩10小时

昆明           上海贵阳             特价机票        贵阳昆明     火车           游玩1天

大理           昆明大理              火车              游玩2天

丽江           大理丽江              火车              游玩2天(做为去香格里拉泸沽湖的中转)

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           跟团            游玩2天

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       跟团            游玩2天

昆明            丽江昆明             火车             游玩10小时

安庆            昆明南昌             特价机票       南昌安庆      火车

第一站---上海

2016年2月16日早6点到达上海,在去过外滩之后,看了看东方明珠,瞅了瞅黄浦江,感觉也没啥好玩的,就直奔城隍庙买小吃去了,可是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了,都没吃的了,只能随便逛逛,逛累了就和妹妹找了个小时房,休息了会,下午又继续出发,将城隍庙逛了个遍,接着准备去一个古镇来着(名字忘了),但后来坐地铁经过动物园,考虑到妹妹还没有去过动物园,毅然决然下车。只是,动物园好萧条啊,就熊猫没有令人失望,好可爱的宝贝。动物园出来后,就直奔浦东机场了,云南,I'm coming.

上海应该很美,从飞机上看到的上海,很美丽,只是手机不能开机,没法拍照。

两个人买了棉花糖,但是风太大,都躲在角落里一口一口的吃着,看着别人漏过来的目光,哈哈,反正没人认识。

说真的,哎,都19岁了,还没去过动物园··············

第一次做飞机,都好激动········

第二站---昆明

16日晚9点,从浦东起飞,00:20抵达贵阳,然后从贵阳坐火车到达昆明。(一切为了省钱)由于是卧铺,晚上休息的都比较好,中午抵达后,就在西山区找了个宾馆,放下东西就直奔云南民族村!然后前往滇池。

住宿给个建议住在西山区,距离景点都比较近,方便

只能说,民族村好大,玩了近3个小时,里面有26个民族的村落,如果你来到了昆明,一定要来民族村

昆明,公交很方便,一块钱,空调的两元,还有两层的公交,你可以坐在第一排排,极目远眺,

从民族村出来,我们就做公交去了滇池,远远就能听到海鸥的声音,看到它们,你能体会到自由翱翔的感觉

从民族村到滇池,只有一站的距离,但是,不建议走,这不是普通的一站地,你走也得10分钟。

云南特色,过桥米线,汤很鲜,棒棒的

车站有机场大巴,好像15元吧,或者16.  你也可以做公交,然后转地铁,目前从市区不能做地铁直达机场。

如果你在昆明呆的时间比较长,有在3月左右(油菜花开,连我这个油菜花看厌的人都觉得漂亮),嘿嘿,恭喜你,好地方,奔罗平吧,我们有一支队伍去了,拍的照片非常漂亮

第三站——大理

2月19日早9点从昆明出发前往大理,晚上抵达大理,提前在美团上订好了宾馆,在古城北门50度一晚,(但是南门比较好玩,资金不愁的朋友们可以住在南门附近),晚上和妹妹去吃烤鱼,味道不错,只是有点贵,然后在古城里玩了一会就回去了。20号是根据住的宾馆的老板推荐的大理一日游,一元90人

(在大理,只要不是自驾游,最好跟团,因为交通实在不方便,公交半小时一班,只有去火车站的那一路公交比较多,其他的都非常少,一日游最低价是80,最高不限,就看你是在什么人那订了,是购物团,但是不强迫。一日游包括上关花索道,天龙洞,天龙八部影视城,洱海游轮,这个价格很好了,另,学生证不再优惠)

洱海的日出,在大理,日出非常晚,要到8点太阳才出来

这是偷拍的,因为像一个人,服装也很有特色,哈哈哈

赌石,这个记得标价30万,其实我想说,我以后就拿个锄头去山上挖石头吧。

洱海,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

也许是刚开始对于大理的期望太高了吧,大理给我的印象不是太深,只是,生活节奏确实挺慢的

白族民居

白族人的帅哥叫     阿鹏     ,我想,那不就是我吗?哈哈 (我的真名有鹏字)。

还记得你们都是跳过门槛的吗?   通通双胞胎哈!!!!!

这是第二天晚上,换了个宾馆,在东门,向老板借了个电动,和驴友们一起游古城

(在找吃饭的地方是,按照百度导航,进了三次死胡同,每次导航都是错误的,所以,各位朋友们,自己看路标,记路吧)

自此,我们的对伍由 二个兄妹,一对情侣,一对叔侄,一个即将脱离单身狗的帅小伙  合并成团

大理的第三天,向宾馆老板再次借了电动车,骑行洱海,准备去海舌公园,但是半路没电了,就又骑回来了,

这天挺冷的,只有我自娱自乐,妹妹就直接坐在后面睡着了,差点从车上掉下来,幸好被我扶住了。吓得够呛。

大理,基本花个两天的时间就够了(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所以对于这些不是太敏感,如果你长年忙于工作,生活与高楼大厦,那么我想,大理对于你们应该挺有吸引力的,嘿嘿,丽江会让你更加留恋忘返的)我们的另一波驴友去了双廊,回来后,一致觉得,大理不待了,直接奔丽江吧。

下午我们乘车抵达丽江

第四站——丽江

丽江古城,小乔流水,永远不愁迷路,都是四通八达。古城里的宾馆都是木质房,很有感觉,大约60一晚,里面的配套设施没有古城外的好,所以我们在体会到古香古色之后,第二天就住到古城外去了。
建议吃饭住宿都用手机软件,很便宜。迷路用导航,不同于大理(甚至有些胡同里都有人写着:通往四方街。好贴心)

古城里的客栈

四通八达的小胡同

瞅瞅,那个帅哥回头了

希望你也在这里

里面是不是有你的心愿卡呢?

丽江第二天,拉市海,美团的,一人78元       队伍再次扩充两位美女      哈哈哈

牵马绳的阿姨以为我和我妹妹也是情侣,解释后,她便向其他路过的游客推销我妹妹,哎,都没人要,哈哈
还有一个牵马的大哥,唱歌挺好听的

马蹄声脆,至今记忆尤新

这应该是第三天晚上了,这天是这个壮大叔的生日,还有惊喜,该是难忘的吧

你们是异地,后来我们遇到的也都是异地,衷心的祝福你们,终成眷属,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

张wei,你男盆友呢?掉水里了吗?只有一只蹄子了

皮划艇,在团购时,问清楚是铁皮船还是皮划艇,铁皮船是别人划的,你就坐着,没什么意思。
划皮划艇,身上容易湿(被风吹到靠岸时,用桨抵住岸,把皮艇推向湖中,用力小点,就不容易进水,   还有,尽量放低重心,这样船稳。     另外,最后下船时,记住,屁股先起来!!!!!如果你不想湿透的话。        女生的皮裤没用,照样湿)

话说,我们都是透屁股凉回去的,哈哈

此为泸沽湖

2015年9月,泸沽湖机场通航   2016年5月,泸沽湖高速开通,伙伴们有福了

自备面包,饼干之类的(船上也有卖)扔给海鸥吃,他就会一直在你周围环绕(我问了当地人,不会污染水体)

当地的走婚桥,意味着和自己相爱的人走完一生,也是他们摩挲人的结婚仪式。

拍的时候真的没在意是谁,只是感觉有个人在图中很好,回来一看,原来是自己人,哈哈

网上认识的异地,同样祝福你们啦

正月15,元宵夜,我们在泸沽湖,篝火晚会!

这个宝宝,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开心啊,自娱自乐,场中好似只有他一人

奔着上图的宝宝去吧,早生贵子

走婚桥,我没有走完,只到了一半便回头了,因为·······,嘿嘿

在晚上回丽江的车上,大家玩的很开心,游戏,唱歌,导游人也很好,和我们也有很好的互动。唱了一首我们家乡的黄梅戏,根本找不到五音啊,后来直接上儿歌(其实,想来个《好久不见》的)

云南的部分村落的贫穷,确实,没有深入的体会,是感觉不到的,支教,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第五站——香格里拉

一次想投诉的跟团,导游很重要啊,有些强制购物,但有些就不强制,还扬言随便去旅游局告,录音都不怕

各位慎思,我也不知道给什么建议了,留好合同,录好音,拍好视频,就这样

藏族,神秘

石卡雪山

石卡雪山通往山顶的木栈道,第一次尝到了暴风雪的味道,匍匐前进啊。手机关机倒计时,10秒(低温手机根本用不了)

山底的索道起点

就水的声音大,其他的,水中间一个大石头,供老虎过江的,然后,没了

为了拍张照片,跳到最后缺氧了·········

来个我两的合影,6,7 个手机,只有2部能用,但是好景不长,哈哈

石卡,跟团的,如果没风,穿个羽绒就可以, 年轻人可以不用氧气,但是,切记,不要剧烈运动,跳,疾步,都不可以,除非你有氧气瓶。风力超过8级,就不准上山顶了。不要只是人的保暖,手机保暖也很重要,

香格里拉回来后,连夜返回昆明,这已经是25号了,都玩累了

第六站——重返昆明

云南大学老校区

本来准备带着妹妹让她体会下大学的,结果我还没尽兴呢,她到想走了········

花之城,成人门票50,学生10元,不是太好玩(妹妹说好玩,但是,成人50,不值),不建议,但是,如果你是学生,又要从昆明坐飞机走,那么可以坐公交到花之城玩一玩,然后直接转地铁去机场。

晚上11点,昆明长水起飞,前往南昌。第二天2:00抵达南昌,转火车,早上就到家喽

为期11天的旅程结束了,不抒情了

结束

蜂子

2016-04-01 23:06

2016-04-02 06:40

2016-04-02 09:04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让我们更懂这个世界。丽江龟兔驴友欢乐群472871047

2016-04-02 09:42

2016-04-02 09:53

2016-04-02 10:52

2016-04-02 10: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2 11:25

引用 蜂子只是疯子 的图片:

2016-04-02 17:56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04-02 11:25:2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lily_rabbit:哈哈,我也有健忘症,但是,有些事确不会忘

2016-04-02 18:59

2016-04-02 20: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4 13:52

引用 July 发表于 2016-04-04 13:52:59 的回复:

回复July:有这个心,有时间,就可以,或者,有时间了,抛弃一切,说走就走!

2016-04-06 12:51

亲,从香格里拉怎样方便到昆明呢

2016-05-09 00:13

引用 唐冬萍tang 发表于 2016-05-09 00:13:45 的回复:

回复唐冬萍tang:1:做大巴到丽江,从丽江做火车到昆明
2:直接从香格里拉做大巴到昆明
3.从香格里拉迪庆机场直飞昆明。

2016-05-09 12:32

引用 蜂子只是疯子 发表于 2016-05-09 12:32:34 的回复:

1:做大巴到丽江,从丽江做火车到昆明
2:直接从香格里拉做大巴到昆明
3.从香格里拉迪庆机场直飞昆明。

回复蜂子只是疯子: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