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FACE】空尼七哇!你好呀,霓虹国~(大阪,奈良,京都7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22

这是2月霓虹游的下篇,由于去的是日本不同的两个地方,也就分了不同的来写了。总的来说,关西实在是一个太美好的地方,大阪的繁华,奈良的宁静,京都的古朴,是一个不同季节都各有特色的好地方。

霓虹行上篇,北海道知床-带广-星野度假村-登别-小樽):http://www.mafengwo.cn/i/5428680.html
       2015.7蜜月篇,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3451590.html

开头

行程安排

Day 1:新千岁机场-大阪伊丹机场-大阪(宿大阪
Day 2:大阪-奈良-大阪(宿大阪
Day 3:大阪-大阪环球影城-大阪(宿大阪
Day 4:大阪-京都(宿京都
Day 5:京都(宿京都
Day 6:京都-大阪-东京(宿羽田机场)
Day 7:东京羽田-广州

关于住

DAY 1-3(2.22-2.24)【Cross Hotel Osaka(大阪十字酒店)(仅含早餐)】
这实在是一个位置超棒的酒店,楼下就是心斋桥,走几步就是难波站,我们经常逛街逛累了就把东西拎上来然后下楼再继续奋战。

DAY 4-6(2.25-2.26)【Ohanabo(欧哈纳)(无餐点)】
热情的工作人员,和式的榻榻米,日式风格特别足,每天下午都会送来Japanese green tea.只是wifi不太给力。

DAY 7(2.27)【Royal Park Hotel The Hande(皇家花园酒店羽田)】

与第一晚到霓虹的酒店一模一样,就是机场内部的酒店,很方便不慌不忙的赶飞机

关于吃&玩

奈良
lonely planet里面提到过以下2个地方,最终只去了水谷茶屋,还是挺不错的,就3个桌子,外貌很古朴
Mizutani-chaya水谷茶屋(二月堂和春日大社之间的木质洞窟)
Nonohana Ohka野の花黄花

京都
瓢亭 别馆(很有名,但是没有时间去):
地址:日本京都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钉35
电话:075-7714116

京都闲卧庵午餐方案(全素宴,风景超赞)

只体会了穿和服的感觉
【和服变身】
京都: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index.html

【艺伎变身】
京都:http://kyoto-maiko.com/Chinese/index.php#plan

关于行

关西的交通其实也不难,只需要弄清楚你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不清楚名字,可以在google maps里面搜索中文,会出现那个地方的英文和日语,对着日语在地铁的地图里面找到就行了,也很方便。

由于不是坐的大阪国际机场,而是到的不是很多人去的伊丹机场,刚开始的时候很担心旅游咨询没有国际机场多,会找不到巴士以及去难波的路。后来发现自己还是多虑了,到任何一个陌生的地方,多问问就知道怎么走了,当然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也不会错。

附上伊丹机场的官网&bus时刻表:

大阪机场bus时刻表查询:

大阪伊丹机场官网(中文):

下面是现场拍的图片,可以知道从伊丹机场可以直接到哪些站,这样比较方便做攻略

1 北海道-大阪

快到大阪的时候,我内心是紧张的,到的每个地方,特色都很不一样,初见大阪的第一眼,感觉到的是楼道的拥挤,和北海道广袤的平原一点儿都不一样。
       张张嘴,无声的对着底下的房子:Hello,Osaka!

到达伊丹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在北海道穿的厚羽绒服寄存在机场,走的时候再取,把箱子空出来准备装东西,买买买啦!

伊丹机场不是很大,旁边就是值机处

弄好之后,直接到外面的自动售票口买了我们下一站的巴士票,可以直接到难波车站

等车的时候从机场出来了一群穿着整整齐齐的学生,是修学旅行回来么?

到了难波车站下车,用google maps直接导航到酒店。

大阪十字酒店1100人民币左右一晚,标准的商务酒店,楼下就是心斋桥和道士顿。非常方便逛街的酒店,就跟我们每次去香港住的Casa Deluxe Hotel一样,甚至比casa更方便。
只不过刚进门的时候,我们就把房间的门弄坏了。。。。
房间的门是没有办法180度大打开的,行李箱太大,我们用力的往后面推,只听咔嚓一声脆响,门上面的连接杆断了。。。。
第二天酒店修门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并且还专门找了一个说中文的服务员上门跟我们解释道歉,认为这是他们设计不够人性化的地方,给我们带来了麻烦,还说可以给我们免费换房。这服务意识,让我太无地自容了。

洗手间的洗漱用品是这次在霓虹住的酒店里面最多的了。 还单独配有泡澡的粉末,充分的享受泡澡的每一刻~~

每天都会免费摆四瓶矿泉水在房间,还有咖啡和立顿茶

从窗户向外看到的楼房,感觉就像是乐高堆出来的,方方正正~

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决定先去地铁站买明天去奈良的车票
来之前看攻略里面写,乘扶梯的时候,大阪向右站,东京向左站,但是有些电梯只够一人站。。

关西奈良,最方便的就是坐近铁,难波站可以直接坐近铁到奈良近铁站,去京都也很方便,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住难波站的原因。
在近铁售票口说明买了斑鸠一日券,包括了奈良的一日免费巴士,很方便的呢

回来的时候在地铁站看到的花店,霓虹花店真的好多啊,基本都成了地铁站的标配了。

随处可见的光腿妹子

酒店下楼拐个弯就是心斋桥~好吧,我们跟踪了那两个妹子,不过背影确实好看啊~

心斋桥的店面标志都是凸出来活灵活现的,比如一碗蛋炒饭,一份饺子。。。
感觉和动漫里面的场景一模一样~太特么诱人了~~

这里有一家超火的章鱼烧店,排队排的特别长,买了一份,感觉还不错

买了传说中的章鱼小丸子,味道和图片一样貌美

很有名的大阪蟹本家,每个爪子都是可以动的!

逛着逛着天就黑了

在心斋桥的药妆店把该买的东西都买了。拎回酒店,下楼再战!  免税的前提是你不能在日本使用,不过离开日本的时候压根就不会检查。。。

奔跑的人,基本成了心斋桥的标志了

2. 奈良

第二天吃完早饭就坐近铁来到了奈良。错误的估计了关西的天气,穿了薄丝袜的我感叹,冷啊。。也不大清楚为什么那么多妹子光腿都不觉得冷呢

走着走着就能在路上看到小鹿了,一点儿也不怕人,鹿角全部都是没有的。

奈良公园旁边的小摊上买了一份小鹿饼干开始喂鹿,小摊的主人一直跟我们示意远一点喂,怕小鹿都过来对小摊群起而攻之
到了奈良就不用想要看什么景点要干什么了,和小鹿玩耍就可以度过完美的一天,如果你喂慢了它还会顶你,看到你手上有吃的也会一直跟着你。
不停的可以听到妹子尖叫的声音,也能看到小鹿跟着一个小伙的后面顶他屁股

慢点儿吃,这脖子伸得~

奈良的景点既可以坐巴士一个个逛,也可以走着慢慢逛,我和胖蛋就是没有坐巴士,没有开导航,慢慢的到处走,不知怎的就走到了有名的春日大社

时不时的会有小鹿出没

春日大社出来,沿着导航走一走就到了Mizutani-chaya水谷茶屋。
这个地方是从lonely planet 里面知道的,是累了休息一会儿的好去处。乌冬面挺劲道,来霓虹这么多天,我们是越来越适应这里的面食了

没上冰水,我们直接点了2杯冰淇淋,呵呵~
这家店之前在网上有很多人推荐,味道确实还可以,值得一试~

吃完,开着导航准备走回近铁奈良站,路过大华殿寺,瞬间觉得我们之前逛的地方是不是人都太少了,这才是去奈良正常该逛的地方么?
小鹿和人的数量直线上身,每一家店门口都有一堆小鹿,路过的行人手上但凡有吃的的,后面绝对跟着几只小鹿

路边树下也有一堆小鹿休息着,别看他们现在很文静,只要你拿着吃的向他们走两步,他们就会热情的朝你走过来

你不要拍我啦!

什么好吃的,给我一份好不好!?
这张图可以说明,在日本,连鹿都自觉排队么。。哈哈哈

我真的很担心这里的小摊会被小鹿撞翻,只为了拿一份吃的

别走!放下手里的红薯!!!

一群光腿的学生妹路过

从大华殿寺出来继续往近铁奈良站走,看到了日本的人力拉车,霓虹的人力拉车师傅各个身材健美长相帅气,o(︶︿︶)o 唉,原谅我的花痴。
日本的男生总感觉都像一夜长大一样,年轻的时候个个都留着杀马特非主流的发型,可是30多岁之后都变成了成熟的大叔,个个西装打领,或者穿着有范儿。

在霓虹的这些天,每一个城市的风格都是截然不同的,从他们的建筑特点上面就可以区分开来,奈良的房顶都是做成这种瓦状的,大阪的房子都是方方正正的,而后面去的京都又是一种古色古香的房子气息

到了奈良站,顺便在旁边的街上逛了逛,奈良的店也很有奈良的特色

这是奈良的一间幼儿园,这么貌美真的好么??
以后让我的孩子来这里上学可好?感觉在这里长大的孩子都会变得更可爱些呢

好多人在这里排队买饼,凑了个热闹也去排队买了2个。

吃起来挺粘挺甜的,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买。

在哪都能看到的光腿妹子

奈良又回到了大阪。准备吃晚饭,胖蛋在大众点评上面搜到了排名第一的一家烤肉店--叫做烧肉一丁,吃腻了日本料理的我们决定在日本挑战一下烤肉,事实证明尝试新事物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饭店内部很是貌美,服务员也都是一口流利的汉语,听着口音仍然像是台湾的留学生

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的包间,跟我们介绍了一下菜谱。
真是贵啊。。。看到菜单的那一刻我俩就像出去在路边买份章鱼烧吃点算了。。。
点了最便宜的一份烤肉套餐,一个人5400日元。一顿烤肉下来两个人大概吃了620元人民币。
说的是一人一份,实际上只有菜是一人一份,肉都是放在一个盘子里端上来的,一个盘子里面6块肉说这个就是2人份的了。
我只听说韩国的烤肉贵,我是第一次知道日本的烤肉也贵啊,并且量少,反正不管怎么样,这一顿我俩就是没吃饱。
还不如国内的韩宫馆,小菜不要钱,点一份肉拼盘最贵也就200多,还吃不完。
反正我们是不推荐的~

这个畅饮是酸奶+啤酒,服务员建议我们选的,说是其他的国内都有,这个可以尝试下。果然味道很怪。。。

两人份的肉

吃完烤肉出来天都黑了,没吃饱的我们决定再去买份饺子。
饺子王将---我和胖蛋都认为这个就是日本沙县小吃,哪里都有,价格也不贵,速度也很快,我们在关西基本上每天都会光临。

谁能告诉我,这个是什么。。。什么样的饼干会要一个穿着内裤满身肥肉的男人做代言。。。

从心斋桥毫无目的的到处乱逛,日本的小店门面都做的好可爱好有特色,真的是一个将可爱发挥到极致的国家

这是AKB48的后援会么?

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回酒店了,宵夜就是霓虹的沙县小吃----大阪王将的煎饺,很不错呢!!价格也便宜

3.大阪环球影城

第二天一大早就准备出发去环球影城了。
从难波站到环球影城非常方便,直接坐地铁去就行了,中间需要转一次车,买票的时候看好就行

一下地铁,所有人的状态都是埋头往里冲!
我和胖蛋走到旁边一家店,一人买了一个帽子

这个拉风的帽子吸引了好多个小孩子的眼光。
还有小朋友边跑边看着胖蛋,笑死我了。

排了好一会儿队,一进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兑换整理券。9:50~10:50入园

时间还早拍拍照

到了入园时间,赶紧入园。哈利波特区真不愧是日本环球影城里面必来的地方。
一进来就看到了传说中的火车头,大家都争相去拍照,啊,我还是想感叹,日本的女孩纸笑起来都好可爱啊

小天狼星

旁边的店都太有诱惑力,不停的逛逛逛,结果最后延误了去玩禁忌之旅的时间

哈利波特的魔杖

终于记起来禁忌之旅了,队伍已经排到了外面;
尽管排了2个多小时才到我们,5分钟就享受玩了,但是仍然觉得排的很值,来USJ不管排多久或者买快速票也好都应该来试一下,4D的感觉太真实了,其中贴着湖面飞的时候,觉得自己仿佛真的在飞一样。。。享受的时候我还一直担心旁边胆小的胖蛋,不停的喊他,让他别闭上眼睛,然后他还是。。。唉,胆子那么小可咋整。

出来之后在路边看到了猫头鹰,我每次对着拍照它都能在我按下的那一刻转过头去

出来的时候看到了一群小年轻在拍照,哇塞!服装好一致,好青春,我后悔了!没有穿好看的衣服来USJ,5555555

从哈利波特出来之后,我们往右边走直接来到了大白鲨这里排队了,由于没买快速票,又是排了一个小时才到我们

大白鲨的工作人员都是萌萌的妹子,尽管全程都是说日语,但是完全可以从她的语气里感受到大白鲨快要来的氛围。
我们一上船,妹子让我们一起跟她说,空尼七哇!然后祝大家都have a good day!
船上所有人都一起喊:空尼七哇!good day!
这里的解说员浑身充满着正能量,元气十足的妹子让人印象深刻!

出来就直接进入了大白鲨的周边店,很是喜欢大白鲨的四角裤啊,可是胖蛋把我拉走了。。。怨念!!

继续往右边走,看到了这里写着water world.等的人不是很多,并且标着的开放时间也快到了。

进去之后的座位是有颜色划分的,前几排咖啡色的开始分发雨衣了。。。
工作人员走到我们身边还专门对我们说:many many water ,ok?
我们说,OK。
然后当开始的时候,就看到三个小伙冲出来,拿着像小型火箭筒的水枪猛烈的喷前面穿雨衣的人。。。
这不是重点,关键现在是2月啊,穿着羽绒服都嫌冷的2月啊。。。
大家都玩的好high

从观众群里拉出来一个小伙子,细心的给他套上雨衣。。

开始喷射。。

三个工作人员分散的跑到了3个部分,开始比赛哪边的观众叫声大

喊了一阵之后,这场秀开始了,万万没想到,女主是一个金发的美女,配音还是全日语的。
所有人都爬上去再跳下来,真的是很震惊,各种特效深度还原好莱坞的电影场景。

打到一半的时候,一辆飞机突然飞出来了!!!
OH MY GOD!!!
一辆真正的飞机飞出来了。。。

最后一幕是后面一直当装饰的油桶大爆炸

看完了水世界之后,已经下午4点多了。继续围着USJ到处转

来到了hello Kitty园,我说要去玩旋转杯,胖蛋不让,说是小孩子玩的。。。。。其实他就是胆子小,不敢坐!

到处转转,看到了蜘蛛侠,门口显示需要排队2个小时,算了。。。。

一队吹着乐器的工作人员走过

妹子,腿真的。。不冷么?

走累了,来到了一个不知道叫啥的剧场看看音乐剧,全程听不懂,但是看看跳舞什么的也挺有意思的。关键是座椅好软啊~

本来想和胖蛋一起画张合照的,可惜来晚了,人家要下班了

晚餐是在E路东瀛上面定的自助餐,真的是个很垃圾的自助餐,我一定要给差评!
非常不好吃,就是环球影城旁边酒店的自助餐厅,什么都没有,并且不好吃,为了吃这个我还等到了时间来吃的,在USJ冻的瑟瑟发抖!!差评。

吃完了之后就坐地铁原路返回心斋桥了。
上哪都能看到我大棒的海报,欧巴们好帅么么哒。。。。对了,胖蛋的红外套就是模仿T.O.P的! 他现在英文名就叫T.O.P Moonlight!! hahah

4.大阪-京都

第二天早上退房,坐近铁到奈良转车去京都
奈良做的特快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从奈良转车去京都的车出现了问题。
当我们做了半个多小时还没到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我们坐错了车,明明应该坐特快的车坐成了普通列车,全程十几个车站,每个都停,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京都,我的天。
快到京都的时候外面的建筑风格又变了,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扑面而来

到了京都站,我们首先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然后坐地铁到鞍马口(kuramaguchi)车站下车,沿着导航到闲卧庵吃午饭

导航的位置真的很不准,到处都找不到,咨询了路边的人,直接到我们来到了闲卧庵的门口
以下是预定链接:
京都禅意素斋 “闲臥庵”:

进去之前就在想,不是个庵么?为什么在路边。
进去了之后才发现别有洞天

吃饭都是在单独的小房间吃的,房间不是很隔音,隔壁老外聊天我们听的一清二楚。
但格局还是很不错的,一边看着庭院美景一边吃午饭。

服务员是男的,穿着日式和服有一种很沉稳的感觉。
先给了我们中英对照的菜单,一共有11道菜,上每一道菜的时候都会介绍名字。先给服务点个赞

所谓闲卧庵,吃的是全素宴。
用各种蔬菜做出各种味道,有的很美味,有的有点难以接受,尽管每一份量都不是很多,但是11份菜下来,我和胖蛋也就只有撑的直哼哼了。

这个是当天的招牌菜,加入了樱花,整体呈淡粉色,可是说实话,味道有点怪,我没吃完

吃完午饭坐地铁回到京都站,取了行李,按照导航走到预定的酒店。
酒店不是很远,离京都站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在东本愿寺对面

欧哈纳博外观就很貌美,一进去就有好几个穿着和服的姐姐迎出来,满脸笑容,帮你把行李拿到房间里,送上Japanese tea.

休息了一会儿出门,路上时不时就能看到穿着和服的妹子,我明天也要去穿啦。

爬到京都站的最上面看京都

5.京都

第二天一大早就准备坐公交车去冈本祗园店体验和服。
京都站前面就是巴士站,旁边就立着自动售票机,买一张一日巴士券,上面有写运营区间,基本囊括京都的几个景点,一张500日元,很是划算。

樱花巴士,美美哒

到了八阪神社下了车,google maps上面搜索到的冈本店都在清水寺,离八阪神社都很远,但是我在网上定的明明就是冈本祗园店,就在八阪神社旁边。
围着八阪神社走了一圈,看见了一家和服店,上面标着kimono rental.错以为kimono是店的名字,后来才知道是和服的英文

实在是找不到,问了路边的警察大叔,拿出一个纸质版的地图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

换好装出来

像个小驼背一样

清晨的八阪神社还没有多少个穿着和服的旅客,路上偶遇一群来旅游的中国老太太,在旁边猜我和胖蛋到底是不是日本人。。。
最后听到我俩交流的声音,终于确认了我俩是中国人,心满意足的走了

有好多恋人都来到这边晃着绳子敲钟,不知道在祈愿着什么

美御前社,能让人变漂漂哦

胖蛋也要美美哒

摆好三脚架疯狂自拍中。。。

从八阪神社出来已经12点了,我们又在路边吃了一顿日本沙县小吃---饺子王将。。。
我们真的是饺子王将最衷心的客户了。。。

吃完饺子王将,对面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古色古香的店铺,永远是游客的最爱,穿着和服的外国人数不胜数

路的尽头是一个叫建仁寺的地方,一进门就看到了和我们一样穿着和服的小情侣,拿起相机咔嚓了一张,帅哥拍完还冲我比了个V。

从建仁寺出来就准备回去还衣服啦。
边走边逛路边的小店,各种模型

和服和电话亭是不是有种和谐的冲突哈哈

时至下午2-3点,正是游客多的时候,院子里面都站着穿着和服貌美的姑娘们

还有穿着小型和服的小姑娘们

换回自己的衣服简直就是一身轻松

看到了两个艺伎打扮的姑娘,以为碰到了真正的艺伎,结果走过去两个都是在用中文交流的。。。

回到京都,在酒店休息一会儿之后,打算出来看一下明天从京都大阪伊丹机场的巴士怎么坐,顺着指示牌一路来到了京都站对面。
在霓虹很奇怪的是,在修路,但是周围还是很干净,没有灰尘扬起的感觉

京都站到大阪伊丹机场要50~55分钟

售票处都是自助的

搞清楚明天怎么坐车之后我们在京都站周围逛了逛

到处都是made in china

逛累了就去7-11买根冰棍,在霓虹的十几天里,彻底爱上了喝冰水吃冰棍的习惯,并且一点都不觉得违和

又遇饺子王将

回到酒店,吃着菠萝看着听不懂的蜡笔小新,感觉也很奇妙诶

6-7.京都-大阪-东京-广州

最后一天早上从京都按照昨天的巴士坐到了大阪伊丹机场,转到东京羽田机场。在东京的最后半天打算去新宿逛逛,去了发现没啥想买的,衣服鞋子都不比国内便宜,最后在楼上吃了顿晚饭,内心唯一的感觉就是贵。。。
吃完就从新宿坐地铁回到了羽田机场,在机场逛了逛买了点伴手礼,第二天就坐飞机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