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霓虹之旅,只为去看さくら(樱花)

• 出发时间/2016-03-26

2014年6月份去过一次东京了,去过迪士尼,皇居,浅草寺,晴空塔,东京大学等。但是之后就一直想去日本看樱花,2015年快要樱花开花的季节我陪朋友去首尔玩,那个时候首尔的樱花也没开。于是2016年樱花季无论如何都要去看樱花了,算是了却一桩心愿。想象中应该是这样,漫步在路上,下着樱花雨,举起单反,捕捉一张樱花速降的照片,樱花易逝,留住最后的美好。然后跟日本人一样在樱花树下铺上塑料布,三五好友一起吃东西喝啤酒聊天,这就是我想象中的看樱花要做的事情。
过完春节,就开始联系旅行社打听团期和价格,最后选择了众信悠哉的东京5日自由行,链接戳http://bj.uzai.com/tour-133755.html。交完钱,就安心的等着出发了,时间是2016年3月36日到3月30日,共计4晚5日。只是航班是早班机去,晚班机回,有一点折腾,其他还好。由于一切交给旅行社,所以没有操心办手续。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日元是在公司附近的中国银行换的,汇率:5.8016.一些攻略就在穷游,十六番,蚂蜂窝,携程等找找看看基本就可以了。APP可以下载换乘案内,Google地图,基本上就够了。
3月26号乘坐美佳的包机(吐槽美佳的座位好窄,飞机有点儿low北京6:20起飞,日本时间10:40左右到达成田机场二号航站楼,按照出关顺序,取行李,交申报单,然后就出去了。找到西瓜卡自助机,买了一张3000日元的西瓜卡,里面有500押金和2500的费用,还买了一张东京地铁3日通票,价格1500日元。楼下就是京成本线,刷卡进站出发去浅草,第一晚住宿在Bunka Hostel Tokyo(本卡东京旅舍),位于浅草是新装修的,床位都有帘子,洗漱上厕所都很方便,总之很干净了。找到酒店就去存放行李,在门口的松屋吃了咖喱饭就出发去浅草寺了,穿过仲见世通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晴空塔和浅草寺,由于上次来过了,所以并未久留,只是拍了几张照片抽了个签,穿过雷门就去坐地铁银座线去上野公园了。

一次就抽了末吉~~~枯木蓬春,希望今后一切顺利~

上野公园无疑是一个观赏樱花的好去处,公园入口的一株樱花树开满了,人们举着相机在咔嚓咔嚓的拍摄自己想要的美图。路两边坐满了人,早就听说霓虹在樱花祭如此壮观的场面了。道路两边的樱花树并未满开,不过一点儿也不影响人们聚会的心情。走下台阶就是不忍池,池子一圈都是樱花树,一路上走走拍拍,不亦可乎,樱花真是太美了!不用品种的樱花树,不用颜色的樱花点缀着春天。

不忍池绕了一圈之后,快要5点了,想着上哪儿去转转呢,就决定去不远的池袋转一圈,日剧《池口西袋公园》也想让我去看一下池袋,JR池袋站出来就是池口西袋公园,很小的公园嘛,拍了几张照片,在附近的商场逛了一下下,也没啥可买的,在地下买了晚餐,食物种类太多了,全是便当之类的,真是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吃什么。天色已晚,就坐地铁回浅草了。由于早班机,没睡好,办完入住就洗澡睡觉了。补充体力,第二天要去镰仓横滨

地下好多吃的,有面包店,有和果子,很多都有樱花相关的产品,商家也是蛮费心的。
只可惜根本吃不了太多,买了几个面包和一杯果汁。

池袋地铁口的猫头鹰,卡哇伊~

东京到处都是ARASHI的广告,不愧是国民天团啊!因为一直在看交岚和VS岚,所以还是很喜欢他们的。

3.27号,去Tokyo Ueno Youth Hostel (东京上野青年旅舍) 存行李,到达新宿西口找到小田急售票处,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在自助机买好了江之岛镰仓周游券,包含往返新宿的车票和江之电通票,1470日元。一个多小时到达藤泽,下车换上去片之濑江之岛的车,下车后还要过桥走一段路才到岛上。今天的天气好得不像话,蓝天白云,有点儿晒。岛入口处很多人,经过商店街就到了江岛神社,习惯性抽了个签。就出发坐电梯100日元去展望灯塔了500日元。人并不多,在灯塔呆了一会儿,拍了几个方向的照片,但是看不到富士山哦,有点遗憾哈。海上有人在玩摩托艇吧,看他们玩得真刺激啊,速度与激情哈哈。

山崎贤人,帅帅哒~一路上看到日本艺人的广告或海报,就会咔嚓一下。

海面上的摩托艇在水面飞快的划过,发出巨大的声响,大家都在感叹,确实感觉好好玩。

下来之后,吃了江之岛的吻仔鱼盖饭,老觉得这些小鱼在猥琐的盯着我,哈哈,不管就要吃掉你。樱花季,大部分商品都有了樱花色,买了一个好看的包包和一对耳饰,都好多年不戴了,右耳还有点发炎了。总之心情美美哒!

走出江之岛,走了好一会儿就到了江之电江之岛站,出发去镰仓高校站拍那个路口去,路口人多车多,怎么也拍不到理想的照片,走上坡就是镰仓高校,在门口留照到此一游,就再次坐江之电去镰仓了,因为时间有限,一路的景点都没去。镰仓也只是在商店街转了一圈,买吃买吃就不早了。

穿着衣服,是不是很可爱~

一月出生的幸运石,总喜欢逛小店,淘一些喜欢的饰品,也不贵,还很有设计感。

走累了,正好看到一家甜品店,就进去喝点茶,吃个樱花蛋糕,Afternoon tea time。

与同学约好在横滨,因为拜托她帮我买了堂本光一Endless Shock的演出票,要去给他还钱顺便一起吃饭,所以就赶紧坐JR横须贺线去横滨了,到了横滨站再换乘港未来线去中华街,镰仓横滨还是很近的,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中华街在综艺节目上看过,觉得大肉包子很好吃的样子,可是一点儿都不饿,所以就只是从这头走到那头匆匆的去了山口公园看夜景后就又返回横滨,见到了老同学,居酒屋喝点吃点叙叙旧,然后我就返回东京了,一天没去几个地方也是累得不行了。Good Night!

3,28号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筑地市场吃海鲜盖饭,看舞台剧和电影,然后逛了一下下银座,晚上去东京塔。
筑地市场有名的店全部都在排队,我们没有时间,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去吃,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海胆盖饭,1980日元。味道还是有点儿奇怪,
主要是没吃过,不过还好挺新鲜的。
从筑地市场走路就可以去银座,到银座之后赶紧找到宝塚剧场去买电影票,要看冈田准一和阿部宽演的《众神的山岭》,然后在旁边商场买了好几本有山下智久专访的杂志,是为了电影《火星异种》的宣传,然后去芝公园吃了在松露家买的鸡蛋卷,看时间不早了就赶紧走到帝国剧场排队入场,粉丝全是女的啊,男偶像的粉丝嘛很正常。买的是最贵的票位置在二楼。Endless Shock,确实很让人shocked,光一君每次一飞起来,我就好激动,真是すばらしいperformance。由于坐在稍微里面的位置,中场休息时想跟最边上的女士换个座位,以免我早走打扰到别人,可是那女的不太会英语,沟通无果,偶就继续坐在里面。因为没想到舞台剧16:10结束,电影写的16:00开始,又不想误了电影,在16:07谢幕时,我就赶快出去了一路飞奔到电影院,还好没开始呢。电影也很精彩,珠峰的震撼和他们挑战珠峰的精神都让人好感动,登顶后的意义是什么,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却要经历那么多危险,甚至死亡,是值得一看的电影。

看完电影,逛了一下优衣库,买了几件衣服,优衣库的服务员真周到,带你去fittingroom,然后还帮你把东西都放好,拉好帘子才走。
在不二家买了个铜锣烧和一包糖,就出发去东京塔了。晚上的东京塔发着橘黄色的光,站在上面往上看,真是きれい。
因为有JCB信用卡,所以在JCB官网打印了一张优惠券,可以免费获得一张150米观景台的门票,省了钱了哈哈。
150米观景台的玻璃上都在放映着一段影像,四个方面东南西北分别写着可以看到的景色和地区。远处的彩虹桥,摩天轮。车水马龙的街道,东京的夜晚也一样灯火通明,美不胜收。参观了一会儿,还下起了雨,不过是阵雨,很快就停了,站在窗户边上,看着雨水拍打着东京塔的钢铁横梁,溅起的水花和橘黄色的灯光一起交融,散发着无限的美丽。雨停后,就打道回府了,去一次东京都会去一次高处,看看不用角度的东京,下次去哪一个呢?

东京塔出来就回青旅了,本来打算去中目黑赏樱去,但是太累了。3.29行程是吉祥寺,然后去井之头恩赐公园去看樱花,坐地铁到原宿,本来打算去杰尼斯买东西,但是实在是排队的人太多了,也没啥特别想买的就走去涩谷了。涩谷除了忠犬八公,真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想买的几乎都可以买到的感觉。于是买了山下智久的CD后,就杀进松本清给大家买东西去了。买完后拿着如此重的袋子,就哪里也不想去了,就直接回青旅了,休整片刻,饿了出去觅食,上野公园有卖炒面的。500日元一份,凑活吧。然后欣赏了叶樱,9点多人们开始收拾东西互相道别。看到流浪汉捡瓶子,几乎全是啤酒易拉罐。樱花季真是不容小觑啊。

3.30号最后一天,安排的行程是东京巨蛋—明治大学(骏河台校区)—千鸟之渊—武道馆—涩谷—六本木。
因为常年会去看演出,所以就想看看这些东京举办演唱会的地方。千鸟之渊的樱花也很美,可以边划船边欣赏。
本来打算去涩谷看电影的,可是找不到电影院也过了电影时间了,就决定再买点东西。国内很多人要买的东西,这里都断货了。
购买力太强了。忠犬八公那好多人拍照哇。没敢久留,就赶紧坐车去青山一丁目,出来不行走到六本木midtown。
这里的樱花开得正好。从六本木midtown走路去六本木roppongihills,旁边就是朝日TV,由于票价1800日元,而我所剩现金不多了,就决定不上去了。反正下次来也可以去嘛~返回地铁,已经饿得不行了,路边一家中华面馆点了一份套餐,有饺子,炒饭和拉面。吃完却一点儿也没觉得撑。
本来已经戒掉主食了,来这里狂吃了几天,罪恶感满满哇~

好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哈哈

这一顿饭还是很实惠的,才550日元,还吃饱了。

然后就准备回北京了,21:30的飞机,回到青旅取行李,走到京成上野站,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成田机场第二航站楼,办完手续,在免税店来了点东西,登机口99号那有一个便利店,把兜里全部的硬币都买了零食花完了。在飞机上吃了一顿饭,剩下的时间就是闭着眼睛睡觉。然后只听咚的一声,啊落地了,终于回来了。
樱花很美,下次还要去看你。但是成天的奔波,伤脚撑不住了,回来还要上2天班,才放假,现在简单更新完游记,准备清明节好好休息一下。
旅行就是累并快乐着。

2016-05-01 01:05

请问本卡东京旅舍中有存放行李箱的地方吗。

2016-06-22 11:49

引用 夏日的风 发表于 2016-06-22 11:49: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