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北海日记(3)

• 出发时间/2016-03-10

春去春又来,爆仗花盛开。候鸟恋故土,接亲回家乡。
2016年3月10日,与老头踏上南下的列车,接回在广西渡过冬天的爸妈。

北海住久了,爸妈在市内挖掘了不少美食地,我们刚一到便带我们去品尝。
从侨港坐5路车至终点,在去餐馆的路上,位于北部湾中路17号的北海市第一中学校园内,有一座二层、长方形的西式建筑,它是建于1885年,英国领事馆旧址。北海英国领事馆是西方国家在北海设立的第一个领事馆,是北海近代建筑中的代表建筑,见证了北海近代被迫开放的历史,也是北海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校附近的 海门广场

这就是英国领事馆于1924年把馆署卖给法国天主教北海教区圣德修道院。约于1936年,圣德修道院将英国领事馆旧址按原风格扩建,扩建部分作为礼拜堂。

傍晚,海边散步。新闻报道说,来北海过冬的老人一年比一年多,但过完年都陆续回家乡了,加上今年气候反常,三月份几乎天天阴雨菲菲。我住的两天都在下雨,海边少有游人。

明天要走了,太阳快速地露了一下笑脸,算是表示欢送。
爸妈可是发自内心地欢笑了,要回家喽!

与一起过冬的“候鸟”们道别,几个月来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有点依依不舍。

海面渔火闪闪,似小手摆摆,再见再见,可爱的北海

北海南宁的动车1小时50分。大部分动车都是在南宁东站停,所以车少时间不合适,没能赶上去麻尾的火车。只能在南宁住一晚了,南宁火车站附近吃饭住宿还是挺方便的,公交车进市区也方便。安顿下爸妈,我俩打听了线路坐公交去了几个景点。

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叫《拔哥的故事》,就是讲的韦拔群烈士的故事。这是为他建的英雄纪念碑。后面是广西医科大学。

矮矮的椰子树,看多了高高椰树,再近距离接触小树,别有风趣。其实我也分不清是椰树还是棕榈,就是觉得好喜欢这漂亮和嫩绿~~

步行从南湖大桥到湖心桥,绕湖一周,湖面明净如镜,碧波潋滟,园林宁静,空气清新......南宁,无愧绿城的称号。

这次返回计划是带爸妈贵州游,游记待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