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的归蜀 - 青城后山暴走一日游

Reece Po (成都) LV.5
2016-04-01 17:55 1659/15
  • 出发时间/2016-03-31

有人说,当一个人迁移后在某一个地方生活长达七八年,那么骨子里完全会焕然一新而转化成本地人。一个准南方人历经了北漂许多年,现在该是归蜀的时候了。

2016的清明节前夕的一阵子,蓉城总是有着几天的一点点小雨夹杂着几个阳光天,当然也少不了水泥天。这样稀稀拉拉地迎来了蠕动式的升温。在这个气候,人们总是要开始剥掉一层层厚衣,迎头向上张开双臂,去感受和拥抱潮湿的阳光。

道教之地青城山是蓉城外来游客旅游必经的景点,也是本地人约着幺妹交心的好去处,三四月之交这个季节,想必后山已经满是绿油油的天地了,于是独自背起简单行囊,宽心一走。

成都青城山交通很是方便,Po选择城际动车组列车前往。一大早由地铁二号线向西到终点,犀浦站,搭乘9点左右的C6103始发,历经40分钟后准时到达青城山站。

由于是清明节之前出行,车上人并不多,很宽敞。

“盼盼牌”清洁袋,果然很有蜀地象征!

这个季节,盆地里到处都是油菜花了。

准时到达青城山高铁站。出站直接后走向左手200m处的公交站,搭乘3号站台的小巴车直达后山景点,可以直接购买往返套票25一位,从山上回程的最晚一班是18点钟,出示车票即可上车。

去往后山的路上会路过青城山前山的正门。人也不是很多哇。

大约经过30分钟的山路车程和几分钟的步行,来到了青城后山正门! 景点门票成人20元一位,外加5元保险费,总共25。然而进入大门之后才会检票。

泰安古镇,坐落于青城山景区山脚下,进山的必经之路。镇子不大,有庙宇和步行街,爬山之前可稍微闲逛。

在游前对爬山线路进行了了解(参考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004885.html
后山一日游有几种线路:
1、小环线:泰安古镇---金骊索道(上行)---又一村---龙隐栈道---五龙桥---泰安古镇。
2、中环线(顺时针):泰安古镇---五龙桥---龙隐栈道---又一村---白云索道(上行)---翠映湖---飞泉沟---泰安古镇。
3、中环线(反时针):泰安古镇---飞泉沟---百丈桥---金骊索道上站---又一村---龙隐栈道---五龙桥---泰安古镇。
4、大环线(顺时针):泰安古镇---五龙桥---龙隐栈道---又一村---熊耳亭 ---白云寺---白云古寨---翠映湖---飞泉沟---泰安古镇。
1、小环线适合赶时间的外地游客,2、中环线(顺时针)适合休闲旅游的闲人,3、中环线(反时针)适合经济行的学生,4、大环线适合暴走的驴友。

既然来爬山,就猛烈一些,这次选择了驴友暴走的顺时针大环线线路。

在向五龙桥进发途中,各种庭院邀您来喝茶搓麻!
丽景湾,很有感觉啊!

山脚下的溪流怎么有些干枯的样子。

邛崃山脉,是国宝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这里气候湿润,环境优良。

大约步行20多分钟,来到了五龙桥。开始向山中进发!

辗转间,小桥流水开始映入眼帘。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那就从上山开始吧!

这里有一小片水塘,清水透彻,浅浅的水面简直安静得没有一丝涟漪!

绕过一道弯,转眼间出现三潭雾泉,哗啦啦的瀑布水声顿时让人心无杂念!

过了龙隐峡亭,就是弯弯曲曲的栈道,伴随着大大小小的瀑布,这里别有洞天!

清水稀稀拉拉地从头上倾泻而下,零零散散地打在身间,亲身感受着这份清凉和愉悦!

山间的水流和瀑布越来越多,石面到处布满了青苔。

一颗种子,是有着极其强大的生命力,它破土而出!

在路边的石块上,青城山的logo清晰可见!

这里的道路别有一番洞天,继续前行,需要从这里的石缝中穿过去!

路途中有很多这样的石桥,古泣岁月感!

花溪的又一村,来源于陶渊明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这里,每隔几十米的小道,亭子能让人小息一番。

经过又一村继续向上,途径卧佛洞,前往白云寺的小道越来充满了曲折与陡峭。

这里的上行道变得泥泞,木梯踩在脚下轻微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难免让人出现幻觉!

终于登顶到达白云寺!

白云万佛群,在这样的悬崖峭壁当中,撒布着大小上百个天然洞穴,相传唐代白云禅师在此隐居修炼成佛。

经过少许休整后,继续前行。下山道路同样充满了陡峭和曲折,当然风光依旧!
途经双泉水帘。

咦,怎么发现走到头没有路了,前方只有一片湖潭!

原来是下山必经之路,翠映湖!
当然这里只能渡船而过,2元一位。

渡船过了翠映湖之后,有一段路都是石块搭砌而成,石块之间的缝隙也够大。而这样的路走起来有些费劲,稍不注意脚就会卡到缝隙里去!

看似阁楼的旋转石梯通向崖缝……

下山途中依然有清澈的泉水瀑布响彻在耳旁。 (只是那水中的人工垃圾实在败坏!)

乍一看不知是个什么名堂。细看原来是“青城崖蜜”,这样的峭壁中居然悬满了蜂箱!养蜂人家不易啊!

终于出山了,飞泉沟,这里又出现了喝茶搓麻的景象!

通过这里的味江索桥,也就离开了山间,回到泰安古镇。

泰安古镇走往景点大门的路上,是一片人工绿地,环境不错!

最后,喊老板,来一份3两牛肉面,吃起撒!
很累,太累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1 20:25

引用 Reece Po 的图片:

2016-04-01 22:08

2016-04-01 23:03

2016-04-01 23:42

2016-04-02 06:32

引用 Reece Po 的图片:

2016-04-02 07:21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

2016-04-02 08:21

2016-04-02 09:02

很棒的攻略

2016-04-02 09:59

2016-04-02 10:40

看着挺美,也很刺激!!! 我上次没去后山!!! 下次去!!

2016-04-02 11:2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4 13:53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04-01 20:25:3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onna:是哇,身体和心都需要旅行。

2016-05-06 23:4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2 09:5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