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一十三朝古长安

后期:Lightroom

手机:iPhone 5

小Tips

1. 最节约时间的玩法就是前一天晚上都西安,或一早到西安,这样动作快点的话2天可以逛完西安大半景区
2. 建议买个陕西省旅游年票,某宝上面就有,98元一张,像钟楼鼓楼、城墙、碑林、陕西历史博物馆啊什么的都不用再排队买票了
3. 兵马俑博物馆的门票是150,学生票75(没有学生票的你,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怎么办了吧)
4. 西安上下班时候交通有点堵,要有心理准备

其实,这篇游记早该完成了,但是因为懒,一直都没写,想着一年都要过去了,便静下心来一边回忆一边书写

Always 晚点

第一次坐首航的飞机,从合肥西安2个小时,但是JD5326硬生生也晚点了2个小时,结果本来晚上10点5分就可以到的,折腾到12点10分才到西安,最后坐上机场大巴已经是12点半了。

订的酒店是永宁门那边的7天,环境到还不错,在咸阳机场坐3号线到西安火车站,然后打车很快就能到,貌似就是起步价吧(原谅我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兵马俑博物馆—大雁塔广场

早上起床在酒店门口的早点铺吃了早餐,应该就是西安最普通的早点吧——稀饭+面皮

吃饱喝早,打车直奔陕西历史博物馆,虽然作为一个高中历史成绩不怎么好的理科生,但是博物馆还是要去的嘛
百度地图线路参考:南门站上车,26路/游6/701路 乘坐5站,翠华路站下车,步行30米

大约12点的时候,博物馆也基本上逛完了,下面自然是去吃肉夹馍啦!其实也是在蚂蜂窝上面搜到的,说是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味道特别好,而且离博物馆也不是很远的

冰峰,也就是橘子味汽水,据说是西安人的最爱,老少咸宜,我也很喜欢的,尤其是热天里一口冰峰,很解渴的

紧接着就是下一站——兵马俑

在博物馆斜对面的翠华站上车,坐5路/30路, 大约12站,到火车站下车,转乘游5就可以到兵马俑门口了,注意火车站这边好多黑车,一定要认准西安公交的符号,千万不要上错了,钱财事小,耽误行程为大啊

传说中的包着保鲜膜的兵马俑

从火车站去兵马俑的路上预计1个半小时,最晚从兵马俑回火车站的大巴是5点半,所以各位亲在参观的同时也要算好回来的时间啊

到了火车站之后,直奔大雁塔广场:火车站站上车,500路/5路/41路/30路 乘坐7站,大雁塔站下车,步行590米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大雁塔广场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喷泉,可惜具体开放时间忘记

书院门—碑林博物馆—钟楼-鼓楼—回民街、西羊市—古城墙

酒店出来走几步就到了永宁门(南门),从南门东边沿着城墙外围就可以到书院门啦

顺着书院门一直往里走,沿街都是卖文房四宝和小礼品的小摊,也是一直走到底就到了碑林

这只喵星人是见惯了人来人往,一点都不怕人了,只是在一旁懒洋洋的趴着

这是老米家的羊肉泡馍,还是太懒了,我买的是掰好了的。如果勤快点的蜂蜂可以自己掰馍,更有一番意境的

一向不爱吃大蒜的我,竟然把一碟的蒜头吃的干干净净

之前吃饱了,没有尝尝汤的味道,好可惜

4点多的时候上了城墙,从永宁门上去,走几步就有租借自行车的地方,果断租了一辆,在城墙上骑了一圈花了接近1个半小时

回家

最后的小插曲是因为遇到印度总理访华,交通管制,差点没赶上回合肥的飞机,这里要感谢三轮车师傅骑得飞起从而让我及时赶到坐机场大巴的地方

2016-04-02 19:59

2016-04-02 20:0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2 21:25

欢迎再来大西安。不久的将来,这里的地铁网覆盖就更全面了,可以深度的去欣赏一下秦岭里美丽山景。

2016-04-03 04:08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4-02 21:25:0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olive:第一次写啦,多谢指点啦

2016-04-03 10:53

引用 烤翅也能飞 发表于 2016-04-03 10:53:45 的回复:

第一次写啦,多谢指点啦

回复烤翅也能飞:必须的,我好喜欢西安这个城市

2016-04-03 10: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