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记“LV”(long vacation)之二:我们与海的华丽邂逅

• 出发时间/2015-06-30

前言

蜜月太远,当下实际,一个忍不住就来啦,可是从此不能自拔。如果马尔代夫是一种毒,我已经无药可救!

马尔代夫,第一次听到这地方是在麦兜口中得知: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当时没有特别感觉,却把这陌生的名字给记下来了。后来在朋友口中再听说这名字,好奇之下翻查资料,惊呆了,那一片Tiffany蓝深深地把我心神都吸走了。地球怎么会有这样美得不真实,如梦似幻的地方,确定这不是画?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一岛一酒店,奢华舒适,阳光海滩,宁静纯净,度假圣地,人生何求。日思夜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踏上这必去之地。
然而,世事就是这样的神奇,当你以为那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的时候,它偏偏就悄无声息地发生。当我们决定好韩国的行程后,好友eva说了一句,夏天必须去一去海岛,就不如就去马尔代夫吧,而且由于温室效应严重,它50年后就沉没,还是赶快去。就这样,所有的事情也就顺利成章地定下来。虽然马尔代夫被誉为蜜月圣地,可是谁说没有另一半就不能去;虽然马尔代夫岛上都是甜蜜的一对对,可是我们也是互助有爱的超能组合,4个疯子带着友情完梦去了。

预告片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是在网上orbitz买的,没有通过代理,一手一脚全自己搞好。坐的是Tiger air虎航 $525美金每人(大概3394人民币),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凌晨1点多出发,凌晨4点多到达新加坡,停留2个小时,然后再转飞4小时去马累,到达马累大概当地时间早上9点多,再乘坐快艇半小时到酒店。回程是在当地时间大概上午11点多,同样在新加坡转飞,不过就要layover一晚,回到广州大概下午3点多。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是因为不浪费钱在马累住一晚,而且后来回程的时候,在新加坡机场又shopping了一番(机场免税店是开通宵的)感觉还挺好的,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虎航,位置超级无敌窄,连脚都伸不了,冷气冷到像冰柜,水,食物,毛毯什么都要用钱买,终于体会了什么叫平价航空。
提供二个查询机票酒店的网站:

关于选岛食宿

关于选岛,我们也没有通过代理,全是自己网上查找,主要以几个准则选择。
1. 预算:住宿4晚,每人大概$1000美金
2. 酒店类型:一定要有水屋
3. 餐饮设施:一价全包早中晚三餐
4. 浮潜等级:其实我们都没有太特别的要求,反正麻袋的岛都是水清得不了,只要能看到鱼儿就好。
5. 交通工具:毕竟是第一次来,也不是各自的蜜月,只需免费的快艇就好。
最后,我们选择了北马累环礁2013年新开的Centara Ras Fushi Resort & Spa Maldives(聖塔拉拉士富士水療度假村),4晚豪华水上别墅,每人$1187.5美金(约¥7677人民币)。岛上有4间餐厅:分别是Oceans全日制自助餐厅(一日三餐任吃),Al Khaimah阿拉伯贝多因帐篷特色酒店(只开放晚饭,需要预約),La Brezza意大利风味餐厅(需要预約),Suan Bua泰国餐厅(晚上比较多人,需要预約)。另外每人每晚有$50美金的单点食物限额,你可以在除了Oceans餐厅外的三间餐厅用,超过$50美金就要另外付费,基本都够吃。岛上有3间酒吧:分别是Viu Bar特色海上酒吧,Water Pool Bar泳池酒吧,Giraavaru Lobby Bar大堂酒吧,可享有全日一价全包饮料与酒水,需要付费的Menu上都有清楚标示,也有各式点心提供,不过要注意供应的时间限制。

关于行程

基本上在马尔代夫上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就是出海,潜水,吃,睡,拍照,吹风,踏沙.........,不过也跟大家说说我们每天做了什么。
6/30 广州-新加坡-马累
7/1   酒店入住Check in-Lunch-浮潜-日落-泰国
7/2   浮潜-早餐-踏沙拍照-Lunch-午睡-水上风筝-酒店泳池游泳-阿拉伯餐
7/3   浮潜-早午餐-拍照-午睡-深潜-意大利餐-水上酒吧吹海风
7/4   早餐-环岛拍照-龙虾大餐-发呆-继续拍照-发呆-自助餐
7/5   早餐-拿证书-看看海-离开
7/6   马累-新加坡-广州

关于装备

由于是坐平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只有每人一个手提行李,所以行李尽量简化,不过还是带了一大堆,所幸是没有超重。
服装:泳衣2套   帽子:2顶    裙子:4条   罩衫:2件   凉拖:2对  短衫段裤各一套
防晒:身体面部防晒(倩碧&资生堂)  墨镜  芦荟晒后修复胶
化妆品,护肤品适量
潜水三宝

关于摄影器材

Canon半幅T3i + EF-S 15-85 f/3.5-5.6 IS USM Standard Zoom Lens + Iphone 6 + Gopro4,有的照片像素并不高,有的照片调了一点色,不喜莫喷。

关于证件办理

啥都不需要办理,就是落地签证,拿着行李护照走到海关处就好了,超级方便。

关于开销费用

马尔代夫的酒店都是采取最后结账的付款方式,也就是说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在岛上的所有消费都是记录在案,你要买什么,吃什么,只要报上房间号就好了,然后Check-out的时候再算钱。5天4个人的总开销是$1600美金,包括水上活动(水上风筝,深潜),龙虾大餐,礼物,赔偿救生衣,每天给小黑以及潜水教练的Tips,每人約$400美金。
机票:$525
酒店:$1187.5
岛上消费:$1600
新加坡机场购物:$100
总计:每人大概$2212.5美金(約¥14304人民币)

小Tips

1.房间里都会有2件救生衣,浮潜的时候一定要穿上,虽然水不是太深,可是风浪大,也没有救生员,所以穿上可保安全。还有就是用完以后,一定要把救生衣放回原处,我们就是随手放在水屋的阳台上,结果被吹走了,要赔偿$50美金,肉痛啊!
2.浮潜装备(眼镜,呼吸管)还是自己带去吧,干净卫生,购于万能的某宝,脚蹼可以选择带去或者借酒店的,至于水母衣我们更是没有带,不过行李箱够位置的朋友推荐带。
3.防晒问题,一定要选择高度的,二三个小时记得要补涂,不然第三天就会发觉自己跟当地人差不多的肤色,而且教练跟我们说,浮潜的时候,最好不要涂防晒,因为防晒霜中的化学成分会对珊瑚有所伤害,我们为了环保就没有涂那一小时,然后马上就黑了,所以为了那片美丽的海洋,穿上水母衣,这就是上一点推荐带的原因。
4.总的来说,这酒店的浮潜环境很一般,水屋附近的珊瑚都死了很多,如果像我们这样对潜水没有太高要求的,纯粹想体验一下,centara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服务也到位,推荐。

完美分割线

6/30

国际惯例,机票合影。

机场早餐

7/1

印度洋上的天空特别蓝

马累机场海关处,在入关前把资料填好,填清楚,过关时就没有什么大问题,很快就过。

兴奋的小文bb

各酒店接待处

等待坐快艇的时候,机场外面一景,看到那片深蓝就超级兴奋。

来啦来啦,快艇走起,背后那片蓝就近在咫尺。

到达酒店了,即将展开4夜5日的度假生活。

已经不能用语言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只有“哇,哇,哇”。

超好喝的酒店欢迎饮料,有点像石榴汁,可又比石榴汁好喝,之后一直再喝不到,只此一杯,十分珍贵。

Oceans餐厅自助餐,一个字:Good。

以前看照片看得多,这天终于有机会从屋子直接下水,准备和阳光玩游戏,爽。

只想拥抱这片蓝直到天荒地老。。。。。

马尔代夫,最值钱的是时间,最不值钱的也是时间,随便趟趟,晒晒太阳就已经很幸福。

玩了一下午浮潜,由狂饮海水到慢慢掌握,真心觉得不容易。

接近赤道的日落,满满的感动。

“群魔乱舞"

人物介绍,由左至右:
carrie,楼主本人,负责刷卡,摄影
eva,超能组合队长,负责一切行程预定安排,此行成行最大功臣
licole, 又名小文bb,bobo女友,负责卖萌美照
bobo,唯一男生,小文男友,负责搬运工,保安,话唠,搞笑王于一身

大堂酒吧,享受皇帝般服服务,超能组合表示不想走。

泳池边,吹着海风,听着音乐,享用美食,醉了。

特色海上酒吧,趟在吊床上,喝着香槟,看着星星,人生几何。

7/2

每天睡到自然醒,来个浮潜,吹个海风,看个海景,踏个海沙,这才叫Holiday嘛!

接近赤道的日出,可惜云有点厚。

海里任我游

由于我们借的GoPro4没有配显示屏,所以我们照的时候都是凭感觉,以至照片不清晰,但我发誓,肉眼看到的比照片的好很多。

怎么看都不够

他俩在研究啥。。。。。

透明的海水

体会到什么是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出海玩放风筝咯

等待玩放风筝,但是心情复杂紧张害怕,哈哈哈哈。。。。

准备飞咯

我要飞得更高。。。。。

成功降落,本来以为飞上去的时候离心力好重,所以一直在紧张冒汗,结果一点离心力都感觉不到,超好玩。

看bobo的样子,他紧张到极点了,还说没有,哈哈哈哈。。。。。。

跟坐水上飞机差不多的视野,就是不能移动而已。

收绳咯

下了一会儿大雨,然后彩虹来了,还是双彩虹,真的觉得自己就要开心到晕了。

泳池边嬉戏

阿拉伯餐厅

7/3

偷拍

今天真正地体验了深潜,与死神擦肩而过!因为自己过度紧张,潜到6,7米时,呼吸器掉了,狂喝海水,惊恐之下忘记反应,好在教练在,冷静下来,重新呼吸,再慢慢游潜,看到真正的海底世界,重生的感觉真好!

晚上吃个意大利餐压压惊,不过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酒吧继续下场

7/4

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这里,我愿意为你付出所有,可是现实告诉我,梦就快要醒了。今天是在马代的最后一天,无论对这片蓝有多眷恋,但始终不属于这里,与其舍不得,不如再把你深深地记在脑海里,刻画在心里,让人生再无遗憾!
在这一天,我们环岛拍照,这里拍拍,那里呆呆,完美,感恩!

是什么把我叫醒?是它,不能忘怀的那片蓝。

7/5

再一次送上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蓝天白云。

我们的教练

完成BB潜水班的证明。

要走了,Bye Maldives,I will come again..........

特别的机票,保留纪念。

7/6

回程

够美

2016-04-24 12:54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4-24 12:54:22 的回复:

够美

回复Rex-Bang。:谢谢支持,你是沙发,好感动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