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甲米、兰塔、清迈

小老鼠/可爱 LV.7
2016-04-01 17:55 835/15
  • 出发时间/2016-02-08

每年都为回谁家而烦恼,一直也都不喜欢过年时的人来人往,今年的春节决定任性一次,说走就走。从决定出去到定好各种机票、酒店、行程,一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以至于走前一天我还在做攻略。这是第二次去泰国,上次是曼谷、苏梅、涛岛,这次是甲米、兰塔、清迈。之所以去泰国是因为便宜啊,虽然春节涨价涨的不像话,可是看看其它地方,瞬间就觉得价格很可爱,没办法,对于没有假期的人来说,每次出去玩都是多花钱人又多。在对比了N趟飞机,各大网站,多条路线之后,最终选择上海——甲米,经停香港的一趟航班,没什么原因,就是划算,仅此而已。

DAY 01 上海——甲米

大年三十出行还是第一次,也就这天的机票最便宜,上午坐动车朋友去接我们,大家一起吃了年夜饭,然后送我们到机场。虹桥机场18:10起飞  20:55到达香港机场,天气不错,飞机也比较准时。在香港要停留接近4个小时,还好香港机场比较大,逛逛街,吃吃喝喝,买买东西,很快就过去了。

第一次在机场迎新倒计时,逛累了,找个小酒吧,喝喝东西听听音乐,迎接新的一年也蛮不错。

DAY 02 甲米——奥南

甲米机场真的很小很小,之前看帖子知道它小,没想到这么小。出去过关,拿行李然后一直都就是出口了。附一张平面图说明。

到达甲米机场的时候已经凌晨快4点了,每个人都又困又累,之前看帖子说不用定接机,说直接打车很方便,这里还是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是夜里到达,还是提前订好吧。我当时就是没定,结果在机场耽误了好久,整个人都累到不行。拿完行李后就到售票窗口买票,出租车也是由这里统一安排的,把酒店地址给工作人员看,统一安排司机告诉你价格,然后就去门口等就好了。不得不说泰国人民,太悠闲了,讲话慢做事慢,整个窗口没几个人,但是安排车用了半个多小时,也是醉了。

就是这里,白天的话可以选择BUS,人多的话包车划算。

等安排车的空隙我去取钱,沿着通道到出口的路上左手边会看到,有人工换的,也有ATM,只有一个机子,虽然是夜里还是好多人排队,我们三个人身上只有400B,大半夜的不取点钱傍身没有安全感。这次出行发现华夏银行境外卡每取一笔都有100B的手续费,不知道为什么,而且好多机子最高限额15000B,反正照最大额取呗。
弄好这些去门口等到车的时候,已经要累晕过去,上车后实在撑不住睡过去了,只剩朋友坚守估计怕被卖了吧,哈哈。感觉开了好久,一路上醒了几次,乌漆墨黑没有人没有车,感觉真的要是被劫了完全没有人知道,还好身边有两位雄性,不然真是蛮恐怖的。好不容易到了我们定的酒店,以为可以休息了,结果悲催的事情来了。当时因为考虑到到酒店可能凌晨5点多了,12点就退房,本来定了一家2晚,一晚RMB500左右,觉得不划算,于是本着金牛座抠门的原则,自以为聪明的在附近很近的地方找了个一晚100多RMB的打算过渡一下。事实证明这个钱还是不要省了,因为小酒店很多到了凌晨就木有前台了,也就安排不了入住,电话又是前台的,也打不通,当时整个人都好崩溃。后来实在累得不行了,看到对面一家SPA,感觉很高大上的样子,过去跟前台小哥商量能不能在大厅休息下,小哥很友善的说可以,于是几个人拎着行李坐在那里。此时我LG已经快崩溃了,就跟小哥询问有没有可以住的地方,结果这里竟然还有酒店,但是看着这个装修心想一定很贵,结果说300多RMB一晚给我们住,顿时觉得还是好心人多啊,而且还有车送过去。还以为是因为酒店太大,后来发现我们路过一片豪华住区开到一片类似员工宿舍楼感觉的,然后被告知住在这边,好吧,就知道自己运气没这么好。不管怎样,好歹可以睡觉了,进门直接扑到床上。

没有入住的酒店,“潘诺姆贝尼亚豪斯酒吧及餐厅酒店”,就是这家,第二天路过发现一楼竟然是牙科,也是醉了。

DAY 03 奥南海滩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在奥南海滩逛逛,中午做个SPA,下午去莱利海滩,有精力的话可以搞个攀岩,晚上到有名的THE HILL TOP餐厅,看着夕阳吃着海鲜大餐,多么完美的一天,结果,呵呵哒。睡到退房前赶紧起来洗漱换下一家酒店入住,因为起的晚了,餐厅也没订到,酒店推荐了另外一家山顶餐厅,好吧好吧,旅行不就是充满了未知嘛,随遇而安咯。

苹果一日度假酒店, Apple A Day Resort,很好找,门口有个大大的红苹果,酒店很新设施也很不错,目测房间还蛮多的,大概RMB500不到一晚,一般酒店都会在BOOKING或者携程上预定。我住的是一个套间形式,客厅和卧室分开的,有个小阳台,朋友住在隔壁,是一个超级大床的房间,也很不错。

酒店旁边什么都有,吃喝玩乐都很方便,一出门看到的建筑,颜色好鲜艳,热辣辣的大太阳烤在身上,好爽,最爱夏天哪怕被晒成黑鬼。先去吃饭,饿扁了。大众点评挑一个顺眼的,TUTU车直接杀过去。Potjawan,泰国第一顿,门面很不起眼,如果不是推荐应该不会进去,目测就是大排档的档次,老板中文很好,沟通无障碍很是省心,价格也很实惠,海鲜都是自己过去挑,当着你的面称重现做。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真的好吃,上来盘子都是秒空,顾不上拍照,盘子底都快被舔了,估计老板也是被我们吓到了。我记得这顿一共吃了1700B,一份炒饭,2份花蛤,一份咖喱蟹,一份海鲈鱼,3瓶啤酒,4杯MANGO SHAKE,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撑的不行,困的不行,海边走了一圈回酒店附近做个马杀鸡,200B舒服到不行,整个人睡过去。做完出来路边定好明天早上去兰塔的船票,买点吃的喝的回酒店继续午睡,头一天实在太累,一定要赶紧调整过来才能开始后面的行程啊。
睡醒后酒店逛逛,拍拍照片,等着餐厅派车来接。

连续奔波的一天,终于悠闲下来,伴着晚风日落吃顿晚餐。原本要去的THE HILL TOP没有定到位子,酒店的MM推荐了隔壁的这家,Lea Lay Grill ,在半山腰,视野开阔,大众点评的评价还不错,扫了一眼就餐的竟然都是中国面孔,可能因为是新年的原因,服务生小哥清一色的发财,果断挑了个颜值最高的来合照。

这一餐2000多B,在泰国算是贵的了,不过换算成RMB,再配上这景色,就觉得好便宜。

好位子要提前预定哦

颜值最高的一个发财小哥

餐厅只负责接,不负责送,不过其实距离酒店并不远,正好吃多了,吹着晚风闲逛回酒店,看看时间还早,在大厅打打桌球,这才是度假嘛。

晒张小伙伴的合影,睡觉啦!

DAY 04 奥南海滩——兰塔

这里介绍一下,从甲米镇Krabi town到兰塔Lanta,一共有三种方式选择:
1.旅游空调bus(A/C mini van)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每小时一班,价格250~350B,酒店接送到酒店。但是时间不太稳定,中间有两次轮渡可能要排队,而且整个过程中貌似没有厕所。除了要送每一个乘客到酒店,司机还要把信件、包裹啥的送到7-11里面。
2.坐船从甲米码头过来,停泊在兰塔北面的码头。每天只有一班,上午10:30出发;返程13:30出发,470泰铢耗时2.5小时。
3、包车,随叫随走,大概450RMB。

早上起来,悠闲的吃个早饭,昨天预定好的兰塔船票,司机按时在酒店接我们。等待开船的时间,在小花园四处逛逛,各种植物长势喜人,热带就是好,随便养养都能长得很好。果然兰塔都是老外,一整船的人亚洲面孔不超过十个,趁天朝人民还未攻陷之前赶紧去,否则过几年应该就是现在的普吉、PP了。一直搜寻帅哥美女,今天终于看到两个质量不错的,偷偷拍照貌似被发现了,冲我笑了一下,哇哈哈,开心得嘞,一切都很美好,兰塔,出发!

只恨自己不是单身,否则一定要去搭讪

船等了好久才开,旁边的小BB安静的做着填字游戏和迷宫

想去甲板看看,一出去吓一跳,老外真是晒不够

经过1个小时的等待,2个小时的船程,终于登上了兰塔岛。上岛要交一个什么类似维护小岛的费用,每人10B,不知名的树很是好奇。我们定船票的时候加了钱有司机来接我们,会按照从北到南的顺序挨个送到酒店,我们的酒店大概在岛的中部,当时想着不管去哪都比较方便,事实证明还不错。Baan Rabieng(阳台之家酒店),地址(Address): 325 Moo 6 Koh Lanta,甲米,甲米府,81150,泰国,酒店应该算名宿吧,大概300多RMB一晚,价格还可以,出门就是海滩,附近生活也很便利。

我们的房间,环境还不错吧

门口都有小院子或者小阳台,晚上吹吹风喝喝小酒很舒服

后来变成我们的常客啦,跟我们一起吃早饭

房间内部就比较普通啦,不过干净整洁,空调给力,有冰箱,房间安静也就满足我的要求啦!
入住完都快4点了,下午还有行程,第二天的一日游还没有预定,时间紧迫,赶紧先去吃饭。照例大众点评挑一家,走过去5分钟,看着很不起眼,就是路边小店,一共也就4张桌子,不过味道真心不错,价格也便宜,以后几天经常在这边吃。

应该还有虾和蟹,太饿了,来不及拍照。等菜的时间路边找个小店报明天的洛克岛一日游,结果被告知都满了,除非自己包长尾船出海,想想不安全,最后实在没办法选择四岛游,给自己留点遗憾,也给自己再去一次的理由。吃饭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老板娘是否可以租摩托车,老板娘表示可以帮我们去拖过来,价格跟网上说的也差不多,250B一天,油费自理,索性就让老板娘去帮忙搞定啦!吃顿饭搞定了出行工具和明天的出行日程,这效率杠杠滴!

各种神奇的植物,长得像菠萝,不过很小很小。

红色的鸡蛋花,很喜欢那个味道

随便挂在那都长得这么好的蕨类

两位男同胞都看中了老板的坐骑,老板说500B一天租给我们,兜了一圈因为要挂挡离合什么的,不太方便,考虑到有段路况不是很好,罢了,就过过眼瘾吧!

我的小红帽

一路骑着我们的小摩托风驰电掣,左手边是山,右手边是海,风吹起来一点都不热,路比较窄,之前看帖子说越往南越不好走,还以为是泥巴路,后来发现路况还不错,一路柏油路,只不过后半段是弯大坡陡,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戴好安全帽,毕竟出来玩安全是第一位的。
兰塔国家公园Mo Koh Lanta National Park位于兰塔岛最南端的位置,只有一条路开车过去,因为中间隔了山,所以最南部并不联通,要去老镇那边只有从岛中部的东西路过去。从我们住的地方骑摩托车过去,大概30分钟就到了,开的也不快,毕竟都是新手,大概40-60码的样子。
骑摩托差不多到路的尽头时,会看到国家公园的售票处小房子坐落在公路左边,从这里开始,笔直宽阔的水泥公路向下倾斜45度,顺着下坡到斜坡底就是公园门口以及停摩托车的地方。从售票处下坡到坡底的公园门口大概行车1分钟左右。
售票处旁边有条拐进去的山路,不要进去,买票后应该沿着来时的水泥公路下坡到尽头,便会看到公园门口。门票200B/人,摩托停车费20B/台。停好车赶紧凹造型拍照咯!

偶遇今年的吉祥物,猴哥,给您拜年了,今年您多照应着。

一条丝巾玩半天

趁天还亮爬上灯塔看看海景

竟然还有停机坪,我跟LG说,来来,我后期给你P上直升飞机,吊炸天的那种,他很认真的配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哈哈哈!

夜色下的灯塔,一闪一闪,孤独的守候着海上的行人。

拍完美照,爬完灯塔,正好赶上日落,海边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来一组逗比照结束往回走。
来的路上经过一片路边餐厅,瞄好一家回去直接杀过去,生意好的不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还剩一张桌子,味道也很不错,价格那叫一个便宜,没有主食,完全靠吃虾吃饱的,还有鱼,鱿鱼,鸡尾酒,果汁什么的,三个人总共吃了1000B不到,便宜哭了,这会看着照片,好想吃啊!

吃饱喝足,骑上小突突回酒店,时间还早,赤脚到海滩走走看到小酒吧进去坐坐,里面都是老外,慵慵懒懒,还有个妹子一直光脚跳舞,刚开始还以为是酒吧的DANCER,后来发现只是自我陶醉而已。

完美的一天结束,洗洗睡觉,明天会更好!

DAY 05 兰塔四岛游

第二天早上是被这货吵醒的,算了算了,索性起床去赶个海。

还是第一次去泰国时候买的沙滩裤

褪去的夜晚的喧嚣,清晨的海边几乎没有人,蓬头垢面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撒欢,两个人索性在海边晨跑半个小时,沙子很细,踩在脚下痒痒的,很舒服,一年到头的忙碌,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这样放空自己。

海滩上的各种小伙伴,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天上飞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各种小螃蟹,小的看不见那种,跑的超级快,两个人就一路追着螃蟹跑,逗着狗玩,快乐的像两个傻子。
撒完欢回酒店洗澡吃饭准备出海咯。

先给大家看看洛克岛的景色,可惜我没有去成,下次希望有机会去。
洛克岛每年大致开发时间是11月至次年5月,这段时间是泰国的旱季,也是旅游旺季。其余时间都要闭岛,保护珊瑚等海洋生物,让他们生长,所以洛克岛的水质相对其它岛屿要好很多。而且到目前为止,洛克岛上没有酒店也没有人居住,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洛克算是我此行的一个小遗憾吧。

这个就是兰塔老镇的标志建筑——祠堂,据说这里是兰塔岛上最先有人居住的地方。古城里留着一些历史的印记,中式祠堂、华表、佛像……传说清末与华人通商,华人与泰国人通婚之后,留在泰国,成为泰国华侨。本来还计划骑摩托车来玩的,正好路过走了两步,感觉很小也没什么好玩的,后面也就懒得来了。

由于没有订到洛克岛临时改为四岛,泰国服务比较让人放心,我都是路边随便找个代理进去询问价格,一般差别不会太大。一般就是给个手写的单子,你告诉他们酒店名称和地址,然后约好时间到时候直接会去酒店接你,一般情况下比较准时,但是因为接人都是接一圈,前面如果有人迟到,那你就要等一会了,所以时间有误差也是正常。一般四岛游有快艇、大船和长尾船,快艇是北部码头出发,长尾船和大船是从东部的Lanta Old Town码头,快船和大船去的四岛是:Koh Chuak, Koh Mook, Koh Kradan, Koh Ngai,长尾船不去Koh Kradan,而是去Koh Ma。我们是早上9点的大船,3个人3100B,含午餐和酒店接送。从我们酒店过去Lanta Old Town码头不是很远,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下车后走过一段码头的路就到了,会有人告诉你去哪艘船,然后贴个标签给你,船上大部分是老外,很少的中国人,会准备简单的饮料,水,咖啡,水果,面包等供游客实用。船是上下两层,有厕所,也可以去甲板,没有人管你。上船之后等待的时间很长,感觉都要晒出油了,也不知道在等什么,反正有人陆陆续续的上船,感觉还没出海就晒残了的时候,船终于开了!

就是这条路,沿着海边慢慢走过去就到码头坐船的地方了。

各种抹,各种晒,你们懂得。我此刻的造型基本就是对面这位头巾侠的样子,管它好不好看,防晒是重点。

这天浪还蛮大的,因为坐在二层,位子是横的,颠簸了一会就感觉有点晕了,赶紧调整方向坐好,过了会才好点。看远处海中的长尾船,一点点大,感觉随时都能被大海吞没,庆幸昨天没有一激动包长尾船去洛克,不然估计这会想死的心都有了。
海上信号一会有一会无,对于防水套这一类的东西,我表示没有安全感,所以也没有准备,所以这一天手机基本也没啥用。
其实先到哪个岛后到哪个岛我完全不知道,反正一天下来把我送回酒店就行。这种就有点像跟团游,到地方停船让你下去,说好几点集合然后到下一个点,以此类推。第一个岛不知道叫啥,完全不好玩,很小一点点的岛,有人住在上面,船停在码头,那边有很多彩色小鱼,但是水面飘着好多垃圾,完全不想下去,所以啊,有人的地方就有破坏。然后到岛上走了一会找个地方潜下去,完全看不到,太脏了,还好停的时间也很短,大概半小时就离开了。

到甲板吹吹头发

第二次停船没有靠岸,应该是一个浮潜点,有很多种鱼,黄色和蓝色的最多,就在你的周围游来游去,要是你带吃的下去,那就不得了了,要被小鱼围攻了,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如果你水性好可以潜到水底,各种各样的珊瑚和稀奇古怪的鱼,还有看着就疼的海胆,刺有半米长,扎一下的话估计就嗨了。一般船上都会提供救生衣和呼吸管,我是自己带的,毕竟要咬在嘴里,用别人的还是怪怪的。我游泳属于自己瞎扑腾型,没有正规学过,想想自己上一次来泰国的时候,有5天时间待在涛岛上,那时候还没什么人去涛岛,每天在岛上没事干就浮潜,那时候自己胆子真是大,就我那三脚猫功夫,连个救生衣都不穿就直接出海了,而且游到深海,因为岸边没什么鱼好看。要知道海边几乎木有人,虽然带着呼吸管,虽然我LG水性还不错,不过有时候搞不好会漏水,而且浪又大,万一出个差错就得把自己交代了,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也是蛮牛逼的。去年夏天在游泳馆游泳脚抽筋了,喝了好多水,救生员就看着我浮浮沉沉,我目光都跟他对视了他都不救我,最后还是一个从我身边游过的人把我捞起来了,当时我心想,难道我要死在游泳池?太TM丢人了!所以现在看到水又想玩又有点恐惧,保险起见穿了救生衣,随便怎样都能漂在水上,可以放心大胆的玩。

下水前和下水后

这个地方停留时间最长,大概有1个小时,还可以玩皮划艇,300B一小时,我就一直在海里转啊转,拍啊拍,好想到下面摸摸珊瑚,无奈技术不佳,只能看着我LG像条鱼一样的钻来钻去,这个夏天要把游泳好好练练。
这边集合之后就开始发午餐,是自助餐形式,但是基本就是套餐吧,米饭和几个菜,不知道是不是饿了,觉得好好吃,吃了一大盘,LG更夸张一份吃完没饱,等到最后发完一遍看还有剩,又来一份,哈哈!
吃完休息一会就到了下一个地点,是一个洞,船停在旁边,所有人排成一队领队代领游过去,水很绿,就像打了灯光一样的,很漂亮,中间有一段很黑,什么都看不到,上岸后发现是一座小山一样的,中间是空的,就像在井底的感觉,然后很悲催的是我游完发现水下相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了,只剩了自拍杆在手上,不开心。

相机残骸还在手上,里面的照片都木有了,换个想法,可能是替我渡劫了,心里稍有安慰。看我这会已经晒的黑的不行了,虽然一直在补防晒,但是海水泡泡海风吹吹还是黑的不要不要的,到现在比基尼的印子还在我身上,这个夏天我又是黑鬼了。
这边大概有40-50分钟的时间,然后就去下一个浮潜地点,浮潜的感觉都差不多,无非是鱼的种类还有海底的地貌不同,不过还是玩的乐此不疲,最后一个地方大概也是50分钟的时间,然后就开始返回。差不多要开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回到码头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海水已经退潮,大船不能开到岸边,会在离岸有一段距离的地方等着长尾船来接,一次大概最多20几个人,要往返好几次才能接完,然后找你早上来的车上去,等车上所有都到齐了就会挨个送回酒店。

看远处已经看到滩涂了,水很浅很浅。长尾船汽油的味道很大,坐了一会就不舒服了,再次庆幸没有包船出海。
跑了一天已经累的不行,赶紧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出去觅食,本来今晚是想去岛中部很有名的悬崖餐厅The View  Point Restaurant,从码头回来的路上也有路过,看到环境也就还好吧,洗完澡也懒得跑那么远,索性还是去之前岛南部路过的一家,也是悬崖餐厅,也叫the view poin,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悬崖餐厅都叫这个,环境口味都不错,只是价格略高,三个人一共吃了2900B左右。

酒店边的日落

在等我们回来的小朋友

只要去泰国每顿必喝的MANGO SHAKE

咖喱蟹的味道好好

坐在悬崖边,脚下是黑漆漆的大海,如果来的早可以边欣赏落日边吃晚餐。

今天运动量太大,吃完饭回到酒店已经快废了,路边找个马杀鸡,250B一小时,全程直接睡过去了,捏完直接闭着眼回酒店倒头就睡。

DAY 06 兰塔——甲米——清迈

今天要离开这座美丽的海岛,去往小城故事,来的时候一起买了回程的票,想早点回到甲米去镇上转转,但是船只有下午的,所以回程定的是车票。吃完早饭骑车沿海岸线一路飞奔,在最美丽的Kntiang沙滩,踩踩细的像珍珠粉一样的沙子,享受泰国人民翟歆歆的悠闲心情。

第一次看到寄居蟹,小小的好可爱,别急别急,拍个照片就放你走。
上午的海边人不是很多,三个人随意走走,看到一个不错的酒店,进去凹造型咯!

凹完造型沿着海边往回走,几个人开始逗比系列。

自以为武功很好的大叔

大叔,找还带呢?

朋友,别想不开,没有女朋友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咋不上天哪?就差给你买个窜天猴了~

大叔说他要巨人的感觉,好吧,你的世界我不懂……
走走逛逛,差不多10点钟回酒店收拾行李,最后去那家便宜又好吃的老板娘家里吃饭,还车拿护照,然后就要离开美丽的兰塔了。等着我我还会回来的。

本来定的是11点来接我们,路上最多4个小时,这样到甲米还可以逛逛,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等到快1点司机才来,中间让酒店老板帮我们催了几次,不知道是不是前面有客人迟到。好不容易上车,是一辆类似商务车的那种,接完人之后坐的满满的,后上来的人行李都要抱着,还以为到码头会换车,结果就是这辆车一直开到甲米。路上会有两次经过轮渡,看帖子说经常要等很久,果然,第一个轮渡就等了半个小时,车里又挤又热,路上还没有厕所,个人觉得坐车还不如坐船。看好多攻略里面都说那边在修桥,马上就要通了,过了这么久,我路过的时候还是马上就要通了……泰国人民这个效率啊,这要是放在我大天朝,分分钟通车。

就是这个桥

好不容易晃到机场,都已经6点钟了,飞机是8点的,算算时间也去不了镇上了,又拖着行李,找个地方吃点东西算了。甲米机场基本上就是国内航班,亚航泰航什么的。票是走之前在国内定的,200RMB一个人,没有买行李,亚航规定每个人可以带一件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登机,其余的就要收费了,于是两个人一个拿登机箱一个拿背包,死命往里塞,然后去称重,结果又超重了,又拿出来再称,折腾了两次空姐都看不下去了,说可以了可以了,于是9公斤顺利登机。其余三个人的行李一共花了1000RMB,哎,行李票比人贵,尼玛!超重的行李会给你开个票,然后去外面亚航的窗口交费然后就等着登机就好了。

看看,这是早上的时候,容光焕发的妹子

再看看折腾一天之后,蓬头垢面的村姑

终于到清迈了。我们坐的小飞机,确实蛮颠簸的,看在便宜的份上忍了。鉴于上次没有定接机的教训,虽然到清迈的时间蛮早,虽然知道清迈打车容易,还是订了携程接机29块,下飞机拿行李一直走到最头上的8号出口,貌似接机的都在那边。还想享受一把有人拿着牌子等候的感觉,结果找半天没找到,电话是客服,打过去又听不懂,最后好不容易在一个角落里发现司机拿了张纸条在玩手机,大哥,能不能敬业点啊!车倒是很不错,干净又新,而且就我们三个人,而且清迈机场距离市区很近,大概30分钟不到就到了。

出发前时间好赶,本来想在清迈几天都住在老城,但是定的晚了,喜欢的酒店都满了,剩下的要么评价不好,要么装修不喜欢,要么价格太贵,后来无意中发现这家,貌似是新开的,只有携程上有好像,也没有任何评价,就是看照片觉得喜欢,纠结了一会还是定了。2晚2间房,一共1349RMB含早餐。事实证明这家很不错。因为是新开的所以特别整洁,酒店设施都很新,前台MM态度也很好,努力的用中文跟我们交流,酒店还提供免费的自行车供游客使用,而且离清迈大学很近,走过去3分钟,所以去清迈动物园,蒲屏皇宫,素贴山等等都很近。骑车去MAYA和宁曼路也都很方便,个人还蛮推荐的。

几个人扔下行李,洗完澡都快12点了,骑上车就出去找吃的了,吃货的世界也是蛮拼的,走了没多远看到一家日料停车进去,三文鱼很新鲜,啤酒也不错,吃完眼睛都睁不开了,赶紧回去睡觉。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哦,照片拍的很美的哇,马上要去甲米了呢,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呗,想详细的咨询一下行程的事情呢,吃住方面的事情也想咨询一下呢

2016-04-01 18:34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01 18:34:16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46616925,希望能帮到你

2016-04-02 09:52

2016-04-02 10:11

2016-04-02 10: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2 11:25

引用 〈糹諗成癮) 发表于 2016-04-02 11:25:30 的回复:

回复〈糹諗成癮):是啊,我也好想再去玩

2016-04-02 12: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4 12:58

引用 standrewsscotland 发表于 2016-04-04 12:58:58 的回复:

回复standrewsscotland:谢谢喜欢,后面会慢慢更新

2016-04-04 22:03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 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