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到,杏花开。

风云 (石家庄) LV.33
2016-04-01 19:53 1849/4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30日-3月30日,
我计划去赞皇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春暖花开,棋盘山的杏花开了,十里杏花沟去看杏花。

久闻赞皇县棋盘山大名,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自驾来这里赏花。因为防火的原因,景区只开放了十里杏花沟,其它景点没有开放,所以此次赏花没有登山。可能是时间尚早的原因,杏花沟的后半截杏花还没有开,只是在沟口处的杏花开的比较茂盛。所以也没有见到繁花似锦的壮观景象。可能是景区刚刚开发,所以一些配套设施还不健全。(比如沟里没有休息的座位,洗手间也很少。)

我去的时候沟里只有几颗零星的树开花了,大部分杏树还是含苞待放的样子,所以来看花要把握好时间。

好多勤劳的小蜜蜂。

停车场在杏花沟的两头,所以不管你把车停在那里都要步行走原路返回去取车。

悲催的是这次去带了个长焦头,没有带广角。在这里拍照长焦头完全不对路,只好用手机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