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干货!10天南京上海杭州~浪里个浪~

zhao LV.1
2016-04-01 20:02 341/4
  • 出发时间/2016-03-18

关于行程

18-22:南京
23-26:上海
27:杭州
大概花费:2500左右,来回特价机票加火车,之后会码上具体门票和好吃的价格。

是的!这估计是你看到的最简洁(wo lan) 最少照片(bu hui pai)的一篇游记!!!不过我会尽量放干货,建议你的路线,我自己的一些喜好,就不放我自己的行程了,因为实在是太散漫欢迎围观讨论,如果写错,不许骂人
        放图片了!!做不了最酷的游记了以及请原谅我的渣像素

南京呀南京

那天蓝的有点儿浪漫的天空和花朵

其实我事先做的攻略很少,再加上拖延症晚期,按照我的行程走的话浪费时间,所以我根据我的血泪教训总结的攻略完美出炉!不过我觉得旅行本来就是自由快乐的事,没必要做个赶时间处处都要合影留念的观光客,所以放慢脚步,慢慢逛,感受你走过的地方才是硬道理,有时候没吃到的好吃的没看到的地方,反而是个美好的遗憾,会成为你再想去玩一次的理由吧
     南京夫子庙-老门东-瞻园,三个地方离得很近,走路就可以过去,可以放在一天玩。瞻园(门票30):很有代表性的南方庭院,每个转角每一处都有小景致,很适合早上的时候来逛一逛,鸟叫、阳光、花朵,还挺美的。  老东门和夫子庙适合晚上的时候去,看看建筑啊,夜晚的秦淮河很漂亮,里面有夫子庙,江南贡院之类的要门票的地方(如果想去要白天去因为收门票),我没进去没办法评论。这两个地方都很商业了,尤其夫子庙小吃街,建议不要去吃,又贵又不正宗。不过夫子庙步行街里有家莲湖糕团店好多人推荐,我买过赤豆元宵,我是北方人,味道对我来说稍甜了,其他刚刚好,红豆软糯,里面还有莲子,只要5块一碗。
     鸡鸣寺(门票忘了)—樱花大道—城墙(门票30)—玄武湖公园:我去的时候是樱花开的时候,鸡鸣寺外面就是樱花大道,然后顺着樱花大道走就能看到城墙,接着往里走就能看到玄武湖公园。我去了城墙,可能是我当时比较赶的原因觉得一般。玄武湖公园适合坐一坐,看看湖和樱花,里面有好多市民锻炼身体或者郊游。
    总统府(40)—1912街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免费):两个地方并不在一起,但是坐地铁很方便,不用倒车,出站点走不远就能看到。总统府和美龄宫很像,不过里面有园子,景色不错,好多东西还是保持老样子,脚踩的地砖都还是原版的,看看蒋介石等人办公的地方也是个不错的体验,至于讲解可以蹭旅游团里面旅游团很多的。从总统府出来走不远就能看到1912,里面都是酒吧和餐厅,仿民国建筑,拍拍照还行,没啥逛的,我溜达一会儿就走了。之后往地铁站走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有家面馆,皮肚面超级好吃啊,如果有缘看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给我最大震撼的一个地方,看完很沉重,从刚进到广场看到的雕像,到里面的场馆一个接一个的直击内心。最后听到水滴的声音,写满了遇难者姓名的墙,眼泪容易忍不住,勿忘国耻。我们中国从当时被欺负的弱小国家一步步斗争,成长到今天,真的要感谢先烈,也会觉得无比自豪。关注纪念馆微信就可以收到讲解,所以记得带耳机。
      南京博物院(免费)—先锋书店:到了我最喜欢的南京博物院啦!记住是博物院!爱它爱它爱它!带身份证直接去自助取票机取票就可以啦,超级方便,像取火车票一样的,提前上网预约也可以不过你还是要去自助取票机取票。讲解器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供电话号码身份证押给服务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几点之前还回来(我记得是4小时)超过时间要收费。节假日人多的时候可能会租不到,记得随时去看看有没有还人回来的。如果没租到也没关系,整个博物院都有wifi,关注官方微信,就可以收听讲解啦,超方便的!可能是我喜欢博物馆的原因,我差不多呆了快一天,里面很大,怎么也要逛3小时以上,除非你是拍照走马观花党。数字馆很酷,有很多历史故事的微电影,小游戏。民国馆是仿民国时期的街道,很逼真,适合在里面拍拍拍!之后晚上吃完饭可以去先锋书店看看,听说之前是地下停车场改造的,很酷,不过我那天去找同学蹭饭了就没去成,遗憾。
      钟山风景区:美龄宫—中山陵(免费)—音乐台—明孝陵:如果你体力好的话一天可以逛下来,几个景点挨着,也可以坐旅游专线,2块一次,或者电瓶车,10块一次。可以买套票。现在梅花季优惠票套票100,平时应该是145。如果不买套票音乐台就别去了吧,里面就是个广场有很多鸽子。中山陵免费。美龄宫很好,可以了解到宋美龄女士的一生,是个活的精致又优雅但又很出色的女人。坐地铁在苜蓿站下车后可以走去,沿途风景不错,很适合徒步。
     吃的:我太爱南京的早晨和早餐了!我对到处都有卖早点的城市抱有莫名好感,芳婆糕团店一生推!好吃不贵!早上都是当地人排队买早点,如果赶上节假日游人也会去排队的更多了。酒酿丸子特别好吃,只要4块!老卤蛋和肉粽是绝配!又想吃了
          李记清真馆:牛肉锅贴人间美味!刚出锅的锅贴皮酥脆,咬一口,里面竟然有汤汁!是的!是像汤包一样的汤汁,牛肉很香,不腻人也不膻,但是我吃他家的牛肉馄饨的时候就会觉得有膻味,不知道为什么。
          鸭德堡鸭血粉丝:汤刚开始喝会觉得有点儿腥,可再尝两三口就会尝出是鸭架汤的鲜美,很难得的老汤,不像我吃的不正宗的鸭血粉丝汤有那么重的调料味精味。
         各种烧饼及鸭油烧饼:南京人对鸭子是真爱,我吃的烧饼里面都有鸭油味,吃不太习惯,饼皮倒是不错。
         汪家馄饨:提起来全是泪,我不会说我被百度地图坑的走冤枉路,然后七拐八拐的好容易找到,结果被告知来!晚!了!同志们!一定要记得时间啊:早十点到下午两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店在一个居民区里,不要怀疑,勇敢的拐进去吧!
         盐水鸭及卤味:久负盛名的韩复兴和章云板鸭没时间去吃,吃了旅舍附近,在居民区里的一家,盐水系列很好吃,稍微有点淡,我更喜欢卤味,带一点点甜味,很好吃。
      住:我自己出来玩都是住青旅,便宜安全(自己不敢住)在南京住的瞻园和时光国际青年旅舍。前者在夫子庙步行街上,环境还行,但是房间没窗户,比较尴尬的是浴室是男女混用的单间,而且要穿过前台和酒吧区,比较尴尬,也就是你要穿的严严实实的去洗澡。后者离总统府较近,我住的六人间,环境不太好,房间里面没WiFi,不过里面小院子挺好看的。

上海呀上海

上海博物馆—南京东路—外滩:三个地方离得很近,都在人民广场附近。
        上海博物馆免费进,连身份证都不用,过个安检就可以了,讲解器20元,有的场馆经常会有免费讲解,这次我在古代雕塑馆听到了,讲解的老先生讲的特别好,还有专门过来听的本地市民。一共四层,里面的藏品很多,和南京西安的博物馆不同,上海博物馆细分出很多个场馆,比如青铜器专门一个馆,雕塑,瓷器又分别是一个馆,我觉得很适合系统的了解。
        南京东路就是步行街,有商场还有很多卖特产的店,所谓特产就是被各地当成特产的花生酥之类的东西。还有家m&m's豆的专卖店,挺可爱的,不过刚进门就会给你一个小篮子,然后里面有好多糖果,记住要控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啊,看到哪个好看就要的结果就是你的钱包会哭!比在超市买要贵。所以我就很不要脸的只逛没买!
       走完南京东路就会看到外滩啦,往左走会看到外白渡桥,没错!就是那个依萍找刺的那个桥!(貌似有人是在影视基地拍的,桥是仿的)如果有小伙伴给我拍照我绝对可以演一出苦情剧出来!可是自己玩就有一点不好,麻烦人拍照的时候我只会老老实实的比个观光客耶。然后马路对面就是万国建筑群,很漂亮。外滩夜景很美,隔江相望就是滨江大道和陆家嘴金融中心。晚上的时候灯光闪耀,就拍拍拍吧。外滩很长,走到中间的时候会看到金陵路轮渡码头,可以坐轮渡跨江到对面的滨江大道,只要2块钱!也可以坐游轮,不过票价是100吧,我没坐过所以不太清楚,但是游轮就是蛮享受的,我妈上次去玩坐的游轮,说是有人讲解然后大概可以坐半个小时看看夜景之类的。轮渡就很快,仅仅是交通工具,四五分钟就结束了,不过很适合我这种穷人哈哈。外滩我个人建议是晚上白天各去一次,感觉很不一样。我临离开的早上去的外白渡桥,人很少,景色也不错,外滩的早上很美好,跑步的人,锻炼身体的阿姨,对面海关大楼没半小时敲起的钟声,共同构筑了外滩平实安静的清晨。
东方明珠—迪斯尼专卖店—陆家嘴金融中心—滨江大道:这几个地方在一起,东方明珠我买的b票,淘宝上便宜30块。值得一去,玻璃栈道对我来说有点刺激好玩。别的没什么好说的啦,从东方明珠走过去就到啦,滨江大道也很美,可以到到对面的外滩和万国建筑群。
上海科技馆(门票60):适合呆半天的地方,就是熊孩子太多了影响发挥很高科技,也重温了一回高中生物,有很多可以亲自体验的项目,还有小游戏,有很多讲解和体验馆。
豫园—夫子庙:挨在一起的,超级多游客。因为我晚上去的进不去豫园了,挺遗憾的,所以就随便逛逛,商业气息太浓了,我觉得没什么意思。
静安寺—田子坊:其实各自在两个地方,但坐地铁到很近,出地铁站就能看到。静安寺离人民广场很近,出地铁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免门票,香火很旺。田子坊上海老街那种,里面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和bar,很适合闲逛。
1933老厂坊:是屠宰场改建的,很像老厂房,里面有很多设计师店和餐厅,都蛮有创意的,适合拍拍拍
徐家汇教堂:很不幸的通知你,它。。。在。。。装修。。。。门口的阿姨说今年都不会开放了。。。

吃的!这次很庆幸的是住在了人民广场附近,离云南路特别近,云南路上好多都是上海老店,鲜得来,小金陵等等,随便走进去一家都很好吃。这里讲下我吃过的。
         鲜得来(云南南路):排骨年糕,年糕筋道,排骨炸的很酥,我喜欢撒上的辣酱油,太好吃啦。买19块的套餐配一碗双档汤,是油面筋包的肉,湯超级鲜!
        阿来猪排(好像叫这个吧,云南南路):只要九块钱!一整块炸的酥脆的排骨!很多人排队买,洒上我喜欢的辣酱油,天辣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舒蔡记(云南中路):没吃过太多生煎没法评价,仅就吃过的小杨生煎对比,更喜欢这家,馅料好吃,汤汁鲜美又不腻,我觉得汤汁有点清汤的感觉。五块一两,性价比高。他家的葱油拌面也很好吃,还送一碗咖喱汤。下次去还想去吃。就喜欢这种有点脏脏的但东西又好吃实惠的小店。
       国际饭店蝴蝶酥(黄河路):真的是用动物黄油做的,黄油的味道很香,特别酥,24块一袋里面5个,很大的那种蝴蝶酥,一定要和大家分着吃啊,一个人真的会腻啊,我那一天连续吃了国际饭店和哈尔滨食品的之后什么也吃不下了,再也做不了爱甜食的小公主,立志做社会主义妇女了我。银丝卷我觉得一般般,就像在吃甜馒头一样的,有点儿小贵。
      光明邨(淮海路):鲜肉月饼是招牌,是苏氏的,饼皮超级酥,很好吃!里面的肉也很好吃,但是组合在一起我不太习惯,不过我觉得他家即使卖生煎或者小笼也会很成功,因为月饼里的肉陷不输专门做生煎的,不腻很香。
      哈尔滨食品厂:好多分店,我去的淮海路的,就在光明邨对面。蝴蝶酥照比国际饭店的会硬一点,口味也会淡一点,各有特色。别的杏仁排之类的我觉得太甜太腻人了,不过是老上海的东西也承载了当地人的回忆吧,应该是他们记忆里的味道。
      王家沙(南京西路):我买的八宝饭,太!甜!了!倒是因为是猪油做的很香,18一份,建议吃不惯太甜的人可以拿回住处用微波加热后再拌点正常米饭一起吃。
      沈大成(南京东路):青团,糯糯黏黏的我太不喜欢,那个马兰什么的很油,不爱吃。
这里想说下我去吃的都是网上推荐的人气很高的老字号,所以去哪家都总有排队的,本地人都会去吃,所以建议大家排队的时候保持冷静,因为你前面的上海阿姨很有可能买几盒青团几斤蝴蝶酥,作为第一次去的游客你并没尝过但很容易被影响,个人认为少买点先尝尝鲜,如果好吃可以再买嘛。我买了国际饭店的蝴蝶酥回家,保质期7天,我爷爷很爱吃,但我妈觉得有点儿膻。

住:明堂人民广场国际青年旅舍:除了我旁边床咕噜声超级大吵得我睡不好觉的阿姨,其他都很好,而且交通方便离哪儿都挺近。那个阿姨也很可爱,一个人走了大半个中国,超级酷,如果不打呼就更好了

杭州呀杭州

我只在杭州呆了一天时间不够了好遗憾,所以我在西湖玩了一整天。春天的西湖真的好美!柳树刚长出的芽嫩绿嫩绿的,湖边好多碧桃树(应该是这种树吧。。。。)
      西湖很大,光靠走路的话估计会很累。建议租个自行车,私人的比较贵,我是在绿色小亭子里租哒。三百块两百是押金,剩下一百是用来扣钱的,一小时一块,两小时两块,反正玩一天下来也应该不会超过10块钱,而且西湖的各个景点门口都有小亭子,所以停车和退押金都很方便哒,对了,西湖里面不让骑自行车进去的,但是串联起各个景点很需要它。
       住:杭州明堂青旅,在西湖边,房间下铺有点儿冷,洗漱间也是男女混用的,依然尴尬。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4-02 16:52

引用 shou_s 发表于 2016-04-02 16:52:02 的回复:

回复shou_s:因为图太渣啦

2016-04-03 11:10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4-04 12:54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4-04 12:54:29 的回复: