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一场樱花之旅——武汉赏樱 #游记小赛#

园园 LV.11
2016-04-01 17:45 1049/1
  • 出发时间/2016-03-17

很早就想去看武汉的樱花,攻略也看了无数遍,可由于时间问题总是没能如愿。今年偶然的机会和闺蜜相约,一个南下,一个北上,从两个不同的城市相聚在武汉,完成了这场追寻樱花之旅。

关于行程:来回大交通高铁,时间很方便,两个半小时就到,第一天上午武汉大学(需要网上预约),下午晚上东湖磨山;第二天上午黄鹤楼、长江大桥、户部巷,下午昙华林。市内交通地铁和公交

第一天 武汉大学+东湖磨山

周四晚上的高铁到武汉站,坐地铁直奔预订好的酒店,距离武大很近,闺蜜已经到了在等我。两个女生见面总是要聊天的,没想到聊到凌晨,早上很晚起,9点多才到武大,虽然是周五可已经是游人如织。

如果单独想看樱花不建议来武大,有民国风的建筑搭配樱花才是武大特有的魅力。只是武大到处在整修,好多经典的建筑都没能看到。

闺蜜抓拍的,想找个好角度拍不容易,手都酸了。

偶遇一对老年夫妻,看样子有70多岁了,在樱树下拍照休息,感动!

看游人有多少,所以我们只呆了两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从武大出来,吃了东西,不是热干面,对武汉的必吃小吃真是不感兴趣,用芝麻酱拌的面条,又粘又干,像我这样喜欢利汤利水面条的北方人真吃不习惯。
既然是樱花之旅,自然要把樱花赏得淋漓尽致。东湖磨山有樱园,是世界三大樱花主题公园之一,有公交车直接到达。
东湖的樱园很大,樱花的品种也很多,景色真的很好,特别是微风吹过,白色的粉色的樱花花瓣像雪花一样落下,美不胜收!

樱园里还有大片的油菜花,也有许多不知道名字的花,总之一片花的海洋,选择来樱园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紫色的二月兰

粉色的桃花

樱园里有一些日式建筑,我总觉得樱花和建筑搭配的照片最有感觉。

樱园里的路灯设计得也很别致

樱花瓣随风飘落在小溪里,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意恋落花。

樱园最漂亮的建筑就是这座五重塔,配上盛开的樱花,真美!

有时逆光拍出来的照片也很美

一路遇到许多老年夫妻,伯伯是摄影爱好者,拿着设备,阿姨是模特,在花丛中摆着各种姿势,但愿等我老了也这般幸福。

也有少女穿着和服,在樱花下拍照。有些爱国人士对这种行为不齿,我觉得美是不分国界和政治的。

樱园里静谧的小路

东湖磨山景区除了樱园还有许多景观,闺蜜坐下午的高铁回广州,为了等待看入夜彩灯下的樱花,我独自坐着电瓶车逛了一圈。

登上楚门,可以看到东湖,很大,比西湖大两倍。

很喜欢这张,像不像水墨画

萌萌的身高差情侣

有点小饿,园子里有卖武汉特色小吃,要了一份臭豆腐味道还行,不过正宗的应该是湖南的吧。

夜幕开始降临,最美的景色马上呈现

月亮悄然升起

夜幕下开了闪光灯拍的樱花效果也不错

看到彩灯下的樱花确实让人惊艳!

第二天 黄鹤楼+长江大桥+户部巷+昙华林

本来订了昙华林的青旅,可惜忘记预约,结果没房。只好又订了黄鹤楼附近的7天,早上8点出来,发现个不显眼的鱼粉店,本想凑合吃点,没想到味道超极好,鱼片滑嫩,米粉劲道,汤汁鲜美,惊喜!就在黄鹤楼景区东门附近,大家有机会可以尝尝。

黄鹤楼的路灯上都是仙鹤的LOGO

选择从景区东门进是因为离住处近,没想到误打误撞这样安排最好。因为从黄鹤楼主楼就在西门入门处,从东门进一路看看园中风景,慢慢看到主楼感觉比较好,而且东门入西门出正好顺着走到长江大桥,不走回头路。

这个名字有点琼瑶味儿啊

又遇一对恩爱夫妻,别人都是看美女帅哥,我总是关注老年夫妻

远观主楼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黄鹤楼,前年去长沙时路过,当时是晚上,我们还在讨论这么漂亮的建筑一定很有名,网上一查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黄鹤楼。

黄鹤楼离长江大桥很近,走路10分钟。

壁画很漂亮,应该是仿画。

主楼前有两个仙鹤模型,下面放着水汽,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逛黄鹤楼时,偶遇一位从哈尔滨来的阿姨,和女儿来武汉办事,阿姨特别喜爱照像,一个人不方便想和我结伴,于是我俩就一起,在长江大桥分别,短短的两个小时相处得非常愉快,旅行中意想不到的小插曲。

长江大桥靠着黄鹤楼这边人很多,对面空无一人。

站在桥面上,如果下面过火车时,能感觉到巨烈的震动。

路人

从桥上下来,近距离观看,长江大桥绝对称得上雄伟。想想它又是在那样的年代那样的条件下建造的,再对比现在的桥塌塌和楼脆脆,无语!

长江大桥与户部巷相邻

人很多,小吃也很多,可是有特色的不多。

这个叫豆皮,其实和豆没有一点关系,是武汉独有的小吃,买了一份,除了有点油外其他还好,关键是做豆皮的小哥,长得太喜人。

以下是豆皮的制作过程

这张主要看胖乎乎的小手

小哥真人

鲜榨猕猴桃汁不错

从户部巷出来,按照地图步行导航去昙华林,走过许多这样的老街,这才是武汉老城的本来面目。

很奇怪那么高的晾衣绳,是怎么放上去呢?

武汉人晾单子也这么有江湖感觉

不时能看到一些有民国风的建筑

很喜欢这条路的名字

昙华林是条有些文艺气息的小街,有许多小店,可惜有许多卖小吃的加入破坏了氛围,你会看到咖啡店门口狼烟四起有个卖烤串的。为了拍些像相样的片子,真费了不少脑细胞。

看到这句话,心里一酸眼睛一下子湿了。我的妈妈的确是个美人,比我漂亮多了,即使年龄大了也很有风韵,可惜这两年身体原因一下子就变老了。不知道多年以后我的儿子会不会来到这,看到这句话,不知道他看到了会不会想起我。

各种小玩意儿,很漂亮,我已经过了见到这种漂亮的必买不可的年龄,看看就好。

为了感受一下民国风,回去时特意订了汉口站出发的高铁

如果不想在等车时无聊,我有个小窍门分享给大家,找一家快餐店,点杯喝的,可以隔着玻璃拍到站台的全景。

本来不想放自拍,可是看到这句话,还是想把以后最美的样子放上来留念。

闺蜜在回程时在朋友圈分享了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很应景。两个当妈妈的人为了感受生活的美好,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家庭的琐事,享受片刻的快乐,感受生活的幸福,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