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很高兴

• 出发时间/2015-09-06

这篇游记从15年9月份一直拖到16年愚人节这一天,终于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了,写的很琐碎,但是还是希望你们能感受到岘港的美。遇见你,很高兴

那一年,上大学,选的是旅游专业,也千辛万苦拿到了导游资格证,但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相关的工作

每年到夏天,我的工作就处于一个空白期,闲的让人发慌。老板在7月突然宣布:暑期放假两周,你们自行安排时间,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呀

我第一个目的地是去清迈,后来,因为同伴刚从泰国回来,她说:除了泰国,随便你去哪里,我都可以。于是,我把假期分成了两部分,第一周定在8月:在家陪儿子,第二周定在9月初,出发去旅行

选定目的地,选定时间,我就开始定行程。我向来不喜欢跟团,也一直拒接跟团,所以一开始都是自己看机票,查酒店,最后发现贵的可怕。因为去岘港基本都是旅行社的包机,一般推出的套餐是机+酒,后来在同程上定了5天4夜的半自由行,3199,上海出发,不含签证费

关于货币:国内没法兑换越南盾,去当地ATM机上面取,或者和当地导游兑换,当然自己取汇率会理想一下
关于WiFi : 岘港很多公共区域都有免费的WiFi,不过还是建议淘宝上面租一个
关于语言:完全没压力,手脚并用就行

Day 1

9月6日晚上8点左右的飞机,我们5点半到的机场,领队是我的校友,她给了我们一张表格,简单地填了一些信息,贴上照片,让我们保管好,落地签,其实蛮简单的,超级基础的英文单词就能搞定了

同程很给力,直接帮我们升级成了头等舱,内心窃喜

越南航空机餐不错,有可以让你自行选择的套餐,服务也很好

吃完晚餐,我几乎毫无睡意,两个人叽叽喳喳聊到了目的地,下了飞机就去排队办签证,速度有点慢,但是基本都是100%通过的。拿了行李,我在门口的ATM上去了200万,扣了12块手续费,华夏银行和农村合作信用社每天可以免一笔手续费。

出了门口,我找到写着我们领队名字的地接,他就让司机帮忙拿行李,带我们上车了。等其他同行的旅客到齐,大巴就出发去酒店了。导游中文说得很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我们一车的游客被分在4个不同的酒店,我们住在欧拉拉尼。车上导游说了几个注意事项,我很想租车骑行的计划也被他的提醒给劝退了,当地摩托速度比较快,也没有转向灯,很多旅客已经出现了事故。

到酒店当地时间已经1点了,很快办理了酒店入住。我们住在一楼,房间很大,也很干净,推开阳台玻璃门,就是大大的泳池,走过百米路,就是海滩了。

Day 2

我的睡眠质量一直是特别浅的那种,在越南所有的日子里,我过的都是东八区的时间,很痛苦。越南时间5点就醒了,我拉开窗帘的一条缝,完全被日光跳出海平面的美景吸引,来不及洗涮,直接换了一身衣服,就跑去海边 了

天是纯粹的蓝,阳光也是真的晒。海边几乎没有人,我一个人坐在躺椅上吹着海风,内心很纯粹。发呆过了许久,就到酒店的庭院走一走,几乎也没有人

回到房间当地时间将近8点,叫醒同伴,洗漱完毕,就去酒店用餐了。一开始没找到餐厅,和他们英语沟通也不是那么顺利,但是工作人员很热心,也很快会明白我的意思。酒店自助早餐种类还算蛮多的,中西合璧。我念念不忘的只有米粉,天天吃一碗的节奏,虽然食材很简单,但是真的鲜的眉毛掉下来

吃完早餐,时间还早,就从餐厅侧门跑过去,看到的是一片美景,巨美,但是真的好晒

我订的是半自由行,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要跟旅行社活动的,刚好也是我计划内的景点

上午9点左右,导游准时来接我们上车,第一站---山茶半岛

去山茶半岛的沿途会经过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导游在中途给了我们20分钟感受一下,我一下车,奔过去,沙子很细,但是真的很晒,我又匆匆折回车上

去山茶半岛沿途的海岸线,那真的不是一个美字能形容的,此次出现,唯一遗憾就是没有租个摩的,沿着海岸线骑行

山茶半岛其实就是一个类似庙宇的建筑,我对里面的内容并不是十分感兴趣,可是站在上面,碧油油的海岸线真的让我的心境豁然开朗,是我喜欢的纯粹

最让人心心念的海岸线,海天一线

山茶半岛结束以后,导游带我们去了海边一个餐厅,团队餐,你懂得。我们扒了几口饭就跑去海边了,期间一个约莫70岁的老奶奶拎着一个竹篮子向我们推销小东西,我们摇摇手作罢,她却热情地剥花生给我们吃。就是那种淡口花生,可是很香。。我们买了两包,大概2块RMB吧,她就笑吟吟地走开了,烈日暴晒下的老人,善良又朴实

很多老外喜欢这样带着一杯饮料,租个帐篷,日晒一整天

午餐结束,按照国际惯例,会有购物点啦。越南的乳胶店,体验了一下,但是完全没有强迫,我什么都没有买。越南的乳胶相对泰国的乳胶,价格会便宜很多,如果你买了大件的床垫什么的,他们会负责帮你海运到国内,再帮你寄到家,完全免费的哦

下一站就是会安古镇了。会安古镇其实蛮有中国特色的,灯笼和奥黛随处可见。进入会安古镇以后就是自由活动了,我们瞎逛着走,其实有很多老外会租个自行车,大汗淋漓地享受着。因为是白天,所以景点特色不明显,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点东西,推荐一下他们的甘蔗汁,一杯大概2块钱,可是真的超级冰爽,超级好喝。因为时间关系,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喝到那么多人推荐的滴漏咖啡

我印象很深刻,这份味道很怪的食物,大概3元RMB,那个酱汁才是我的菜

回酒店的车上,导游会推荐他们公司的当地一日游,我事先有了解过,会比淘宝上面预定价格贵一些。我们禁不住导游的一再诱惑,订了一个夜游,每个人好像300出头,,包括一顿皇冠酒店的海鲜自助火锅

回到酒店以后,我们稍作休息,就推开房间门,直奔大海,哈哈哈哈,然后泡在泳池里,虽然完全不会游泳

一直泡到9点多,我们才起身换了衣服出门觅食。由于酒店不是在市区,而岘港内的海鲜大排档都集中在美溪海滩那一带,我就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我没有刻意去找哪一家,比如幸福姐姐什么的,我到了市区就随机挑了一家。那一家基本都是越南本地人,沟通其实就是靠肢体语言了。看中你想要的,就尽管点吧,小哥会把海鲜过磅给你看,价格计算机摁给你,开开心心地还个价格还是可以滴。我兴致勃勃地要了一啤酒,结果高估自己了,一口下去就晕了。

吃完海鲜,我们就沿着美溪海滩一直走,晚上的岘港真的很热闹,海滩上嬉闹的孩子,约会的情侣,唱戏的大妈,聊天的男人,哈哈哈。美溪海滩的沙子很细,经常有小螃蟹窜出来。我们走走停停,一直走到不想动,才打了个的回酒店

Day 3

第三天,一如既往地浅睡眠,身边的姑娘睡得巨香,我简单洗漱之后就奔向海滩看日出。

等太阳完全跳出地平线,整个岘港又处于巨热巨晒的状态,同伴才起床

今天白天完全没有刻意的安排啊,吃完早餐就到处自拍呗,照片拍的很疯狂

疯狂过后,洗漱完毕,就让前台帮忙叫了车,出发粉色大教堂

是周末的关系吗?外面的铁门紧闭,出租车司机人超级好,帮我们去问怎么样才能进去,后面告知今天休息的,遗憾地准备离开了,后面司机在教堂背面发现一个隐蔽的进出口,就让我们赶紧进去,他在外面等我们

粉色教堂颜色真的很特别,没有特别壮观,但是很温馨,和后面这个大楼完全格格不入呀,里面范围不大,我们转了一圈就出来了。然后就让司机带我们去了超市

超市蛮大的,加起来有4层吧,东西真的好便宜哦,在里面买了好多好吃的,满满的3大包

我们对越南的酸奶完全欲罢不能

一出超市,很意外,司机还在等我们,看见我们,马上帮我们来提东西了,真的超级Nice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龙桥。

回到酒店,感谢善良的司机,我们破例给了小费,越南是没有给小费这种习惯的,当然,你愿意给,他们会很开心

回到酒店,洗完澡,美美滴睡了一觉

吃完晚饭,夜游就开始了。。。

晚上的岘港还是蛮热闹的,市区有一些酒吧,大家可以去坐坐,里面会有80年代的那种氛围,唱卡拉Ok那种,哈哈哈。。。

我们夜游主要是游船和去摩天轮公园。其实船是比较简陋的,露天的么,上面有一台电视和音箱,放的应该是蛮老的越南曲调吧。吹着风,听着歌,很爽。一起的都是中国游客,90%都是大妈,只有3对小年轻(包括我们)游船到中途,他们来劲了,就在甲板上跳广场舞了,挺热闹。

游船就是穿过龙桥再绕回来,会看到周围的一些大厦什么,景色就那样吧。

第二部分就是摩天轮公园了,到了里面基本就是自由活动。我有恐高,但是鼓起勇气坐了一次摩天轮,从高空看夜景,真的巨美。公园里会有很多灯笼,就和会安古镇一样的那种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赶紧洗了休息吧。。。

傍晚5点左右,订了夜游的大巴车就来接我们去吃晚餐了,在旁边的皇冠大酒店

皇冠其实蛮气派的,但是我更喜欢欧拉拉尼的温馨,对了,皇冠里面还有个赌场,他们本地人是禁止进入的,90%都是中国游客。

海鲜火锅还行,品种不是特别多,胜在新鲜,打8分

这就是所谓的龙桥,晚上拍摄拍不出那种现场的效果

摩天轮都差不多啦,就是我恐高,哈哈哈

从摩天轮上面拍下的夜景

Day 4

第四天啦,出发前已经在淘宝订了巴拿山一日游,248一个人。

大巴9点准时来接我们,导游是阿朱。但是因为是很多散客都报了这个,所以她需要去不同的酒店接其他客人,所以耗时有点久。。。

巴拿山分为3个区域,山脚,半山和山顶,很多越南当地新人回来这边拍婚纱照片

半山基本都是花海,适合走走停停,半山的温度和山脚就相差很多了,所以务必带一件外套

半山停留了大约1个小时,中间还去了一个酒窖,坐了一次小火车,然后出发去山顶了

山顶的气温巨低,虽然阳光很好,可是完全不管用呀

山顶完全是各式各样的法式建筑,超有特色的,还有一些小型的游乐场,因为手机没电了,留下的照片少之又少

我中途还去挑战了一下那个车,两个人一组,有跑道的,但是周边都是没有什么安全措施的,靠自己的手控制速度的,反正我是吓死了

总结起来,巴拿山对于恐高的人来说,真的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为了好看的风景,有何不妨

其实巴拿山的时间点安排的有点尴尬,午餐是要下山来吃的,全程玩好,下山已经4点多了,带我们去吃了米粉,那个米粉和酒店的有点不一样,真的吃2碗都可以的那种

结束后,导游带了我们去了一家小超市,我觉得东西不便宜,所以没怎么买

Day 5

最后一天在岘港啦。。。

终于在这一天,同伴决定早起看日出了,来了这么好几天,她都是睡到日晒三更啊,哈哈哈

闹钟调到凌晨4点起来出门,天空还是繁星点点的,海边断断续续已经有人来了

这一天天气不是特别好,云层比较好,本来5点就跳出海平面的太阳,到了5点半左右才慢悠悠地出现

看完日出,回酒店收拾东西,吃早餐,离退房时间还早,我们又去海滩疯了,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一部很搞笑的小视频

之后退房,导游带我们去了特产店,东西比昨天的超市会便宜一点。你买了东西,他们会帮忙用盒子装好,方便你提,然后就是去机场了

我们的VIP啊,可以去贵宾室吃点心,东西比较少,不能和浦东机场比

回到上海已经8点多了,然后坐机场大巴回杭州,然后再到家,已经12点了

我至今还在心心念岘港的美,虽然很多人总会觉得越南很破,很落后,但是真的不阻挡我对她的喜爱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花半个月时间好好感受越南

常常一边看人家的游记,一边流口水,因为我真的爱上越南这个地方

因为都是手机拍的,照片清晰度有限,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有空会完成韩国之行的游记,接下来就是准备去日本的行程

自拍作为结束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2 20: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4 09:54

引用 mapleseven 发表于 2016-04-04 09:54:47 的回复:

回复mapleseven:真的棒,今年打算带宝宝去

2016-04-05 18:41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4-02 20:25:0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fish_:谢谢哈,还在酝酿韩国之行

2016-04-05 18:42

谢谢大家,结缘更多爱旅行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