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都喜天阙岛——结婚一周年

• 出发时间/2015-12-08

关于旅行

第一次去马尔代夫,经过纠结的选岛,最终选择了都喜天阙,因为都喜的浮浅环境,还有老婆说喜欢水屋的圆床。拍照技术很渣,所以各位看官多包含。
马累用的是英标插座(就是iPhone港版的原装插头那种孔)都喜每个房间都提供一个转换头。我还自备了一个插线板,手机、相机、ipad需要充电的多,一个头表示不够用啊。
都喜提供6个月以内的结婚证可以申请蜜月套餐—香槟,水果和晚餐。到达酒店只需要复印件就OK
浮浅三宝岛上虽然可以租,不过我还是自己买了,建议带自己的去。救生衣和脚蹼在岛上的水上中心租用,自带太占空间。一定要买水母衣,潜水袜,潜水手套(浮浅时可以防晒,最重要的是防止珊瑚划伤),潜水手套我就没买,手就被划伤了。
下水之前一定要先试下泳镜和呼吸管是否OK,我和我老婆有次直接就下水了,泳镜和呼吸管都进水了,还好游的不远没出事,相当危险的。
总共换了500美金,其中30张1美元的,用来给小费。我们在岛上做了spa,最后还剩30美金。岛上任何消费都是签单,最后离岛时结账(现金or信用卡)。
因为我们要在马累住一晚,所以自带了洗漱用具。如果是直接上岛的,可以只带洗面奶、护肤品和化妆的东西,其他的酒店都有提供。
我们是HB,零食我建议多带一些。除了第一天没浮浅不觉得饿,其他几天浮浅完以后都相当饿的!
岛上有三家餐厅,两家酒吧,提供房间送餐,房间有菜单。我们是HB,都是在Market,蜜月晚餐可以在其他两个餐厅中选择。提前跟管家预约就好。
本来是南航直飞马累,但是由于航空公司航班取消,帮我们免费更换了新航的飞机(心里偷着乐吧)。新航的飞机和服务都很赞,不愧是世界著名航空公司。在樟宜机场只停留了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基本都是老婆各种买化妆品(可以直接刷银联卡),所以没怎么照相。樟宜机场是很值得游览一番的,建议小伙伴预算允许的话可以选择新航哟。樟宜机场指示牌都有中文,而且工作人员都会中文,所以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
入境卡在新加坡登机的时候会发给你。在飞机上服务人员也会询问需不需要。填的方法网上有很多,就不重复了。也可以请飞机上的服务人员帮忙填写的。

马累机场

马累机场的航站楼比较小,下了飞机跟随大部队行动就行。入境的通道要选对,有些通道马累本地人入境用的,有些是来工作的入境用的。入境后就都可以看到拿行李的转盘了。马累机场有许多接待柜台,大家对号入座就OK。我的是27号柜台接机,所以直奔27号柜台。给小黑看我的短信(上面有确认号,这个确认号是第一晚住马累旅馆的确认号,代理发给我的)和酒店(都喜)的确认单就后放心跟着小黑行动吧。

马累Fuana Inn

第一晚住的马累Fuana Inn(富安娜),类似国内的小旅馆,在机场岛。房间和厕所面积不大,有空调,有WIFI(密码在钥匙牌上,英文全小写)上微信速度还不错哟。房间里有2瓶免费矿泉水。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拖鞋,有洗发水和沐浴露,所以我带上了洗漱用具。建议第一晚住马累的小伙伴都带上,一般安排的这种小旅馆都没有。房间有热水的,可以放心洗个热水澡。没有被子,只有一个床单厚度的被子可以盖(不知道前台提不提供,没问,马累那么热,个人觉得没必要用被子)
我觉得房间还是干净的,床也还不错。作为在马累的过渡,还是蛮不错的,可能是来度假心情好的原因吧
领钥匙的时候会告诉你早餐时间和去机场的时间。

床上薄薄的那个就是今晚的被子了

小小的卫生间。马桶上绿色的分别是洗发水和沐浴露,旅馆只提供这个和毛巾哟。其他的都是我们自带的。

请忽略凌乱的行李

房间有一个阳台,推开窗就能看见大海的心情真的很美好

宁静祥和,阳光明媚的早晨!

旅馆前面的景色就那么美,越来越期待岛上的生活啦

干净的街道。这一路过去有许多小旅馆,想必有许多小伙伴在期待着这次美好的旅行吧。

吃过早餐,出发去机场,和住我们隔壁旅馆的小伙伴一张车,真是有缘啊!他们去的是阿雅达,后来回国的时候大家又遇到了。一路上都是分享旅行的兴奋。旅馆的小黑会负责送你到度假酒店的接待柜台,柜台工作人员会帮你办好登记手续,然后带你去内飞候机厅等待,服务那是相当好滴。诶!拿到内飞机票时一看航班号Q2 2222,我也是醉了
内飞候机厅有免费WIFI和自助餐,可以尽情享用!

自助餐取餐的地方,由于上岛没午饭,所以尽情吃吧。照片里的人请原谅我

the First Day

内飞景色依旧美如画

快艇上就看到的都喜

内飞+快艇到达都喜。一上岛,热情的工作人员就会为你送上精心准备好的冰毛巾和饮料。饮料的味道还挺特别的,我和老婆都很喜欢。
check in之后跟随我们的管家Riyaz乘坐电瓶车来到我们的房间——豪沙103。不一会就有小黑把你的行李送到,除了道谢之外记得给小费哟(办理内飞登记后就不用操心自己的行李了,交给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好)
申请了蜜月的小伙伴,此时管家会向你确认蜜月晚餐的地点及时间,岛上的3个餐厅都可以选择。由于都喜是泰国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Benjarong。管家会告诉你房间mini bar里的东西什么是收费的,什么是免费的。他还给了我们一些优惠劵,spa,购物,参加水上活动等等都有一定的折扣(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会有)杭州来的一对小伙伴来的匆忙,在岛上商店买的拖鞋,优惠下来大概70美金。大家一定记得带拖鞋呀
房间的电话可以一键拨号给管家,电瓶车接送,预约活动,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找他。最后不要忘记给管家小费哟,我建议给以多给管家一些小费。我们给了10美刀。

魔鬼鱼喜欢的话40美刀可以带走

浴缸,可惜没有泡
豪沙自带的泳池,比较小哟,选豪沙的目的主要是浮潜之前可以在泳池里先适应下,毕竟安全最重要,还有豪沙前面的沙滩比较好一些。
露天淋浴,感受了下相当不错哟

树林深处的沙屋,私密性较好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继续住的豪沙
早晨醒来,一切是那么的安静。和老婆漫步在沙屋门前的沙滩上,看着蓝蓝的大海,吹着温暖的海风。心情是那么的放松和平
出门吃早餐之前记得在房间里放小费哟。每天都是如此,1美元即可。
来到market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我和老婆到水上中心租了救生衣和脚蹼(免费)。租救生衣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一些浮浅的注意事项(水上中心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参加岛上的浮浅课程,你可以选择不参加,那就需要签一个免责协议(中文的)。同时也可以了解上水上活动的内容和价格。
租用的设备需要在退房的前一天6点前归还。

这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陪着老婆实现一个和麦兜一样的小愿望

水是如此清澈,景色是如此美丽

刚游道海沟附近的时候还是比较害怕的,担心会掉下去,游过去会不会回不来的感觉。

漂亮的珊瑚和热带鱼

网上租的水下相机拍摄的,第一次潜水看到电鳗,但是忘带水下相机了没拍下来
照片里看着深的地方就是海沟了,第一次到的时候还是蛮害怕的。
刚好赶上岛上进行应急演练,17点报警响起,然后小黑会来敲门带你到指定地调集合。都喜的服务真的不错,为了补偿大家的时候,在指定地点搞了一个鸡尾酒酒会。可以免费品尝鸡尾酒和各种小食品哟

今天岛上有一个应急演练,酒店已经提前通知过。17点报警声响起,负责我们房间的小黑把我们带到指定地点集合。
都喜的服务真的不错。为了补偿占用大家的时间,在集合地点搞了一个鸡尾酒会。可以免费品尝鸡尾酒和各种点心哟

唱歌的是个外国美女哟

回去稍作休整,准时来到Benjarong,开始我们的蜜月晚餐。

蜜月晚餐的菜单。吃饭不喜欢照相,也给想去的小伙伴一点想象的空间啦。
回到房间,管家已经在门口等候,跟我确认了明天搬去水屋的时间。

都喜the third day

岛上的小路,可以骑车的小道。

在岛上的这几天,下午云层会比较厚,中午拍照会漂亮一点,只是会比较热

我们选择的是豪水。相比较普水,豪水的面积要大一些,离岸边更远,更深入水中,通过栈道连接

更重要一点,豪水的mini bar的饮料免费,可以尽情畅饮了,喝完小黑会补充好的。

老婆喜欢大大圆床,为此还开心了很久。
泳池比普沙的大。

可以直接在这里下海浮浅的哟,水下景色也是美美地。这里水比较浅,退潮后可以看见部分珊瑚露出水面。

今天是老婆的生日,从早餐开始就惊喜连连。早餐特意为她准备的餐桌,我也跟着沾光了。

晚餐回来之后的花瓣床,都不忍心睡了。

还有最后的惊喜,生日蛋糕,很好吃的。

the forth day

瑜伽亭

今天直接从豪水下海浮浅,景色依然很棒!

全副武装的老婆。
与管家预约的今天的spa。准时到达spa馆,前台会要求填写一份身体调查(中文)
接着让你从四种精油中选择一款喜欢的。
然后就是安心享受吧,泰国酒店,spa的水平当然是一流的。

the fifth day

早上起来享受我们最后在都喜的时光,我和老婆都舍不得,约定还要再来。

大堂等候离开

到达马累机场会有当地的导游问你要不要去马累转一转。来回的船票每个人1美金,导游是付给他小费(由你决定)。决定去马累的话行李可以交给当地人保管,一个包5美金。
导游会带着我们看一看马累的特色建筑,当然也会带你去一些纪念品商店(不买也没啥问题)。我们在岛上吃了晚饭,那物价真心高,我们要了三份炒饭,花了60美金!
反正我们觉得是被坑了,建议想去的小伙伴自己去。

马累岛的街道很狭窄,人也比较多

酒店资料

2016-04-02 09:29

2016-04-02 09:44

2016-04-02 09:5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2 10:25

2016-04-02 10:39

2016-04-02 10:57

2016-04-02 15:16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6-04-02 10:25:27 的回复:

回复kaiwang:好的,谢谢,有时间可以出去走走

2016-04-02 21: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